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滿6個月才能喝水嗎?每天喝多少合適呢?

時間 2023-05-28 15:51:06

1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新生代一般六個月左右就可以喝水了,每天的水量掌握在一百毫公升比較好,太多對寶寶的腎臟不太好。

2樓:幸福小豬豬

新生兒剛出生以後就可以喝水,每天喝水的量,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兩餐奶粉之間就可以給孩子喝水。

3樓:生活能手小嘎又

可以少喝一點水,每天可以在喝完奶以後少喝一點水,這樣可以保護牙齒,可以下火。

6個月嬰兒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4樓:愛喝粥

6個月大的嬰兒一天中是需要喝水的,大概需要5~10毫公升左右,在嬰兒清醒的時候可以利用小勺子喂寶寶喝水,也可以利用學飲杯讓嬰兒喝水,在這一時期大的嬰兒必須要喝一些涼白開。

6個月大的嬰兒總是愛喝帶有味道的水分,所以乳汁和配方奶粉對於嬰兒的吸引力更大,這時就會出現不愛喝水的情況,有時媽媽為了讓嬰兒喝水,會在水裡兌一些果汁,或者直接利用幹榨的新鮮果汁來代替涼白開,讓嬰兒補充水分,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6個月大的嬰兒,腸胃吸收比較差,如果用一些果汁代替水,會使寶寶有腹瀉的症狀出現。

之所以不可以利用果汁來代替涼白開,也是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會將營養元素破壞,而含糖量比例也增加了不少,代替水分讓嬰兒喝,不有利於營養均衡,如果嬰兒不喜歡喝涼白開,可以在水中加入切塊的水果,味道能得到改善,不過水果要切大塊,避免小塊水果引起嬰兒誤吸。

新生兒不滿六個月可以喝水嗎?為什麼?

5樓:夏言楓先生

新生兒不滿六個月盡量不要讓他喝水,因為母乳中80%是水分,非吃藥的情況下尿液是透明或者微黃色的。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喝水,會增加孩子的腎臟負擔,而且喝水佔據了胃容量,會影響寶寶的奶量,時間長了會造成孩子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出現體重增長不良等情況。寶寶如果是配方奶粉餵養,按配方比例進行配比也可以滿足寶寶對水分的需求,不用額外補水。

6樓:qiy英小球

當然是可以的。寶媽可以嘗試一下,比如在寶寶喝完母乳或者是配方奶之後,或者是在平時偶爾給寶寶喝,一兩勺白開水,一來有助於清潔寶寶的口腔、二來可以在寶寶餵奶,發育的前期讓他接觸淡淡的開水味,這對培養寶寶以後良好的飲食習慣了是很有幫助的。

當然若是遇到炎熱的天氣,少量的飲水還可以幫助保持嬰兒體內的水分不流失。

六個月以前的寶寶,如果飲食過量、會影響它吸收母乳或者配方奶粉,營養的能力,甚至還會導致水中毒的症狀發生,嚴重的會引起昏迷,寶寶喝水要講究方法,首先先要做到少飲多餐,不要因渴而喝,因為寶寶真正口渴的時候,表明體內水分已失去平衡,身體細胞開始脫水,其次是寶寶非常口渴時,應該先喝少量的水,等待身體狀況逐漸穩定後再喝。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認為是可以喝水的,但不要喝太多,要不然會導致積食的,甚至會尿褲子。

母乳餵養6個月的寶寶一天喝多少水

8樓:暮靜雨

水對人的身體來說,是不能缺少的。水也能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是有好處的。新手寶媽在帶寶寶的時候,對於寶寶的餵養還不是很懂。

只知道母乳的營養很高,卻不知道要不要給寶寶喝水。那麼一起了解一下母乳餵養一天喝多少水?

吃母乳的寶寶在半歲之前不用喝水的,因為母乳裡面含有80%的水分,是不要額外再給他們喂水的。直到六個月新增輔食以後,就要給他們喝水了,一天喝水量大概在100毫公升到200毫公升左右,這樣能促進寶寶更好的吸收。

母乳對寶寶來說容易吸收,而且有營養。所以母乳是比較安全的,還能讓寶寶更好的發育,寶媽的飲食也是比較重要的,這樣才會讓母乳更加健康。在哺乳的時候多喝點魚湯和豬蹄湯,又能漲奶還能補充營養,而且這些食物裡的水分也比較多,寶寶吃了以後,也不需要額外補充水分。

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很多,既方便又有營養。而且母乳自帶水分,不用額外給寶寶新增水。如果寶寶吃輔食以後,是可以給寶寶喝水的,這樣能讓寶寶更好的吸收和消化。

水是不能隨便給寶寶喝的,不然會影響寶寶的腸胃。

嗯那個六六個月大的寶寶一天喝多少水

9樓:網友

六個月的寶寶都是母乳餵養的,是不需要再給寶寶額外的喝水的,只有在寶寶生病或者是出汗的情況下才要給寶寶喝水。如果寶寶是喝奶粉的,一天也需要喝兩勺水就足夠了。如果是寶寶的大便比較乾燥,說明寶寶就是缺水了,這時候要給寶寶多喂些溫開水,如果寶寶沒有便秘的情況,就按正常的喂寶寶喝水就可以了。

給寶寶喂水時需要注意煮沸騰很多遍的開水和礦泉水,還有飲料都不能夠給寶寶長期的飲用,寶寶最佳的飲品就是白開水,在飯前半小時以內不適合給寶寶喝水,這樣會導致寶寶吃飯減少。寶寶睡覺前一小時也不要給寶寶喂水,以免導致寶寶夜尿增多。飯後的半小時以內也不能給寶寶喂水,否則會影響寶寶的消化。

四個月嬰兒身高,新生兒四個月身高體重

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各類指標都非常的重視,而孩子的身高 體重以及頭圍等,就能夠反映出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要是孩子偏離標準太多的話,就很可能是發育出現了異常,就要立即去檢查。那麼,四個月嬰兒身高64厘公尺正常嗎?四個月嬰兒身高64厘公尺,是很正常的。四個月男嬰的身高是。7cm,女嬰的身高為,只要孩子的身高...

新生兒能吃丐片嗎月寶寶,新生兒能吃丐片嗎四個月寶寶

從月齡上說,四個月寶寶是可以進行乳鈣補充的,但是需不需要補鈣就要看寶寶自身了。如果寶寶不缺鈣而盲目補鈣,只會對寶寶有害而不會產生任何益處。其實寶寶補鈣以食補為最好,正常情況下,母乳和配方奶中的鈣含量是足夠滿足寶寶日常需要的。即使真的需要補鈣,面對市面上良莠不齊的補鈣產品,家長們也應慎重選擇,最好諮詢...

寶寶幾個月可以接觸狗狗,新生兒幾個月可以接觸貓狗

一般來說,在注意狗狗衛生的情況下,寶寶在6個月以後就可以接觸狗狗了。在每次接觸狗狗以後,都需要清潔雙手。尤其是在狗狗舔人或者流口水的時候,更容易將細菌傳給人,因此,更需要認真清潔雙手。家長如果想要養乙隻狗來陪伴孩子成長,那麼不妨挑選以下幾種狗 1 西施。西施是一種很溫順乖巧的小狗,性格也很開朗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