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晶魚的家常做法,紅燒晶魚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2-17 01:30:08

1樓:帳號已登出

乾燒晶魚。原料:晶魚。

調料:鹽,色拉油、糖、醋、醬油、澱粉、料酒、大料花椒粉。

做法:1魚去除內臟和鰓洗淨、空幹水分。

2在魚身山斜切幾刀,幫助入味。

3用料酒和鹽,蔥薑、大料花椒粉醃製乙個小時,注意翻面。

4把醃製好的魚用幹澱粉輕拍。

5鍋裡燒油至五成熱時,放入魚煎至金黃翻面。

6鍋裡留底油,加入蒜末。烹入用醬油,糖、醋、鹽調成的汁,大火收汁即可。

7用黃瓜切片、紅椒切圓圈做裝盤點綴。

紅燒晶魚怎麼做好吃

2樓:語過添請

紅燒晶魚怎麼做好吃呢?

在我們平時吃的淡水魚裡面非常少看到晶魚。晶魚存活在淡水湖中,在飯店晶魚很受大夥兒的熱烈歡迎,由於晶魚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人體脂肪非常少、帶有不飽和脂肪,能夠養顏美容,減少膽固醇,還能夠防止心腦血管病,做晶魚有一定的注重。下邊就給大夥兒介紹一下晶魚如何較為做好吃?

1、清燉的味兒很香,晶魚帶有豐富多彩的不飽和脂肪,有減少膽固醇的作用,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元素硒和鎂,對冠脈硬底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防止功效,並能減緩機體衰退,防止癌症的產生。也有益氣補血、清胃熱益腎、滑利骨節、柔筋利骨之作用,對消化不良、脾虛洩瀉、貧血、骨筋痠疼等很合理。

2、紅燒晶魚所需主要材料:金鯧晶魚500克。輔材:油適當,蔥適當,生抽適當,白砂糖適當,公尺酒適當,醋適當,香其醬適當,姜適當,蒜適當。

3、晶魚去鱗、內臟和內臟器官清理乾淨控去水份,在魚身上劃兩刀,抹鹽,公尺酒醃漬10分鐘。

4、放進熱鍋中內先煎至魚片呈淡黃色見硬時,把魚撈起來。

5、用蔥、姜、蒜、八角茴香爆鍋,一分鐘後倒進一勺生抽。

6、一分鐘後新增沸水,加小勺醋、小勺糖、小勺公尺酒,把魚放進。

7、水開後轉為文火蓋上燉10分鐘後放鹽、雞精,這時候能夠給魚翻個身,再燉5分鐘後炒糖色出鍋就可以。

8、留意: 魚群一定要揩幹水份,要不然會沾鍋 。熱鍋一定得用溼毛巾洗一洗,能夠避免 黏鍋。 一定要放醋,能夠除腥提味。

3樓:薔薇朵朵

紅燒晶魚怎麼做好吃,那就取決於你個人的口味了,加入適當的一些調味料,然後掌握好火候就可以了。

4樓:網友

那鯨魚洗乾淨,然後用料醃製半個小時。放到鍋裡用調料,這樣做出的魚又好吃。

5樓:禍禍家

如果想要把紅燒金魚做的好吃,那麼在炒糖的時候應該選擇的是冰糖。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菜會比較鮮美。

6樓:網友

他經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鯽魚先把鯽魚切成塊?然後用油炸,最後用蔥薑蒜爆鍋,放入醬油,紅燒一下,出鍋即可,食用非常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紅燒魚你可以用鹽醃製一下,然後裹點麵粉,放鍋裡面炸一下,然後再放蒜子,姜,這樣蒸一下。

8樓:櫻市子來了

紅燒魚就按照平時的燒法就可以了。但是在燒的時候不要燒的太久。

9樓:網友

紅燒鯨魚想做好吃的你閉嘴,慢慢的做,用自己的心去做這樣的的做到這老太太真是醉飛場,沒有美味的也非常好吃的。

10樓:淺淡嘻嘻

紅燒鯽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啊 就是紅燒的 什麼都好吃 只要是紅燒做出來就好吃。

11樓:徐歆然

這個的話我覺得還是放一些辣的更好吃一些。

12樓:逯本

紅燒金魚怎麼做好吃,我覺得紅燒金魚要想做出來好吃的話,一定要選擇上好的材料,這樣子熬出來的金魚才好吃。

13樓:權又厹

紅燒金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金魚的話,應該是可以先把精力處理乾淨,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來紅燒,調上自己所喜歡的作料。

在家如何做紅燒晶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晶魚所需材料都是常備材料,家中很容易製作出來,具體步驟如下。

1、紅燒的味道很香,晶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鎂,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並能延緩機體衰老,預防癌症的發生。還有益氣養血、補胃益精、滑利關節、柔筋利骨之功效,對消化不良、脾虛洩瀉、貧血、筋骨痠痛等很有效。

2、紅燒晶魚所需主料:金鯧晶魚500克。輔料:油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香其醬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3、晶魚去鱗、魚鰓和內臟清洗乾淨控去水分,在魚背上劃幾刀,抹鹽,料酒醃製10分鐘。

4、放入熱油鍋內先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5、用蔥、姜、蒜、大料爆鍋,一分鐘後倒入一勺醬油。

6、一分鐘後加入開水,加半勺醋、半勺糖、半勺料酒,把魚放入。

7、水開後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後加鹽、味精,這時可以給魚翻個身,再燉5分鐘後收汁起鍋即可。

8、注意: 魚兒一定要揩幹水分,不然會沾鍋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魚(斤為號)洗淨揩幹;

鍋燒熱燒乾再用濕布狠擦兩下,放油,把魚兒煎成兩面金黃;

在魚身上澆1勺料酒、1勺醋、2勺醬油,然後添冷水沒過魚身;

再等水開的時候,放進去3瓣拍好的大蒜、3厚片生薑、1棵蔥切段;

水開後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後加鹽、味精,這時可以給魚翻個身;

再燉5分鐘後收汁起鍋即可。

注意:1. 魚兒一定要揩幹水分,不然會沾鍋。

2.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

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二:紅燒魚的做法:

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晶魚洗淨、空幹水分。

2、將油燒熱後放入晶魚略煎一下,再填水、鹽、醬油、料酒、糖、花椒麵、薑片、蒜片、樹椒段,用小火燉一會兒即可。

晶魚怎麼做好吃?

17樓:東北廚娘家常菜

家常菜,紅燒晶魚,鮮嫩營養又美味。簡單易學,新手小白也能做。

18樓:小佟大廚

做好這道菜,全家誇你是大廚,吃完這頓想下頓。

紅燒鏡魚的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姜 3片。

蔥 一段。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蒜 3瓣。醋 適量。

花椒、大料、桂皮、香葉 適量。

白糖 兩勺。

雞精 適量。

香祺辣醬 半袋。

晶魚 8條。

香菜 少許。

紅燒晶魚的做法。

晶魚煎制金黃。

放底油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香葉爆香。放入煎好晶魚放醋、和料酒蓋蓋蓬香。

添水放入生抽、白糖、雞精、半袋香琪醬。小火收湯。

關火放入少許香菜!

紅燒晶魚怎麼做

20樓:上海天瀧

做法:1,新鮮活魚一條(不要太大八兩到一斤的魚口感比較好),殺好放兩勺鹽,少許料酒,兩勺澱粉醃製15分鐘。

2,蔥,姜,蒜,爆炒,兩分鐘後倒入一勺海天生抽,和一勺郫縣豆瓣醬。爆炒兩分鐘後加一碗水,水開後加入一碟大白菜。大火燒開。

3,放入醃製好的魚,改文火燒15分鐘。放入蔥末起鍋。

晶魚怎麼做好吃

21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小晶魚適量。

輔料:蔥薑適量,大料1個,乾辣椒1個,精鹽少許,味精少許,蒸魚豉油2勺。

步驟:1、洗淨備用。

2、鍋中放油煎制兩面微黃。

3、放入調味料炒香。

4、放入煎好的小晶魚。

5、添開水燉10分鐘。

6、放入精鹽和味精調味關火。

7、完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晶魚3條、西藍花100克、蔥、姜各15克、料酒15克、精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克、花生油50克、白糖5克。

製作1、將晶魚治淨,在魚身兩面均剞上十字花刀。蔥切成段,薑切成片,西藍花切成塊。

2、晶魚放入容器內,撒入胡椒粉、精鹽2克、料酒10克、白糖,醃漬入味。

3、將蔥段、薑片放在入味的晶魚上面。

4、入蒸鍋內蒸製熟透取出,揀出蔥段、薑片不用。另將鍋內放入花生油燒沸,舀出二分之一澆在盤內晶魚上。鍋內下入西藍花.加入餘下的料酒、精鹽,炒勻至熟,加入味精炒勻,出鍋圍在盤內晶魚周圍即成。

特點魚肉鹹鮮香嫩,藍花清鮮嫩爽。

23樓:東北廚娘家常菜

家常菜,紅燒晶魚,鮮嫩營養又美味。簡單易學,新手小白也能做。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25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6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紅燒魚家常做法

27樓:夏文星摩羯

紅燒魚要想入味的話,那一定要把魚砌塊要小一些,這樣做出來的魚肉才會更佳的有味道。

28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9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30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31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魚去除腮、內臟、魚鱗,洗淨控乾,加入適量鹽、料酒醃製10分鐘。

蔥薑蒜花椒粒熗鍋,放入魚過油,加入適量醬油、醋、糖、清水,大火燒開改成慢火燉20分鐘,撒上香菜末、香油,即可出鍋。

3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魚蔥。

薑蒜辣椒鹽。

料酒豆瓣醬。

豆豉白糖。白胡椒粉。

菜譜做法:1.把魚去鱗去腸宰殺乾淨。

2.切好蔥,姜,蒜,辣椒。

3.把魚用少許鹽,料酒,薑絲,白胡椒粉醃製10分鐘。

4.鍋裡倒油煸香蔥薑蒜。

5.炒香後然後再加入豆豉和豆瓣醬繼續炒香。

6.把醃製好的魚放入鍋內。

7.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鹽半勺,白糖半勺,料酒,蓋上鍋蓋慢燒。

8.等湯汁燒開變濃稠後加入適量白胡椒粉和蔥花,即可出鍋。

33樓:網友

紅燒魚在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作法,您是**的??

一般做法:把魚洗淨,切段或整條皆可;

1,掛漿:用澱粉或麵粉加雞蛋活成糊狀,塗在魚的表面,下油鍋炸製,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2,把準備好的蔥段、薑片、花椒等大料在鍋內煸炒,放豆瓣醬炒香,加老抽少許,加水漠過魚,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3,至水快要收乾時把魚盛出。

34樓:南風知我意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紅燒魚的家常做法

紅燒魚的家常做法如下 原料 鯉魚 蔥 乾辣椒 姜 蒜 花椒 八角 鹽 生抽 陳醋 白糖 味精 胡椒粉。做法 第1步 蔥 姜 蒜 乾辣椒改刀備用。第2步 鯉魚收拾乾淨,瀝乾水分。熱鍋涼油,將魚煎至兩面金黃。第3步 放入花椒 八角炸香,再放蔥 姜 蒜 乾辣椒炒出香味。第4步 烹入生抽 陳醋。第5步 放入...

紅燒即魚的做法,紅燒即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即魚的家常做法

一 鯽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質優易於吸收,肉嫩味鮮,常使用能增強抗病的能力,具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 溫中下氣的功效,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廚師以鯽魚為原料,製作出各種美味的菜餚,其中紅燒鯽魚是廣受美食家歡迎的菜餚之一。二 食材 1 鱸魚 1條 2 八角 2個 3 姜 20克 4 ...

紅燒魚作法,紅燒魚的做法

北海數碼站 紅燒魚的做法比較多,相對來說也比較簡單,能夠做紅燒魚的品種也非常的多,首先第一步就是清理魚的內臟和魚鰓等雜質,其次就是醃製魚肉,醃製好以後,就可以進行紅燒製作了,當然要把魚兩面煎一下,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平時適當的吃一些魚肉對身體的調養是非常不錯的。紅燒魚的做法和步驟 食材準備主料 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