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時間 2021-05-25 18:52: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番鴨。不是斑頭海番鴨。

番鴨,拉丁學名cairna moschata,又名香鶉雁,麝香鴨,紅嘴雁,與一般家鴨同屬不同種。番鴨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

番鴨這種四不象般的珍禽,是一種似鵝非鵝,似鴨非鴨的鴨科家禽,體重比鴨大比鵝小,據說有300餘年的飼養歷史,是國內外少見的名、特、優產品,別的地方是絕對沒有的,只是隨著改革開放,將養殖推向了全國,但養殖主要集中在南方。

番鴨體型與家鴨不同,體型前尖後窄,呈長橢圓形,頭大,頸短,嘴甲短而狹,嘴、爪發達;胸部寬闊豐滿,尾部瘦長,不似家鴨有肥大的臀部。嘴的基部和眼圈周圍有紅色或黑色的肉瘤,雄者展延較寬。翼羽矯健,長及尾部,尾羽長,向上微微翹起。

番鴨羽毛顏色為白色、黑色和黑白花色三種,少數呈銀灰色。羽色不同,體形外貌亦有一些差別。

2樓:哞哞

這是番鴨的一種,斑頭海番鴨。番鴨又名香鶉雁,麝香鴨,紅嘴雁,與一般家鴨同屬不同種。請確認一下吧

這個是什麼鳥?

3樓:匿名使用者

山雀屬於脊椎動物,鳥綱,是山雀科(paridae)各種類的通稱。小型鳴禽。樹棲,主食昆蟲及其幼蟲,為農林益鳥。

[1]常見於平原、丘陵、盆地等,在山地林區數量猶較平原地區的數量多。山雀的羽毛大多以灰褐和棕灰色為主,它們的鳴聲差異雖極顯著,但多少都帶有“仔仔黑”的音階,易於分辨。多築巢於樹洞或房洞中,又幾乎終日不停地在林間取食昆蟲,且多為害蟲,故成為農業、林業所歡迎的物件,國內外已進行的招引工作有顯著效果。

我國山雀的種類很多,大多數均為留鳥。其中最常見的有大山雀(parus major),和沼澤山雀(parus palustris)。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山雀,個體不大,屬於北方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鳥

5樓:叫我大麗水手

這個鳥叫做白鶺鴒

白鶺鴒介紹:

白鶺鴒(學名:motacilla alba)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長約18釐米,翼展31釐米,體重23克,壽命10年。體羽為黑白二色。

棲息於村落、河流、小溪、水塘等附近,在離水較近的耕地、草場等均可見到。經常成對活動或結小群活動。以昆蟲為食。

覓食時地上行走,或在空中捕食昆蟲。飛行時呈波浪式前進,停息時尾部不停上下襬動。繁殖期在3~7月,築巢於屋頂、洞穴、石縫等處,巢由草莖、細根、樹皮和枯葉構成,巢呈杯狀。

每窩產卵4~5枚。主要分佈在歐亞大陸的大部分地區和非洲北部的阿拉伯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

物種特徵:

白鶺鴒,額頭頂前部和臉白色,頭頂後部、枕和後頸黑色。背、肩黑色或灰色,飛羽黑色。翅上小覆羽灰色或黑色,中覆羽、大覆羽白色或尖端白色,在翅上形成明顯的白色翅斑。

尾長而窄,尾羽黑色,最外兩對尾羽主要為白色。頦、喉白色或黑色,胸黑色,其餘**白色。 虹膜黑褐色,嘴和跗跖黑色。

生活習性:

白鶺鴒主要棲息於河流、湖泊、水庫、水塘等水域岸邊,也棲息於農田、溼草原、沼澤等溼地,有時還棲於水域附近的居民點和公園。常單獨成對或呈3-5只的小群活動。遷徙期間也見成10多隻至20餘隻的大群。

多棲於地上或岩石上,有時也棲於小灌木或樹上,多在水邊或水域附近的草地、農田、荒坡或路邊活動,或是在地上慢步行走,或是跑動捕食。遇人則斜著起飛,邊飛邊鳴。鳴聲似‘jilin-jilin-’,聲音清脆響亮,飛行姿式呈波浪式,有時也較長時間地站在一個地方,尾不住地上下襬動。

主要以昆蟲為食,主要為鞘翅目、雙翅目、鱗翅目、膜翅目、直翅目等昆蟲,如象甲、蠐螬、叩頭甲、米象、毛蟲、蝗蟲、蟬、螽斯、金龜子、螞蟻、蜂類、步行蟲、蛾、蠅、蚜蟲、蛆、蛹和昆蟲幼蟲等。此外也吃蜘蛛等其他無脊椎動物,偶爾也吃植物種子、漿果等植物性食物。

6樓:現代穿越者

他們都說是畫眉………

這個是什麼鳥,

這是什麼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烏鶇copy鳥的幼鳥。

烏鶇 (鶇科鳥類)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體重♂55-126克,體長210-296毫米;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

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虹膜褐色,鳥喙橙黃色或黃色,腳黑色。

棲息於次生林、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等各種不同型別的森林中。海拔高度從數百米到4500米左右均可遇見,是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昆蟲、蚯蚓、種子和漿果。分佈於歐洲、非洲、亞洲。

烏鶇是瑞典國鳥。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虎斑地鶇(學名:zoothera dauma)為鶲科地鶇屬的鳥類,俗名虎鶇、回頓鶇、虎斑山鶇。

虎斑地鶇是鶇類中最大的一答種,體長可達30cm,翅長超過15cm。上體金橄欖褐色滿布黑色鱗片狀斑。**淺棕白色,除頦、喉和腹中部外,亦具黑色鱗狀斑。

光背地鶇和長尾地鶇外形和羽色與本種很相似,但體型較本種顯著為小,上體無暗色斑紋,亦缺少金色。

廣佈於歐洲及印度至中國、東南亞、菲律賓、蘇門答臘、爪哇。

中文學名

虎斑地鶇

拉丁學名

zoothera dauma

別    稱

頓雞,虎斑山鶇

網頁可查,可驗證

9樓:廣邑子

大山bai雀,,,,

大山雀du(學名:parusmajor,英文名:great tit)屬雀形目山雀科山雀屬。

俗名吱zhi吱黑、白dao臉山雀、白麵只、白麵公、子伯、子黑、黑子、吇吇黑。一般山雀科的鳥體形都非常小,而大山雀體形較大,是體大(14釐米)而結實的黑、灰及白色山雀。雄雌同形同色,成年大山雀頭部整體為黑色,兩頰各有一個橢圓形大白斑。

翼上具一道醒目的白色條紋。一道黑色帶沿胸**而下(黑色“拉鍊”)。雄鳥胸帶較寬,幼鳥的胸帶減為胸兜。

虹膜、喙、足均為黑色。根據亞種的不同,大山雀上背的顏色也有很大變化,從純灰色到橄欖綠色各自不同。大山雀是一種很活潑的小鳥,膽大易近人,好奇心極強,有非常出色的即興行為和動作。

大山雀除睡眠外很少靜止下來。它們鳴聲悅耳,常光顧紅樹林、林園及開闊林,時而在樹頂雀躍,時而在地面蹦跳。

請問這是什麼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啄木鳥,你可以把它拍下來,我們也看看其他人怎麼回答的,因為這個鳥好像見過,而且即使是啄木鳥,也屬於國家的保護動物,請樓主珍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戴勝鳥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

這個是什麼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雨燕 可能是金絲雨燕哦 這個生命中90%的時間在空中,交配 捕食 睡覺 .只有繁殖期才在陸地上產卵! 候鳥,很難活的 建議放生!

13樓:13570第一壞

白頭翁鳥(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英名:light-vented bulbul 或 chinese bulbul),又名白頭鵯、白頭殼仔(臺語),是雀形目鵯科小型鳥類,為鳴禽,冬季北方鳥南遷為候鳥,臺灣亞種於臺灣為留鳥,平均壽命約10到15年。

白頭翁常見於東亞,臺灣宜蘭平原,中國大陸則是在長江南部的大多地區,以及香港,琉球群島(八重山群島,沖繩等),性活潑,不甚畏人。食昆蟲,種子和水果,屬雜食性,雄鳥胸部灰色較深,雌鳥淺淡,雄鳥枕部(後頭部)白色極為清晰醒目。 白頭鵯(音:

bēi)(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是雀形目鵯科的小型鳥類,額至頭頂黑色,兩眼上方至後枕白色,形成一白色枕環,腹白色具黃綠色縱紋。性活潑,結群於果樹上活動。

有時從棲處飛行捕食。白頭鵯是長江以南廣大地區中常見的一種鳥,多活動於丘陵或平原的樹本灌叢中,也見於針葉林裡。性活潑、不甚畏人。

雜食性,既食動物性食物,也吃植物性食物。 白頭鵯吃大量的農林業害蟲,是農林益鳥之一,值得保護。

請問這個是什麼鳥?

14樓:玩顏烈

蒼鷺(學名:ardea cinerea)又稱灰鷺,為鷺科鷺屬的一種涉禽,也是鷺屬的模式種。是歐亞大陸與非洲大陸的溼地中極為常見的水鳥。

大型水邊鳥類,頭、頸、腳和嘴均甚長,因而身體顯得細瘦。上體自背至尾上覆羽蒼灰色;尾羽暗灰色;兩肩有長尖而下垂的蒼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初級飛羽、初級覆羽、外側次級飛羽黑灰色,內側次級飛羽灰色;大覆羽外翈淺灰色,內翈灰色;中覆羽、小覆羽淺灰色;**飛羽暗灰色,亦具長尖而下垂的羽毛。分佈於非洲、馬達加斯加、歐亞大陸,從英倫三島往東到遠東海岸和薩哈林島和日本,往南到朝鮮、蒙古、伊拉克、伊朗、印度、中國和中南半島一些國家。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巢茹雲 小葦鳽為鷺科葦鳽屬小型的涉禽,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富有蘆葦 蒲草 灌叢等植物的湖泊 水塘 池沼 水渠岸邊,也棲息於樹林中流速緩慢的河流與溪邊。夜行性。小葦鳽在繁殖期成對活動,繁殖後期則呈家族活動,其他時間大多單獨活動。常沿著水域岸邊大步向前行走,步履輕盈,跨步較大,當遇到危險時也能迅速地奔跑...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5

看不清,不是麻雀就是鵪鶉。 目測 的話,真是這個鳥就是最普通的那種鳥。嗯,就是路路上經常見到那種小鳥。這個也沒什麼特殊的,這兩年就是說。嗯嗯,沒什麼挑剔的。真的什麼都不吃。特別的煩人,我家院子的葡萄每天這些留到未來光顧。吃一些葡萄都。聊到一 請問這是什麼鳥?5 莫蓮 灰椋鳥 學名 sturnus c...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10

不像戴勝啊。看 好像還沒脫毛,尾巴像野雞 請問這是什麼鳥 叫我大麗水手 這個鳥叫做白鶺鴒 白鶺鴒介紹 白鶺鴒 學名 motacilla alba 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長約18釐米,翼展31釐米,體重23克,壽命10年。體羽為黑白二色。棲息於村落 河流 小溪 水塘等附近,在離水較近的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