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如何產生的

時間 2022-04-24 07:30:08

1樓:凝甫**魚鱗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魚鱗病的**特別乾燥,與常人的**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無法**的,但是可以護理。

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

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

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2樓:滿身錫盟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份因素等相關。

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這個不會死人,但是一直放任不管,更加嚴重,心理會受不了。所以日常護理還是很重要的。

可以用凝甫集魚鱗**霜加上去角質,會大有改善。再加上日常飲食這方面多加注意,還有不要用鹼性的東西洗澡。

3樓:皇家壹號之歌

你好,魚鱗病的**與遺傳有關,主要是常染色體病變。該病有多種型別,不同型別其常染色體病變的部位也不相同,魚鱗病的**和發生部位都與微迴圈障礙有關。建議患者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對待病情,最好是去專業的醫院進行全面檢查與**,這樣才有利於病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的**可歸納為幾大因素: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份因素等等,可見此病的發**素是多方面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由於遺傳導致的。一旦發病,建議盡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因素,天氣越來越乾燥了,你要注意了,現在是魚鱗病病情加重的季節,建議你不要過多的洗澡,洗澡之後要檫些潤膚的,火鍋什麼的,能不吃就盡量不要吃吧。魚鱗病常常是夏輕冬重,患者在乾燥的冬季一定要積極的進行魚鱗病的護理。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質的**病,魚鱗病是可以**好的。

建議您平常少吃辛辣食物,戒菸戒酒的。最好還是配合植物產品凝甫集魚鱗**霜及甘油調理,**時間長一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專業的**科醫院系統**,魚鱗病常常是夏輕冬重,患者在乾燥的冬季一定要積極的進行魚鱗病的護理。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質的**病,魚鱗病是可以**好的。建議您平常少吃辛辣食物,戒菸戒酒的。

最好還是配合植物產品凝甫集魚鱗**霜及甘油調理,**時間長一些的。一定要專科堅持**,洗澡少用肥皂沐浴露,洗後全身塗抹保濕護膚品。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

洗澡用沐浴露。如果脫屑嚴重,可以把維生素a口服。

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如何產生的

7樓:青島**病研究院

魚鱗病的**與遺傳有關。主要是常染色體病變。該病有多種型別,不同型別其常染色體病變的部位也不相同。

魚鱗病的**和發生部位都與微迴圈障礙有關。在**上,主要的目的是在改善微迴圈上下功夫。

8樓:你妹二五八萬

你好,魚鱗病被視為障礙角化,是由於不正常的表皮細胞分化或代謝。而且魚鱗病根源在於染色體中的基因異常,是遺傳性疾病,有的是顯性遺傳,有的是隱性遺傳,是常染色體病變。所以魚鱗病可以遺傳,但不會傳染。

9樓:可靠的振哥

魚鱗病是一種對人們的生活工作影響較大的**病。 中醫認為,魚鱗病的**由於先天不足,後天失養,血虛風燥,營衛失和所至。

一、可以內服中藥,

①黑白雙耳梨汁:準備適量的木耳、銀耳、梨。把銀耳、黑木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入攪拌機裡攪拌,可以多打一點備用,儲放在冰箱裡,每晚臨睡前喝一杯約200毫公升效果最佳。

二、外用護膚品

使用角質舒華膏也是可以有效改善腿上**乾燥,蛇**現象,但是要堅持用的。

三、平時注意**保養

保養方法就是要給**保濕。沐浴後要塗抹保濕乳,每天晚上睡覺前飲一杯水,能使**更加細膩柔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與氣溫、濕度都有一定的關係。由於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濕度的影響,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代謝物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傷害較輕。但是一到秋天,氣溫降低,氣候乾燥,代謝物質經過分泌到**表面就迅速凝固,並且**水分減少,無法有效溶解該物質,因此它就凝結、沉積在**角質層。

所以魚鱗病通常變現為冬重夏輕。 通常魚鱗病的遺傳只表現在顯性基因上,只有一方患有魚鱗病則魚鱗病的遺傳特性是得不到表現的。不同型別的魚鱗病會有不同的方式及遺傳概率。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雙方魚鱗病患者結婚,那麼子女的遺傳概率會顯著提高。因此,這是導致魚鱗病的**之一。 精神鬱悶,常期壓抑、傷及肝血、肝藏血功能失調,血失濡養而發生肌膚乾燥生成本病。

質細胞膜上過量的膽固醇硫酸鹽負離子,以及二價陽離子(如鈣、鎂、鋅)的存在,使角質細胞緊密連線不易分散脫落,最後形成厚的粘著鱗屑

11樓:love偉達廣告

遺傳的,很多都是。一年四季都要做好保濕 可以用凝甫集魚鱗**霜 及 甘油。

多食有維生素a的食物,忌吃辛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首先要注意對**看護,冬季天氣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

意見建議: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保濕 可以用凝甫集魚鱗**霜 及 甘油。

多食有維生素a的食物,忌吃辛辣的。

每天多鍛鍊,增加自身排汗。洗澡後塗凝甫集來改善,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4樓:滿身錫盟

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為特徵。

想改善的話建議:

1、夏天,不要經常在陽光下直曬。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避免用涼水洗澡。

4、多吃高彈白、高脂肪、蔬菜、水果、動物內臟、豆類等。

5、不吃羊肉、鯽魚、蝦。不嗜菸、酒、辛、辣食物。

6、多吃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白薯、魚肝油、綠葉菜等。

7、冬季洗澡不宜過勤,洗完澡後在擦凝甫集魚鱗**霜改善,可使**變得柔潤,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甘油和凝甫集魚鱗**霜,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引起魚鱗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16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魚鱗病是一種**性很強的疾病,所以平常做好預防護理工作顯得十分必要。建議您前往大型專業的**病醫院進行診治。**的同時食療跟護理一起進行。祝你早日**。

17樓:

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在因素等相關,建議去醫院**科進一步檢查。

18樓:重慶迪邦

你好,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力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等要素相關,主要出現在四肢伸側或軀幹部,其表現為**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19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病,它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在因素等相關。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可以適當補充微量元素。

吃復合維生素b都是可以的。然後是外擦下甘油或者是尿素軟膏,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進行緩解就可以了。

20樓:皇家壹號之歌

你好,魚鱗病的**與氣血虛弱或病久傷陰,飲食不當,情志失調有關,還有遺傳因素也佔了很大一部分。這種疾病**起來很頑固,而且見效差,所以不要隨意用藥,最好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規範的**,患者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1樓:

發病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濕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

22樓:凝甫集

魚鱗病的發病大多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身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濕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但是一進入秋冬季節,氣溫降低,氣候乾燥,該物質一經分泌到**表層就迅速凝固,並且**水分減少,無法有效溶解該物質,因此它就凝結,沉積於**角質層,所以會表現出冬重夏輕的症狀。

23樓:深圳膚康**專科

魚鱗病是遺傳性疾病,染色體基因也是魚鱗病的主要發病原因。**除了遺傳因素外,脂肪代謝異常、維生素a缺乏以及患者體內缺少一些物質,如微粒體類固醇硫酸酯酶缺乏,都可能與魚鱗病的形成有關。

24樓:葉孤溫文

魚鱗病,主要表現為**的乾燥,伴有魚鱗狀的鱗屑為特徵的。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魚鱗病發生的原因,最重要就是有遺傳性。

在尋常型的魚鱗病當中,主要表現為手背以及四肢的伸側,出現淡褐色的鱗狀或者多角形的鱗屑,軀幹也可出現。**比較乾燥,下肢的鱗屑較軀幹的鱗屑更為粗糙,頭皮也可有輕度的鱗屑。在**上,可以外用一些油脂,或者潤膚霜比如凝甫集魚鱗**霜進行塗抹,配合一些尿素軟膏,效果也不錯。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您。

25樓:魅黴

魚鱗病的症狀在早期首先表現在夏季減輕,冬天加重。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因遺傳方式不同,可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及板層狀魚鱗病。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和甘油好好護理。

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主要是肌膚乾燥,還有魚鱗狀蛻皮。一般在兒童時出現。1 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2 少吃能讓 性過敏的食物。3 多吃纖維質,如 穀類 蔬菜 水果 豆類等。4 建議用角質舒滑膏,沒有 的,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會看見變化了。我家小孩是遺傳的,好幾年了,今年終於把 泡正常了...

魚鱗病怎麼治好?魚鱗病要怎麼治

保持精神愉快 情緒穩定 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 情緒穩定 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 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消除的目的。我以前也是有嚴重 病,吃西藥總是反反覆覆,前後十幾年,真是痛不欲生,後來看中醫從體質上根本 吃了快乙個月終於好了,而且沒七年多...

魚鱗病怎樣緩解或遮蓋,魚鱗病該怎麼緩解病情呢,請教?

建議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 奶油 白薯 魚肝油 綠葉素及豬肝等。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 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另外,還應注意衣著保暖,避免風寒刺激 忌食辛辣刺激。這樣可使患者舒適,病情緩解,達到預防作用。另外外用10 尿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