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鯧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鯧魚的做法和步驟

時間 2023-05-28 15:54:07

1樓:蕁莘的分享空間

1.鯧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身的兩面各劃2刀。 姜切絲,大蔥切細絲,小公尺椒去籽切細絲。鯧魚中加入薑絲、鹽半勺、料酒1勺抹勻醃製10分鐘。醃好後在盤底及鯧魚身上各鋪上姜蔥絲。

鯧魚的做法。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鯧魚蒸製12分鐘,取出倒掉盤中多餘的水,夾去魚身上的蔥薑絲,放上蔥絲、小公尺椒絲。倒入蒸魚豉油15克。

鯧魚的做法。

3.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將熱油淋在鯧魚上即可。

清蒸鯧魚的做法和步驟

2樓:戴蒙崗居

鯧魚,又名白鯧、鯧板、鏡魚、平魚、鯧扁魚,系銀鯧屬鯧科,棲息於近海的中下層,多產於象山港和舟山洋面,是海漁特產之一。那麼這種魚怎麼烹飪比較好吃呢?請閱讀以下文章,跟著我一起來了解。

用料

主料鯧魚500克。

輔料薑絲適量胡蘿蔔適量植物油適量生抽適量鹽1克雞精適量。

清蒸鯧魚的做法1.準備所需食材。

2.姜去皮洗淨切絲,胡蘿蔔切成小扇形。

3.鯧魚去魚鱗,去頭去尾切段,清除內臟和魚鰓,洗淨備用。

4.找個大小合適的盤子,將魚段擺成孔雀開屏狀,再擺入魚頭魚尾。放上薑絲胡蘿蔔裝飾,在魚段上均勻撒上少許鹽、雞精。

5.鍋裡燒水開,放入蒸15分鐘,即可。

6.熱鍋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

7.熱油直接均勻澆魚上,再淋上適量生抽即可。

鯧魚清蒸的做法

3樓:

摘要。食材:銀鯧1條,生抽2勺,香油1勺,白砂糖1勺,薑蒜少量,尖椒1個;

食材:銀鯧1條,生抽2勺,香油1勺,白砂糖1勺,薑蒜少量,尖椒1個;

步驟:第一步,新鮮的銀鱈魚一條,大小接近1斤至1斤半,將魚去鱗、去內臟等,將不能吃的一部分取淨,第二步,下面提前準備乙個小盤子,放進40克的海鮮醬油,沒有的可以用生抽。香油。

白砂糖依照2:1:1的百分比配製,混和勻稱成料汁,蔥擇洗好,蔥根切割成絲;第三步,薑片也切為絲,小紅椒滾刀塊,蔥葉先從正中間割開,再疊起來,切成細絲,放涼水中浸泡1分鐘,下面提前準備清蒸魚,先在魚身斜著劃兩刀;

第四步,鋪平蔥段和薑片,肚裡也必須放上,薑蒜多放一些,就不用放公尺酒,在鍋中添水,將水燒開,把鯧魚放進鍋裡。第五步,大火蒸8-10分鐘,起鍋後將菜盤中的料汁扔掉,除去全部的薑蒜,將事前拌好的料汁淋在魚的身上,撒上蔥絲和尖椒,澆上滾油,上菜。

清蒸鯧魚怎麼做?

4樓:比你還要體檢

說起鯧魚大家都很熟悉,扁形的鯧魚物美價廉,也算是美味的海產品。鯧魚屬於深海魚,富含微量元素和dha,微量元素中的鈣是孩子骨骼發育必不可少的物質,dha能促進大腦的發育,孩子多吃鯧魚補鈣又健腦,可謂是益處多多。鯧魚的吃法有很多種,清蒸的,紅燒的,香煎的,其中清蒸鯧魚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其營養,是最理想的鯧魚吃法。

其鮮嫩的肉質,非常受孩子的歡迎,寶媽們快跟一起學學清蒸鯧魚的做法吧!

食材:鯧魚1條、料酒、蔥薑、蒸魚豉油、生抽、鹽和植物油。

做法:1.把鯧魚清洗乾淨(不用去鱗),用刀在魚背上劃2刀。

2.一半薑切片,一半切絲,蔥一半切段,一半切蔥花。

3.在蒸魚的盤底擺一層薑片。

4.鯧魚放在薑片上,抹適量的鹽,蔥段塞入魚肚子中。

5.淋上料酒。

6.起蒸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開放入魚肉,大火蒸8分鐘,取出。

7.蔥花和薑絲放在魚肉上,淋上蒸魚豉油。

8.起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至油冒煙,快速的淋在魚肉上。

1條清香怡人的鯧魚,不出15分鐘就端上桌了。嘗一口魚肉,鮮嫩可口,而且鯧魚中沒有什麼魚刺,給孩子吃很適合。清蒸的鯧魚最大程度保留了其營養,孩子多吃補鈣又健腦,是再合適不過的美食。

寶媽們可以多給孩子吃清蒸的鯧魚喲。

5樓:dull阿牙

鯧魚處理乾淨,魚背上劃幾刀,魚肚子裡塞進整根的蔥。碗裡加入醬油、料酒、蠔油、鹽和適量的糖,攪拌均勻,淋在魚上。再撒上幾粒枸杞,上鍋蒸20分鐘即可。

6樓:心理疏導學生

鯧魚洗乾淨之後,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兩面花刀,準備好蔥,薑絲等備用,鯧魚加入生抽等調味料,將醃製好的鯧魚放入鍋中蒸熟即可。

7樓:江江問問從

鯧魚清洗乾淨,去掉內臟,兩面切上幾刀,姜切絲,蔥切蔥絲,胡蘿蔔切絲。鯧魚抹上適量的料酒,切口和魚肚放上薑片,蔥段。取乙隻小碗加入生抽,薑片,鮮味醬油,鹽拌均勻。

鍋裡的水開後,與調料一起上鍋蒸製,大火蒸十分鐘。蒸好後取出來,去掉薑片,蔥段,放上薑絲,蔥絲,胡蘿蔔絲,淋上剛燒開的油,再倒入調料即可。

清蒸鯧魚怎麼做,清蒸鯧魚的做法竅門

dull阿牙 鯧魚處理乾淨,魚背上劃幾刀,魚肚子裡塞進整根的蔥。碗里加入醬油 料酒 蠔油 鹽和適量的糖,攪拌均勻,淋在魚上。再撒上幾粒枸杞,上鍋蒸20分鐘即可。 心理疏導學生 鯧魚洗乾淨之後,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兩面花刀,準備好蔥,薑絲等備用,鯧魚加入生抽等調味料,將醃製好的鯧魚放入鍋中蒸熟即可 江江...

如何清蒸鯧魚,清蒸鯧魚的做法竅門

桑葉孤吉 清蒸鯧魚是一道以鯧魚為主要食材,蔥絲 胡蘿蔔絲 蔥片 薑片為輔料,鹽 胡椒粉 料酒 蒸魚豉油 花生油為調料而製作的家常菜。中文名清蒸鯧魚 主要食材 鯧魚,洋蔥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 工藝清蒸 快速導航 營養價值 食材做法二 做法 1 鯧魚魚洗淨,兩面斜打花刀,深及魚骨 2 兩面抹上鹽 胡椒...

清蒸銀鯧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銀鯧魚怎麼做

魯姐美食 清蒸銀鯧魚怎麼做?鯧魚打花刀,水燒開鍋中三分鐘,撒上三絲,澆上熱油生抽。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清淡營養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材料。清淡營養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2 2魚洗淨後在魚身兩面劃上花刀,不但容易蒸熟,也更入味。清淡營養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3 3把魚放入碗中,加入蔥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