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鳥一生之在天上飛,落地的時候就是它死了,這是什麼鳥

時間 2021-05-25 18:47:49

1樓:匿名使用者

極樂鳥,但現實中似乎沒有這樣的鳥

2樓:王仙客

是荊棘鳥,也稱愛情鳥。原本是南美的一種珍稀鳥類,其擅長在荊棘灌木叢中覽食,其羽毛象火焰般而得名。相傳它一生只唱一次歌,然後死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相容人的一生,看過阿飛正傳嗎?

聽說有種鳥,一生只能落地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請問是什麼鳥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鳥,叫無腳鳥。

它們沒有腳,並且一生只能落地一次,也就是它們性命完結的時刻。

所以無腳鳥只有選擇飛翔,沒有停歇的飛翔。它們一邊寂寞地扇動翅膀,一邊淒厲地歌唱,唱出傳說裡最絕望的歌聲。

另一種鳥,叫荊棘鳥。它們同樣渴望永生的歌唱。

為此,它們在黑夜飛進森林的深處,找到那一棵世間最隱祕的**樹。然後,讓樹上最尖銳的一根荊棘插進自己柔弱的胸口,伴隨著鮮血奄奄地流出,荊棘鳥便唱出了生命裡唯一一次的歌,那即是傳說裡最悽美的歌。

有一種沒有腳的鳥,它一出生就在飛翔,直到死亡才落地。這是一種什麼鳥,有這種鳥嗎?

5樓:姬覓晴

有的,但是無腳鳥的故事是出自《阿飛正傳》,只是故事中的情節。

故事情節: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一直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 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你知不知道有一種鳥沒有腳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飛來飛去,飛累了就在風裡睡覺,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時候。

6樓:香雪兒

這種鳥叫作“極樂鳥”。傳說它們會一直在空中飛,不知疲倦,累了就睡在風中。一生只會落下一次,而那也將會是它們生命的終結。它作為一種象徵,象徵著人們對生活的追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故事而已,出自《阿飛正傳》

“世界上有一種鳥沒有腳,生下來就不停的飛,飛的累了就睡在風裡。一輩子只能著陸一次,那就是死亡的時候”(阿飛正傳)

有人將張國榮比作這種鳥——

突然想起以前喜歡過的一個男藝人,輝煌半載,人前媚笑人後淒涼,他的結局寧多少愛慕者痛惜,可於他自己,未必不是最好的解脫。

他曾經說,世界上有一種沒有腳的鳥,它的一生只能夠一直飛翔,飛累了就睡在風中。這種鳥一輩子才會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來臨的時刻。他最終選擇像鳥一樣的落地,畢竟翅膀倦了、乏了,早已承受不了現實的無奈和孤獨。

一直活在寂寞的影子裡,與生俱來的憂鬱,生命是如此短暫脆弱,命運曾經給我們不同的選擇。當死亡之吻降臨之時,輪迴的咒語又要靈驗了。

生命誕生的過程千篇一律,而完結的歷程卻是夾雜著虔誠、痛苦、無奈。

我們的心都一直在孤獨寂寞地漂泊,你們選擇了身心的解脫,我們選擇了孤獨的懷念,那是一種不可觸控的疼痛,彷彿世界隨時有可能失去。

還能選擇的話,我們都要做一隻有腳的鳥。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腳鳥,一生都用來飛翔,書上看到過,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你知不知道有一種鳥沒有腳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飛來去。 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裡有一種叫無腳鳥的精靈。

顧名思義,它們沒有腳。更可悲的是,它們一生只能落地一次——就是生命完結的時刻。

所以,無腳鳥只能選擇飛翔——永無停歇的飛翔。

它們一邊孤獨地振動翅膀,一次,一次,又一次,一邊淒厲的歌唱。

據說那是所有傳說裡最絕望的歌唱。

談起這個或許是世人杜撰出的傳說。因為明知是杜撰,當你想到那種絕望的飛翔,還是會墜入絕望的冥想中,不能自拔。

我想象著它們為了飛翔而進行的飛翔。

很慘烈。原來鳥的國度裡也有宿命造就的悲涼。

我是不是很不知足?

我有腳。可以想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社會睡覺。

我能唱歌,泡在浴缸裡都可以吹著泡泡胡編亂造。

可是,我幸福嗎?

翅膀,我沒有翅膀,永遠不能飛翔。如果可以,我會不會做一隻無腳鳥,悲愴地讓自己的一生都在飛翔裡耗盡?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的信念,信念落地生命也毫無趣味了

什麼鳥一生都在天空中飛,落地便會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應該是荊棘鳥,也可稱愛情鳥。

棘鳥原本是產自南美的一種珍稀鳥類,專擅長在

屬荊棘灌木叢中覽食,其羽毛象燒的火焰般鮮豔而得名。荊棘鳥,是自然一種奇特的動物,它一生只唱一次歌。從離開巢開始,便不停執著地尋找荊棘樹。

當它終於如願以償,就把自己嬌小的身體扎進一株最長、最尖的荊棘上,和著血和淚放聲歌唱——那悽美動人、婉轉如霞的聲使人間所有的聲音煞那間黯然失色!一曲終了,棘鳥終於氣竭命隕,以身殉歌——以一種慘烈的悲壯塑造了美麗的永恆,給人們留下一段悲愴的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象阿飛正專裡面的極樂鳥,不過極樂鳥是沒有腳是不能著地而不是著地就死,而且極樂鳥是虛構出來的

什麼鳥從出生開始就在天上飛,什麼時候落地就是它死的時候

13樓:ok差一點成熟

你問得如此有道理我盡然無言以對

14樓:瘋貨狼咽

男人的小鳥,哈哈哈,你真是叼爆了!

有一種鳥,一生都在飛翔,累了就在風裡休息,一生只落一次地,就是他死去的時候,,,這鳥的名字

15樓:半寂蓮燈

這種鳥的名字是無腳鳥,也叫做極樂鳥,是傳說中任性的鳥,只肯在死的時候停下來。

無腳鳥是一種文學的象徵,《阿飛正傳》中的臺詞提到過它,“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

阿飛像一隻無腳鳥,在享受自己,做他想做的一切,但他仍然無法逃脫沉重的命運。他前往菲律賓,在強烈的行為動機和精神走向的牽引下,苦苦尋找他的母親。然而,當他經歷了一段真正沉重的人生旅程之後,小鳥回來了,他的腳終於落在地上了,但是他最終也向天空說了再見。

16樓:小俊七七

這種鳥叫做無腳鳥,也稱為極樂鳥。題目所述的那段話出自文學作品《阿飛正傳》,在這個文學作品裡,無腳鳥便成了一種文學象徵,用來表示人要一生不斷的進取努力的奮鬥,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張國榮飾演《阿飛正傳》中的“無腳鳥”。王家衛的《阿飛正傳》有提到過:阿飛像一隻無腳的小鳥一樣縱情歡樂,但也仍然逃脫不了沉重的命運,去苦苦尋找自己的親生母親,找尋在這種強烈的行為動機和精神走向的牽引下。

他遠赴菲律賓找尋他生命中真正的家園,然而當他經歷了一次真正的,也是沉重的生命之旅之後,小鳥回來了,他的腳終於落在了地上,但他也就從此告別了天空。

擴充套件資料

無腳鳥的生活習性:

無腳鳥愛頂風飛行,所以又稱風鳥。極樂鳥棲息在熱帶的峻山密林中,極樂鳥科共有40餘種,巴布亞紐幾內亞擁有30多種,其中珍貴的頂羽極樂鳥、帶尾極樂鳥、藍羽極樂鳥和鐮嘴極樂鳥等是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特產。

無腳鳥的種群分佈:

無腳鳥在地跨亞洲與大洋洲之間的伊利安島及澳大利亞東南部,盛產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雀形目風鳥科鳥類的通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子來自《阿飛正傳》

無腳鳥無腳鳥也叫極樂鳥(荊棘鳥)。傳說中有一種能夠飛越森林的無腳鳥,因為沒有腳,沒有停歇,沒有終點,只有選擇飛翔,沒有停歇的飛翔。累了的時候也只能在風中休息。

無腳的鳥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死的時候。

求採納 謝謝-v-

18樓:課文你來說

這鳥的名字叫無腳鳥,也叫極樂鳥或荊棘鳥。

1、這句子來自電影《阿飛正傳》。是男主角阿飛的臺詞:“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影片中扮演阿飛的是張國榮,因為“無腳鳥”的劇情,後來《無腳鳥》也成為了紀念張國榮逝世十週年歌曲之一,由張佳辰(蛙嬸 )/ 貳嬸演唱。

2、無腳鳥

傳說中有一種能夠飛越森林的無腳鳥,因為沒有腳,沒有停歇,沒有終點,只有選擇飛翔,沒有停歇的飛翔。累了的時候也只能在風中休息。無腳的鳥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死的時候。

但可惜的是現實中並不存在這種鳥。這話理解為人要一生不斷的進取努力的奮鬥!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3、《阿飛正傳》影片簡介

《阿飛正傳》是上世紀九十年代一部經典文藝片,由王家衛執導,張國榮、張曼玉等主演,於2023年12月15日在香港上映。張國榮憑藉《阿飛正傳》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該片以2023年代初期的香港為背景,講述了一位孤傲、叛逆青年的內心世界和情感糾葛,真實再現了香港普通青年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狀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出自《阿飛正傳》,這種鳥叫“極樂鳥”,但可惜的是現實中並不存在。這話理解為人要一生不斷的進取努力的奮鬥!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極樂鳥。

真實的極樂鳥當然是有腳的,但是當年哥倫布首航到太平洋的島嶼時,當地土著的酋長送給他的極樂鳥皮張是跺掉雙腿的(因為土著人覺得皮張上有腿不好看)。哥倫布回國後把鳥皮獻給了國王,西方人從來沒有見過極樂鳥,誤以為這種鳥真的是沒有腿的,於是想象它飛在天上永不停歇,雌鳥把蛋產在雄鳥背部的凹陷處並孵化出小鳥,直到後來西方的博物學家到巴布亞採集到真的極樂鳥標本,才消除了誤會。

有一種鳥總在天上飛很少落地,睡覺也在天上飛,這種鳥加啥呀?(不是傳說中的) 5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完全按照你的描述來找那種鳥的話

那種鳥只存在於傳說中……

不過這個傳說的原型的鳥類應該是極樂鳥(也有說是荊棘鳥)我個人還是傾向於極樂鳥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叫荊棘鳥,有本**就是這個名字,望採納

23樓:橘橘

不死鳥 王家衛的電影《阿飛正傳》裡張國榮的臺詞

一生只夠愛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一生只夠愛乙個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在我們認真談戀愛的時候也請多去發現身邊的美好,或許最後你會發現 世界上還有很多比愛情美好的事情。體驗不知道,但是見到過這樣的人,說真的,某種角度特別敬佩這個人,很勇敢,真的特別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當時所有人都唾棄這個人,我有時候也唾棄,但是畢竟是朋友,並且看到這個人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也相應的付...

有一種專吃鳥頭的黑鳥,有一種專吃鳥頭的黑鳥

胡斯鵝黃 可以肯定是某種小型的鷹類,但是它的腹部應該不是黑色的,國內常見的有雀鷹 松雀鷹 赤腹鷹,它們都愛襲擊籠養的小鳥,不過它們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呵!松雀鷹http image.baidu.赤腹鷹http image.baidu.雀鷹http image.baidu. 可能是黑鷹,可腹部怎麼回是...

如果一生只吃一種主食,你會選什麼

商丘大嘴巴 餃子,餃子是中國的傳統食物。過去生活條件不太好的時候,餃子只能在春節期間吃。但是現在,餃子已經變得很普遍了。當你想吃的時候,你可以吃。現在你可以知道很多餃子餡的種類了。如果主食不讓你選擇吃公尺飯,選擇你想吃餃子嗎?披薩。還有乙個不錯的選擇就是吃披薩,因為披薩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很多人會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