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東西是受到動物的一些特點的啟發而發明的具體

時間 2021-05-25 18:53:06

1樓:俞宸俊

1.熒火蟲——日光燈

人們根據對du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zhi光燈。現在,人們已能用dao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作為安全照明用。

2.蝴蝶——衛星控溫系統

在蝴蝶的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拜蝴蝶為師,科學家為人造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的控溫系統。

3.蝙蝠——盲人眼鏡

蝙蝠在黑暗中能判斷障礙物的距離,是因為它能發射一種超聲波,並且身上又有接受這種超聲波的雷達裝置,由此來準確辨別障礙物及其位置。科學家們據此研製出了超聲波眼鏡,給盲人帶來福音。

4.烏賊——氣墊船

烏賊是一種快速海洋動物,素有海上火箭之稱,它最大時速可達一百五十公里,這主要靠它那簡單的結構和那安全可靠的高速噴水推進器。人們模仿它製作成有噴水推進器的側壁氣墊船。

5.鳥—飛機

6.蜜蜂—直升飛機

7.變色龍—迷彩服

8.蠶絲—防彈衣

9.蝙蝠—雷達

10.烏龜——薄殼或者是建築

11.蜻蜓——直升飛機

12.鷹眼——電子眼

13.魚漂——潛水艇

14.鯊魚皮——游泳比賽服

15.蒼蠅——針孔照相機

16.長頸鹿——宇航衣

2樓:匿名使用者

1.熒火蟲

——日光燈

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光燈。現在,人們已能用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作為安全照明用。

2.蝴蝶——衛星控溫系統

在蝴蝶的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

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

用。拜蝴蝶為師,

科學家為人造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的控溫系統。3.蝙蝠——盲人眼鏡

蝙蝠在黑暗中能判斷障礙物的距離,是因為它能發射一種超聲波,並且身上又有接受這種超聲波的

“雷達裝置”,

由此來準確辨別障礙物及其

位置。科學家們據此研製出了超聲波眼鏡,給盲人帶來福音。

4.烏賊——氣墊船

烏賊是一種快速海洋動物,

素有海上火箭之稱,

它最大時速可達一百五

十公里,

這主要靠它那簡單的結構和那安全可靠的高速噴水推進器。

人們模仿它製作成有噴水推進器的側壁氣墊船。

5.鳥—

飛機6.蜜蜂

—直升飛機

7.變色龍

—迷彩服

8.蠶絲

—防彈衣

9.蝙蝠—雷達

9.烏龜

——薄殼

建築10.長頸鹿

——宇航衣

11.蜻蜓,直升飛機

12.鷹眼,電子眼

13.魚漂,潛水艇

14.鯊魚皮,游泳比賽服

15.蒼蠅

:針孔照相機

3樓:

彈跳器,彈跳高蹺模仿的袋鼠,你可以搜尋一下極限運動彈跳高蹺,我覺得很好玩的。

4樓:zq別太虛偽

飛機是受到鳥類的啟發而發明的,還有潛水艇是受鯨魚的啟發。具體可以查一下,手機打字太累

5樓:墨秀慧

蝙蝠?是受飛機✈️的

生活中還有哪些發明是受到動物的啟發

6樓:丨四季甜橙丨

房山區有很多呀,比如說飛機,飛機就是受到了的啟示,你看你要有兩兩單是翅膀費勁有兩隻翅膀。

還有潛水艇,潛水艇就是受到魚的啟示,你看那個造型和於都差不多吧。誒呦!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一電子蛙眼

海豚一潛水艇

蜻蜓一***

8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青蛙可以嘛

好像烏賊響尾蛇什麼的也有啟發一些發明

有人說防毒面具是受豬鼻子啟發呢

9樓:麻裡烘

我記得我國的航天服活動關節處借鑑了蝦的殼。還有借鑑蝙蝠的超聲波發明了雷達。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早上公雞打鳴。叫醒了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聲吶,是海豚。 飛機是玄鳥。

什麼東西是受到動物的啟發而發明的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古人看到魚在水中游,就模仿魚的體形做成船,從此人類就能在水上自由行動了.模仿鳥的飛行,製造了飛機.通過研究狗的鼻子,人類模仿製成了小型、快速、靈敏的自動分析儀——“電子鼻”,可以用於化學、食品工業,也可以用於分析礦井、倉庫、潛艇和宇宙飛船座艙裡的氣體成分,還可以用於探礦和作輸氣管道的檢漏.

現在還研究成功了“電子警犬”,可以用來測定毒氣,檢測染料、漆、酸、氨、苯、瓦斯及新鮮蘋果和香蕉的氣味,可以測定氣體一千萬分之一的濃度,其靈敏度已達到了狗鼻的水平,還可以用作偵緝工作.通過研究魚的呼吸器官——鰓,人類模仿魚鰓的結構,用兩層矽橡膠薄膜做成了具有鰓的功能的半透明膜,可以作為人在水中呼吸使用的“人工鰓”.人類還根據鱷魚排鹽的機理,製成了高效的“淡化器”,可以用於提取或濃集某些分散狀態的元素…… 蒼蠅的眼睛是六千至八千隻小眼組成的,叫複眼.

人類模仿蒼蠅的眼睛,製成了“複眼照相機”.在人造衛星上裝上這種照相機,一次能拍下一千三百二十九張不同的**,可用於複製電子計算機的特別精細的顯微線路.如果用這種照相機進行郵票印刷的製版工作,在一塊板上印二十五張郵票,一次拍照就可以製成一塊版.

而用普通照相機,則要一張一張地拍二十五次.人類研究了卵生動物的卵殼,薄而堅固,耐壓力強.模仿卵殼的外形特點,創造了“薄殼結構”,省料耐壓,廣泛應用在建築工程上.

人類通過研究螢火蟲等生物發光,正在進一步造出新型的高效人工冷光源.如果能創造出一種象生物放光的物質一樣,塗在室內牆壁上,白天能接受光照,貯存能量,夜晚就自然地發出光亮來.人們研究青蛙,發現它只能捕捉到運動的東西,而對靜止的事物視而不見,於是發明了電子眼.

\x0d這樣的事例太多了,可以說我們今天用到的許多東西都是受到了動物的啟發.

13樓:mia魏

今天我來講一講通過哪些東西是受到動物的一些特點的啟發而發明的。首先人們模仿了蝙蝠發明了雷達能讓飛機安全飛行。模仿魚發明了船模仿鳥發明了飛機。

通過研究狗的鼻子人類模仿製成的電子鼻。快來聯絡我吧,只要你想到了比我還要好的東西。比如一個東西比如一隻小動物。

比如......人類從動物身上學到了多少東西,數不清。說明動物的思維比人類活躍。

補腦的一些東西都是哪些啊

一.六大營養補腦食物 誰不希望腦子能更聰明一些?於是不少人紛紛花大錢買保健品,卻忽略了生活中的一些補腦食物,這豈非捨近求遠。下面為大家介紹幾類營養補腦食品。魚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 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 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

人總有一些該放下的東西是哪首歌詞

總有一些愛的改變會讓人懷念 心大俊 一月詞 心大俊 一月 曲 心大俊 一月 編曲 王宇琦 混音 心大俊 一月 大俊 昨天深夜你趴在我的耳邊 一起回憶相愛這些年 感動的流淚了 抽搐的一臉 你卻說總有一些愛的改變會讓人懷念 一月 你不知道我每天都數著時間 我愛你又久了一些沒有期限 賭氣的對白每次都讓我失...

武林外傳我打到一些是合成寵物技能的東西或者是合成特殊藥品的東西,他們怎麼用呢

火精!那個掉落物品需要金 木 水 土 四種晶來7峽合成四種晶需要去唐伯虎處接任務,只要在幫派就能接。具體按步驟來就可以,不過乙個人只能學一種 所以你要有三個小號。採集物品最終是 金之實 木之實 水之實 土之實 然後去和5個 金之實 出乙個金之晶 需要1j 用alt拖動物品5個就分開了 火精啊換七彩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