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鯧魚怎麼做,清蒸鯧魚的做法竅門

時間 2021-05-25 18:59:17

1樓:dull阿牙

鯧魚處理乾淨,魚背上劃幾刀,魚肚子裡塞進整根的蔥。碗里加入醬油、料酒、蠔油、鹽和適量的糖,攪拌均勻,淋在魚上。再撒上幾粒枸杞,上鍋蒸20分鐘即可。

2樓:心理疏導學生

鯧魚洗乾淨之後,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兩面花刀,準備好蔥,薑絲等備用,鯧魚加入生抽等調味料,將醃製好的鯧魚放入鍋中蒸熟即可

3樓:江江問問從

鯧魚清洗乾淨,去掉內臟,兩面切上幾刀,姜切絲,蔥切蔥絲,胡蘿蔔切絲。鯧魚抹上適量的料酒,切口和魚肚放上薑片,蔥段。取一隻小碗加入生抽,薑片,鮮味醬油,鹽拌均勻。

鍋裡的水開後,與調料一起上鍋蒸制,大火蒸十分鐘。蒸好後取出來,去掉薑片,蔥段,放上薑絲,蔥絲,胡蘿蔔絲,淋上剛燒開的油,再倒入調料即可。

清蒸鯧魚的做法竅門

4樓:暴走狂躁兔子

鯧魚洗乾淨,魚身滑花刀,可以放點薑絲,放點料酒去腥

清蒸銀鯧魚怎麼做?

5樓:我家有菜

清蒸銀鯧魚怎麼做?鯧魚打花刀,水燒開鍋中三分鐘,撒上三絲,澆上熱油生抽。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銀鯧魚有如下簡單的操作方法哦

需要準備的主料:銀鯧魚適量

需要準備的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細香蔥適量、薑片適量、胡蘿蔔片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第一步:處理魚

1、銀鯧魚宰殺後,整理乾淨,在魚身上劃花刀;

2、用料酒、鹽醃製30分鐘;

第二步:上鍋

1、盤底放入切段的大蔥和薑片;

2、魚排在大蔥段和薑片上面,並放上蔥段和薑絲;

3、鍋中燒開水再將魚放入,蒸15分鐘,關火後虛蒸3分鐘;

第三步:排盤

1、蒸熟的魚取出,去掉盤裡的薑絲和汁;

2、放上胡蘿蔔絲、香蔥絲,鍋中燒熱花生油淋在魚身上,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鯧魚適量,精鹽適量,料酒適量,橄欖油適量,生薑適量,小蔥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做法:1、把鯧魚去鰓、去內臟清洗乾淨備用。

2、在魚身的兩面劃幾刀,把生薑分別切成片狀和絲狀,小蔥切成段狀備用。

3、在魚身的一面抹上料酒醃製一會兒,然後再把魚翻到另一面用料酒醃製一會兒。

4、在魚身的兩面抹上適量的精鹽醃製一段時間。

5、在盤子的裡面擺上薑片,把醃製好的鯧魚放到薑片上。

6、在魚身的上面均勻的抹上蒸魚豉油,再倒入少許的橄欖油,撒上薑絲。

7、把魚放到蒸鍋裡,水開後蒸制15分鐘左右,把蔥絲撒到魚身上繼續蒸制5分鐘即可。(蒸制的時間要根據魚的大小來確定)

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謝謝~!

如何清蒸鯧魚,清蒸鯧魚的做法竅門

桑葉孤吉 清蒸鯧魚是一道以鯧魚為主要食材,蔥絲 胡蘿蔔絲 蔥片 薑片為輔料,鹽 胡椒粉 料酒 蒸魚豉油 花生油為調料而製作的家常菜。中文名清蒸鯧魚 主要食材 鯧魚,洋蔥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 工藝清蒸 快速導航 營養價值 食材做法二 做法 1 鯧魚魚洗淨,兩面斜打花刀,深及魚骨 2 兩面抹上鹽 胡椒...

清蒸銀鯧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銀鯧魚怎麼做

魯姐美食 清蒸銀鯧魚怎麼做?鯧魚打花刀,水燒開鍋中三分鐘,撒上三絲,澆上熱油生抽。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清淡營養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材料。清淡營養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2 2魚洗淨後在魚身兩面劃上花刀,不但容易蒸熟,也更入味。清淡營養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 3 3把魚放入碗中,加入蔥 姜...

蒸鯧魚的家常做法大全竅門,清蒸鯧魚的最簡單做法竅門

李樹的戀愛 清蒸鯧魚的做法 對於清蒸鯧魚這樣的食物,我們需要準備好鯧魚400克,然後我們把準備五花肉100克,然後我們還需要準備好調料,需要鹽3克 料酒3克 花椒3克 八角3克 大蔥4克 姜3克。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全部的材料。等到我們把鯧魚洗淨好,之後我們在魚身上兩面劃上花刀,這樣不僅可以讓鯧魚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