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配件可以做新零售嗎,汽車新零售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28 23:05:06

1樓:發經濟環境

盒馬鮮生、京東小店、嬌子領唄等,主要幫助實體店轉型新零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新零售,是汽車流通的未來模式,無限貼近於使用者,就在使用者身邊

汽車流通最早是省代模式,後面被更高效的市代4s店取代,減少省代環節。而汽車市場現在主要增量在縣鎮,市場急需更高效的流通模式,就是直達縣鎮的汽車新零售。

市場已變,使用者已變,現有流通模式無法適應市場需求。廠家生產也不好賣了,庫存積壓,使用者到底要什麼樣的車?未來以使用者為中心,減少一切中間環節。

汽車流通將會產生比較厲害的流通品牌,就像家電中的國美蘇寧京東一樣,汽車新零售平台直鏈渠道和使用者,渠道智慧型店小而全的就在使用者身邊,為使用者提供更便捷透明省心的租車/買車/用車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

因此第一梯隊廠家進化公升級,第二梯隊廠家淪落為代工廠(像現在海馬、江淮、力帆),第三梯隊淘汰(像現在知豆)

我在主機廠、新零售、汽車出行做過,自己創辦縣鎮店,因此是汽車新零售中最了解縣鎮市場,是縣鎮中最懂汽車新零售的。

汽車新零售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替換

新零售就是全渠道零售,是線上線下的整合營銷模式,本質上是結合線上和線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新零售,是汽車流通的未來模式,無限貼近於使用者,就在使用者身邊

汽車流通最早是省代模式,後面被更高效的市代4s店取代,減少省代環節。而汽車市場現在主要增量在縣鎮,市場急需更高效的流通模式,就是直達縣鎮的汽車新零售。

市場已變,使用者已變,現有流通模式無法適應市場需求。廠家生產也不好賣了,庫存積壓,使用者到底要什麼樣的車?未來以使用者為中心,減少一切中間環節。

汽車流通將會產生比較厲害的流通品牌,就像家電中的國美蘇寧京東一樣,汽車新零售平台直鏈渠道和使用者,渠道智慧型店小而全的就在使用者身邊,為使用者提供更便捷透明省心的租車/買車/用車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

因此第一梯隊廠家進化公升級,第二梯隊廠家淪落為代工廠(像現在海馬、江淮、力帆),第三梯隊淘汰(像現在知豆)

我在主機廠、新零售、汽車出行做過,自己創辦縣鎮店,因此是汽車新零售中最了解縣鎮市場,是縣鎮中最懂汽車新零售的。

5樓:美色束縛

汽車新零售不算新詞了,有很多現在,比如汽車後市場新零售平台,汽車超人,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很便捷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線上線下的整合營銷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門店saas系統,線上精準營銷,流量匯入,品牌建設,資料服務,新零售業務匯入等資訊化手段來賦能改造線下汽服門店,降低門店的運營成本和對人的依賴,從而提公升門店經營效率、服務質量以及盈利能力,進而打造汽服新零售,推動產業公升級。例如汽車超人就是這個模式

如何理解「汽車新零售」這一模式?

8樓:一夢一壺酒

距離2023年的阿里巴巴雲棲大會一年時間,新零售是馬雲作為在「五新」概念結合在一起提出來的,「五新」概念即新零售、新金融、新製造、新技術、新能源,這些詞在去年的時間成為了最熱的商業概念。汽車新零售在經過一年時間的預熱下,也迎來了新的契機。將「五新」概念結合在一起,共同組成了汽車新零售的整體,讓我們可以更好的去理解未來汽車新零售的發展,背後更是未來汽車商業形態。

新零售為汽車行業賦能

目前汽車2s店已經開始取代了4s店,車市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傳統的4s大店越來越難以承受運營成本之困,再加上國家對汽車銷售政策的放開,尋求破局的車企和經銷商開始投資2s店。4s店投資大,風險高已經成為行業的共識,可是在銷售壓力與自我發展需求的驅使下,使得經銷商們不得不進行渠道的擴張,於是2s店成為這個矛盾的平衡點。傳統的汽車銷售模式更偏向於b2c,銷售人員的一張嘴將決定這個訂單的成交。

新零售下更在乎的是體驗方式以及客戶的感受,一切以客戶為出發點,簡化原有的複雜購車流程,服務將助推了汽車新零售的更**值,所以將會有更多的汽車綜合服務商出現,集合汽車銷售和各類金融等服務,新零售下會有更多創新科技為汽車行業賦能。

汽車新金融改變了傳統購車方式

當然這集一身光環的寵兒在實踐初期也有一些問題暴露,諸如:資金成本高、風險控制達不到、物流倉儲難規劃等等,後期可能會出現問題有:二手車殘值預估不准、車輛處置難等等。

汽車融資租賃是全新的購車方式,是利用金融場景下的新零售模式玩法。想要玩好汽車新金融還需要必須要提高每乙個環節的核心競爭力,新金融重要的不是概念本身,而是客戶服務的體驗和感受,任何乙個環節出現問題對這一商業模式會形成不好的印象,對後期發展形成不利因素。

協同化汽車新製造

關於汽車製造,我們可以將汽車製造商理解成將汽車零配件組裝的廠商。因為汽車的零配件都是從各家專業生產汽車零配件的**商進行採購,所以這個過程汽車新製造涉及到的是**鏈。汽車製造和零配件廠商之間從傳統的**鏈形成協同化作業,整個生產線流水要從末端的需求進行反饋,所有的配件商根據主機廠的安裝流水及時化需求嚴格進行。

阿里巴巴的曾鳴也提到,智慧型商業將是企業未來全新的生存方式,網路協同和資料智慧型是新商業文明dna的雙螺旋。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都必須具備這樣的dna才能發展起來。而這初步的概念其實日本的豐田汽車很早就已經開始實踐,對自己**商進行長期的培訓,並不斷對其篩選,形成在汽車行業的強大競爭優勢。

會誕生更多汽車新技術

汽車技術的發展非常之快,很多研究人員給車注入科技手段,無論是安全性、動力性、駕駛體驗感,甚至是無人駕駛、自動泊車等技術已經是屢見不鮮了。相信在未來技術領域裡,在物聯網、ai人工智慧、生物識別等方面還會得到更加廣泛的技術實用性,而nb-iot跟智慧型硬體的優勢將會應用到更多汽車的場景化方面。目前基於nb-iot這一新興物聯網接入技術已經投入在共享單車、智慧型停車場等商業場景下,也解決了很多技術上的瓶頸,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技術優勢,我們也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新技術誕生。

因為前面講了汽車金融,這裡要提一下金融科技。金融滲透率在發展過程中不斷地大幅提高,汽車金融將成為以後購車的一種常態,而金融科技所賦予的則是保障汽車金融整個過程的高效、安全、有序的進行。這裡面將會有更多金融科技行業入局,而這些第三方行業的技術創新將決定下一輪汽車新零售下金融科技的發展高度。

汽車新能源一定是趨勢

新能源這個詞對於對於大家來說已經不陌生,從生態環保可持續發展角度來講,現在國家政策都在大力支援,會給予大力度的補貼政策。同時工信部出台「雙積分政策」,旨在建立促進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市場化長效機制。對主機廠來說,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和生產迫在眉睫。

汽車產業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對交通、能源與環境帶來了嚴峻的壓力。加快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已成為推動我國汽車產業轉型公升級、綠色發展的重要舉措。越來越多的廠商已經意識到新能源汽車的重要性,從低端車型到高階車型都有入局者開始發力,新能源汽車也必然會是下個汽車新零售的競爭點。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零售在經過一年時間的預熱下,也迎來了新的契機。將「五新」概念結合在一起,共同組成了汽車新零售的整體,讓我們可以更好的去理解未來汽車新零售的發展,背後更是未來汽車商業形態。

1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簡單的說,極其有可能也是一種換湯不換藥的營銷模式,也有可能只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眼球。

11樓:辣子土豆牛肉

汽車零售打破了原來的店面銷售方式以一種最簡單的形式銷售

12樓:不服輸的黑岩

另一種汽車銷售的方式,拓寬了銷售道路

13樓:天秤永恆

汽車零售就是拋棄4s店的店面,更加的節約了成本

14樓:艾特天下

在出現新零售這個概念之前,網際網路對各行業的改革是依靠模式創新和技術革新,模式和技術的改變帶來劇烈的市場變化,造成顛覆式創新的結果是讓原本稀缺的資源變得不稀缺了,然後釋放了大量的機會。許多獨角獸公司都是在那個情況下誕生。

目前整體網際網路的增量機會幾乎耗盡,顛覆式創新的機會越來越少,未來更多的是通過減少「市場摩擦」帶來的新零售機遇。「市場摩擦」是指任何可能妨礙交易達成的因素,它會改變使用者的決策。顛覆式創新是瞬間變化的,而「市場摩擦」的降低是循序漸進的。

15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汽車新零售就是顛覆傳統電商,一種只適合汽車銷售的模式

16樓:沒死就別廢

汽車零售就是不再側重於門店,注重網際網路的重要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模式代表著乙個汽車行業的進步

18樓:桃之木兮

不同於汽車之家和易車等這樣的汽車門戶**向汽車線上銷售轉型,最終走向線下的模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需要店面,不需要4s店

20樓:愛死了

轉線下為線上,雖然節約了銷售成本,但是也要有一定的弊處

當前新零售可以做嗎

21樓:天客通-商家小助手

每個時期做生意的商業基礎設施是不一樣的。行商時代,農民去山上砍一根竹子,一半做扁擔,一半編籮筐,挑上東西去賣就可以做生意;坐商時代,要有店面就能做生意;網商時代要懂電腦開**,電腦、網際網路就是商業基礎設施;今天是大資料時代,但是行商、坐商、網商依舊存在,基礎設施變得更加複雜,所以生意越來越難做。

消費公升級與科技發展,才出現了新零售。零售是生意,不同時期做生意的規則不同,摸透規則生意就好做。今天生意之所以難做,是因為規則改變,而新零售就是規則。

以前做生意是先找店鋪,然後進貨,通過廣告、**等方式銷售給消費者。裡面涵蓋了零售的三大要素:人、貨、場。

傳統零售的步驟是先找場、整貨、銷售。這是之前做生意的規則,在商品難買的時候這個規則是適用的,但是現在商品豐富,規則也就改變。新零售的規則不是場貨人,而是人貨場。

貨:傳統零售商家賣店鋪現貨,但是貨架上的商品都是動銷率較高商品,不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因此商家要重塑**鏈。此外商品也在改變,有實物商品、虛擬商品、服務等,課程、知識都可以是商品。

22樓:又一城軟體

2023年,會是新零售發展得比較穩定的一年,網際網路企業都還在摸索中前進,嘗試的轉型新的方向。特別是在無人貨架,無人便利店的嘗試失敗,盒馬生鮮、超級物種遇到挫折之後。當然,新零售的發展成果是顯而易見的。

近幾年,我國線下零售業績回暖,新零售功不可沒。

《2018-2023年中國百貨零售業發展報告》顯示,2023年百貨店的銷售總額增長了4.2%,利潤總額增長了6.4%。

報告提出,經歷了數位化、新零售等多輪零售變革的洗禮,百貨業又有了重新抬頭的跡象。中國百貨商業協會會長楚修齊也認為:「經過轉型、調改、提振、數位化應用,未來百貨業的前景還是非常光明的。

」沃爾瑪和家樂福借助新零售取得了利潤的新突破。實際上,銀泰、天虹、王府井、大悅城、步步高、物美、李寧、太平鳥、優衣庫都在新零售的模式下取得了良好的發展態勢。新零售會是未來的方向,但是具體怎麼落地,還是需要做新的嘗試。

企業可以先行做數位化轉型,選擇新零售解決方案,在新的潮流到來之際,才能把握住商機。

汽車新零售是什麼意思,汽車新零售是什麼意思,怎麼運營模式?

熱詞替換 新零售就是全渠道零售,是線上線下的整合營銷模式,本質上是結合線上和線下。 汽車新零售,是汽車流通的未來模式,無限貼近於使用者,就在使用者身邊 汽車流通最早是省代模式,後面被更高效的市代4s店取代,減少省代環節。而汽車市場現在主要增量在縣鎮,市場急需更高效的流通模式,就是直達縣鎮的汽車新零售...

什麼是社交新零售,怎麼理解社交新零售?跟新零售有什麼差別嗎?

又一城軟體 隨著社群經濟 網紅經濟 微商和自 的崛起,主打社交新零售的社交電商也隨著誕生了,特別是近兩年,社交電商打得非常火,前有拼多多,後有雲集。倒是把唯品會等一眾的垂直電商打得是措手不及,拼多多成功擠下唯品會,上位中國電商前三強。不管是新零售還是社交新零售,都是一種以人為中心的零售模式,人代表了...

什麼是社交新零售,怎麼理解社交新零售?跟新零售有什麼差別嗎?

又一城軟體 隨著社群經濟 網紅經濟 微商和自 的崛起,社交電商也隨著誕生了,特別是近兩年,社交電商打得非常火,前有拼多多,後有雲集。倒是把唯品會等一眾的垂直電商打得是措手不及,拼多多成功擠下唯品會,上位中國電商前三強,而傳統的電商巨頭也紛紛入場社交電商。廣義的社交電商包括微商和微 而狹義的社交電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