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時間 2022-02-26 04: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鮮大蝦750g。

調輔料: 料酒15g,精鹽2g,白糖10g,豬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薑絲3g, 薑汁5g,高湯75g。

流程: 刀工處理煸炒大蝦入味燜制收汁裝盤。

步驟:1、切配。將大蝦洗淨,從眼部剪去頭須,剪去腿、爪及尾,取出沙包、沙線,每只大蝦切成兩段;

2、烹調。炒勺置中火上,放入豬大油、花椒油燒熱, 加入薑絲和大蝦, 煸炒數下,然後用手勺輕按蝦頭,擠出蝦腦,再 放入料 酒、高湯、薑汁、白糖、精 鹽、味精繼續煸炒幾下,蓋上蓋,把勺移至微火上燜制;

3、待蝦肉燜至將要熟透,汁濃、色紅時,將炒勺移至旺火上收汁,放入青蒜段,顛翻幾下即可出勺裝盤。

2樓:後廚薇姐

油大蝦的做法很簡單,把大蝦洗乾淨,去除蝦線,嫌破殼麻煩的也可以提前將蝦殼去掉,先過涼水煮一邊,沸騰後撈起來,瀝乾水分,將清油燒熱,把大蝦倒入油鍋裡,中小火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加入調料翻拌均勻就可以吃啦!

3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將蝦去除蝦頭、蝦線、蝦鬚,清洗乾淨,備用。起鍋倒油,油熱放入蔥段、薑片,炒香,再放入處理好的蝦,炒至變色。再加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再一點白糖提鮮,半碗清水,攪拌,至收汁,就好了。

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花椒、乾辣椒等等。

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4樓:我不要太可愛

大蝦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的做法是茄汁大蝦,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大蝦10只。

輔料:番茄沙司40克,姜3片,白糖20克,食鹽少許,料酒3茶匙。

茄汁大蝦的做法步驟如下:

1、準備好材料;

2、先來處理大蝦,大蝦剪去蝦槍,蝦腳、蝦眼、背後開刀,挑去蝦線;

3、鍋中放稍微多一些的食用油,油鍋燒熱,放入處理好的大蝦煎炸至外殼酥脆,撈出控油;

4、炸好的大蝦撈出稍稍控油;

5、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薑片爆香,放入番茄醬小火炒一下;

6、依次放入30克白糖,3茶匙料酒、3茶匙水中火熬粘稠,調入鹽,這時候可以嘗一下味道,太甜就放點醋,酸了就擱點糖;

7、中火熬至茄汁濃稠油亮;

8、放入炸好的大蝦;

9、快速兜炒,讓湯汁基本都裹在大蝦上即可關火盛出;

10裝盤,成品如下;

5樓:一條酸菜魚

香辣對蝦的做法

準備材料:蝦230克、郫縣豆瓣醬2湯匙、油適量、香蔥2根、生薑2片、蒜頭2瓣、料酒1湯匙、白糖1小勺

步驟:1、備好食材。

2、蔥、姜、蒜洗淨切好備用。

3、炒鍋燒熱,倒油放入南北熟對蝦、煸炒出香味後盛出,不用炸。

4、留底油下蔥薑蒜爆香後盛出、留少許蒜片備用。

5、同樣留底油,下郫縣豆瓣醬炒香後滴入料酒,可以去除醬在醃製時產生的異味。

6、加少許白糖,中和下醬的鹹味。

7、接著滴少許清水煮開。

8、再倒入剛剛煸香的對蝦,大火爆幾下。

9、最後沿鍋邊勾少許簿芡。

10、炒勻關火出鍋。

11、成品。

蝦仁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6樓:枯井望天

下面介紹清炒蝦仁的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蝦仁200克、胡蘿蔔20克、黃瓜20克、薑絲適量、蒜末適量、鹽4克、料酒10克、食用油8毫公升。

1、蝦仁洗淨,然後放入容器裡,加鹽、料酒,食用油,醃製30分鐘。

2、黃瓜洗淨切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片,然後放入鍋中焯水30秒。

3、蝦仁醃製好後,同樣放入鍋中焯水30秒。

4、另起一鍋倒油燒熱,然後放入薑絲,大火爆香。

5、倒入蝦仁、黃瓜、胡蘿蔔。

6、加鹽、料酒,翻炒均勻。

7、放入蔥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8、完成。

7樓:農民阿偉

蝦仁最簡單的家常做法,外酥裡嫩,香味撲鼻,沒上桌口水都出來了

8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回答您好親,請稍等五分鐘,馬上為您編輯一下答案感謝親的耐心等待請不要著急,謝謝你的理解

1.將蝦仁開背去紗線,用少許鹽、料酒、生抽、糖、白胡椒粉抓勻,醃製一會兒。

2. 將鹹蛋黃壓碎,切蔥花兒。我的鹹蛋黃用的真空包裝那種,或者煮熟的鹹鴨蛋,只取蛋黃都可以。

3. 醃好的蝦仁倒掉多餘水分,用澱粉抓勻。

4. 油溫五六成熱,約150°左右,將蝦仁倒入炸到八成熟。

5. 撈出瀝淨餘油,備用。

6. 熱鍋熱油,爆香蔥花,將鹹蛋黃倒入稍炒一下。如果蛋黃太乾,可再加少許油,不要加水。

7. 倒入蝦仁,迅速翻炒到裹滿蛋黃,盛出即可。

更多6條

9樓:仉玉軒

蝦仁是營養非常豐富含蛋白質較多,口感鮮美嫩滑,適合老少皆宜的食物。並且,是許多**朋友食物中必備之一,好吃不胖。那麼蝦仁配什麼菜是比較好吃的,我覺得您算是問對人啦,因為我比較愛吃,所以家裡經常一箱一箱的買,也是不斷用不同的方式去做蝦仁的。

接下來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蝦仁配那些菜是比較好吃的,並且吃了你就不可自拔,深深的愛上我推薦的菜品啦~

一、西蘭花炒蝦仁。鮮甜爽滑、清脆爽口。

食材:胡蘿蔔、蝦仁、西蘭花

調料:澱粉、鹽巴、蠔油、生抽、料酒

做法:1、將蝦仁用一勺生抽、半勺料酒、半勺澱粉醃製10分鐘。

2、西蘭花胡蘿蔔煮1分鐘撈出備用。

3、熱鍋下油炒香蔥薑蒜。

4、加入蝦仁炒至變色後加入西蘭花、胡蘿蔔翻炒,加入一勺蠔油、少許鹽巴翻炒均勻即可。

****不說,還好吃呢。你們一定要試試看,味道超級驚喜。有種單車變摩托的感覺,驚豔到你哦~

二、蝦仁蒸蛋。爽滑鮮嫩,多汁美味。

食材準備:

雞蛋2個、蝦仁8個、青豆少許、溫開水200ml、鹽一丟丟、生抽小半勺

做法:1、雞蛋+一丟丟鹽攪拌均勻,倒入200ml溫開水拌勻。

2、用漏勺過濾一遍蛋液會更細膩,倒入碗中包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孔,水沸騰後上鍋蒸8分鐘左右。

3、蝦仁加入少許料酒、澱粉抓勻,放入鍋裡燙至變色撈出,青豆也燙熟。

4、將蝦仁、青豆擺在雞蛋羹上,繼續蒸3分鐘,出鍋淋_上小半勺生抽(可以再滴幾滴香油。

10樓:沃韶

蝦仁嗯,做的營養特別豐富,他蛋白質也還多嗯,適合中老年人的口味,中老年人都喜歡吃它,對**也有很大的好處,也有很大的作用,如期做蝦仁餃子,那咋吃?咱愛吃,她特別有,仙味兒

藕湯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經典的菜系排骨蓮藕湯

原料:排骨(約700克),蓮藕2節,生薑1塊。

的做法1.生薑刷乾淨,去皮,切片。

2.將焯過水的排骨和生薑片放進砂鍋煲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排骨還略高1cm左右。(因為煲湯的過程中會流失掉一小部分水分,所以水要一次加足)

3.燒開後加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4.蓮藕去皮,切滾刀塊,撒上少許鹽,殺一下——也就是用鹽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蓮藕下入湯煲中,繼續小火燉1小時。

6.肉爛藕粉之時,加適量鹽,轉中火滾開煮1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即可。

功效:藕生吃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而熟吃則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用藕和排骨燉湯,湯水清甜,暖胃暖心,更有活血、潤膚、抗衰老之功效,很適合秋冬季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就。就把蓮藕切成片。那在些公尺飯吧。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春季美膚養顏湯之蓮藕香菇鮮雞湯

原料:雞腿1只、蓮藕200克、香菇4朵

原料:雞腿1只、蓮藕200克、香菇4朵

配料:百合8克、淮山藥11克

調料:鹽、雞精各適量

製作:1.備齊原料。

2.蓮藕洗淨去皮,切成片。

3.雞腿洗淨,剁成塊。

4.將雞腿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5.將所有食材放入砂鍋中,加1大碗清水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30分鐘。

6.起鍋前加入適量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家常速凍大蝦做法大全

14樓:選擇性失憶

油燜大蝦 材料 海蝦1斤,薑絲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鹽1小匙,番茄醬2大匙,橄欖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1、去除蝦線。沿蝦背脊剪開一條口子,取出蝦線。將去除蝦線的蝦用水洗淨,並將水瀝乾。

2、姜切絲,備用。 3、熱鍋涼油,待油八成熱放入薑絲煸炒,爆出香味後倒入大蝦煸炒,蝦變紅後加入鹽和糖繼續煸炒,蓋鍋蓋燜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番茄醬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15樓:chance迷你小城

水煮,或者清蒸,都是不錯的

16樓:劇菁英

大蝦還需要凍起來吃嗎?因為不是蒸或者煮嗎?

香辣蝦的做法大全 水煮蝦的做法大全

17樓:阿狸控_的

香辣蝦:

原料:新鮮海白蝦500克;土豆200克;香芹50克;油炸花生公尺80克;紅尖椒100克;乾辣椒20克;薑片10克;香蔥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2湯匙(30ml);

調料:生抽2湯匙(30ml);香油1湯匙(15ml);料酒1湯匙(15ml);糖1湯匙(15ml);雞精少量;鹽適量;油;

營養:這是比較乾香的做法,用乾辣椒等佐料炒蝦,再加入土豆條、紅薯條、花生、芝麻等增香的材料,成菜麻辣鮮香,是很好吃的下酒菜。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條,用清水沖洗乾淨,紅椒去籽去筋切成條狀,香芹切成段,乾辣椒用剪子剪成段;鮮蝦用剪子將蝦須、蝦槍剪掉,開背將蝦線去除(用刀將蝦背切開,將一條黑色的線去除),蝦處理完畢以後,用料酒和少量鹽醃製片刻。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油(能沒過蝦),燒至7成熱的時候(微微有煙)放入蝦,炸至金黃時撈出,瀝乾油;接著將土豆條放入炸熟,撈出瀝乾油待用。

3鍋中留2湯匙的油(30ml),燒至7成熱,放入大蒜片、乾辣椒段、薑片炒香;放入香芹段和紅椒段炒勻;放入炸好的蝦和土豆條,炒勻。4放入生抽、糖、雞精、鹽和香蔥段,炒勻;放入油炸花生公尺和芝麻炒勻,淋入香油和辣椒油炒勻即可。

5香辣蝦有好幾種做法,一種是加入特製的辣醬炒製,吃過了蝦以後再加湯涮菜,和香辣蟹的吃法差不多;還有一種呢,類似水煮的做法,是用郫縣豆瓣花椒、辣椒等煮制的;第三種呢,是比較乾香的做法,用乾辣椒等佐料炒蝦,再加入土豆條、紅薯條、花生、芝麻等增香的材料,成菜麻辣鮮香,是很好吃的下酒菜。我介紹的香辣蝦是最後一種做法,做出來很香很好吃啊!

水煮蝦:

第一種水煮蝦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厘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水煮蝦的做法: 水煮蝦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

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第三種水煮蝦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

(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

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蘑菇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自娛自樂說今宵 蘑菇可以做炸蘑菇,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蘑菇100克 麵粉80克 澱粉40克 雞蛋1個 清水10毫公升 食用油330毫公升。1 首先把蘑菇清洗乾淨,然後撕成條備用。2 碗中放入麵粉,澱粉,雞蛋,水,攪拌均勻。3 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4 起鍋倒油燒熱。5 油溫七成熱後,放入...

牛肚做法家常做法大全,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做法1 白灼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 牛肚500克,芥辣適量,醬油3湯匙,生薑1塊,料酒2湯匙,香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 將牛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切入薑片,放入1根蔥結,加入沒過牛肚的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後再煮5分鐘,煮至牛肚斷生即可撈出,然後過涼水,再撈起瀝乾水分,接著用刀將牛肚切成薄片裝盤,配上...

川菜的做法,川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15道經典川菜 喜歡吃的趕快看 1 菜名 乾燒魚 乾燒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 或黃魚,鯉魚,鯽魚 乾燒魚的特色 乾燒魚是川菜風味較濃的乙個菜,它顏色紅亮 味道鹹鮮帶辣回甜,是魚類菜的佼佼者。乾燒魚的做法 我們知道,在烹製魚類菜餚時,如豆瓣魚 紅燒魚等,魚成熟裝盤後,鍋中的湯汁要適量勾入水澱粉,使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