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做

時間 2023-05-28 15:57:06

1樓:火就你

1、準備幾條鯽魚,如果個頭大準備一條就夠了,小鯽魚的話,準備條也差不多。我們先把鯽魚處理乾淨,魚鱗、內臟這些肯定要自己處理,處理好了以後我們再放到水裡洗乾淨。

2、洗乾淨後打上花刀,接下來可以在鯽魚上面塗抹一些料酒醃製去腥,這一步也可以忽略。然後準備一塊豆腐,我更喜歡吃內酯豆腐,它的口感更嫩,吃起來嫩滑q彈,超級好吃。把內酯豆腐切成塊,然後鍋中放水燒開,加上一勺鹽,再把豆腐放進去,煮1分鐘後撈出備用。

3、下面往平底鍋中加上少許油,燒熱之後我們把魚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把魚放到油鍋裡開始煎。稍微煎一下,等兩面微焦、變得金黃之後,我們把魚轉移到砂鍋中,放上蔥薑,加上足夠量的開水,開始燉。

4、先用中大火煮5分鐘,然後把豆腐放進去,蓋上鍋蓋繼續燉5分鐘。最後放上一些鹽接著燉2分鐘,最後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放2不放】

3放」說的就是在燉魚湯的時候,只需要放3種料就足夠了,它們分別是大蔥、生薑片、鹽。如果喜歡胡椒粉的話,還可以在出鍋之後撒上一點胡椒粉,但是其他的調料就不需要了。

2不放」指的是不能放花椒、八角。燉魚、燜魚的時候可以放,但是魚湯裡面一定不要加,不然魚湯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2樓:魘夢

1.原料圖,酸菜切碎(我還加了一點酸姜在裡面),蒜切片,薑切末,香菜切段,適量的乾辣椒和花椒粒。

2.魚肉用少許鹽,胡椒粉和生粉抓一下。

3.魚骨用鹽和胡椒粉抓一下。

4.炒鍋下油,爆香蒜片和薑末。

5.蒜片略微發黃時倒入切好的酸菜。

6.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

7.把魚骨一起下湯裡煮。

8.煮至開鍋。

9.開鍋後把魚肉一片一片的下鍋劃開。

10.魚肉很容易熟,熟後加入適量的胡椒粉。

11.盛入大碗裡。

12.鍋裡再下少量的油,小火,炸香花椒和乾辣椒。

13.把炸好的花椒油淋在魚肉上。

14.撒上香菜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不用加鹽,鹹味也夠了。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6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7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8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0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1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2樓:白俄羅斯

原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先處理魚,將魚片成魚片。

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一定要將魚腹內的黑膜洗淨,剁去魚鰭,切下魚頭。

2、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

3、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厘公尺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厘公尺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4、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吃辣的記得醃製的時候不要下辣椒··其他都一樣··

其實真正的煮法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個家庭主婦··這是我的經驗得來的··平常煮給我家人吃的··他們都說挺好吃的···希望能幫助你!

14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7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8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19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20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21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2樓:網友

我的經驗是超市裡買一包酸菜魚作料,然後買一條魚請師傅片好,回家淘一下,用少許醋,料酒、鹽和澱粉醃製。然後照調料包上的指示做就可以了。有些好的調料包裡面還會有專門醃魚的料包,但是還是要自己放一點點料酒和醋才不會腥。

23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24樓:你的微笑

1、敲暈鯇魚,去掉魚鱗、內臟和魚腮,洗淨後起大骨,魚肉切片,魚骨切小段,魚頭斬開兩半。

2、把魚全部放入大碗,加入鹽和白酒,抓勻醃製約10分鐘。

3、洗淨其他材料,酸菜斜切小塊,香菜和蔥切成約1cm的小段,姜切成絲,蒜頭拍扁切碎,乾辣椒和泡椒去頭切兩半,花椒不用切。

5、倒入酸菜翻炒半分鐘,加三碗清水約600ml,加蓋煮沸後放入魚骨。

6、待湯煮到奶白色,除了湯之外,其它全撈至大碗裡。

7、繼續燒開鍋裡的湯,放入魚片燙熟,撈起鋪在碗麵,湯汁也倒進碗裡,撒上香菜和蔥。

8、鍋裡放油50ml燒熱,放入蒜粒爆香,放入乾辣椒和花椒,轉小火慢慢煸出紅油,均勻淋在酸菜魚表面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醃製好的酸菜數根,魚片,魔芋,蘑菇,花椒,藤椒,泡椒,乾辣椒,鹽,糖,黃酒,生抽,蒜。

做法1.酸菜切段,魚片用澱粉或蛋清醃製。

2.鍋裡油開放入花椒藤椒煸炒,然後放乾辣椒和蒜瓣。翻炒。

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酸菜翻炒5分鐘左右。放入魔芋塊接著翻炒3分鐘,放入蘑菇。然後倒水,蓋過菜。

大火開小火煮2分鐘。

3.放入魚片,加少許鹽。小火煮10分鐘到15分鐘,讓魚肉吸收酸菜的味道。

4,淋入花椒油撈出。

5.完成。

26樓:aia盟dp侖裃摤

1、製作酸菜魚的魚最好選用淡水魚,肉質的口感會更好,片魚的時候刀一定要快,事先最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

2、 製作酸菜魚的酸菜(泡青菜)要用四川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除了泡青菜,酸菜魚中還可以加入酸蘿蔔等酸菜,風味獨特。

3、醃製魚的時候加蛋清會讓魚肉吃起來更嫩滑,但是也有個小缺點就是會使湯汁稍為混濁,而加一點白糖,我覺得會讓肉質吃起來更鮮美。

4、魚片易碎,所以將魚片放入湯中時要小心一些,用筷子輕輕撥散,不要用力翻炒,魚片煮變色即可,看到變色了大致就差不多,時間長了肉老了也就不鮮美了。

2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8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29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30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31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32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3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黑魚600克,泡酸菜100克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將魚兩面各切3份,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鍋內留油,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

3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5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36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3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菜魚怎麼做?急,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魚處理好...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山椒及少量花椒 5.四川酸菜片薄後也切成小段 6.金針菇洗淨切成兩段 7.將片好的魚片加料酒 胡椒粉 少量鹽 蛋清及少許水澱...

酸菜魚怎麼做竅門,做酸菜魚的方法

酸菜魚作為一道家喻戶曉的菜式,其實很多朋友對其也是非常鍾愛的。酸菜魚的味道酸酸辣辣,並且還可以品嚐到魚肉的鮮味,所以非常適合男女老少。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及步驟其實也是需要學習的,因為這道菜式的製作工序會多一些,所以也是需要耐心去製作的。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酸辣爽口,魚片更是鮮嫩美味,能夠增強食慾,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