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魚做臘魚好?臘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3-05-28 15:54:05

1樓:趣味科普妹

一般草魚,鯉魚,鯽魚等都可以用來做臘魚,草魚的口感相對來說就更好一點。

2樓:旗韋曄

草魚或者鰱魚都適合用來做臘魚,因為它們都是魚肉比較多,而魚刺又比較少的,做出來的臘魚也比較方便食用。

3樓:小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用草魚做是最好的,草魚肉多刺少,肉質細嫩,加上**也適中,是做臘魚的最優方案。

4樓:度小史

用什麼魚做臘魚好,臘魚可以用鯽魚、草魚、青魚、鯉魚等都可以,不過最經常用的魚就是草魚了,因為草魚肉多刺少,肉質細膩,是做臘魚的最好選擇,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臘魚風味獨特,非常好吃。魚肉營養豐富,肉質細膩,味道鮮美,也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肉類,把魚做成臘魚,風味獨特,營養豐富,非常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歡,又快要過年了,很多地方都已經開始製作臘肉、臘腸,臘魚了,我們這裡也是,快要過年的時候都會做臘魚、臘腸,我也是很喜歡吃媽媽做的臘魚,下面就來分享一下用什麼魚做臘魚好。

5、準備一點白酒,把魚身上均勻的抹一遍白酒,再把放涼的鹽和香料撒上魚身上,把魚身上均勻的塗抹一遍,一定要把魚每個部位都抹均勻,這樣魚不容易變質。6、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把魚整齊地放進容器裡,魚肚子要朝上,依次放好,鋪好之後把多餘的香料、鹽撒在上面就可以了,把容器密封好,醃製就可以了。7、醃製5天左右就可以了,中間要把魚翻一下面,把上面的魚放到下面,下面的魚放到上面,醃製時間到後,把魚拿出來,用繩子把魚串起來,掛在通風的地方,用小棍子把魚肚子撐起來,自然風乾,半個月就差不多了,這樣做出來的臘魚入味好吃。

小技巧1、做臘魚不管用什麼魚,都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魚,魚一定要處理乾淨,做臘魚的時候,可以在魚的背部開刀,這樣做出來的臘魚更入味。2、特別是魚肚子的黑膜一定要處理乾淨,不然臘魚的腥味會很重,影響口感,臘魚洗乾淨後,一定要晾乾水分,這樣醃製的時候不容易壞。

5樓:撿心事的兔子

草魚做臘魚好。將草魚洗淨之後切塊,抹上鹽、辣椒粉、醬油、白糖、鹽、料酒,再烹入五十度以上的高度白酒醃製入味,隨後風乾即可。

6樓:依琳情感誦

做臘魚的話,可以選用草魚、青魚、鯿魚來做,用這些魚做出來的臘魚味道更鮮美。

7樓:風逸安

把草魚洗乾淨,然後曬成臘魚比較好,因為草魚比較大,肉質很厚。

8樓:杜紫夏侯

,你不懂裝懂吧,臘魚最好是青魚。

臘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深夜巴士

做臘味的食材有很多,靠山的就臘地上跑的,如豬肉家禽等,靠河靠海的就臘魚等,每一種臘味都有所不同,但是做法和醃製大多都差不多,口味也是各有風味。昨天翻家裡的冰箱,翻出來一塊乾乾的魚塊,翻出來一看才知道是沒有吃完的臘魚,於是就拿來做好吃的,順便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邊臘魚的吃法。

在開始正式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臘魚1條,青椒5根,生抽2湯匙,蠔油2湯匙,大蒜5瓣,生薑1塊。

第一步:由於是幹的臘魚非常的硬,所以需要提前用溫水泡30分鐘,泡好之後清洗2遍將臘魚的鹽味洗去一些,然後放到菜板上面將臘魚剁成小塊,裝盤備用!

第二步:將青椒清洗乾淨之後,不用去籽,直接斜刀切成片,裝盤備用,再將生薑先切片,再切成絲,然後將大蒜去皮,再切成片,一起裝盤備用,這樣我們的所有食材都處理完畢了,接下來就正式開始烹飪。

第四步:等臘魚炒至表面焦黃之後,加入2湯匙蠔油,加入2湯匙生抽,由於臘魚帶有鹹味,所以不用加鹽了,翻炒均勻讓臘魚裹上醬油的顏色,再放入1碗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燜煮3分鐘,將臘魚煮軟。

第四步:等臘魚煮軟之後,鍋裡的湯汁也所剩不多了,加入切好的青椒,再大火翻炒收汁,等到湯汁基本收乾,青椒斷生就可以出鍋裝盤上菜了。

這樣一道做法簡單,好吃又下飯的【青椒炒臘魚】就製作完成了,喜歡這道美食的朋友們,就跟著做來試試看吧,保證這個味道不會讓你失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臘魚、辣椒、蒜、油。

1、一整條的臘魚先切開,放入碗中加水浸泡一晚。

2、鍋內加入適量水,放入浸泡洗淨的臘魚塊,水開後再煮分鐘,撈出備用。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將瀝乾水分的臘魚放入,中小火慢煎,一面煎好後煎另一面。

4、兩面煎至微黃後,取出裝入碗中備用。

5、將準備好的豆豉、大蒜、辣椒倒在臘魚塊上。

6、鍋內加入適量水,水燒開後,放入臘魚塊上鍋蒸20分鐘即可。

7、蒸臘魚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1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臘魚

主料:福壽魚10斤。

輔料:鹽400g、五香粉20g、辣椒粉5g、白酒150g、醬油50g、白糖30g

製作步驟:

1、福壽魚從後背剖開,洗乾淨,撕去黑膜。從後背剖然後用刀在魚肉上劃條方便入味也方便晾曬。

2、放陽台曬開表面水分。

3、鍋中放入鹽、五香粉、辣椒粉,中小火炒變色,出香味。

4、白酒、醬油、白糖調成汁。

5、福壽魚身上塗調料汁。

6、趁熱將椒鹽塗在魚身上,邊塗邊按摩,全身都塗遍。

7、所有魚都處理好,放入容器中。剩下的調料汁和椒鹽澆在最上層。

8、十幾個小時過後,翻一遍,把上面的魚翻到下面,再醃製十幾個小時,就可以掛起晾曬了。

營養價值:

臘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很高,蛋白質含量為,脂肪含量為,維生素a含量尤其豐富,磷、鈣、鐵等元素的含量也很高。

臘魚可以有補充蛋白質和鈣質的作用,對於補虛勞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有促進食慾的效果,經常吃可以健脾胃。

12樓:畸形的豬

吃臘魚的時候需要注意,首先推薦的就是蒸醃魚,美味把臘魚放在水裡,浸泡一下之後就可以洗淨備用,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熱折合後就可以在其中放入魚塊,煮到半熟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去除臘魚中的雜質,還有過多的鹽分,煮好之後撈起來就可以瀝乾水分。然後我們在鍋中加入油,燒熱之後就可以把煮好的魚塊放在鍋中煎,煎到焦黃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用筷子翻一面繼續煎了。我們把煎好的臘魚塊。

盛在盤子中,撒上乾紅椒段之後,薑片和豆豉醬放到蒸鍋中,蒸上10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剁椒炒臘魚同樣是不錯的乙個選擇,首先臘魚需要用涼水侵泡1小時,切成條之後把鍋燒熱,然後在其中倒入食用油,等到油熱之後,這時候把臘魚放在鍋中,煎炸到黃色的時候,放入生薑和大蒜,爆炒約1分鐘,再選擇放入剁椒、豆豉,倒入涼水之後,進行燒煮大約5分鐘,起鍋前就可以放入大蒜葉,翻炒30秒之後淋上生抽就可以吃了。

13樓:二寶美食記

臘魚這樣做超好吃,麻辣過癮,下酒又下飯,做法還簡單。

臘魚怎樣做最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臘魚塊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6個小時,浸泡的時間可以根據臘魚的鹹度和乾度進行調節。臘魚瀝乾,改刀,魚塊小一些更容易入味兒。將魚塊炸焦,將大蔥粒、薑片、青花椒、青花椒、(芝麻)鋪在魚上,淋入熱油。

加入所有調料,醋、生抽、老抽、老乾媽、糖、花椒粉、黑胡椒粉、辣椒油拌勻,最後倒入白開水拌勻,根據鹹淡加鹽。臘魚浸泡1天後即食。

用什麼魚做臘魚好,臘魚用什麼魚好?

用什麼魚做臘魚好,臘魚可以用鯽魚 草魚 青魚 鯉魚等都可以,不過最經常用的魚就是草魚了,因為草魚肉多刺少,肉質細膩,是做臘魚的最好選擇,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臘魚風味獨特,非常好吃。魚肉營養豐富,肉質細膩,味道鮮美,也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肉類,把魚做成臘魚,風味獨特,營養豐富,非常好吃,深受大家...

臘魚怎麼吃,幹臘魚怎麼做好吃

福星星廉河 湖南的臘魚應該是起源於湘西,因為湘西土匪多,為了將野味儲存起來,所以就把打回來的獵物作成臘菜,這樣子可以收藏很久都不壞,保證了過冬的食物!其實臘魚的製作過程較麻煩,烹飪過程很簡單 一種烹飪方法 1 將臘魚放在水裡面泡一段時間,等魚軟了以後,瀝乾 2 準備好蔥薑蒜,辣椒 3 倒入油,七分油...

幹臘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臘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做燻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買的鮮魚,先去除頭部 魚內臟洗乾淨,然後切成魚塊,放入醃製的器皿中,加入薑絲 醬油 香醋 料酒 鹽,醃製6小時 熱鍋,放入適量的花生油,待油溫燒到8成熱,將醃製好魚慢慢地放入鍋中,待炸至金黃色撈出。鍋中留少許花生油,放入大蒜 香蔥 花椒 八角 茴香 辣椒爆香 最後加入白糖 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