雞胸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時間 2022-02-01 18:3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蘭花烤雞胸肉

食材:雞蛋2個、雞胸肉2塊、西蘭花1小顆、口蘑3-4朵、牛奶50ml左右、黑胡椒少量。

【做法】

1、西蘭花掰小顆,雞胸肉切丁,口蘑切丁,雞蛋打散。烤箱180°預熱。(上下層)2、燒開水,放入少許鹽,放西蘭花和雞胸肉和口蘑煮一會。

西蘭花變翠綠,雞胸肉變白即可。4、將煮好的雞胸肉和西蘭花口蘑加入打散的雞蛋和牛奶攪拌均勻,撒上黑胡椒。5、把以上放入考碗或模具放烤箱烤15分鐘左右即可。

二、雞胸肉炒蒜苗

食材:蒜苗若干根、雞胸肉一塊、紅辣椒4顆、蒜瓣3瓣、姜3片、生抽、料酒、黑胡椒。

【做法】

1、雞胸肉切細條,蒜苗切段。2、雞胸肉加半勺料酒,生抽,油,胡椒粉醃製大約10分鐘。3、辣椒,蒜,薑切末備用。

4、熱鍋,不放油,先把蒜苗幹煸一下,,煸的過程可以加一點鹽,煸好後撈出來。5、鍋內熱鍋,先滑入雞肉,炒到斷生撈出來。6、留底油,放入辣椒碎,蒜末薑末爆香,再放入煸好的蒜苗翻炒均勻。

7、再放入雞胸肉翻炒均勻,再放入適量生抽,味精翻炒片刻就好了。

三、涼拌雞胸肉

食材:雞胸肉1塊、黃瓜2根、胡蘿蔔1根、生抽1勺、醋2勺、香油1勺、鹽適量、白糖適量、辣椒油適量、熟芝麻適量、香蔥2根、蒜3瓣。

【做法】

1、雞胸肉一塊洗淨放入蒸鍋,蒸30分鐘取出放涼。2、鹽1茶匙、糖1茶匙、醋2湯匙、醬油1湯、辣椒油1湯匙、香油1茶匙。3、鍋裡放油,放入蒜末炒香,倒在雞肉上。

4、倒入香蔥、倒入黃瓜絲、倒入胡蘿蔔攪拌撒上熟芝麻開吃。

四、香蒸雞胸肉

食材:雞胸肉200克、香菜10克、青瓜30克、胡蘿蔔30克、乾辣椒5克、鹽3克、黑胡椒5克、橄欖油5毫公升、白醋10毫公升。

【做法】

1、將香菜和紅辣椒洗淨切碎後與橄欖油混合。2、雞肉洗淨,用刀從側面切開,並向內切成乙個口袋狀。3、將雞肉放在油紙上,然後將1塞入切口內,並在上面均勻撒上鹽與黑胡椒。

4、有油紙將雞肉包裹,兩頭扭緊,放入蒸鍋中蒸15-18分鐘即可。5、蒸雞期間,可將胡蘿蔔與青瓜切絲,並用白醋拌醃。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胸肉可以製作漢堡裡面的雞肉塊,就是把雞胸肉蘸點麵包屑然後炸一炸,就可以夾在漢堡裡了。

3樓:小申有妙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老抽 1勺

最後加入孜然和辣椒麵,翻炒均勻出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2條

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4樓:

【食療養生】雞脯肉的三種家常做法

健享匯資訊 2019-01-05

雞脯肉是高熱量、低脂肪的部位,想要**塑身,它是不錯的食物選擇,下面我們來看看雞脯肉的三種家常做法。

雞脯肉的三種家常做法

對於所有的朋友來說,想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那麼養生以及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平時生活中只有做好了這些工作,才能夠提高身體體質,讓身體越來越好。具體的養生保健藥酒偏方如下:

粟公尺雞粒湯

材料:雞脯肉150克,雞蛋2個,粟公尺200克

調味料:清湯,黃酒,薑汁,醬油,鹽,幹澱粉

做法:1、雞蛋打散,攪勻,粟公尺洗淨,雞脯肉洗淨切丁,加入黃酒、醬油、幹澱粉和薑汁抓勻。

2、清湯倒入砂鍋,加入粟公尺,大火燒開,放入雞肉,再次煮沸後,改成中小火,煮到雞肉熟爛。

3、改成大火,燒滾,倒入雞蛋液,攪散然後加鹽即可。

功效:補體強身,健脾開胃,適合動脈硬化者食用,但是外感發熱者不宜食用。

瓜薑雞片

材料:醬生薑10克,紅椒、青椒、雞蛋各乙個,醬瓜15克,雞脯肉300克

調味料:水澱粉,味精,醬油,色拉油

做法:1、雞蛋打破,取蛋清,雞脯肉洗淨,批成片,倒入蛋清和水澱粉,抓勻。醬生薑、醬瓜批成片,用清水浸泡,紅椒和青椒切成小菱形片。

2、油鍋燒到四成熱,倒入醬生薑、醬瓜和雞片,過油撈出,原鍋留底油,倒入少量的清水,燒沸,倒入原料、加味精,再炒一會即可。

雞火魚皮煲

材料:嫩蠶豆瓣50克,熟火腿片50克,熟雞脯肉50克,水發魚皮250克

調味料:色拉油,胡椒粉,鮮湯,味精,鹽,黃酒,薑片,蔥段

做法:鍋加油,燒熱,放入魚皮、薑片、蔥段,煸香後倒入熟雞脯肉,加黃酒、雞湯,燒開後蓋上蓋子,改用小火煮20分鐘,然後加入嫩蠶豆瓣、熟火腿片、鹽和味精,再燒2分鐘,撒上胡椒粉,揀掉薑片、蔥段即可。

功效:美容護膚,滋補養血。

5樓:蜀一蜀二餐館

滑炒所用的主料是生的,而且必須先經過上漿和油滑處理,然後方能與配料同炒。珊瑚豌豆

製作原料: 主料:鮮豌豆莢2公斤,大蝦脊背油7條。調料:蔥薑油50克,雞油、料酒各15克,味精、毛薑水各10克,鹽5克,薑塊20克,蔥段25克,雞湯150克。

珊瑚豌豆的做法:

(1)剝出豌豆粒洗淨後,將水控乾。

(2) 炒勺上火,放入50克清水,加入拍鬆的蔥、姜、料酒5克、 鹽1克,將湯燒開後,把大蝦油放入開水勺中煮熟後撈出。

(3)炒勺再回到火上,放入雞油,加入4克鹽、毛薑水、味精和10克料酒以及蔥薑油同時把蝦油和豌豆也放入湯內,用中火將湯煨幹盛盤,淋入雞油即可。

雞脯肉的做法大全家常炒菜

6樓:

【宮保雞丁】

原料:雞胸肉250克、花生公尺、黃瓜、花生公尺、大蔥一段、乾辣椒、花椒、水澱粉、薑片、白糖、料酒、豆瓣醬、生抽、麻油、味精、醋、鹽適量

做法:1、雞胸肉切丁,加料酒、生抽、生粉抓勻,稍稍醃製一會。

2、將大蔥洗淨切段,乾辣椒洗淨,剪去兩頭去除辣椒籽,黃瓜切丁。

3、在小碗中調入醬油、香醋、鹽、薑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料汁。

4、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乾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

5、放入雞丁,放1湯匙料酒,將雞丁滑炒變色,然後倒入水澱粉。

6、最後調入料汁,再放入黃瓜丁,熟花生公尺,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椒鹽雞丁】

原料:雞脯肉、生薑、小蔥、雞蛋、澱粉、椒鹽、鹽、食用油

做法:1、將雞脯肉切成1.5cm見方的小粒,用少許的鹽抓勻,加蛋清、料酒、薑末、澱粉攪拌均勻,醃10分鐘,小蔥切細;

2、鍋中倒入稍微多一些的有,油溫7成熱的時候,將雞丁放入油裡,用中火炸2-3分鐘,裝盤;

3、將鍋洗淨燒乾倒入炸好的雞丁,放入椒鹽,小蔥,翻炒均勻即可。 ​​​​

【咖哩雞丁】

原料:雞脯肉、土豆、胡蘿蔔、洋蔥、咖哩、食用油

做法:1、土豆切塊,胡蘿蔔滾刀塊,洋蔥切小塊,雞脯肉切丁;

2、鍋熱油,食材全部放入炒,雞丁變色注剛沒過食材的沸水,保持沸騰10分鐘關火,咖哩全部放入,鏟子翻拌均勻 ;

3、大火,至湯汁濃稠。太乾就注入少許沸水,太稀就延長炒製時間,最後盛出裝盤。

7樓:傑羅爾

雞脯肉的做法:

材料:雞脯肉一塊、豆干半斤、黃瓜一根、乾辣椒段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雞精少量、豆瓣醬適量、胡椒粉少量、胡麻油適量、老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豆干沖洗乾淨,雞脯肉沖洗乾淨切小片;

2、切好的雞脯肉焯水備用,黃瓜洗乾淨切小片,蔥薑蒜切好備用;

3、鍋裡面倒油燒熱,放入蔥薑蒜,乾辣椒段炒出香味;

4、炒出香味時,放少量的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雞脯肉翻炒幾下;

5、放豆幹,加生抽,鹽,十三香,胡椒粉翻炒;

6、少加點開水,讓豆幹和雞肉入味; 7、最後加入黃瓜片,雞精,味精,翻炒幾下就出鍋了。

8樓:炎仌王

材料西葫蘆1只,雞脯肉適量,胡蘿蔔適量,紅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

做法1.將雞脯肉切片用胡椒粉、鹽、油稍醃十分鐘。

2.西葫蘆、胡蘿蔔、紅椒切片待用。

3.起油鍋,爆香薑蒜,下肌肉滑至八成熟。

4.依次加入胡蘿蔔,紅椒,西葫蘆下鍋煸炒。

5.待西葫蘆快斷青,沿鍋邊溜些水,加鹽、生抽調味,蓋上鍋蓋稍燜1分鐘。

6.出鍋了,味道鮮香,西葫蘆滲透有雞肉的香味,還行。

9樓:蜀一蜀二餐館

炒菜:中國菜的常用製作方法,是中國家庭日常最廣泛使用的一種烹飪方法,將一種或幾種菜在鍋中炒熟的過程,它主要是以鍋中的油溫為載體,將切好的菜品用中旺火在較短時間內加熱成熟的一種烹飪方法。 鳳尾金魚

製作原料: 黃魚750克、冬菇20克、冬筍20克、火腿15克。 精鹽5克、味精4克、紹酒15克、蔥15克、花椒10克、溼澱粉50克。

鳳尾金魚做法:

1、將黃魚刮去魚鱗,除去魚鰓、內臟洗淨剁下頭尾,批下魚身的兩片片,剝去魚皮,再劈成24片長5厘公尺,寬33厘公尺、厚0.33厘公尺的魚片。平鋪在盤內,魚頭剁斷下已,從裡面砍一刀(不要砍斷)用刀拍扁,使之呈躍狀,將魚頭、尾分別擺在魚盤前後兩端。

擺在魚盤前後兩端。

2、用精鹽、味精、紹酒、蔥椒水撒在魚片,魚頭、魚尾上稍醃。冬菇絲、冬筍絲、火腿絲摻在一起,加精鹽、味精、紹酒拌勻入味,分別捲入魚片內,三絲要露出1/3作成「鳳尾」。

3、然後把「鳳尾」向著魚尾部整齊地擺在魚首、尾間,上籠旺火蒸30分鐘至熟取出。炒鍋內加清湯,放入精鹽、味精、紹酒燒開撇去浮沫,放入溼澱粉勾稀芡澆在盤內的「鳳尾金魚」上,淋上雞油即成。

10樓:

這種你可以去瀏覽器搜尋一下。因為可能有的調料,你沒有?然後你可以根據你有的調料去做。

雞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整隻雞的做法

11樓:長亭舊雪

【電飯鍋燒雞】

【所需食材】整雞乙隻,生抽,紅燒醬油,耗油,鹽,料酒,蔥,薑片,洋蔥

【製作步驟】

1.雞買回來一定要清洗乾淨,檢查有沒有殘留的羽毛,腹腔也要反覆清洗乾淨,然後用牙籤把肉厚的位置多扎幾個洞,這樣能更好的入味,我是把雞全身扎了個遍,一邊想著容嬤嬤一邊扎。

2.扎過癮了之後,就可以抹上調味料了,生抽,紅燒醬油,耗油,鹽,料酒,蔥,薑片,多揉搓幾遍,讓雞肉入味。

3.把雞裝進保鮮袋中,料汁和蔥薑塞到雞肚子中,放到冰箱中冷藏醃製至少乙個小時,隔夜醃製入味會更好。

4.切乙個洋蔥,或者用蔥花也可以,擺到電飯鍋內膽中,洋蔥可以更好的去腥,出水以後雞肉不容易糊底。

5.把整隻雞放到洋蔥上面,用煮飯的功能煮50分鐘,如果您家煮飯時間不到50分鐘,可以在它跳閘之後再設定一次,這樣雞肉更軟爛。

6.時間到了就可以出鍋了,雞腿和雞翅膀已經露著骨頭了,無論是顏色還是口感都一點不比買來的差,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雞大腿稍微一拽就下來了,咬一口又嫩又香,製作過程沒有加水和油,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油膩,啃著雞腿,喝著啤酒,這樣的夏天美美噠,強烈建議大家嘗試一下,真的是太好吃了。

蘑菇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自娛自樂說今宵 蘑菇可以做炸蘑菇,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蘑菇100克 麵粉80克 澱粉40克 雞蛋1個 清水10毫公升 食用油330毫公升。1 首先把蘑菇清洗乾淨,然後撕成條備用。2 碗中放入麵粉,澱粉,雞蛋,水,攪拌均勻。3 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4 起鍋倒油燒熱。5 油溫七成熱後,放入...

油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主料 鮮大蝦750g。調輔料 料酒15g,精鹽2g,白糖10g,豬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薑絲3g,薑汁5g,高湯75g。流程 刀工處理煸炒大蝦入味燜制收汁裝盤。步驟 1 切配。將大蝦洗淨,從眼部剪去頭須,剪去腿 爪及尾,取出沙包 沙線,每只大蝦切成兩段 2 烹調。炒勺置中火上,放入...

牛肚做法家常做法大全,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做法1 白灼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 牛肚500克,芥辣適量,醬油3湯匙,生薑1塊,料酒2湯匙,香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 將牛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切入薑片,放入1根蔥結,加入沒過牛肚的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後再煮5分鐘,煮至牛肚斷生即可撈出,然後過涼水,再撈起瀝乾水分,接著用刀將牛肚切成薄片裝盤,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