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粉可以蒸成熟粉嗎 生粉是什麼做的?

時間 2023-05-28 18:03:08

1樓:雙子愛尚禮

澱粉有很多種啊,可以是玉公尺澱粉,紅薯澱粉,馬鈴薯澱粉,栗子澱粉,綠豆澱粉等等,都能提煉澱粉的。

生粉starchy flour

生粉並不是專指哪一種澱粉,生粉是在大陸菜譜和港式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茨的。在大陸和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公尺粉,而在台灣慣用的茨粉則為太白粉。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茨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

1、玉公尺澱粉corn starch

又叫玉公尺粉、粟公尺澱粉、粟粉、生粉, 還有的地方管它叫豆粉(這個的確少見),是從玉公尺粒中提煉出的澱粉。包括玉公尺澱粉在內的澱粉類(很多其他類穀物也可以提煉出澱粉)在烹飪中是作為稠化劑使用的,用來幫助材料質地軟滑以及湯汁勾芡之用。而在糕點製作過程中,在調製糕點麵糊時,有時需要在麵粉中摻入一定量的玉公尺澱粉。

玉公尺澱粉所具有的凝膠作用,在做派餡時也會用到,如克林姆醬。另外,如在《麵粉全知道》那篇帖子裡說到的,玉公尺澱粉按比例與中筋粉相混合是蛋糕麵粉的最佳替代品,用以降低麵粉筋度,增加蛋糕鬆軟口感。

2、太白粉potato starch

即生的馬鈴薯澱粉,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尤其是台菜)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澤。港菜茨汁一般則慣用生粉(玉公尺粉)。但是,太白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會變得較稀,而玉公尺澱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不會有變化。

太白粉不能直接加熱水調勻或放入熱食中,它會立即凝結成塊而無法煮散。加了太白粉水煮後的食物放涼之後,茨汁會變得較稀,稱為「還水」,因此一般在西點製作上多利用玉公尺澱粉來使材料達到粘稠的特性而不使用太白粉。

3.木薯粉 tapioca flour

又稱泰國生粉。利用西谷公尺即以菱粉製作。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qq的帶有彈性。

生粉都是煮出才吃的。

2樓:傻麼麼

生公尺可以煮成熟飯,但是生粉不知道可不可以煮成熟粉!!

生粉是什麼做的?

3樓:欽唱夏侯樂巧

生粉是中餐中常用來勾芡的食用澱粉,一般原料為馬鈴薯粉或玉公尺粉。

生粉的用途很廣,除了勾芡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涼粉,還可以用來攤煎餅等。

4樓:傻人有傻福

回答生粉是港式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茨用的,在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公尺粉,而在台灣慣用的茨粉則為太白粉。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茨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生粉(即太白粉)又稱豆粉豆菱粉,是用蠶豆或菱角製成。

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涼粉,還能用來攤煎餅。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 ,炒菜時用於勾芡、上漿等, 有多種多樣,比如紅薯澱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公尺澱粉等生粉就是澱粉,可以有很多種,一般指玉公尺澱粉勾芡的學術概念是:

借助澱粉在遇熱糊化的情況下,具有吸水、粘附及光滑潤潔的特點。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好的粉汁淋入鍋內,使滷汁稠濃,增加滷汁對原料的附著力,從而使菜餚湯汁的粉性和濃度增加,改善菜餚的色澤和味道。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團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醣聚合物。烹調用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c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這種特性。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水漲磨碎,沉澱而成,它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由馬鈴薯磨碎,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小麥澱粉是麥麩洗麵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麵粉製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易沉澱。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生粉是什麼做成的

5樓:不是我要強求

我用的是土豆生粉或者是紅薯生粉 因為他熟了比較嫩滑口感鮮。

6樓:松晴

澱粉,可以是土豆、紅薯、玉公尺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 土豆 馬鈴薯 紅薯。

生粉可以做雞蛋餅嗎,做雞蛋餅用生粉可以嗎

可以的,雞蛋餅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蛋 4個 小麥粉 適量 生粉 適量 香蔥 1小把 芝麻 適量 香油 少許 植物油 適量 鹽 少許 水 適量。1 第一步準備好材料,把雞蛋打散,麵粉和生粉放入蛋液裡。2 倒入後慢慢攪勻。3 倒入小半碗水攪勻,感覺麵糊能順暢的流動,不要太稠。4 然...

做玉公尺烙要放生粉嗎,做玉公尺烙用生粉可以嗎

手機使用者 玉公尺烙 主料 聽裝玉公尺粒一罐 進口幹生粉約30g。副料 糖或者椒鹽 做法 1.生粉大約30克左右。2.開啟罐頭,倒出玉公尺粒,漓幹水分。3.用生粉拌勻。4.鍋燒熱,倒出熱油,玉公尺用手搪平。5.鍋放在火上,加少許熱油,並用手輕輕抖動並轉動鍋,使玉公尺餅凝固不粘鍋。6.再倒入多點的熱油...

酸辣粉是什麼做的?有營養成分嗎,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在鼎湖峰燒烤的菠蘿蜜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 口味麻辣酸爽 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重慶酸辣粉 是純天然綠色食品,由於重慶的酸辣粉口味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