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沒有像鳥兒一樣的翅膀為什麼可以飛

時間 2021-05-25 18:50:59

1樓:無限吊哥

昆蟲靠自身體力和特殊生理構造實現撲翼飛行,昆蟲作撲翼飛行時,翅膀的動作與鳥翼頗不相同。昆蟲翅膀無羽毛,其形狀和翼面大小一般不能改變,只可作向上、向下或旋轉運動。

為什麼大多數昆蟲的翅膀有兩對,而鳥類只有一對

2樓:iii號浮游炮

昆蟲的翅膀和鳥的翅膀演化原理不一樣

鳥的翅膀是前肢演化來的

昆蟲的翅膀是由側背葉演化來的

很多昆蟲實際上只有一對翅膀起飛行作用,比如甲蟲。

3樓:go好難

兩對是為了方便上下左右飛行,但直線飛行不快。而一對是為了直線飛行快,但上下左右飛不方便。這就是生物的多樣性。

有沒有能倒著飛的鳥兒或者昆蟲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 蜂鳥

著是世界上唯一一種

能倒著飛的鳥。

很久以前,蜂鳥是一種性情暴躁的鳥。

它們回攻擊任何動物。

是一次森林大火改變了它們的這種性格。

那些堅決不退縮撲想大火的蜂鳥都死掉了。

只有那隻退回來的蜂鳥存活了下了。

所一才有了現在能倒著飛的蜂鳥!!!!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一種鳥,叫做蜂鳥,像蜜蜂一樣吸食蜂蜜維生。當它在花的上方懸停,像***一樣停在一個定飛點時,就可以倒退飛。

能飛的翅膀跟鳥一樣是什麼

6樓:中皖清

不翼而飛解 釋 沒有翅膀卻飛走了。比喻物品忽然丟失。也比喻事情傳播得很迅速。

出 處 《管子·戒》:“無翼而飛者聲也。”《戰國策·秦策三》:

“眾口所移,毋翼而飛。”

7樓:來自碓臼峪酷酷的法正

你還知道那些科學常識

什麼東西沒有翅膀但是能飛

8樓:櫻桃夢幻兒

氣球,飛魚,,,,,,

9樓:慄滿多農貿

中國人罵人都講文化,想說什麼人不好時,一般都說:“你不是東西”,這句話在理沒錯,說你不是東西,那就是南北,南方主火,北方主水,說你就像水和火一樣,無情無義;

中國人買賣也講文化,想買物件時,一般都說:“我要買東西”,這句話在理也沒錯,在中國文化中,中方主木,西方主金,涉及買賣的都是可承受之物,像南北的水火等不可承受之物,一般不可以放在買賣的層面上,所以不可以買南北,只能買東西。

慄滿多深知肩上責任重大,帶頭做中國食品界有覺悟的商人,賣的不只是東西

鳥如果沒有翅膀,還能飛行嗎

10樓:經典大百科

翅膀是鳥類飛行的器官。鳥的翅膀上長有特殊排列的飛羽,當翅膀時,每根羽毛都略有旋轉能力。所以兩翅不斷上下扇動,就會產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

鳥如果沒有翅膀,就不能飛行了。

11樓:海之雁

我們bai首先需要了解鳥為什麼能du飛呢?

鳥的飛翔是需要zhi

許多條件的dao。最主要的是,內它自身有翅膀容,外界有空氣。由於翅膀在空氣中煽動,就會產生升力,而且由於升力大於自身的重力,鳥兒才能起飛;在空中,由於翅膀特有的形狀,即使不再煽動,翅膀也可以產生一些升力,使其向前滑行一段距離。

如果沒有遇到上升氣流,就會掉高度;如果遇到上升氣流,還可以上升到更高的高度。正因為如此,老鷹才能長時間在空氣翱翔。

如果沒有翅膀,即使有空氣,鳥也是得不到升力的,當然也就不能飛行了,就只能與人及其他在地面行走的動物一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記錄下,一隻鳥收起翅膀居然還能飛,還在半空停住了!

什麼是昆蟲?

13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我們覺得自己知道什麼是昆蟲,但是很多人會發現,讓我們確切地說出怎樣的蟲子才是昆蟲,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開始你也許會說:“昆蟲是可以爬動或蠕動的小動物。

”回答很對。“外面有硬硬的殼。”回答正確。

“有數不清的腿。”回答錯誤!儘管很多會爬的動物看起來像昆蟲,但真正的昆蟲只有6條腿,不是6條腿卻看起來像昆蟲的蟲子都是“冒牌貨”,當然,要排除可能在意外事故中丟了一條腿的昆蟲。

現在讓我們清楚的瞭解一下怎樣的蟲子才是真正的昆蟲,他與其他的小蟲子有什麼明顯的區別? 首先,昆蟲是節肢類動物,擁有這類動物的主要特徵。節肢類動物的腿都是有關節的,能自由彎曲。

他們還有被稱為“外骨骼”的堅硬外殼,用於保護柔軟、重要的體內部分。除了昆蟲,節肢類動物還包括螃蟹,蝦、蜘蛛、蟎、蜈蚣等動物。 其次,昆蟲的身體由三部分組成—頭部、胸部(六條腿和二對翅長在這裡)、腹部(包括心臟、消化系統和***官)。

大部分昆蟲(並不是所有的)都有一對或兩對翅膀。螞蟻和白蟻,雖然我們通常見到的時候都沒有翅膀,但絕對是昆蟲。蜻蜓和豆娘都有二對翅膀,能飛得像鳥兒一樣快。

第三,昆蟲頭上都有一對“天線”,叫觸角; 第四,昆蟲在生長髮育過程中,通常要經過一系列內部及外部形態上的變化,被稱作“**發育"。 根據以上的這些特徵,特別是足的數目,我們就不難將昆蟲與其他被稱為“蟲子”的動物區分開了。 諸鳳丹(**來自網路)

14樓:藍色海吧

蟲類的統稱。

《禮記·王制》:“昆蟲未蟄,不以火田。” 宋 文瑩 《玉壺清話》卷七:

“身留於朝,願納圖貢,昆蟲草木,亦無所傷。” 郭沫若 《蘇聯紀行·六月十三日》:“大概因為昆蟲、蚊蚋很多的原故,公園中很少有電燈。

”這一類群的動物,它們的共同特徵包括: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由許多環節組成;身體表麵包著一層堅韌的外殼。昆蟲的頭部有一對觸角、一對複眼、三個單眼,還有一個“口器”;胸分前胸、中胸、後胸三節;有三對足、兩對翅;腹部有氣門和外***。

上述特徵是確定昆蟲的標準。有一些昆蟲在複雜的生活環境下由於長期適應,部分器官會退化。如跳蚤的翅膀就

退化了,但其他特徵都與昆蟲的相符。蜘蛛的身體只分兩部分,頭、胸合為一部,另一部分是腹部分。它沒有觸角、翅膀;有4對足。這些特徵與昆蟲並不一致,所以它不屬於昆蟲類。

15樓:九雅蕊波溥

定義:屬於昆蟲綱的小型節肢動物。成年期有三對足,體軀由一系列環節即體節所組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頭、胸和腹),通常具兩對翅。

昆蟲通常是中小型到極微小的無脊椎生物,是節肢動物的最主要成員之一。它們在希留利亞紀時期進化,而到石炭紀時期則出現有七十公分翅距的大型蜻蜓。它們今日仍是相當興盛的族群,已有超過一百二十萬的種類。

昆蟲是節肢動物,它們有堅硬的起保護作用的外骨骼和六條有關節的步足。地球上至少有500萬種不同種類的昆蟲。它們包括甲蟲、蟑螂、黃蜂、螞蟻、蜂、蝴蝶、蜻蜓和豆娘等。

還要更詳細的就看這個好了http://baike.baidu.com/view/2694.htm

16樓:喜蕊局釵

昆蟲 ( insect)

屬於昆蟲綱的小型節肢動物。成年期有三對足,體軀由一系列環節即體節所組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頭、胸和腹),通常具兩對翅。

昆蟲是動物界中無脊椎動物的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的動物,所有生物中種類及數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已發現100多萬種。其基本特點是體軀三段頭、胸、腹,2對翅膀三對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昆蟲的構造有異於脊椎動物,它們的身體並沒有內骨骼的支援,外裹一層由幾丁質(英文

chitin)構成的殼。這層殼會分節以利於運動,猶如騎士的甲冑。昆蟲在生態圈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蟲媒花需要得到昆蟲的幫助,才能傳播花粉。而蜜蜂採集的蜂蜜,也是人們喜歡的食品之一。

17樓:尾潔猶嫻

昆蟲(insect)

通常是小型到極微小的有段動物,屬於節肢動物的成員之一。昆蟲最大的特徵就是身體可分為三個不同區段:頭、胸和腹。

它們有六條相連線的腳,而且通常有兩對翅膀貼附於胸部。它們在希留利亞紀時期進化,而到石炭紀時期則出現有七十公分翅距的大型蜻蜓。它們今日仍是相當興盛的族群,已有超過一百萬的種類。

昆蟲是動物界中最大的一個類群,無論是個體數量、生物數量、種類與基因數,它們在生物多樣性中都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昆蟲與人類的關係複雜而密切,有些昆蟲給人類造成深重的災難,有些種類給人類提供了豐富的資源。

昆蟲綱insecta是動物界中最大的一個綱。在漢語中,“昆”的意思之一是“眾多”、“龐大”;而“蟲”字所指的範圍甚廣,劉安、董仲舒的“五蟲說”和《大戴禮·易本命》中“蟲”為所有動物的總稱。2023年,方旭在《蟲薈》一書中把“羽、毛、昆、鱗、介”5類動物中的219種小動物歸為“昆蟲”類,“昆蟲”一詞才具有近代概念。

西方語言中,“昆蟲”(entoma和insect,前者源於希臘語,後者源於拉丁語)最早包括的範圍也很廣。2023年,u.aldrovandi所寫的《昆蟲類動物》(de

animalibus

insectis)中“昆蟲”包括了節肢動物、環節動物、棘皮動物等;2023年,林奈(carl

vonlinne,或carolus

linnaeus)在其鉅著《自然系統》(systema

naturae)第10版中所命名的昆蟲綱insecta裡尚包括有蛛形綱、脣足綱等節肢動物。2023年,p.a.

latreille設立六足綱hexapoda,才將“昆蟲”規範為體分頭、胸、腹的六足節肢動物。

18樓:齊麗緒恩

昆蟲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昆蟲綱是動物界最大的一綱。

昆蟲身體分頭胸腹三段,通常有兩對翅膀三對足,頭上有一堆觸角。

昆蟲多數經過卵——幼蟲——蛹——成蟲的完全**過程,也有一些經過卵——若蟲——成蟲的不完全**,前者如蝴蝶等,後者如蚜蟲。

19樓:闞夏煙房超

節肢動物的一綱,身體分頭、胸、腹三部。頭部有觸角、眼、口器等。胸部有足三對,翅膀兩對或一對,也有沒翅膀的。

腹部有節,兩側有氣孔,是呼吸器官。多數昆蟲都經過卵、幼蟲、蛹、成蟲等發育階段。如蜜蜂、蚊、蠅、跳蚤、蝗蟲、蚜蟲等。

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有口器(上顎一對,下顎兩對,第二對沿中線癒合,形成下脣)、眼和一對觸角;胸部有三對足,通常還有一或兩對翅;腹部分節insecta)所有種類動物的通稱。昆蟲綱是動物界中最大的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中最大的一綱。昆蟲像其他節肢動物一樣,體分節,附肢有主節,具有外骨骼。

鑑別特徵為︰頭部有口,無步行肢,生殖孔接近**;在發育中通常有**現象。

世界的昆蟲種類大約有1000萬種以上。而且現在已被人類認知的昆蟲大約100萬種,只佔其中極少一部分。

昆蟲通常是中小型到極微小的無脊椎生物,是節肢動物的最主要成員之一。昆蟲最大的特徵就是身體可分為三個不同區段:頭、胸和腹。

它們有六條相連線的腳,而且通常有兩對翅膀貼附於胸部。它們在希留利亞紀時期進化,而到石炭紀時期則出現有七十公分翅距的大型蜻蜓。它們今日仍是相當興盛的族群,已有超過一百萬的種類。

20樓:捷嘉澤夕琦

昆蟲和其它生物一樣,有著自己特殊的分類位置。它在動物界中屬於節肢動物門中的昆蟲綱。其主要特徵如下(仿彩萬志圖):

(1)身體的環節分別集合組成頭、胸、腹三個體段;

(2)頭部是感覺和取食中心,具有口器(嘴)和1對觸角,通常還有複眼及單眼;

(3)胸部是運動中心,具3對足,一般還有2對翅;

(4)腹部是生殖與代謝中心,其中包含著***和大部分內臟;

(5)昆蟲在生長髮育過程中要經過一系列內部及外部形態上的變化,才能轉變為成蟲。這種體態上的改變稱為**。

因此,昆蟲的基本特徵可以概括為:“體軀三段頭、胸、腹,2對翅膀6只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

有了昆蟲的概念,對前面的問題你現在已經知道了答案:蜘蛛、蠍子的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段,還長著8條腿,所以不是昆蟲。蜈蚣、馬陸的腿就更多了,幾乎每一環節(體節)上都有1~2對足,當然就更不是昆蟲了。

我想像鳥一樣飛,怎麼做,我想讓馬像鳥兒一樣飛起來,仿寫一句話

戶外運動滑翔傘 常見問題解答 q.什麼是滑翔傘?a.滑翔傘是無動力飛行的一種形式,使用原理與滑翔機和懸掛滑翔器一樣。這裡的動力是地球引力,它使所有滑翔器下降 低於1.5米 秒 的同時會使它們獲得向前的飛行速度 高於60千米 時 在無風的1000米高空使用滑翔傘滑翔,航程可達9千米。q.滑翔傘的主要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