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做法家常做法大全,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時間 2022-02-28 13:45:16

1樓:jq左

做法1:白灼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牛肚500克,芥辣適量,醬油3湯匙,生薑1塊,料酒2湯匙,香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將牛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切入薑片,放入1根蔥結,加入沒過牛肚的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後再煮5分鐘,煮至牛肚斷生即可撈出,然後過涼水,再撈起瀝乾水分,接著用刀將牛肚切成薄片裝盤,配上芥辣醬油就可以開吃了!

做法2:麻辣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白肚片250克,大蔥段1根,香菜2根,薑片3片,鹽1茶匙,雞粉1茶匙,白糖1茶匙,花椒粉1湯匙,香油1湯匙,紅油2湯匙,乾辣椒4個,香葉4片,八角2個,花椒1小撮,山奈3個,桂皮1根

具體做法如下:肚片洗淨切片,香菜洗淨,鍋裡放入肚片、乾辣椒、香料、蔥段、薑片,加入清水,大火煮15分鐘,肚片撈出,放入碗裡,加入花椒粉、鹽、雞粉、白糖,香菜,香油、紅油,拌勻,即可裝盤。

做法3:刷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牛肚500克,辣椒油1小碟,芝麻醬2湯匙,韭菜將1湯匙,豆腐乳1塊,白糖少許,味極鮮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牛肚洗淨後切小片,細竹籤洗淨之後,將切好的牛肚逐個穿上竹籤,取乙份芝麻醬,加入涼開水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韭花醬、豆腐乳、白糖、芝麻油和味極鮮醬油,調拌均勻便成為涮牛肚的蘸料了,準備一碟辣椒油,用骨頭煮一鍋原味骨頭湯備用,將穿好的肚串放入鍋內涮,大約涮一兩分鐘即可,將串放入一深口缽內,澆入涮鍋的湯,端上桌即可食用!

做法4:香辣牛肚絲

準備食材如下:牛肚1塊,紅椒1個,青蒜1把,食鹽1茶匙,姜1塊,蒜5瓣,花椒1抓,料酒1湯匙,豆豉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牛肚去掉內部的肥肉部分,焯水煮熟,切片備用,熱油爆香乾花椒粒,加入薑蒜炒香後下入牛肚絲,放入少許料酒快速翻炒,加入紅椒和蒜白部分同炒,加入豆豉,起鍋前放入蒜苗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滷金錢肚的用料

金錢肚1500克    八角2個

香葉2片    姜3片

蒜4瓣    桂皮一小塊

冰糖15克    醬油25克

蠔油20克    柱侯醬20克

蔥5根    花生油10克

鹽5克    料酒8克

滷金錢肚的做法

步驟1金錢肚收拾乾淨。

步驟2小半鍋水燒開,放入金錢肚煮十分鐘。

步驟3把金錢肚撈起來用刀子刮掉黑色的外層並沖洗乾淨。

步驟4準備好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冰糖。

步驟5把醬油,蠔油,柱侯醬倒入碗內攪勻。

步驟6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爆香。

步驟7倒入醬汁,注入熱水,燒開後放入金錢肚,冰糖,鹽,料酒,大火燒開,中小火慢燉,不時翻面。大概兩小時左右。

步驟8用筷子能輕易戳進去就可以了。

步驟9時間允許的話浸泡兩小時左右,撈起切塊,取一勺滷汁加熱淋上即可。

滷金錢肚的烹飪技巧

1、趕時間的話可用壓力鍋壓,但是我感覺用砂鍋慢慢滷出來的味道更好。2、浸泡過的金錢肚更加入味,過夜的話味道更好。不過一般我都等不了辣麼久

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3樓:蜀一蜀二餐館

1.將要炒的青菜浸泡十分鐘,然後洗淨。可以選擇切小一點。

2.準備好乾淨額炒鍋,如果鍋裡有水,要先熱鍋讓水分蒸發,不然會噴油。3.

倒入些許油,油的量大概覆蓋鍋的平底即可,熱油。4.等到鍋內冒煙的時候也就是油熱了,倒入青菜。

5.用鍋鏟翻炒青菜,使所有的青菜都沾到油,這時候電磁爐的功率大概1200~1400即可。沙鍋散丹

製作原料: 主料 羊散丹(即瓣胃)2.5公斤。

調料 雞油10克,鹽、味精各5克,滷蝦油、料酒各10克,蔥段、薑塊各15克,蔥絲10克,薑絲5克,花椒10粒,雞湯2.5公斤。

沙鍋散丹的做法:

(1) 先用80℃熱水把羊散丹燙一下撈出,用手將散丹的黑膜搓去,洗淨後放入開水鍋中,加入蔥段、薑塊、花椒、用微火煮約3小時左右,煮爛撈出,將散丹上的油脂、雜物擇去,再用溫水洗乾淨,然後切成三角塊,放入開水中煮1分鐘,撈出控水。

(2) 把散丹塊放入沙鍋裡,加入雞湯,用旺火燒開,把浮沫撇去。再加入蔥絲、味精、料酒、鹽。湯滾開後,再用微火5分鐘,隨後淋入雞油,撒上蔥絲、香菜段即成。

滷蝦油盛在碗中,隨沙鍋散丹一起上桌。

4樓:學不進則退

1辣椒油牛肚絲:將毛肚用溫開水侵泡後清洗,將毛肚修邊成條形,鍋內燒開水,放進毛肚綽水後撈起來,放進涼水中侵泡後撈出涼幹水分。碗內放進鹽2/3小勺,醬油醋,白砂糖、味精,芝麻油,辣椒紅油和尖椒絲,香萊絲,白芝麻,花生粘。

放進毛肚拌勻稱就可以。

2雙椒炒牛肚:將毛肚清洗切條,青紅椒切條,香萊去葉清洗切條。鍋內燒開水,放進毛肚綽水後撈起來,預留。

炒菜鍋注薑蒜油燒開,放入青紅椒絲、香萊段略炒,烹公尺酒,加生抽、雞精、鹽、毛肚、炒勻出鍋即成。

3蒜黃炒牛肚:將蒜黃洗乾淨,隨後切條。將毛肚修邊成條形,鍋內燒開水,放進毛肚綽水後撈起來,放進涼水中侵泡後撈出涼幹水分。

鍋中油熱,放生薑片,好多個辣椒乾段爆一下,隨後下洗過的毛肚。倒公尺酒,加生抽,爆鍋一分鐘。放進蒜黃煸炒一下,隨後放鹽再次火災煸炒2分鐘。

最終放進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牛肚的做法大全

牛肚做法大全家常飯

5樓:贛南臍橙

1、紅油牛肚絲

材料:牛肚,醬油 醋,砂糖、雞精,香油,辣椒紅油和紅椒絲,香菜絲,芝麻,花生碎。

做法1.將牛肚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將牛肚斜切成條狀。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肚焯水後撈出,放入冰水中浸泡後撈起瀝乾水份。

3.碗內放入鹽2/3小匙,醬油 醋,砂糖、雞精,香油,辣椒紅油和紅椒絲,香菜絲,芝麻,花生碎。放入牛肚拌均勻即可。

2、雙椒炒牛肚

材料:牛肚,青紅椒,香菜,蔥,姜,醬油,味精,鹽。

做法1.將牛肚洗淨切絲,青紅椒切絲,香菜去葉洗淨切段。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肚焯水後撈出,備用。

3.炒鍋注蔥薑油燒熱,下入青紅椒絲、香菜段略炒,烹料酒,加醬油、味精、鹽、牛肚、炒勻出鍋即成。

3、紅燒牛肚

材料:牛肚,香菇,春筍,豆豉,郫辣醬,薑片,洋蔥,白糖,香醋,香醋。

做法1.將牛肚洗淨,入沸水鍋內煮至八成爛,撈起,切成片,把香菇和春筍切成片。

2.鍋內放適量油,小火煸炒豆豉和郫辣醬,煸香出紅油後放入薑片和洋蔥煸炒,爆香後倒入肚片、香菇片和春筍片。

3.放入料酒,再放入醬油炒勻。加入肚片,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少許白糖,烹入幾滴香醋,再撒少許味精炒勻。

4.最後用適量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4、西芹炒牛肚

材料:西芹,紅辣椒,滷牛肚,紅椒,雞精,胡椒粉。

做法1.西芹、紅辣椒、滷牛肚切絲。

2.炒鍋倒少量油,大火燒至八成熱,下入紅椒絲與西芹絲翻炒,加小半勺鹽,炒至西芹微微出水,顏色變深即可。

3.下入牛肚絲翻炒一分鐘;加少量水,雞精、胡椒粉,炒勻至水分收乾裝盤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芫爆牛肚的用料

牛肚200克    香菜50克

香蔥1根    乾辣椒3個

蒜末3瓣    花椒2克

蠔油1勺    白糖1茶匙

鹽1茶匙

芫爆牛肚的做法

步驟1煮好的牛肚切成粗條

步驟2香菜去葉切長段

步驟3蠔油,鹽,白糖,胡椒粉加少許清水調成醬汁步驟4香蔥大蒜切末,乾辣椒切小段

步驟5起鍋,加入辣椒、花椒爆香

步驟6再加入蒜末香蔥翻炒片刻

步驟7倒入醬汁煮開

步驟8加入毛肚翻炒均勻

步驟9最後加入香菜段

步驟10

迅速翻炒均勻即可

步驟11成品

炒牛肚的做法家常做法

7樓:

把買的牛肚切成絲放入盤中,在切點青辣椒和小公尺辣,起鍋燒油,把蔥薑蒜放入鍋裡炒香在放牛肚在炒然後把青辣椒和小公尺辣在放入鍋中一起炒,家長的做法

8樓:灼眼z夏娃

這要看你用的是牛肚的哪個部位了,要是牛百葉稍微燙一下就可以下尖椒之類的大火爆一下就可以了,要是牛肚部位家常還是建議先滷一下或者煮軟了再炒

牛肚的家常做法都哪幾種

9樓:七七的小店

一、牛肚補胃湯

製作材料:

主料:牛肚1000克;輔料:荷葉20克;調料:茴香籽[小茴香籽]2克,桂皮2克,姜3克,胡椒1克,鹽6克,黃酒5克,醋10克,醬油5克

做法:1. 先將牛肚初洗一次;

2. 將牛肚再用鹽、公尺醋半碗,分別反覆擦洗;

3. 再將牛肚用冷水分別反覆洗淨,濾乾,備用;

4. 取煨湯沙鍋乙隻,先用新鮮荷葉墊置鍋底;

5. 再將牛肚放入,加水浸沒;

6. 旺火燒沸後,改用中火煮;

7. 煮半小時取出,將牛肚切成條狀或小塊;

8. 將切條狀或小塊的牛肚再倒入沙鍋內,加黃酒、茴香、桂皮少許;

9. 將牛肚繼續慢煨2~3小時,直至牛肚酥爛為佳。

二、紅燒牛肚

材料:主料:牛肚1000克;輔料:辣椒30克,青蒜25克;調料:香醋10克,胡椒粉1克,澱粉5克,小蔥25克,植物油60克,姜15克,鹽5克,味精1克,醬油50克

做法:1. 將牛肚洗淨,入沸水鍋內煮至八成爛,撈起,切成3.6 厘公尺長、1.5厘公尺寬的片;

2. 青蒜擇洗乾淨,切3 厘公尺長的段;

3. 紅椒去蒂、籽,洗淨,切成細絲待用;

4. 蔥薑洗淨,蔥挽結,姜切塊;

5. 炒鍋置中火上,舀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倒入牛肚皮,煸炒片刻,舀入適量牛肉湯,燒煮5 分鐘;

6. 再放入紅辣椒、青蒜、蔥結、精鹽、醬油、香醋,用溼澱粉勾芡拌勻,放味精,起鍋裝盤,撒上胡椒粉即成。

三、乾拌牛肚

材料:主料:牛肚500克;調料:花椒粉5克,辣椒油30克,味精5克,料酒3克,姜10克,大蔥20克,鹽5克

做法:1. 石灰用1000毫公升開水攪化,將牛肚泡2小時,用刀刮淨黑皮,最後洗淨石灰味;將蔥,薑切大塊;

2. 將洗淨的牛肚用火煮熟,用冷水沖涼,去油和筋,再用蔥段、薑塊、料酒、鹽、水將牛肚煮爛,熄火後再用原水泡2個小時,撈出晾涼;

3. 將牛肚片成薄片,用鹽,味精拌勻,再加紅油、花椒粉、蔥段、拌勻即可。

10樓:七纖

可以做成香滷牛肚。

材料:主料:牛肚900公克,蔥、紅辣椒各2支,姜30公克,大蒜3瓣,水1500cc

輔料:醬油150cc,冰糖50公克,辣豆瓣醬3大匙,鮮雞粉30公克,香油1小匙

做法:1、牛肚洗淨,放入滾水中燙10分鐘充分去腥,撈出洗淨;蔥、紅辣椒洗淨切絲;姜去皮切絲;大蒜拍碎去皮切末備用。

2、將燙好的牛肚放入鍋內,匯入醬油、冰糖、辣豆瓣醬和水,外鍋加入兩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燜泡20分鐘,加入蒜末和鮮雞粉,外鍋再匯入1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燜泡20分鐘至牛肚軟爛入味,撈出切片。

3、將牛肚切片放入盤中,加入蔥絲、薑絲和紅辣椒絲,淋上適量滷汁和香油拌勻即可。

花菜的家常做法,家常花菜的做法

菜花燜肉 食材 幹菜花適量 五花肉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辣子皮適量 姜適量 冰糖適量 白蔻適量 八角適量 草果適量 雞精適量 做法 1 把幹菜花用涼水泡泡洗淨,薑切片。2 把五花肉切小塊。3 熱鍋煸出油,倒出多餘的油,加八角 草果 白蔻 姜,翻炒。4 加料酒 醬油 辣椒 鹽,翻炒出香味。...

雞翅的做法 家常,雞翅的家常做法

蒜香雞翅。食品。雞翅12個,蒜5瓣,小紅椒2個,長青椒2個,料酒1勺,醬油2勺,蠔油1勺,黑胡椒半勺,鹽少許,糖少許,玉公尺澱粉半勺,醬油半勺。工作方法。1雞翅洗淨,切成兩半,加入蒜末料酒 醬油 黑胡椒鹽 白糖 玉公尺澱粉,醃製20分鐘。2熱鍋放油,放入雞翅小火煎至金黃,再放入泡椒雞翅蒜末炒出香味,...

鍋貼的做法,家常鍋貼的做法

原料 麵粉 白面 白菜 肉餡 油。你要雞蛋 韭菜也行,把肉和菜換了 做法 1 白菜焯水垛碎,加三分肥七分瘦肉末加調料順乙個方向攪之上勁 2 和面,軟點較好 3 擀皮,比餃子皮大些 4 包好後,平底鍋內倒油,燒熱後將餃子放入 5 重新 轉動鍋讓每個餃子都粘上油 6 煎一二分鐘後倒如用麵粉調製的麵水 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