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即魚的做法,紅燒即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即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2-22 18:05:26

1樓:小楊寫文

一、鯽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質優易於吸收,肉嫩味鮮,常使用能增強抗病的能力,具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的功效,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廚師以鯽魚為原料,製作出各種美味的菜餚,其中紅燒鯽魚是廣受美食家歡迎的菜餚之一。

二、食材:

1、鱸魚 1條

2、八角 2個

3、姜 20克

4、大蔥白 20克

5、桂皮 5克

6、蒜 2瓣

7、小蔥 1根

8、醃魚食材料:酒 20毫公升、胡椒粉 1茶匙、花椒粉1茶匙

9、其他配料:鎮江醋 20毫公升、生抽 20毫公升、料酒 20毫公升、糖 1/2湯匙、鹽 適量

三、做法:

1、鱸魚洗淨,在兩面開花刀,放在乙個有深度的平底盤子,將胡椒粉、花椒粉、料酒拌勻淋在魚上醃製30分鐘。

2、姜去皮切片;大蔥白切小段;蒜切片;小蔥切末。

3、取平底鍋,在鍋底用薑片擦一遍(防止煎魚的時候粘鍋),加入適量的油,放入醃製好的鱸魚,煎至鱸魚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

4、用同乙個鍋爆香薑片、蒜片、大蔥段、八角、桂皮,放入鱸魚。

5、加入鎮江醋、生抽、料酒、糖,燒出香味,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燒至醬汁濃稠。

6、加鹽調味,出鍋裝盤,撒上小蔥末,即成。

四、小貼士:鯽魚處理乾淨,掛起晾水,無需晾太久,再在魚身抹一遍芡粉,手拎著尾巴滑入滾油中煎,小小地用鏟子澆油上去,這樣不會破皮。吸乾水分的魚拍了澱粉再煎,油就不會濺出來,魚皮還完整。

2樓:

1.小魚洗淨備用,切好姜、蒜、辣椒、蔥

2.大火把鍋加熱到入菜油煮熟,然後排入小魚煎至表面金黃色翻面煎另一面。

3.小魚兩面都煎好後加入薑蒜辣椒,加入料酒醬油和適量的開水,大火煮開轉中火慢煮。

4.煮到適量湯汁的時候加一點鹽調味,然後加入蔥,起鍋裝盤,這道紅燒小魚就做好了。

3樓:考試搬運工

一、回答

紅燒鯽魚這樣做好吃

二、原因

鯽魚肉肥籽多,味道鮮美,可紅燒、煮湯或清燉,因其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常食可益體補人。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濕利水、補虛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尤其是活鯽魚汆湯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藥物不可比擬的作用。

三、需要食材:

鯽魚1條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蔥薑適量   蒜瓣6個

老抽10ml   生抽20ml    番茄沙司20g    料酒25ml   白糖5g   水澱粉適量   蛋液少許

四、做法步驟

1.鯽魚去鱗和內臟洗淨備用。

2.在鯽魚兩面身上劃一字花刀。

3.然後把魚身兩面抹上一些蛋液。

4.平底鍋倒油放入鯽魚煎。

5.不要急於翻面,稍等片刻晃動鍋子魚可晃動,再翻面直到兩面微黃盛出魚備用。

6.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

7.加入番茄沙司。

8.把番茄沙司炒出香味。

9.放入煎至的鯽魚。

10.加入適量的清水。

11.加入料酒。

12.加入老抽。

13.加入生抽。

14.加入白糖。

15.大火燒至,燒製的過程中可用炒勺把湯汁不斷的澆在魚身上。

16.大火燒製10-15分鐘,湯汁半乾揀出蔥薑不要。

17.把魚盛出,湯汁中加入少許鹽,雞精,淋入水澱粉攪拌均勻。

18.然後把湯汁澆在魚身上即可。

五、注意事項

鯽魚要用鮮活鯽魚宰殺,味道才鮮美。

把魚肚內黑膜洗淨,再把魚煎至微黃,這樣魚才不會有腥味。

煎至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要稍等片刻,或者晃動鍋子,魚可以在鍋中輕鬆晃動,在翻另一面繼續煎至,以保證魚身的完整。

加入少許番茄沙司來紅燒鯽魚,即可提味又能增色,使燒製的鯽魚湯汁紅亮,鮮美味醇。

4樓:凌友槐

鯽魚肉肥籽多,味道鮮美,可紅燒、煮湯或清燉,因其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常食可益體補人。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

食材主料

鯽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薑

適量蒜瓣

6個老抽

10ml

生抽20ml

番茄沙司

20g料酒

25ml

白糖5g

水澱粉適量

蛋液少許

步驟1.鯽魚去鱗和內臟洗淨備用。

2.在鯽魚兩面身上劃一字花刀。

3.然後把魚身兩面抹上一些蛋液。

4.平底鍋倒油放入鯽魚煎至。

5.不要急於翻面,稍等片刻晃動鍋子魚可晃動,再翻面直到兩面微黃盛出魚備用。

6.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

7.加入番茄沙司。

8.把番茄沙司炒出香味。

9.放入煎至的鯽魚。

10.加入適量的清水。

11.加入料酒。

12.加入老抽。

13.加入生抽。

14.加入白糖

15.大火燒至,燒製的過程中可用炒勺把湯汁不斷的澆在魚身上。

16.大火燒製10-15分鐘,湯汁半乾揀出蔥薑不要。

17.把魚盛出,湯汁中加入少許鹽,雞精,淋入水澱粉攪拌均勻。

18.然後把湯汁澆在魚身上即可。

小貼士鯽魚要用鮮活鯽魚宰殺,味道才鮮美。

把魚肚內黑膜洗淨,再把魚煎至微黃,這樣魚才不會有腥味。

我喜歡用少許蛋液塗抹魚身,煎至的時候魚才不容易破皮,或者抹

5樓:妖后酒吧

紅燒鯽魚   不用料酒醃製沒有魚腥味?

快手燒鯽魚居然也能入味?

又煎又煮的魚肉還能鮮嫩?

可以!可以!可以!

簡單快手,新手也可以做出大廚的風範哦~

用料鯽魚  一條(七八兩)

大蔥  一根

姜  一塊

蒜瓣  七八粒

八角  五六顆

桂皮  一小段

小公尺椒  七八個

花椒  可放可不放

香葉  三片

生抽  三四大勺

鹽  少許

甜公尺酒  半小碗

私房紅燒鯽魚的做法

1將材料準備好,魚洗淨在魚背肉厚處開斜刀擦乾表面水分,蒜拍鬆、蔥小公尺椒切段、薑切片備用

2熱鍋,下薑片擦拭鍋底(可防魚粘鍋),加油燒熱

3待油燒熱後改小火,下八角桂皮蒜瓣蔥段薑片炸出香味

4待蒜瓣變金黃色時下香葉、花椒炸香

5撈出所有調料(一定小心不能糊掉了,糊了油會發苦)

6開大火,下魚,煎炸至魚熟透,注意調整鍋的方向讓魚頭也要炸熟。魚要煎了一分鐘左右才能翻面,不然會被鍋鏟碰破皮。

8將鍋內多餘的油撈出,剩一點底,旺火,下小公尺椒蔥段蒜瓣炒香

9在鍋內倒入半碗甜公尺酒

10再加入生抽和少許鹽,繼續旺火,下魚。注意要一直保持大火讓沸騰的湯汁把味道逼進魚內,記得要翻面哦。

小貼士1、魚處理好後要趁著新鮮馬上進行操作,才能保持魚的鮮嫩

2、油鍋下調料炸香時千萬不能糊了焦了,尤其是幹的花椒焦起來很快,一焦一糊油就發苦

3、炸魚的時候,一定要大火,小火魚肉一會兒燒出來會老,而且魚一定要保證全熟,最好是等有金黃色再撈出,後期會容易入味

4、最後湯汁調味這一步主要依靠的是甜公尺酒和生抽的味道,鹽只需稍微加一點點,而且,一定要用旺火讓味道快速的逼近魚肉,大概三兩分鐘就會收乾湯汁,這樣魚肉才能保持鮮嫩的口感。

5、很多做魚的為了追求入味經常在最後調味階段小火慢燒,魚肉很容易燒老,要不就不夠入味,還腥。而這道菜環環相扣,炸的過程讓魚肉的結構略有改變容易入味,而且用炸過香料的油能把魚的腥味完全的去除,再配合後期旺火、公尺酒加生抽的組合,把魚肉的每一部分都調味完全,而且能夠鮮嫩的質地。

ps:這道菜還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改變配料的品種,喜歡麻辣口的花椒和辣椒下重些之類的,不過,千萬不要加豆瓣醬啊啊啊啊啊,豆瓣醬一出所有味道都被它蓋過去了。

6樓:

準備所需材料:

鯽魚洗淨,斜刀切3-4刀,然後放置瀝乾水分碗中加入豆瓣醬、1/2湯匙老抽,再加入1湯匙醬油,新增1/2茶匙黑胡椒粉,加入2湯匙清水,然後拌勻放置備用,將薑切片,蒜切成丁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薑片爆香

把瀝乾水分的鯽魚放鍋內煎,煎至兩面變焦黃,加入黃酒或料酒,加蓋燜2分鐘

然後倒入調好的醬汁,加蓋小火燜兩分鐘

加入蒜丁後,再加鹽調味,然後大火收汁,最後加入蔥段,即可出鍋食用家裡沒黃酒的可以用料酒或醋代替,用來去魚的腥味,最後加鹽調味時要適量,因為調味汁的鹹度已經很大。

紅燒魚的做法,紅燒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魚的家常

7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8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9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紅燒魚的做法,紅燒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魚的家常做法

11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2樓:超超

魚切塊醃製下鍋炸一下,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魚燉

13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全魚的做法,紅燒全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全魚的家常做法

14樓:勤奮宇宙

紅燒全魚的做法步驟

1鮮活草魚1條。

2將魚冼淨去腮和魚腸,在魚的兩面劃上花刀。

3再用料專酒、十三香、醬油、精屬鹽醃半天。

4將醃好的魚瀝乾,均勻地兩面抹上麵粉。

5鍋裡倒進植物油油熱,將魚放進油鍋裡中火油酥,6途中翻面,兩面炸黃、炸熟。

7酥熟的魚裝碗中。

8備好辣椒、大蒜、香芹。

9鍋裡留小許油倒進辣椒加鹽炒香。

10再將酥好的魚放進鍋裡。

11放進大蒜、香芹、生抽炒勻。放適量的清水將魚再次煮入味。

12收汁調入雞精即成。

13紅燒全魚即成。

紅燒邊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邊魚的家常做法

15樓:夜夢薇

主料鯿魚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醋適量

胡椒適量

步驟1.將魚洗淨後去除魚中黑色內膜, 用刀在魚背劃上幾刀;

2.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3.在魚表面上撒些鹽;

4.將鍋燒熱, 放入適量的油, 加入薑絲煎一下;

5.將魚放入鍋中煎至金黃;

6.再翻面將另一面煎至金黃;

7.加入適量的料酒, 醬油和少量的醋, 再加入適量的水沒過魚, 燒開後轉為小火, 煮上一刻鐘;

8.加入鹽等調味料, 翻面再煮上五分鐘, 再大火收汁;

9..汁收到適量後,層入盤中,上面撒些小蔥。

小貼士1. 清洗魚時一定要將魚的黑色內膜去掉, 再在魚背上劃幾刀,方便入味;

2. 將魚表面的水吸乾, 表面撒些鹽入味, 這樣煎魚時不會濺油;

3. 將鍋燒熱, 加入適量的油, 再加入薑絲, 將鯿魚放入鍋中煎;

4. 不要急忙翻動魚, 一定要魚定型後再翻面, 將魚兩面煎至金黃;

5. 加入適量的醬油, 料酒和少量的醋, 再加入適量的水, 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煮熟魚;

6. 再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等調味料, 大火收汁,層入盤中, 表面撒些小蔥末。

紅燒野雜魚的做法,紅燒野雜魚怎麼做好吃,紅燒

1.魚去除雜物 我怕麻煩,把魚頭直接去了 2.雪菜。泡去鹹水,青椒切絲。3.鍋裡到少許油,放入蔥薑末炒香。4.倒入魚,加少許老抽。5.加少許海鮮醬。6.喜歡吃辣加點磨好的紅辣椒。7.加水沒過魚,大火燒開。8.倒入雪菜和辣椒絲,中火繼續煮幾分鐘。9.加適量的鹽,白糖,雞精調味。用料。鯧魚。2條。豆腐魚...

紅燒晶魚的家常做法,紅燒晶魚怎麼做好吃

乾燒晶魚。原料 晶魚。調料 鹽,色拉油 糖 醋 醬油 澱粉 料酒 大料花椒粉。做法 1魚去除內臟和鰓洗淨 空幹水分。2在魚身山斜切幾刀,幫助入味。3用料酒和鹽,蔥薑 大料花椒粉醃製乙個小時,注意翻面。4把醃製好的魚用幹澱粉輕拍。5鍋裡燒油至五成熱時,放入魚煎至金黃翻面。6鍋裡留底油,加入蒜末。烹入用...

紅燒鉗魚的做法步驟圖,紅燒鉗魚怎麼做好吃

用料姜 5片 料酒 適量 蒜 2瓣 蒜苗 半條 蠔油 醬油 適量 白胡椒粉 少量 白砂糖 適量 豆豉 十幾粒 鹽 適量 鉗魚 500g 紅燒鉗魚的做法 把魚切塊,洗淨,把水涼幹。鍋中燒熱油,把魚稍煎一下,把魚鏟到鍋邊 不用裝碟裡 鍋中間有油,爆香蒜片 薑片 豆豉 動作要稍快,豆豉容易粘鍋 跟魚一起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