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魚的做法,清蒸海魚的做法

時間 2021-07-27 10:03:09

1樓:a曠野

新鮮的海魚,最好拿來清蒸,蒸熟以後,淋上一點熱油和適量的蒸魚醬油(超市可以買到),就行了,很方便,最主要的還是這樣做最能保持魚的鮮甜味道了!

清蒸海魚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海魚2條輔料蔥

2根姜半節鹽

少許雞精

少許食用油

少許醬油

約3勺清蒸海魚的做法

1.魚,蔥,姜分別洗淨,準備好原料。

2.在魚背上劃一刀,既能在蒸時保持美觀,又能讓魚容易熟。

3.蔥,姜分別切絲。

4.將薑絲先輔一層在盤底,然後再放上魚。

5.在魚身上和魚肚裡分別也放上薑絲,能讓祛腥效果更好。並撒上少許鹽和雞精。

6.鍋裡燒開水後,將魚放入,蓋上蓋子,大約蒸8至10分鐘。

7.蒸熟後,將魚取出,淋上醬油,撒上切好的蔥絲。

8.鍋中放入食用油,並將油燒熱到九成左右。

9.將熱油澆在魚身上。美味的蒸魚就做成啦。

烹飪技巧

蒸制的時間大家可根據魚的大小進行調整,醬油講究點的可以選擇蒸魚醬油,這樣會帶有點甜味,做出來的味道就會和酒店的一樣了。

3樓:家廚鄭浩

清蒸鱸魚的做法行走在多種淡水魚海魚之中。製作方法就這麼簡單

4樓:福米家味美食

清蒸小海魚,新鮮赤棕魚最健康的做法,加點姜蔥就已經很香了

海魚的做法有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以清蒸,蔥油為主。也有紅燒,煎炸等。

海魚的做法都有哪些

6樓:命中註定的

紅燒海魚

材料材料:海魚(zeebaas)1斤左右一條,蔥兩根,姜適量,大蒜3瓣,香菜少許。

調料:老抽1湯匙,生抽2湯匙,鹽1茶匙,醋1湯匙,砂糖2茶匙,米酒2湯匙,水1杯。

做法1。魚洗淨晾乾,用麵粉正反兩面薄薄摸勻,這樣魚肉不容易被煎碎。

2。油加熱後關小火煎魚,等一面煎成金黃色再翻轉煎另一面,兩面全部煎好後將多餘的油倒掉。

3。把所有調料放入小碗中,攪拌成均勻湯料,最好自己嚐嚐是否鹹甜適宜,味不夠就加點什麼。

4。然後將湯料倒入鍋裡,中火燉魚,同時一起放入蔥、姜、蒜,大概燉煮10-15分鐘,湯料若不能淹沒整條魚,可用勺不斷將湯料舀起澆在魚上,燒魚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翻魚,魚肉是很容易破碎的。

5。湯料收到變少變稠便可關火出鍋,放些香菜在上面做點綴。

7樓:愛別等

錄製很多美食,這是第一次錄製做魚

常見海魚如何烹飪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話清蒸最好,鮮味無以倫比。清乾淨後,魚腹片幾刀,塞入蔥薑片,用料酒醃一會,加上蒸魚豉油然後上鍋蒸,熟後放上切細的蔥薑絲,燒少許熱油澆上,即可食用。

這是對鮮魚和海魚最最簡單,好吃的做法。

如果是凍魚,最好用紅燒之類等味重的方式烹飪。魚身拍上面粉,下鍋用中小火煎至微黃,然後另起一鍋放蔥姜爆鍋,加料酒、醬油、糖(量稍微大點,能除腥、提鮮)、少許醋和高湯(水也可),燒開後放魚小火微燉(如果有木耳和豬肉片也可放,更好吃),最後轉大火收汁,加味精,香油和水澱粉有的話這一步也可以加,然後出鍋。

9樓:

新鮮的海魚以清蒸或清水煮較好,原汁原味。稍不好點的只能經油炸(煎)後上色,紅燒再加其他自己喜歡的佐料。但不管咋做,姜是少不了的。

10樓:

最常見的烹飪方法就是紅燒。紅燒帶魚、紅燒黃魚、紅燒鰻魚……

海魚都有哪些及海魚的做法大全

11樓:微湖情

步驟1.原料圖。

2.魚摘洗乾淨,用鹽和黑胡椒搓兩面醃10分鐘。

3.拍上面粉,抖掉多餘的粉。

4.煎兩面金黃。油溫和火力都要高一點。

5.把蔥段和薑絲放入鍋裡,藉助翻身魚的動作,把蔥姜壓在魚身下。**,聞到濃郁的香味晃動一下鍋。注意香味不是糊味。

6.兌米酒,醋,醬油,放糖,大火煮沸,中小火煨10分鐘。中間翻身一次。

7.收汁。不要完全收幹。可以根據喜好放入雞精。

小貼士海魚選擇上沒有多大限制,只要新鮮就行了。當然用鱸魚,鱖魚,等沒有多少刺的魚都可以。但是不可以選擇鯰魚,黑魚這種。就是要肉質細嫩,清甜一點的就好。

海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1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海魚有很多種做法,下面介紹其中一種香煎海魚,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海魚300克、鹽5克、油200克。

1、海魚去除內臟,然後洗淨,再加適量的鹽醃製入味。

2、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把醃製好的海魚放入鍋中。

3、一面煎好翻另一面,把兩面煎成金黃色。

4、把煎好的海魚用盤子盛出即可享用。

13樓:薄荷糖

主料:海魚6條。

輔料:食鹽適量、醋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紅尖椒1個、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

海魚的做法:

1、準備海魚6條,把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

2、把蔥薑蒜切碎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紅辣椒炒香。

4、鍋中放入海魚,開大火。

5、放入料酒提味,烹入醋,大火烹飪,蒸發多餘的水分,達到去腥味的目的。接著加入生抽,放入適量清水。

6、大火燒開後,別蓋鍋蓋,燉制10分鐘左右,中間加鹽調味。

7、燉制時放入胡椒粉、香菜段,加入胡椒粉後再燉制3分鐘左右。加入香菜段和味精提味。

8、旺火收汁後,即可關火。

9、出鍋裝盤,製作完成。

14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野生海魚 (5條)

輔料廚具

平底鍋、炒鍋

分類熱菜 鹹鮮 燒 三刻鐘 簡單難度

魚洗淨,以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在魚身兩面各劃兩刀,抹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

平底鍋燒熱放薑片,下魚,小火煎只一面呈金黃色翻面煎另一面,一定不要心急,不能急於翻面。煎好的魚盛出備用

炒鍋燒熱入油,下蔥薑蒜爆香,

下煎好的魚,加入1大匙生抽,1小匙老抽,1大匙料酒,1小匙白糖,1/4小匙鹽,約150ml熱水

火燒開後轉小火燜,中間開蓋將魚小心翻面,使兩面充分入味。待湯汁剩下1/3時,淋入水澱粉勾芡,烹入少許陳醋即可出鍋

出鍋裝盤,撒蔥碎裝飾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海魚;

烹飪步驟:

1. 海魚剖肚清腸洗乾淨,蔥切斷,姜蒜切片,肉切條。

2. 啟鍋熱油,放入姜、蔥、蒜。

3. 放入肉條翻炒,炒至肉條金黃出油後,放入一勺醬油,繼續翻炒幾下。

4.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一勺料酒。

5. 放入整條魚,大火煮開,然後中小火燉煮15分鐘。

6. 放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再開大火收湯汁,即可起鍋。

7. 裝盤後放入少許香菜和紅椒絲配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海魚的做法有幾種,海魚都有哪些及海魚的做法大全

基本以清蒸,蔥油為主。也有紅燒,煎炸等。海魚都有哪些及海魚的做法大全 微湖情 步驟1.原料圖。2.魚摘洗乾淨,用鹽和黑胡椒搓兩面醃10分鐘。3.拍上面粉,抖掉多餘的粉。4.煎兩面金黃。油溫和火力都要高一點。5.把蔥段和薑絲放入鍋裡,藉助翻身魚的動作,把蔥姜壓在魚身下。聞到濃郁的香味晃動一下鍋。注意香...

粵菜清蒸海魚 立魚,黃花等 的做法

小童益達 準備材料 蔥,姜,醬油,油,食鹽,魚 首先將魚洗乾淨後在表面切花,然後用鹽塗抹整個魚身 食鹽用小量,能帶出魚的清甜味道 把魚裝在碟子裡表面撒下薑絲,最好魚頭還有魚肚子裡都放一些,放油適量,看魚大小而定 加水在鍋裡蒸,待魚有7分熟的時候澆上醬油,再蒸3分鐘就上鍋 很簡單,三步 1 魚洗淨,用...

深海魚頭的做法,深海魚頭的做法嗎?(急)!!

學術研究之路 製作深海魚頭需要的材料有 深海魚頭乙個 1000克左右 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蒸魚豉油適量,乾辣椒適量,食用油適量。1 1000克魚頭乙個,一般2 3個人吃就夠了。剔去腮 牙齒等雜物 一般買魚的時候店家就會給你搞定。清水洗淨,備用。2 魚頭均勻撒少許鹽,不要多,魚頭吃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