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帶魚怎麼做

時間 2022-05-28 23:00:06

1樓:康康女性**

做法和步驟

1處理好的帶魚放到保鮮盒內,倒入適量高度白酒浸泡(高度白酒可以有效的去腥,而且用高度白酒泡過的帶魚紅燒後會帶有一股公尺香味,沒有就用一般料酒代替,同時放入一小把花椒,浸泡15分鐘。)

2碗內打入一枚雞蛋。起油鍋,帶魚塊兒放到蛋液中打個滾,在油溫7成熱時下入鍋中煎炸,煎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分備用。重新起油鍋,油熱至7分時放入小把花椒,然後放入蔥薑蒜八角爆香。

3放入炸好的帶魚塊兒,不要翻動。此時放入白糖、老抽、醬油、醋(可以多放些)、鹽。倒入開水,水面摸過帶魚即可,蓋上鍋蓋中火燉煮20分鐘。20分鐘後掀開鍋蓋,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4帶魚屬海魚類,營養價值極高,一般用來清蒸、紅燒或幹煎,常食帶魚能和中開胃、暖胃補虛和潤澤肌膚,還對病後體虛、產後乳汁不足和外傷出血等症有補益作用。

5貼士:1、帶魚表面有一層銀白色的油脂,它含有一種抗癌成份,能有效**急性白血病及其它癌症,清洗時不可用力刮洗。2、煎炸帶魚不可清炸,要給帶魚裹上麵糊或蛋液,再下鍋油炸至熟,可避免帶魚的銀脂流失。

3、油炸帶魚的火候:應先用大火炸,鎖住帶魚的表層,再用小火慢炸,使之炸熟炸透。4、選購時,以體寬厚、眼亮、體潔白有亮點呈銀粉色薄膜的帶魚為優;如果魚體顏色發黃、無光澤、有粘液、肉紅鰓黑、破肚為劣質帶魚,不宜食用。

此外,患有瘡、疥的人少食帶魚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帶魚用油煎一下,兩面發黃後放料酒,蔥薑醬油翻炒幾下,把事先備好的溫水加進去,水剛剛沫過帶魚就好。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在帶魚起鍋收汁前加幾滴醋或者是少許糖。

怎麼做紅燒帶魚?紅燒帶魚怎麼做?

紅燒帶魚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好做這道菜需要用到的食材 帶魚。平時買到的帶魚一般都是冷凍的,一定要自然解凍,千萬別用開水燙,肉質會變鬆散影響口感。將帶魚身上的魚鱗清洗乾淨,剪去頭尾清理內臟,不是很寬很厚的帶魚直接用剪刀剪成合適的寸段就行。加入鹽和料酒薑片醃製10分鐘左右去腥。炒鍋中火熱鍋至掌心灼熱感,倒...

紅燒帶魚怎麼做

材料 帶魚 1條,544克 大蔥 1 2根 姜 5片 蒜 2瓣 蔥 1根 醃料 鹽 1 3湯匙 料酒 1湯匙 醬油 1湯匙 生粉 1 2湯匙 醬汁 白糖 1 3湯匙 鹽 1 3湯匙 料酒 1湯匙 生粉 1 2湯匙 醬油 1湯匙 調料 油 1碗 1 煎帶魚洗淨晾乾,為了保險可以用紙巾把水吸淨。還有一種...

紅燒帶魚怎麼做竅門

耿鈮 年夜飯 菜系之紅燒帶魚年年有餘 小廚神美食 紅燒帶魚太好吃了,你就按照我的步驟做,不好吃都很難! 紅燒帶魚這樣做,好吃 叢林探野 紅燒帶魚外焦裡香,一個人吃一條,真的超級下飯 魯姐美食 紅燒帶魚怎麼做?帶魚改花刀切斷,打肉薑片蔥13香,鹽和料酒 起鍋燒油加入魚,煎至雙面金黃,準備好的料汁發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