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光的反射的一道題

時間 2021-05-25 18:57:16

1樓:

a顯然錯,因為光的折射.當光線與水面的的角度大與一定的角度時,光無法透出水面.所以小鳥是看不到周圍的一圈光的.而只能看到中間一個原形的光面.a正好說的相反的.b也不對.同理可以解釋.光沒透出水面的那部分被反射回水底.所以魚看到的是中間不兩,周圍亮的結果.a b結果相反就對了.

2樓:天壇神器

兩個答案都不對。

光的分佈了決定了看到的景象。

光是從水中一點出發,向四周傳播。在水面處,光是從光密介質進人到光疏介質,因此當入射角大於全反射角時,光束大部分將發射到水中;光束入射角小於全反射角時,光束將大部分進入空氣中。因此一部分光侷限在一個漏斗狀的空間裡傳播到空氣中來,另一部分光在一個互補的空間發射到水中。

ps:這裡的“大部分”一是因為反射和折射永遠存在,反射光和折射光都不會為0,二是由於散射。

對於小魚

看到水面中部有一個圓形區域是暗的(光大部分透射到空氣中),周圍是亮的(光大部分反射回水中)

小鳥向下方水面看去,看到水面中部有一個圓形區域是亮的,周圍是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b 對 剛好是a的反向答案,平靜的池面剛好形成一面鏡子魚看到的是鏡子反射光 鏡子裡面有盞燈。

4樓:於世於我

b正確解釋:光線射向介面時,入射角達到臨界值時會發生全反射現象,就是光線不能射出水面 從而形成一個圓面,並且這個圓面中心最亮逐漸變暗!

5樓:稱罡

因為點光源是在水池的上方,所以當鳥在上方向下看時光源向下發出的光與水面垂直,入射光線垂直那麼反射到鳥眼的光線也垂直,鳥看到水是亮的,而周圍反射的光沒進入眼是暗的。

如果人是從側面看的那麼答案就是a,道理是相同的,只是人眼的位置不同所導致的!

6樓:蔽海攔天

b我們老師是這樣教的:因為點光源是在水池的上方,所以當鳥在上方向下看時光源向下發出的光與水面垂直,入射光線垂直那麼反射到鳥眼的光線也垂直,鳥看到水是亮的,而周圍反射的光沒進入眼是暗的。

如果人是從側面看的那麼答案就是a,道理是相同的,只是人眼的位置不同所導致的!

因為魚在下方向上看時,光線垂直射入,折射時光的路線不變可以進入眼而周圍反射走了沒有光進入眼就是暗的

7樓:

選a,根據折射原理,當入射角等於0度時,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重合,所以在水面中部的光線進入不到鳥的眼睛中,就是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點光源在水中,其發射的光線在某個圓形區域內一部分折射出空氣,一部分反射回水中;而在圓形區域外面則全反射回水中.

所以小鳥向下方水面看去,看到水面中部有一個圓形區域是亮的,周圍是暗的.a錯;

小魚向上方水面看去,看到水面中部有一個圓形區域是暗的,周圍是亮的,b也錯.

因此沒有正確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線從水中出來要向旁邊折射,所以a正確.

一道有關凸透鏡的物理題,有關凸透鏡的一道物理題

暗香沁人 畫像位於玻璃凸透鏡的焦點上,無酒時來自像的光線經凸透鏡後平行射出,所以看不見畫像,加入酒後,玻璃凸透鏡和酒凹透鏡組成的透鏡焦距變大,就可以看到正立放大的虛像了。 因為空杯的時候沒有形成凸透鏡,而斟酒之後因為被子下部是凹形的,加上水平酒面,就形成凸透鏡了,而凸透鏡有放大的作用,人在杯子上方就...

一道關於鏡子的物理題目,一道物理題有關鏡子的物理題

如果鏡面厚度為0 則成像是 鏡面還有一層玻璃,所以成像是 1 1 1是玻璃面 所以厚度是 5mm除以2 你是對的 小明想用單反照相機對著鏡子給自己照一張 他估計照相機到平面鏡的距離鏡子裡的象 映象 與小明的象 實象 之間的距離為4米,跟據鏡子成象 排除玻璃的折射等因素的影響,鏡子的厚度就是2.5mm...

一道邏輯題,一道數學邏輯題(經典的)

平衡光 這位靈魂就這樣問其中的乙個 你旁邊這個人對我說 這條路通往天堂 他會這麼說嗎?根據所問,所指,會出現以下四種情況。1 所問的是天使,所指的是天堂。天使會回答 他是魔鬼。這條路通往天堂 這句真話,魔鬼是不會說的。結論 這時你會得到否定回答,所指的這條路是天堂。2 所問的是天使,所指的是地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