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善魚的做法,紅燒鱔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鱔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3-19 13:10:09

1樓:

原料:淨鱔魚片500克,大蒜75克,郫縣豆瓣40克,精鹽2克,醬油15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味精1克,水豆粉15克,鮮湯400克,熟菜油100克,料酒10克。

紅燒鱔魚制法:

1、鱔魚洗乾淨,切成6厘公尺長的段。獨頭大蒜去外皮、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熟(或蒸熟)待用。豆瓣剁細。

2、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鱔魚炒至斷生,加豆瓣、薑片、蔥段炒香至油呈紅色時,加鮮湯、醬油、鹽、大蒜燒沸入味至軟熟,放味精、水豆粉待收汁後起鍋裝盤即成。

2樓:

主料鱔魚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

適量生抽適量糖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鱔魚剖洗乾淨,用開水燙去魚身上的滑膩物。

2.剖洗好的鱔魚剪成段,每一段上再用剪子剪一至二道小口子。

切上薑絲,剝好大蒜頭,放在鱔段上,備用。

3.坐鍋熱油,先下薑絲、大蒜頭煸香。

4.倒入黃鱔段。

5.略翻炒後倒入料酒,翻炒。

6.倒入生抽、糖調味。

7.翻拌均勻後移入適量的水,轉中小火。

8.中小火慢慢煨至鱔段入味,用鍋鏟翻炒均勻後,煨至大蒜頭變軟、收乾湯汁。

9.起鍋裝盆。

小貼士剖洗好鱔魚,一定要用開水燙去鱔魚身上的滑膩物,這樣燒出來的鱔魚才更美味。

紅燒鱔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鱔魚的家常做法

3樓:我的花圃

紅燒鱔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鱔魚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

適量生抽適量糖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鱔魚剖洗乾淨,用開水燙去魚身上的滑膩物。

2.剖洗好的鱔魚剪成段,每一段上再用剪子剪一至二道小口子。

切上薑絲,剝好大蒜頭,放在鱔段上,備用。

3.坐鍋熱油,先下薑絲、大蒜頭煸香。

4.倒入黃鱔段。

5.略翻炒後倒入料酒,翻炒。

6.倒入生抽、糖調味。

7.翻拌均勻後移入適量的水,轉中小火。

8.中小火慢慢煨至鱔段入味,用鍋鏟翻炒均勻後,煨至大蒜頭變軟、收乾湯汁。

9.起鍋裝盆。

紅燒鱔魚做法

4樓:殤逝水流

紅燒鱔魚這樣做,首先把鱔魚洗淨用棍子把鱔魚肉打扁備用,起鍋燒油放入尖紅椒,然後放進鱔魚扁炒,放入生抽,老抽,鹽,糖,耗油,生薑,放入老乾媽醬,放啤酒,在掉進一點開水,等燒快六成熟放入大蒜子燒熟,放豬油蔥花起鍋,香噴噴紅燒鱔魚就做好了。

紅燒鱔魚的做法

紅燒鱔魚怎麼做最好吃?

5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紅燒鱔魚的做法:

1.先將鱔魚 蒜薑蔥 白酒老抽 香醋糖胡椒粉油都準備好待用2.然後將鱔魚去掉內臟之後放入溫水中,將表面的粘液徹底洗乾淨,不需要去骨

3.直接切成均勻的小段,然後將蔥洗乾淨後切成段,薑蒜也洗乾淨,再切成片狀

4.然後將鍋大火燒熱之後倒入油,燒熱後放入蔥薑蒜,翻炒出香味5.然後倒入鱔魚,倒入白酒和老抽,倒入香醋,放入白糖翻炒6.

翻炒片刻後倒入可以淹沒鱔魚的開水,然後蓋好鍋蓋7.小火慢慢燉煮半小時,案後大火收汁至粘稠後撒些白胡椒粉8.最後撒些蔥花就可以盛出了。

6樓:ccc菜辣椒

1.將鱔魚洗淨切段、蔥切段、薑切片,倒入1湯匙黃酒、蔥、姜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2.蒜拍碎去皮備用。

3.鱔魚背上劃幾刀,使其煮時更入味。

4. 倒入適量油,入蒜、薑爆香。

5. 將鱔魚炒製發白,沿著鍋邊一圈淋上1湯匙黃酒。

6. 蓋上鍋蓋燜幾秒,使黃酒在鍋內蒸發。

7.開鍋後轉小火,撒入蔥段、老抽、豆瓣醬、糖和適量清水,翻炒均勻,加蓋轉中火煮至湯汁粘稠,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8.撒上黑胡椒,用蘿蔔片和香菜裝飾

7樓:偶怕黑儂要笑

紅燒鱔魚

材料鱔魚400g,蒜2頭,老薑,香蔥各10g,白酒2湯匙(30ml),老抽2湯匙(30ml),鎮江香醋3湯匙(45ml),白砂糖3湯匙(45g),白胡椒粉1茶匙(5g),油2湯匙(30ml)

做法1、將鱔魚去除內臟後用溫水洗掉鱔魚身上的黏液,不去骨,切成寸斷備用。

2、將香蔥冼淨切成小段;老薑、蒜洗淨切片備用。

3、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八成熱,放入薑片、蒜片、香蔥段炒出香味,倒入鱔魚段,加入白酒、老抽、鎮江香醋、白砂糖翻炒3分鐘,倒入開水,水沒過鱔魚,蓋上鍋蓋改成小火燉30分鐘。

4、30分鐘後,大火收湯,待湯汁黏稠撒上白胡椒粉,點綴些香蔥碎即可出鍋。

小訣竅洗鱔魚時用較熱的水比較容易去掉鱔魚身上的黏液,但也不能太燙,否則會燙掉鱔魚身上的皮。

8樓:匿名使用者

鱔魚兩條蒜一頭、姜一塊、洋蔥一顆、乾辣椒五個生抽兩勺、老抽一勺、料酒三勺、鹽適量、糖半勺、水澱粉一勺

烹飪過程

第一步處理鱔魚,鱔魚在菜市場我們一般都讓宰殺好,放血、去頭尾內臟,鱔魚血有毒,不過不要擔心,加熱後毒性都會消失,把鱔魚剁成大小適合的段,放兩勺鹽搓揉表面粘液,這一步最好不要少,否則鱔魚會腥,用水沖洗乾淨。

第二步準備食材,鱔魚沖洗乾淨瀝水備用,姜、蒜切片,洋蔥切絲備用。

第三步鍋內加適量的食用油,燒至六成熱,將洋蔥、蒜瓣、薑片、乾紅辣椒放入爆香鍋底。

第四步轉大火,將鱔魚段放入鍋內快速翻炒3分鐘至略微捲曲,如果已經剔骨,炒製的時間可以適量縮短。

第五步調味,加入三勺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老抽翻炒均勻,加入洋蔥絲繼續翻炒1分鐘。

第六步,最後大火收汁,等到湯汁快沒有的時候,加入一勺水澱粉勾芡,讓湯汁黏連到鱔魚上,這樣會更加入味。略煮一分鐘後,即可出鍋裝盤。

9樓:匿名使用者

鱔魚有很多種做法,最有名的就是蘇幫菜裡的「響油鱔糊」。在川菜中,最常見的方法是紅燒或幹煸(鱔絲)。 川菜中講究「蒜避魚腥、姜去血腥、醋去毛腥」,所以紅燒鱔魚要多加薑蒜,加醋可以讓鱔魚燒出來更軟糯,也可以增香除異,所以燒鱔魚的時候也要加一點醋。

紅燒鱔魚的好吃做法

用料土鱔魚 500g

大蒜 100g

黃瓜 400g

食用油 100g

白酒 5g

郫縣豆瓣 50g

花椒 2g

薑片 15g

精鹽 2g

鮮湯 750g

香醋 10g

蔥花 5g

做法步驟

1、選用鮮活的土鱔魚。

2、將鱔魚剮成鱔魚片,這個一般自己都不會做或不願意做,請賣魚的師傅幫忙就好。

3、黃瓜切條備用。

4、熱鍋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鱔魚片、大蒜煸炒,加少許白酒爆香。

5、加入豆瓣醬、花椒,薑片炒香,加精鹽調味。

6、加入鮮湯燒開,加醋提味,燒10分鐘左右至鱔魚和大蒜軟熟。

7、下黃瓜條燒一兩分鐘,不要燒太久,以保留黃瓜的清香爽脆,撒入蔥花即可起鍋裝盤。

10樓:老天爺為大

紅燒鱔魚怎麼做?最好吃紅燒鱔魚,先把鱔魚洗淨,切成段以後用開水焯一下去去腥味,然後放到大火裡頭翻炒至熟放點青紅辣椒,出鍋的時候放點兒,小香蔥,味道是非常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首先開始宰殺鱔魚,準備乙個厚一點的木板,上面帶有長釘子,把黃鱔的頭部釘在木板上,然後用手把黃鱔拉直,再用小刀把鱔魚內臟去除乾淨,即可宰殺完成

步驟二、接著把處理切好的鱔段,用水沖洗乾淨(多清洗幾遍,要把鱔魚血徹底清洗乾淨),再把姜去皮切成薑絲,小公尺辣和蒜苗清洗乾淨,切成辣椒圈,蒜苗切斜段備用(提前把輔料切好,這樣後期忙起來不會手忙腳亂)

步驟三、開爐點火,鍋內刷洗乾淨放入底油,油溫八成熱倒入鱔魚,炒至鱔魚完全變色(這時候鱔魚會微微卷在一起),再加入少許料酒繼續翻炒均勻備用

步驟四、鍋內再次刷洗乾淨放入底油,下入姜、小公尺辣、蒜苗白、泡椒,小火翻炒出香味後,然後倒入之前的鱔魚一起翻炒均勻,再加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勻(提前放入老抽,可以更好地激發出醬油香味)

步驟五、最後加入兩勺水,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再燜煮三分鐘,開蓋加入蒜苗葉翻炒均勻,再改用大火收汁一分鐘(這時候鱔魚已經熟透了),放入適量鹽、淋少許花椒油、少量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啦,要是家裡富裕的話,來點芝麻點綴一下就更完美了

12樓:nelly溫暖女子

家常做法

熱鍋下油,下入火鍋底料或者豆瓣醬,加蔥,薑蒜末五香粉炒香。

在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倒入豆腐和鱔魚煮熟。

在加入鹽,雞精生抽適量白糖加入鍋中。

加香葉,對啊,乾辣椒段或者辣椒油都可以。

煮開即可。

很好吃,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鱔魚的做法:

1.蒜薑切片,青紅椒切條,鱔魚切段。

2.鍋中放油,加蒜姜,爆香,加黃鱔,翻炒均勻。

3.加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4.加水,鹽,雞粉,糖,蠔油,大火煮沸。

5.小火收汁,加青紅椒,水澱粉,翻炒均勻,美味好吃的紅燒鱔魚就做好了。

14樓:一生平安

紅燒鱔魚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鱔魚去骨,把它切成小塊,然後倒入醬油幫她攪拌均勻,然後下油鍋去砸砸至兩面金黃,然後切好配料,然後煮上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將鱔魚剁成長一寸五分的段,玉蘭片、胡蘿蔔都切成長八分,寬四分,厚五厘公尺的片,油菜寬者切開,切成八分長的段。蔥薑蒜切成末;花椒加水調成花椒水;澱粉加水調成芡汁備用。

2.勺內放入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鱔魚段炸成火紅色,倒入漏勺內。

3.勺內放入底油,用蔥薑蒜熗鍋,添湯加入醬、白糖、醋、紹酒、花椒水、味精、玉蘭片、胡蘿蔔、鱔魚段,待湯燒開後,用慢火煨熟,將魚段取出放入盤內,將油菜放入勺內,用溼澱粉勾芡,淋上明油,澆在魚段上即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鱔魚的用料

鱔魚,萵筍,大蒜,花椒,

豆瓣,新鮮辣椒,新鮮子姜,泡海椒,泡姜,白胡椒,鹽,醋紅燒鱔魚的做法步驟1鱔魚撒鹽醃製一會兒用水沖洗乾淨瀝乾步驟2萵筍切條備用

步驟 3

準備大蒜

步驟 4

新鮮辣椒,子薑切好備用

步驟 5

泡薑泡海椒剁碎備用

步驟 6

熱油下鱔魚炒

步驟 7

炒至鱔魚顏色變深起鍋備用

步驟 8

油鍋裡先放泡海椒泡薑碎,把水分炒乾,再放大蒜,花椒,郫縣豆瓣翻炒步驟 9

再放鱔魚拌勻翻炒

步驟 10

摻適量水煮一會

步驟 11再放新鮮辣椒,新鮮子姜

步驟 12

放萵筍燒至自己喜歡的硬度

步驟 13

起鍋前放點白胡椒,雞精,適量鹽,醋起鍋

17樓:法國超負荷合適

鱔魚,萵筍,大蒜,花椒,豆瓣,新鮮辣椒,新鮮子姜,泡海椒,泡姜,白胡椒,鹽,醋

紅燒鱔魚的做法步驟1鱔魚撒鹽醃製一會兒用水沖洗乾淨瀝乾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鱔魚屬於漢族傳統家常菜譜,

主料:鱔魚300g

輔料:玉蘭片10g、胡蘿蔔10g、油菜10g調料:醬油25g、醋10g、白砂糖8g、花椒5g、黃酒5g、味精1g、大蔥15g、姜5g、大蒜5g、澱粉30g、豬油50g

紅燒鱔魚的烹調方式

1. 將鱔魚切段,玉蘭片、胡蘿蔔都切片,油菜寬者切開切段。蔥薑蒜切成末;花椒加水調成花椒水;澱粉加水調成芡汁備用。

2. 鍋內放入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鱔魚段炸成火紅色,倒入漏勺內。

3. 鍋內放入底油,用蔥薑蒜熗鍋,添湯加入醬、白糖、醋、紹酒、花椒水、味精、玉蘭片、胡蘿蔔、鱔魚段,待湯燒開後,用慢火煨熟,將魚段取出放入盤內,將油菜放入鍋內,用溼澱粉勾芡,淋上明油,澆在魚段上即成。

紅燒即魚的做法,紅燒即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即魚的家常做法

一 鯽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質優易於吸收,肉嫩味鮮,常使用能增強抗病的能力,具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 溫中下氣的功效,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廚師以鯽魚為原料,製作出各種美味的菜餚,其中紅燒鯽魚是廣受美食家歡迎的菜餚之一。二 食材 1 鱸魚 1條 2 八角 2個 3 姜 20克 4 ...

紅燒野雜魚的做法,紅燒野雜魚怎麼做好吃,紅燒

1.魚去除雜物 我怕麻煩,把魚頭直接去了 2.雪菜。泡去鹹水,青椒切絲。3.鍋裡到少許油,放入蔥薑末炒香。4.倒入魚,加少許老抽。5.加少許海鮮醬。6.喜歡吃辣加點磨好的紅辣椒。7.加水沒過魚,大火燒開。8.倒入雪菜和辣椒絲,中火繼續煮幾分鐘。9.加適量的鹽,白糖,雞精調味。用料。鯧魚。2條。豆腐魚...

紅燒晶魚的家常做法,紅燒晶魚怎麼做好吃

乾燒晶魚。原料 晶魚。調料 鹽,色拉油 糖 醋 醬油 澱粉 料酒 大料花椒粉。做法 1魚去除內臟和鰓洗淨 空幹水分。2在魚身山斜切幾刀,幫助入味。3用料酒和鹽,蔥薑 大料花椒粉醃製乙個小時,注意翻面。4把醃製好的魚用幹澱粉輕拍。5鍋裡燒油至五成熱時,放入魚煎至金黃翻面。6鍋裡留底油,加入蒜末。烹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