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魚鱗病和蛇皮病,魚鱗腿和蛇皮腿的區別

時間 2021-07-27 10:03:09

1樓:匿名使用者

蛇皮癬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舊稱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因遺傳方式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疾病,在臨床上以全身**鱗屑為特點。

魚鱗病根據發病原因分為獲得性魚鱗病及遺傳性魚鱗病,其中以遺傳性魚鱗病較為常見,其遺傳模式多樣,包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和x染色體-連鎖遺傳方式。

魚鱗病**複雜,目前醫學界**魚鱗病尚未達到**。但是有很多辦法緩解魚鱗病和控制其不**,可以選擇食療加**護理來達到這一目地,平時用溫和性的芙選礦物皂這樣的中藥皂洗澡,可以使魚鱗病患者達到和正常人一樣的。

2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又叫蛇皮病,這個是一種疾病的,你在肌膚上出現一塊兒一塊兒的類似蛇皮一樣的**這個就是患有魚鱗病導致的,魚鱗病大多數與遺傳因素是有很大的關係,會導致**乾燥,粗糙,伴隨蛻皮等現象的,對於魚鱗病的**可以外用尿素軟膏,平時要注意**的護理。

3樓:滑元冬

魚鱗病只是身上的**會出現魚鱗狀,如果不塗抹藥物或者是不保證**濕潤的話就會起像魚鱗狀的皮屑,嚴重的還會出現潰爛,所以患有魚鱗病的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比如口服藥物或者是外用藥物,這種疾病現在沒有什麼藥物或者是什麼方法可以徹底**,只能進行控制。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等等進行保濕滋潤。

4樓:葉孤溫文

魚鱗病平時可以多護理,護膚品凝甫集魚鱗**霜可淡化**紋路,修復受損肌膚,使**恢復光滑白皙的健康狀態。平時清洗魚鱗**處要輕柔,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有條件的可洗溫泉浴,然後再塗上油脂,使**減少結垢和瘙癢,防止**太乾,平時應禁用鹼性肥皂和重刺激性藥物。

研究表明,魚鱗病患者體內的維生素含量較正常人血液中的低,平時可以適當的口服補充下維生素a,可緩解**乾燥。平時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防曬。放平心態,保持樂觀的心情,對病症都是有好處的。

5樓:沸騰的開水呀

魚鱗病目前沒辦法**,魚鱗病又叫「蛇皮癬」是一種角化障礙性**病。多以**乾燥,粗糙為主。有明顯的斑紋,形狀如魚鱗(或者蛇皮狀)起白皮,有的有灰褐色魚鱗或者黑色魚鱗狀鱗屑。

其泛發特點是:冬重夏輕,**好發於四肢,小腹及背後。嚴重的可波及全身。

**護理:由於**的損害比較嚴重,所以可以通過適當的洗澡,緩解**的粗糙症狀,但是水溫要適宜,不要過熱,否則**會更加乾燥,而且浴後要多塗潤膚露如凝甫集魚鱗**霜,以減輕**的乾燥,減少鱗屑和瘙癢軟化和滋潤**;避免鹼性香皂和刺激性的化妝品的使用。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

6樓:螺絲閃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患上魚鱗病之後患者**會異常乾燥,嚴重的時候會瘙癢。尤其是手紋和腳紋多、深、亂,手掌和腳掌的**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質斑塊,乾燥環境下角質斑塊容易皸裂,引起疼痛。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

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魚鱗腿和蛇皮腿的區別

7樓:魚鱗**護理

一樣,蛇皮病又叫魚鱗病,主要是遺傳基因導致的

8樓:你妹二五八萬

你好,魚鱗病,中醫也叫蛇**,主要表現為**乾燥,乾燥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是蛇皮狀。在寒冷乾燥季節病情會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病情會緩解,而且比較容易**。建議患者能在檢查的基礎上,有針對性的**魚鱗病,在塗抹藥膏的同時,還能塗抹一些具有保濕作用的護膚品。

9樓:來自步行街純潔無暇的南瓜子

魚鱗退不能消退,只能改善,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

5個方法可以有效地緩解魚鱗病

1、注意洗澡溫度

天氣寒冷時是魚鱗病加重時期,如果不洗澡,會使**更乾燥,掉屑更嚴重。北京德勝門中翳院楊秀娟副主任說,不要使用太熱溫度的水,最好接近**溫度,41°左右就可以了,因為太燙的水會刺激到**。

2、多吃富含維a食物

- 比如: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動物內臟、南瓜、韭菜等有色蔬菜和水果。飲食上要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適當吃一些動物肝臟、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3、外治法

使用保濕產品護膚,對緩和**乾燥、脫屑、皸裂有一定療效。

4、不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

如果使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會加重**受損,對魚鱗病患者沒有益處。在洗完澡後馬上保濕產品,讓**保持一定的滋潤。

5、多運動、喝水

多運動,多喝水,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

上面這些我都幾乎做到了,但是第三項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產品,市場上的產品我幾乎沒有遇到合適的,前幾天閨蜜推薦給我凝甫集ve護膚甘油和凝甫集魚鱗**霜搭配著一起用。我試試用的心態試了試,結果很合適的我的**。保濕性強。

強烈推薦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首先要注意對**看護,冬季天氣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

意見建議: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保濕

多食有維生素a的食物,忌吃辛辣的。

每天多鍛鍊,增加自身排汗。再搭配凝甫集魚鱗**霜 和 甘油,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11樓:螺絲閃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

魚鱗病可以採用中醫**,目前中醫**魚鱗病更加安全。

魚鱗病是由於基因問題導致的,所以醫生說沒法治,其實就是無法改變基因的意思,但是通過正確的**和護理可以恢復**的外觀和代謝狀態。

可以採用凝甫集魚鱗**霜及甘油**,不需要長期用藥,相對來說對患者的健康等方面影響較小,**後簡單護理**就可以了,能恢復到和正常人的**一樣。

13樓:歐可格

是一樣的,由於魚鱗病的根源在基因,屬遺傳性疾病,目前尚不可能**。

1、研究表明,魚鱗病患者血清中維生素a的含量明顯低於正常人,他們的機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有先天性缺陷。因此,建議患有此類病的患者日常可適當補充維生素a,比如,可口服或肌肉注射維生素a,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一般可以在飯後服,但要注意別服用過量。還可外用尿素霜、魚肝油軟膏、∝-羥基酸、50%的丙二醇溶液等增加**水合程度,用維a酸外用製劑或鈣鉑三軟膏等可改善角化程度,減少鱗屑。

2、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正確的護理可使**得到很好的改善,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和蛇**具有很好的作用。

3、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盡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4、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大誘發因素,應盡可能避免感冒、扁桃體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感染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魚鱗病是哪些醫院

14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魚鱗病是一種**性很強的疾病,所以平常做好預防護理工作顯得十分必要。建議您前往大型專業的**病醫院進行診治。**的同時食療跟護理一起進行。祝你早日**。

15樓:於夢凡

您好,建議患者在飲食方面做好護理工作的,可以適當的多吃堅果,胡蘿蔔,西紅柿等富含維生素e及維生素a的食物,少吃辛辣及發性食物,多吃新鮮蔬果,並可以適當的使用維生素a或維生素e進行**的塗抹按摩等。

16樓:偶爾發奇

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因此,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

17樓:不一樣的計畫

問題分析:魚鱗病是一種很厚的屑,患者的**在乾燥環境下角質斑塊容易皸裂,引起疼痛,尤其是冬季天氣較冷,患者得了魚鱗病以後,更要注意好自己**的保暖,不可忽視疾病病情的**,要做好疾病的防護工作,魚鱗病**性較強,希望各位患者注意好自己病情的變化。

意見建議:雖然不會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命,但也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希望各位魚鱗病患者能夠重視疾病病情的**,不要忽視疾病病情,得病後,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時機。

18樓:

不同的醫院**的方法不一樣,你可以都問問

19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乾燥型先天性角化病。粗糙,形似魚鱗,目前尚無**的方法,**目的是緩解症狀,建議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對症**。

20樓:沸騰的開水呀

魚鱗病目前沒辦法**,魚鱗病又叫「蛇皮癬」是一種角化障礙性**病。多以**乾燥,粗糙為主。有明顯的斑紋,形狀如魚鱗(或者蛇皮狀)起白皮,有的有灰褐色魚鱗或者黑色魚鱗狀鱗屑。

其泛發特點是:冬重夏輕,**好發於四肢,小腹及背後。嚴重的可波及全身。

**護理:由於**的損害比較嚴重,所以可以通過適當的洗澡,緩解**的粗糙症狀,但是水溫要適宜,不要過熱,否則**會更加乾燥,而且浴後要多塗潤膚露如凝甫集魚鱗**霜,以減輕**的乾燥,減少鱗屑和瘙癢軟化和滋潤**;避免鹼性香皂和刺激性的化妝品的使用。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

21樓:死神拉姆

魚鱗病又稱「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魚鱗狀」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或僅有微癢,若久治不癒,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首先要心情舒暢,避免憂鬱。其次在飲食中不宜吃魚,海鮮,辣椒等生冷,油膩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多吃豬肝,動物的內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乾燥有好處.

最後用一些護膚軟膏護理身體,比如維生素軟膏還有凝甫集魚鱗**霜

22樓:滿身錫盟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主要是肌膚乾燥,還有魚鱗狀蛻皮。一般在兒童時出現。1 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2 少吃能讓 性過敏的食物。3 多吃纖維質,如 穀類 蔬菜 水果 豆類等。4 建議用角質舒滑膏,沒有 的,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會看見變化了。我家小孩是遺傳的,好幾年了,今年終於把 泡正常了...

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如何產生的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 魚鱗病的 特別乾燥,與常人的 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 疾病,是無法 的,但是可以護理。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 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魚鱗病患者的 都...

言西早魚鱗病去蛇面板身體乳可以和橄欖護膚品合著用麼

臨床使用舒克膚乳劑很不錯 目前目前只能減輕症狀,切不可相信廣告!可口服維生素a或飲食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不可過度洗浴,少洗,少用洗滌用品,溫水洗澡後立即外用保濕潤膚露比如凝甫集蛇 霜,可外用一些藥物減輕症狀 應該是魚鱗病的症狀,魚鱗病是一種可以通過外用保濕劑緩解的遺傳病,但不能完全 乾燥,像蛇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