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配什麼菜炒好吃,平菇怎麼炒好吃呢?

時間 2023-05-28 15:57:05

1樓:贛南臍橙

一、萵苣炒平菇。

1、材料的準備。

萵苣炒平菇是一道比較簡單且非常美味的家常小炒,可作為體弱病人的營養菜式,此菜餚所需要準備的材料有主料萵苣以及平菇和胡蘿蔔,輔料鹽、黃酒和糖。

2、菜餚的烹製。

首先,將萵苣、胡蘿蔔去皮,並且切片;平菇放置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再洗乾淨用手撕成小片,待用。

然後坐鍋熱油,放入平菇翻炒至七分熟,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黃酒,再翻炒變軟盛出備用。

接下來再另外起油鍋,放入切成片的胡蘿蔔和萵苣,翻炒至軟,加入少許鹽,之後再倒入平菇一起炒,直到快斷生了放入適量的糖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二、平菇炒雞蛋。

1、材料的準備。

平菇和雞蛋都是比較常見的食材,而兩者的結合又是一種不一般的風味,其味道鮮美,口感嫩滑,並且非常簡單易學,特別適合作為日常的家常小炒。

此菜需要準備的食材極少,只需要有平菇、雞蛋、蒜花以及鹽即可炒出這鮮美誘人的菜餚了。

2、菜餚的烹製。

首先,需要把平菇用淡鹽水浸泡十分左右再洗乾淨,並用手撕成條;雞蛋打散,蒜洗乾淨切碎,待用。

然後坐鍋熱油,將雞蛋下鍋,加入適量的鹽,炒熟,炒碎之後盛出;再將平菇放入重新熱好的鍋內翻炒至到變軟,並加入適量的鹽,最後再加入事先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再撒上蒜花即可出鍋品嚐。

2樓:網友

平菇配菜花,蒜臺,芹菜等等都好吃。

平菇怎麼炒好吃呢?

3樓:珺珺觀劇

疫情過後大家的工作狀態都不是很好,甚至很多人都失業了,家裡經濟負擔一下就加重了許多,這時候豬肉就顯得有點小貴了,天天吃還真是有些捨不得,所以粉絲就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能夠代替豬肉呢?我昨天仔細的思考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有!

豬肉太貴吃不起?不如多吃它,蛋白質高於豬肉,只賣3元一斤!這裡所說的它,其實大家也經常會吃到,只不過很多人都對它不太了解,這東西說的就是平菇。

平菇的營養價值是極其突出的,內含大量的硒元素、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這都是人體所需要的成分,而且人體吸收起來很簡單,適合大眾食用。平菇吃法也蠻多的,今天分享給大家一款比較家常的做法,用平菇搭配上少許肉絲一起炒,口味優秀又不失營養,我家孩子就特別喜歡,超下飯!

平菇炒肉】準備食材:豬肉一小塊、平菇500g、食鹽一勺、蠔油一勺、雞精一勺、香蔥一根。

製作步驟:1、先將食材進行處理,豬肉咱們沖洗一下,然後將其切製成片狀或者絲狀,具體還是要看自己的喜好;平菇咱們先用淡鹽水浸泡一下,然後掰開清洗並將其撕碎成絲狀;最後將香蔥擇洗一下,切製成蔥花待用即可。

2、起鍋,先放肉下鍋將肥油煸炒出來,然後加入平菇下鍋進行翻炒,炒得差不多了,咱們加入食鹽與雞精下鍋調味,最後加入蠔油炒勻,菜品的烹飪就差不多算是完成了,蔥花咱們的得裝盤之後再撒就行。

這道菜的製作就是如此簡單,是很家常的一道小菜,基本所有人都可以將其完美的做出,如果你心動了,那麼就不要再猶豫,趕緊將食材準備一下,隨著我的教程一起製作吧。

文末小貼士】

1、平菇選擇的時候,一定是越嫰越好,這樣吃起來才足夠的爽滑,營養也相對會更加充足。

2、肉可以選瘦肉,也可以選擇五花,同樣是看個人喜好而定,像我就比較喜歡用五花,吃起來感覺會顯得更加香濃。

4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5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6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7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平菇的吃法有多種,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脆炸平菇,它僅可以做為下飯菜還可作為下酒菜,撒上喜歡的辣椒麵、椒鹽、番茄醬等等做出來就是道美食;

8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炒香蒜片和薑絲、蔥花,下肉片滑炒,接著倒入青椒和平菇,淋入生抽、蠔油,加少許鹽翻炒至入味即可出鍋。

9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平菇用來炒肉片,既簡單又美味,平菇清洗乾淨絲成塊焯水後撈出擠出多餘的水分備用,在將準備好的瘦肉切成片加澱粉鹽醃製,鍋裡放油加蔥薑炒香加入醃好的肉片翻炒再加入準備好的平菇,炒熟後加入鹽調料即可。

10樓:依琳情感誦

炒平菇時,可以提前把平菇放入清水中,加入食鹽浸泡一段時間再炒,會比較入味,還有炒的時間,加入肉,可以提香噢!

11樓:灰姑娘的姐姐

平菇撕成條,肥肉和瘦肉切成片備用。平菇焯水至斷生,撈出瀝乾水分。起鍋燒油放肉片炒熟,放蒜片炒香,放適量的醬油和清水,放平菇,加適量的胡椒粉、鹽、味精,水燒開後小火煮至平菇熟透,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即可。

12樓:網友

平菇炒肉怎麼做才好吃?

平菇配什麼菜炒最好

13樓:柚子生活筆記

平菇配黃瓜炒最好。

主料:黃瓜1根、平菇250g、鹽適量、食用油2勺、白糖1茶匙、澱粉適量、老抽適量、蒜瓣2個。

1、黃瓜洗淨,切成菱形,備用。

2、平菇洗淨,撕成小條狀。倒入鍋中,用水焯一下。水開後,再煮一分鐘,盛出備用。

3、鍋中倒油,爆香蔥蒜。

4、先後倒入平菇、黃瓜,翻炒。

5、加白糖、老抽、鹽,最後用澱粉勾芡,出鍋。

平菇搭配什麼炒菜 平菇搭配什麼炒

14樓:生活寶典

1、平菇搭配雞蛋一起炒菜。

2、平菇炒雞蛋做法:食材準備:雞蛋3個;平菇1大朵;小蔥1根;料酒1勺;油鹽適量。

3、做法步驟:準備好原材料;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1勺料酒打散;熱鍋涼油,倒入雞蛋液,煎至定型等等。用筷子劃散成小塊後盛出備用;倒入少許油,放入平菇進去翻炒;翻炒至平菇微微發軟後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倒入剛剛炒好的雞蛋塊,翻炒均勻即可。

平菇可以做哪些菜,平菇配什麼菜炒出來好吃?

1.乾炸平菇 2.涼拌手撕平菇 3.幹煸平菇 4.平菇炒雞蛋 5.平菇炒辣椒 6.平菇肉片豆腐雞蛋湯 7.平菇燉雞肉 8.平菇粉絲湯 平菇豬肉湯 原料 鮮平菇100克,豬瘦肉100克,鹽 蔥薑絲各適量。做法 豬瘦肉洗淨切片。鮮平菇洗淨,撕成條。湯鍋內加適量水,放入肉片 平菇煮製成湯,撒入蔥薑絲,加鹽...

平菇肉片怎麼吵,平菇炒肉片,平菇炒肉片的做法,平菇炒肉片怎麼做

材料主料 平菇300克,豬肉100克,青椒50克,紅椒50克,配料 鹽1茶匙,白糖1 2茶匙,醬油1 2茶匙,料酒1茶匙,胡椒粉1 4茶匙,生抽1茶匙,味精1 4茶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1 豬肉切成片,用醬油 料酒 胡椒粉抓勻,醃製5分鐘。2 青椒 紅椒切菱形片。3 蔥薑蒜切片。4 平菇洗淨,斜切成大...

炒平菇用焯水嗎,炒平菇要不要先用水焯

忘年更 焯水主要損失水溶維生素 但介於平菇有特有的抗營養因子,少過熱水焯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材料 鮮平菇半斤左右,食用油8ml,蔥花薑末若干,鹽一點點。做法 1 把先平菇沖洗乾淨,尤其注意洗一下背面縫隙裡的泥沙,然後用手撕成小片,蔥姜切末備用。2 熱鍋倒油,油溫6成左右的時候下蔥薑末,爆香,然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