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的遺傳問題,魚鱗病遺傳問題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07 12:30:07

1樓:深圳膚康**專科

魚鱗病是遺傳性**病,但並不是百分百的遺傳可以出現隔代遺傳,或者你的上一代魚鱗病的症狀比較輕微只是表現為比常人的**乾燥粗糙遺傳到你這症狀比較重。

2樓:幹嗎要春捂秋凍

魚鱗病是隔代遺傳的。

3樓:葉孤溫文

魚鱗病平時可以多護理,護膚品凝甫集魚鱗**霜可淡化**紋路,修復受損肌膚,使**恢復光滑白皙的健康狀態。平時清洗魚鱗**處要輕柔,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有條件的可洗溫泉浴,然後再塗上油脂,使**減少結垢和瘙癢,防止**太乾,平時應禁用鹼性肥皂和重刺激性藥物。

研究表明,魚鱗病患者體內的維生素含量較正常人血液中的低,平時可以適當的口服補充下維生素a,可緩解**乾燥。平時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防曬。放平心態,保持樂觀的心情,對病症都是有好處的。

4樓:死神拉姆

魚鱗病又稱「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魚鱗狀」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或僅有微癢,若久治不癒,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首先要心情舒暢,避免憂鬱。其次在飲食中不宜吃魚,海鮮,辣椒等生冷,油膩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多吃豬肝,動物的內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乾燥有好處.

最後用一些護膚軟膏護理身體,比如維生素軟膏還有凝甫集魚鱗**霜

5樓:歐凱三季報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

同時需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該病為冬重夏輕,日常堅持護理會有所改善。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正確的護理可使**得到很好的改善,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來讓**達到和正常人差不多的樣子。

7樓:qq是

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有一種型別是只會遺傳給男孩,女性為攜帶者。

魚鱗病遺傳問題如何解決

8樓:向無名者致敬

魚鱗病怎樣避免遺傳?魚鱗病屬遺傳性疾病,根源在基因,目前尚不可能**,也不可能通過**來改變遺傳的基因,因此是否**對遺傳概率並沒有影響。魚鱗病並不危害健康,對患者的生存和壽命都不會有影響,只是對外觀和心理會造成影響。

在醫學上魚鱗病患者並非是不宜結婚的疾病,患者可以結婚,也可以生育。不同型別的魚鱗病會有不同的方式及遺傳概率。一般最常見的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與性聯遺傳性魚鱗病。

1、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其主要遺傳特點是:患者雙親中至少有一人患病,每代人均有發病,發病機率為50%,每代人中男女發病率相等。

2、性聯遺傳,也稱x-聯鎖遺傳。其主要遺傳特點是:幾乎全部見於男性發病,女性僅屬於攜帶基因者而發病極少。

男性患者決不將該基因遺傳給他的兒子,卻將該基因遺傳給他所有的女兒,而她們不發病只是該基因的攜帶者,攜帶者的兒子有半數接受該基因而出現症狀。

根據遺傳學的特點,如果男性是性聯性魚鱗病患者,最好能選擇生男孩,這樣就可以切斷後代的遺傳,以後的子女不會再受遺傳之苦。如果女方家系中有性聯性魚鱗病的患者,建議在懷孕時到有關醫學部門做產前諮詢檢測,發現如果是女孩基因攜帶者或者是男性基因異常者可以終止妊娠。性染色體只有一對,目前已研究得比較多,性聯性的魚鱗病基因異常也已基本定位清楚,現在已有醫學部門開展產前檢測研究。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雙方魚鱗病患者結婚,那麼子女的遺傳概率會顯著提高。對於性聯型魚鱗病患者,如果男性是患者,可以選擇生男孩,這樣男孩子就不會發病,也不會再攜帶遺傳基因。

如果女性是性聯型的基因攜帶者,那麼可以選擇生女孩,這樣女孩不會發病,但仍然有一半的概率是性聯型魚鱗病的基因攜帶者,如果是生男孩,那麼有一半的概率是發病者。

根據**和診斷結果,專家以中醫藥學為中心,將燻蒸方法融入其中,將藥力和熱力有機的結合在一起,研製出對抗魚鱗病的特色方法——中藥綜合燻蒸**。

該**將中藥物理作用於魚鱗病病灶,可快速改善體內酶活性,從而平穩表皮及游離膽固醇的代謝,啟用皮脂腺和汗腺的正常分泌功能,從根源上解決魚鱗病**乾燥問題,提高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恢復自然生理機能,避免反**作,標本兼治、抗**、安全無毒***,廣受患者好評。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魚鱗病只能慢慢改善就可以了,畢竟是遺傳的,最重要的就是秋冬季節**保濕,我一直用著甘油保濕,及凝甫集魚鱗**霜,不錯,再把維生素a e 吃上就行。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的方法,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

本病不影響健康,輕的不用**;嚴重的可服維生素a,區域性搽魚肝油軟膏或食鹽軟膏。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易**。用凝甫集魚鱗**霜護理。

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12樓:天道勤酬

魚鱗病目前不能完全**,但可以治好,不用激素類藥都是可以治好的,重要的是對魚鱗病有正確的認識,一般患者在**一年後不**的,以後不會有**的可能,如果**期間一療程已痊癒,最好連續使用第2療程加以鞏固,以免**。

**時不要用激素、免疫抑制劑類藥 ***很大、損害肝臟,**魚鱗病推薦使用中藥浴**,

該病如在沒有**前結婚,對下一代很有可能會遺傳,**一年後結婚一般遺傳機率是很低的,平時還要加強鍛鍊,對生活方面注意可多飲白開水,服用維生素a。可以在生活中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天氣寒冷的時候注意**保暖、注意**保濕,不要讓**過於乾燥,這樣會加重病情.**魚鱗病不能用激素、免疫抑制劑、汞、砷等類藥,這種藥用後***很大,用後會引起**萎縮、變薄、毛細血管擴張、色素斑、多毛,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使人體發胖.

產生骨質疏鬆,還會損害肝臟,治好後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會降低**的機率,在**的同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調養,平時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喝水,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都是很重要的。

魚鱗病是顯性遺傳還是隱形遺傳?

魚鱗病系遺傳性疾病,根源在於基因的異常。佳學基因研究表明,不同型別的魚鱗病,致病基因所在的染色體和定位不同,遺傳方式也多樣,包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和x 連鎖隱性遺傳等方式。尋常型魚鱗病。為具有不全外顯率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由f g a 12 l r等基因突變所致患病。性聯隱性魚鱗病...

魚鱗病春季治療方法 魚鱗病最佳治療方法

中藥燻蒸唄,我在家治的,去年也是這個時候治的。保持精神愉快 情緒穩定 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 情緒穩定 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 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消除的目的。魚鱗病最佳 方法 你好,魚鱗病的 較為複雜,需在查明 的基礎上針對 發覺魚鱗病的...

魚鱗病怎麼治好?魚鱗病要怎麼治

保持精神愉快 情緒穩定 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 情緒穩定 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 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消除的目的。我以前也是有嚴重 病,吃西藥總是反反覆覆,前後十幾年,真是痛不欲生,後來看中醫從體質上根本 吃了快乙個月終於好了,而且沒七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