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帶魚刀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帶魚刀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7-27 10:03:09

1樓:繁華有一夢

材料帶魚,鹽,花椒粉,料酒,蔥薑末,生抽少許,幹澱粉適量,雞蛋清,油,醋,醬油,白糖,水,雞精

做法1.帶魚去掉頭,尾尖,內臟...洗淨切段.

2.將處理好的帶魚加鹽,雞精,花椒粉,料酒,蔥薑末,少許生抽醃製20分鐘.

3.醃好的帶魚中加一個雞蛋清,適量幹澱粉裹糊拌勻(帶魚上醃製用的調味料不必洗掉)

4.將裹糊的帶魚放進七成熱的油裡用小火炸至外皮略硬,呈金黃色撈出瀝油.

5.鍋內留少許底油,把花椒,大料炸出香味,下入蔥段、姜塊、蒜片煸一下,加入醋、白糖、醬油、料酒、精鹽、水,開後投入炸過的魚段,小火燉至收汁撒少許蔥花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紅燒刀魚,家常菜,美食。小時候快到春節,家裡總是會買刀魚,刀魚在過年的飯桌上絕對算得上一道硬菜,那時候想想能吃到刀魚都開心。我們今天的做法是把紅燒所需要的調料調和成一個料汁,這樣做起菜來,方便而且不忙亂,做出來的味道一樣好吃。

看一下成品,我們開工

首先將刀魚洗淨,打上十字花刀

打好花刀,分割成7到8釐米長的段,洗淨放入碗中碗中加入蔥姜,鹽、糖、生抽、料酒、白醋拌勻,醃20分鐘醃魚的時間,我們調一個料汁,碗中加入一勺蒸魚豉油、半勺紅燒醬油,一勺生抽,一勺耗油,一勺白糖,一勺番茄醬,加適量清水調勻

平底鍋刷油,將醃好的刀魚煎至兩面金黃

另起鍋燒油,放入蒜片爆香,倒入調好的料汁

放入煎好的刀魚,大火燉煮兩分鐘,淋上水澱粉做好裝盤,整理一下,撒上一點蔥花

我們的紅燒刀魚就做好了

總結一下,刀魚打上花刀,醃製更容易入味;將紅燒用的調料調和成料汁,使用起來比較方便,操作的時候不忙亂。

帶魚怎麼做好吃,家常紅燒帶魚的家常做法

blackpink 羅捷 主料 帶魚980克 輔料 芥花油適量 生粉適量 香蔥3根 生薑8片 食鹽1小勺 白糖2小勺 雞粉1 2小勺 生抽1湯匙 老抽2湯匙 料酒3湯匙 1.帶魚去鱗洗淨稍瀝乾 2.切大段加薑片 料酒和食鹽醃製一會兒便於入味3.將醃製的帶魚塊取出 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4.放至碟子中雙面...

紅燒帶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 帶魚斬塊並在魚塊上劃幾道口子 可以更好入味 2 薑片 大蒜 蔥均適量 3 生抽2湯匙 陳醋1湯匙 冰糖3 4顆 鹽少許攪拌成濕料。做法 1 熱油加薑片,入魚兩面稍微煎黃,加大蒜粒和一半的蔥段 如果煎魚皮容易粘鍋破皮的話,可以將魚皮先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均勻的拍上薄薄的一層麵粉,然後大火熱油把魚放...

怎麼做紅燒帶魚?紅燒帶魚怎麼做?

紅燒帶魚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好做這道菜需要用到的食材 帶魚。平時買到的帶魚一般都是冷凍的,一定要自然解凍,千萬別用開水燙,肉質會變鬆散影響口感。將帶魚身上的魚鱗清洗乾淨,剪去頭尾清理內臟,不是很寬很厚的帶魚直接用剪刀剪成合適的寸段就行。加入鹽和料酒薑片醃製10分鐘左右去腥。炒鍋中火熱鍋至掌心灼熱感,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