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雞油菌的做法家常菜

時間 2021-05-05 09:39:33

1樓:007東風一號

雞油菌的簡介

1、簡介

雞油菌為真菌界雞油菌目。的子實體。子實體肉質,喇叭形,杏黃色至蛋黃色,菌蓋寬3—9厘公尺,最出扁平,後下凹。

菌肉蛋黃色,味美。雞油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性味甘、寒。

具有清目、利肺、益腸胃的功效。常食此菌可預防視力下降、眼炎、**乾燥等病。雞油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名菌之一,有時也叫杏菌、杏黃菌或黃絲菌。

2、**

雞油菌的食用處理方法

雞油菌,分鮮、乾品兩種。鮮雞油菌在食用時,處理方法也不複雜,先去淨雜質,剪掉根,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焯3~5分鐘後撈出,投涼,即可烹調,也可浸泡在涼水中備用。乾品在食用時,先用開水泡發至軟,去雜質及根,洗淨即可。

雞油菌的吃法(做法)大全

雞油菌的吃法:土豆雞油菌濃湯

主料:土豆約300克。

輔料:紅蔥頭半個,胡蘿蔔1-2根,麵粉1勺,半玉公尺(鮮)2大勺,雞油菌約75克,蝦仁1碗。

調料:黃油2勺,高湯(魚湯)適量,牛奶約150-200毫公升。

做法:1、洋蔥切碎。胡蘿蔔切小丁,土豆切小塊。

2、鍋裡將黃油融化,加入胡蘿蔔和洋蔥炒香,炒到胡蘿蔔變軟,洋蔥變透明。

3、撒入麵粉,攪拌。

4、慢慢倒入魚湯,一開始要邊攪拌邊倒入,將麵粉完全融進去。魚湯基本沒過所有食材。煮開。

加入土豆、玉公尺粒和牛奶。牛奶的量按個人喜好。多了奶味重,少了奶味輕(廢話)。

煮開後,轉小火,上蓋煮20分鐘。牛奶會起奶泡,撇掉。

5、雞油菌洗淨,加入湯中,開中火燒開,煮5分鐘。

6、海鮮洗淨,加入湯中,煮約5分鐘即可。用鹽、胡椒調味。最後撒上蔥綠。

雞油菌的吃法:夏日沙拉

主料:黃瓜1根,三文魚約300克。

輔料:西紅柿1個紅蔥頭,半個雞油菌約150克。

調料:食鹽適量橄欖油約80毫公升,白葡萄酒釀的醋約35毫公升,芥末半茶勺,蜂蜜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1中芥末蜂蜜汁材料:橄欖油約80毫公升,白葡萄酒釀的醋約35毫公升,balsamico1勺,黃芥末半茶勺,蜂蜜少量,鹽和胡椒適量。

做法:1、這個製作沙拉醬瓶子很實用哇,蓋緊了搖搖就好,不用拿打蛋器打半天。做芥末蜂蜜汁的所有調料倒進去。

只能先配個大概,然後邊搖邊嘗,再新增材料。這樣倒進去後,只需要用蜂蜜來調味,酸甜度好了就好。

2、搖好了的沙拉醬備用。^

3、雞油菌的處理很簡單。鍋裡給油,將切碎的洋蔥炒香。

4、然後加入洗淨的雞油菌,慢火炒到雞油菌軟,給鹽、胡椒調味,湯汁不用收乾,備用。

5、三文魚的處理更簡單。魚新鮮就行,本身就很鮮美,不用多做什麼。用鹽、胡椒,煎到兩面金黃,包入錫紙,放入烤箱,中上層,200度,約7、8分鐘,烤透了即可。

6、最後蔬菜的選擇就按個人口味了。葉子沙拉墊底,壓上片狀、塊狀、條狀的,淋上步驟4裡做好的雞油菌,湯汁也倒進去;擺上步驟5裡烤好的三文魚;最後淋上步驟2裡搖好的沙拉汁就好了。

雞油菌的吃法:雞油菌豆腐

主料:豆腐(北)60克,雞油菌15克。

調料:大蔥15克,大蒜(白皮)15克,花椒2克,辣椒(紅、尖、幹)2克,鹽1克,植物油10克。

做法:1、炒鍋上火,油燒熱後下豆腐,煮10分鐘。

2、放入雞油菌煸炒,最後放入花椒、辣椒、蔥(切段)、蒜(切片)、鹽等調料炒勻即可。

哪些人不能吃雞油菌、雞油菌的注意事項

1、哪些人不能吃雞油菌

雞油菌營養價值高,但是有**瘙癢患者一定不能吃雞油菌,要不然會加重病情。

2、雞油菌的適用人群

雞油菌性味甘寒,適合肺部、眼睛、腸胃功能不好的患者,另外如果您患有視力失常、眼炎、也忙、**乾燥可多食用雞油菌,雞油菌對這些病症都有很好的補助作用。

3、雞油菌的食用禁忌

雞油菌本身性寒,我們在食用的時候做好選用開水焯兩三分鐘,然後放涼後在用比較好。雞油菌是乙個很好搭配的食材,沒有和任何事物相剋,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

2樓:

新鮮雞油菌的做法是怎麼做家常菜呢?呃,這個的話最好是在最好是在新興的時候做,並且要加水

新鮮雞樅菌的儲存方法是什麼

你的生活小助手吖 回答1 冷凍冷藏 這個是最傳統式的作法,用大白菜葉片把新鮮的雞樅菌包囊起來,或者遮蓋起來,置放在電冰箱內,溫度在8 10度的情況下為宜,這類方式 能夠增加4 5天的新鮮期。2 食用鹽冷藏 把新鮮採摘的雞樅菌,梳理之後侵泡在滲入0.6 食用鹽水裡約10分鐘,控幹後裝進包裝袋貯藏,能冷...

新鮮蟲草花蒸雞的做法?蟲草花蒸雞怎麼做又嫩又好吃

蟲草花蒸雞,鮮香嫩滑,超級好吃又下飯,無論作為家常菜還是招待客人,都是非常不錯的一道美味佳餚。蟲草花是人工培養的蟲草子實體,屬於一種真菌。不過蟲草花沒有蟲體,只有橙黃色的草,但是功效與蟲草相似,均有滋肺補腎 護肝養肝 滋陰養顏。用料。雞 半隻蟲草花 適量鹽 6g白糖 2g生粉 3g生抽 10ml紅棗...

為什麼才5元的重慶特產美食三角粑比雞排油條臭豆腐更健康

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5元一個的重慶特產美食三角粑不油膩,低脂肪所以更健康 5元一個的重慶特產美食三角包比雞排肉菜好吃多了,也是很健康的。 我要在你的麵包上抹黃油 因為三角粑是糯米漿烙制而成,沒有經過高溫油炸 所以是健康美食 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三角粑是大米做的,高溫蒸熟,而油條雞排這些都屬於油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