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皮的做法,粉皮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5-28 18:03: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粉皮的正確方法如下:

1、在綠豆澱粉中調入一點五倍的清水和適量的明礬,然後反覆混合均勻,保證沒有結塊,製成綠豆粉漿。

2、將旋子放入沸水鍋中,使其浮在沸水面上,接著取適量綠豆粉漿倒入旋子中。

3、迅速用手撥動旋子邊,使其在沸水中快速旋轉,這樣綠豆粉漿便會受到離心力的作用由盤底中心向四周均勻地攤開。同時,粉漿因受熱而按照旋盤底部的形狀和大小逐漸凝固成型(厚度約3mm)。

4、待綠豆粉漿全部凝固後,將旋子整個沁入冷水中,待其全部冷卻後再小心的將粉皮揭下。

5、接著重複以上步驟將所有的澱粉漿製成粉皮。

6、將粉皮從水中取出瀝乾水分,整齊的疊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一點五里公尺寬的小條放入盤中。

7、接下來就可以用做好的粉皮做成各種美味啦。

2樓:生活寶典

綠豆粉皮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口感滑嫩,十分美味。綠豆粉皮的'做法有哪些呢?

一、綠豆粉皮拌黃瓜

原料:綠豆粉皮、黃瓜150g、醬油適量、醋適量、蒜泥適量、芝麻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粉皮,可以在超市買幹的粉皮,也可以自製。自製的新鮮的最好。

2、將黃瓜洗淨,去皮,節成片備用。

3、將幹綠豆粉皮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瀝乾水份備用。若是新鮮的則不必用開水煮。

4、在綠豆粉皮中加入蒜泥、醬油、醋、香油拌勻盛盤即可。

二、涼拌粉皮

原料:綠豆芽100克、綠豆粉皮150克、香油20克、鹽5克、醋30克、大蒜(白皮)10克、醬油5克。

做法:1、綠豆芽去根洗淨,放入開水內焯一下,放涼水內投涼,瀝去水分;

2、將綠豆粉皮在涼水內泡軟後切成絲;

3、大蒜搗碎成泥;

4、綠豆粉皮絲放開水鍋內焯透,投涼,和豆芽放在一起;

5、加入精鹽、醋、蒜泥、醬油,調拌均勻後放入盤內,灑香油上桌。

三、燒粉皮

原料:粉皮180g、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生抽適量、醬油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幹粉皮適量。

2、用溫水泡發。可以提前泡上。

3、香菜和大蒜洗淨切好備用。

4、炒鍋加入食用油燒熱,加入粉皮翻炒。

5、加入生抽和醬油和精鹽翻炒。也可以滴點老抽上色。

6、然後加入適量溫水煮幾分鐘。

7、最後撒上香菜和大蒜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大蒜要最後加提味,加的早的話沒蒜味了。

四、炒綠豆粉皮

原料:綠豆粉卷1卷、黃瓜200g、肉100g、油適量、鹽適量、芝麻醬適量、蒜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粉卷切成條,用水投幾遍。

2、蒜切沫。

3、肉切成絲。

4、黃瓜切絲。

5、芝麻醬加入水調稀。

6、鍋中放油,放入肉絲翻炒。

7、放入綠豆粉卷、黃瓜絲、蒜沫、芝麻醬、蒜。

8、加入鹽和雞精翻炒均勻。

小貼士:這道菜必不可少的是芝麻醬,很提味。

粉皮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3樓:褪去一身桀驁

1 買了三片粉皮2 小蔥幾根3 先把蔥切成段4 把粉皮切成塊狀5 倒入花生油熱鍋。

6 放入蔥花爆炒7 把粉皮也放入鍋中翻炒8 倒入少於的醬油 放入鹽 和雞精繼續翻炒。

9 炒粉皮不需要太長的時間 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0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 很爽滑的粉皮 真好吃。

方法二1.選正宗的地瓜粉皮,提前用涼水泡發24小時,如果時間不夠不僅影響口感還易斷。

2.這道滋味粉皮要求急火快烹 所以要提前兌好料汁,碗內加入兩勺糖、四分之一勺的雞精、五勺的料酒、一勺半生抽、半勺老抽,其中料酒、醋、糖的比例是5:3:2。

3.泡好的粉皮放入鍋內開水中焯一下水,變透明就可以撈出控水,不用等開鍋,否則粉皮煮過了也容易斷。

4.鍋裡放油滑鍋,加入五花肉煸出油分,下入辣椒段、蔥、蒜片煸香,烹入料汁,大火炒勻。

5.等料汁自然収汁後放入粉皮翻炒均勻,再放入香菜段,因為之前加的醋已經揮發了一些,所以出鍋前還要加一點陳醋,放少量花椒油增加香味,翻炒均勻即可。

粉皮一捲放在冰箱裡冷藏室裡,變得冰冰的。取出來,剝掉外殼,用乾淨的案板及熟食刀切成小卷,放碟子裡。香菜、蔥切末,放粉皮上。

蒜兩頭剁成蓉,放小碗中,加鹽、糖、麻油、醋、醬油以及油辣子,拌成汁,澆在粉皮上,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涼皮200g精肉100g

配料 油適量鹽適量乾辣椒適量香菜適量。

肉末粉皮做法。

綠豆粉皮乙份。

用熱水泡大概有二十分鐘備用。

把肉切成小末。

熱鍋 熟油,先放入肉末翻炒,再放入乾辣椒,然後涼皮炒一下。

出鍋前放鹽,香菜調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粉皮。

做法1把紅薯粉和水混合到一起,攪勻後靜置半小時,這個過程主要是為了更好地攪拌成漿。

2靜置好的漿用篩子過濾一下,滴入幾滴植物油,這個是為了蒸好以後能很容易的把粉皮取下來。

3開始蒸時,再充分攪拌一下粉漿,用勺子舀一勺倒入蒸盤搖勻,這樣蒸出來的就會薄厚很均勻。

4待粉皮表面凝固以後,把整個蒸盤沉入水中煮到粉皮冒泡後從鍋裡取出來。

7蒸粉皮時,可以同時用另外乙個鍋煮調料汁。鍋裡倒水,把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一起放入煮半小時。

8煮好的料汁過濾後重新倒入鍋中,根據自家的口味,加入生抽、醋、鹽燒開,料汁就做好了。

9在切好的粉皮裡倒入調料汁,我是把料汁坐進涼水裡冰後倒進去的,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更加酸爽可口。

粉皮燒魚頭。

原料:粉皮250克,鰱魚頭半個,青蒜段50克,辣椒段25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精鹽、白酒、胡椒粉各少許,料酒1大匙,醬油、植物油各適量。

製作步驟。1.鰱魚頭去掉魚鰓和雜質,洗淨血汙,加入料酒、醬油拌勻,醃漬10分鐘,放入熱油鍋中煎至上色,盛出;粉皮切成寬條。

2.鍋中加上少許植物油燒熱,下入蔥段、薑片熗鍋,加入醬油、白酒、精鹽、胡椒粉和清水燒沸。

3.放入鰱魚頭燒燜15分鐘,加入粉皮條、青蒜段和辣椒段,用旺火收濃湯汁,出鍋裝碗即可。

5樓:小管家美食

酸辣粉皮營養分析:酸辣粉皮主要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少量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柔潤嫩滑、口感筋道等特點。

6樓:一人廚

教你粉皮q彈爽滑的做法。

7樓:北暖六月

回答粉皮的做法是將選好的優質澱粉稱重,按比例摻水、在和漿機中攪拌成漿,開啟和漿機成品漿室閥門,使漿液緩緩流入粉皮機上料斗,流量以料斗中漿液不間斷為宜,經過低溫冷卻,高溫成熟之後,切斷即可。

3、因為苕粉非常容易沉澱,所以每次舀漿時都要先將盆內的漿攪勻後再往蒸盤內舀。 使用的廚具:蒸鍋。

粉皮主要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少量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柔潤嫩滑、口感筋道等特點。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覺得我回答的不錯的話一點要給乙個贊喲!如果您以後還有什麼其他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對我發起提問哦!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8樓:網友

什麼粉皮?

烤麵筋,烤麵筋,我的烤麵筋。

香香的口味,辣辣的感覺。

9樓:續續潭

用料土豆芡粉 一碗。

白礬 一小塊。

清水 適量。

粉皮的做法。

將芡粉、白礬放入盆中,加涼水活成稀糊狀,不要太稠,像豆漿狀就可以了鍋中水燒開,將粉皮旋子放入鍋中,快速的在水中涮一下然後使其浮在水面上,取適量的粉漿倒入旋子中,快速轉動旋子使粉漿均勻攤在上面,因其在沸水中很快就會凝固。

將旋子斜傾加入適量水,水能淹沒粉皮即可。

稍煮片刻,看到粉皮鼓包後,用筷子從一邊挑起夾出來夾出來的粉皮放入涼水中泡一會兒,這個水必須是涼水,稍熱了就要換待涼了後撈出。

放在案板上切成2-3厘公尺的條,最好先切成半圓再切條,否則太長了不好撈將切好的粉皮放入另乙個涼水盆中浸泡,中間需要換2-3次涼水,泡到不粘手的時候撈入籃子裡,隨時都可以享用了。

小貼士活糊時放入的白礬塊,不會全部融化,但不要拿出來,待最後涮完了再拿出,清水沖洗乾淨下次再用。每次倒入旋子前都要把粉漿攪一攪,因為芡粉容易凝固結塊;記得兩個盆裡的涼水都要換;操作過程中最好帶上手套否則會燙手的哦。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食材:土豆澱粉、涼開水適量、蔥花、食用油、黃瓜、胡蘿蔔、香菜、辣椒油、大蒜、食用鹽、白糖。

製作步驟和方法:

步驟一:碗中倒入300克土豆澱粉,(選用土豆澱粉製作,麵皮更加勁道,吃起來也更有嚼勁),加入350毫公升的涼開水,充分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

步驟二:等待靜置的時間,我們來準備一些輔料,胡蘿蔔和黃瓜都切成細絲,小蔥洗淨後切末,洗淨的香菜切成長點的小段,所有配料準備好後,裝入盤中備用。

步驟三:粉皮靜置好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煮粉皮了,先把沉澱好的澱粉水攪拌均勻,鍋中燒一大鍋水,選用乙個大一點的不鏽鋼鐵盤,(刷少許油,便於後期好撕下粉皮)。用湯勺舀一勺澱粉水到盆中,用夾子把鐵盤放到燒開的水上,晃動鐵盤,使澱粉水均勻的鋪滿盆底,待澱粉水稍微凝固定型,蓋上鍋蓋,燜煮一分鐘左右。

步驟四:時間到,取出盤子放涼水中冷卻。表面也刷一點油,把冷卻好的粉皮撕下來,因為剛才刷過油了,很容易就能把粉皮撕下來了,一點也不沾,重複以上的步驟,做完所有的澱粉水,這樣做的粉皮,晶瑩透亮有韌性,勁道爽滑還不硬,操作簡單又省時間。

步驟五:做好的粉皮,對折後切成長條狀,裝入碗中,加入剛才準備好的配菜,依次加入蒜末、食鹽、白糖和辣椒油。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開吃了。

粉皮怎麼做

11樓:一人廚

教你粉皮q彈爽滑的做法。

12樓:網友

來道《涼拌粉皮》超過涼皮勝過涼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食材:牛肉末,酸辣椒,大蒜葉,粉皮。

做法:牛肉末和豬肉末都可以,主要是為了讓粉皮當中增加一些肉香味,【粉皮的漲發方式】一般情況都是要用溫水去泡,不能用開水,開水泡的粉皮不但沒有筋性還會粘在一起,涼水泡的粉皮也不行,不但不會變軟反而還容易碎,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技巧。

1、淨鍋上火加水燒開之後,立刻關小火,把粉皮在鍋中稍微燙一下,等粉皮完全變軟,顏色變成透明色之後即可取出,一定要記住燙過的粉皮需要及時用冷水沖涼,不然會粘在一起!

2、淨鍋加油,放入牛肉末在鍋中炒出香味,再放入酸辣椒,加入少許醬油上色,因為我們做的是家常菜,主要是要做出醬香味的菜,吃的時候才能感覺到下飯。

3、肉的顏色炒均勻之後,就可以放入粉皮了,這裡還需要注意一點,粉皮放入鍋中之後不需要開大火,用小火慢慢的炒均勻,大火容易粘鍋,小火炒粉皮能夠炒的更香。

4、調味的時候需要放入食用鹽,生抽,蒸魚豉油,粉皮的粘性是比較高的,放鹽的時候需要撒的均勻一點,不要放在一起,那樣就不容易拌散了。

5、最後放入大蒜葉增加香味,其實我覺得炒粉皮要是沒有大蒜葉味道就會大打折扣,如果你經常吃粉皮的話就會感覺到,粉皮和大蒜葉簡直就絕配。

粉皮雞的做法

duende惡魔 材料 粉皮5張,雞肉12兩,西芹4兩,甘筍2兩,生抽1湯匙,糖1茶匙,麻油3茶匙,蠔油1湯匙 做法 1.天津粉皮用滾水浸10分鐘後再浸凍水,然後切成粉皮絲,再用滾水浸十分鐘,然後攤凍 西芹 甘筍切絲,灼熟浸凍後瀝乾水分 雞肉蒸熟浸冰水,再切成雞絲。2.生抽 糖 麻油 蠔油調勻成調味...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湯,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山藥的家常菜做法有素炒山藥 清炒山藥 玉公尺山藥排骨湯。山藥為補中益氣藥,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素炒山藥的做法 1 山藥去皮洗淨切片。山藥去皮最好戴上手套不然會很癢。2 胡蘿蔔去皮切片,木耳泡發撕成小片。3 蒜切片。炒鍋放少量油爆香蒜。4 放入胡蘿蔔。5 放木耳。6 倒入...

牛肚做法家常做法大全,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做法1 白灼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 牛肚500克,芥辣適量,醬油3湯匙,生薑1塊,料酒2湯匙,香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 將牛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切入薑片,放入1根蔥結,加入沒過牛肚的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後再煮5分鐘,煮至牛肚斷生即可撈出,然後過涼水,再撈起瀝乾水分,接著用刀將牛肚切成薄片裝盤,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