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魚鱗病,會不會遺傳?男,20歲,面板特別乾燥,小腿以下和手上的面板從小就這樣,而小腿上最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易**。

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2樓:焉彬

**表面的保護層被破壞掉,鎖不了水,所以會幹燥皸裂,尤其到了秋冬季更為乾燥的季節表現越明顯。可以用果油泡澡,或者用暖心凝脂泡。如果沒條件泡澡。

請選擇滋潤型的沐浴產品。推薦田七黃瓜精油皁,市面上滋潤型的沐浴露都是化學合成的,不管用。我的**到了冬天也乾燥,以前會掉皮,現在不會了

3樓:殺了你為民除害

應該不是,只是乾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只能慢慢調理了,先要軟化角質才可以的

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不要用手擠、抓、撓,洗澡時可以去角質,但注意次數哈。

自己也要多喝水多補水,肌膚保溼也很重要。

洗澡水的水溫不要太熱,水溫在38-40°就差不多了。

每天堅持鍛鍊下,多排汗促進新城代謝,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水果蔬菜然後護膚用甘油來保溼及凝甫集魚鱗**霜修復毛囊,早晚2次,改善魚鱗紋還有就是避免肌膚曝晒在陽光下,注意下防晒的措施

5樓:凝甫集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煙、酒、辛、辣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就是的。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平常用甘油保溼,冬季注意**保暖,洗澡不宜太頻繁,同時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請問手上長魚鱗是怎麼回事啊?

7樓:飛天

這應該是bai魚鱗病。魚鱗病目前尚無du

徹底治zhi愈的方法,但是患者dao若能加強皮專膚護理,再結

合藥物**,屬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 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因此,冬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

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8樓:歐凱三季報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回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答,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同時需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該病為冬重夏輕,日常堅持護理會有所改善。

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手上長魚鱗怎麼消除

9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來又稱蛇皮病

自,是一種常見的角化障礙bai性**病,du75%是屬於遺傳zhi導致的,**的dao目的是緩解症狀,加角質層含水量促進正常角化,可以全身進行**,情況嚴重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維生素a13-順維甲酸,銀屑靈或氨甲蝶呤,都不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

10樓:北山門口

魚鱗病是一bai種遺傳性**病,du冬重夏輕,好zhi發於四肢,表dao現為四肢**粗專糙脫屑如鱗片狀。

意見建議屬:魚鱗病不能**。只能緩解症狀。平時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各種維生素,外用維甲痠軟膏、凝甫集魚鱗**霜和尿素霜。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建議你外塗凝甫集魚鱗**霜和甘油。

12樓:威可芝士

由於魚鱗病的根源

來在自基因,屬遺傳性疾病,目前尚bai不可能**。du

1、研究表明,魚

zhi鱗病患者血清中維dao生素a的含量明顯低於正常人,他們的機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有先天性缺陷。因此,建議患有此類病的患者日常可適當補充維生素a,比如,可口服或肌肉注射維生素a,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一般可以在飯後服,但要注意別服用過量。

2、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正確的護理可使**得到很好的改善,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和蛇**具有很好的作用。

3、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4、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大誘發因素,應儘可能避免感冒、扁桃體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感染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魚鱗病人面板乾燥脫皮怎麼護理,這是魚鱗病麼?還是普通的面板乾燥?

平時多注意一下補水保溼,魚鱗病主要表現為 乾燥 脫屑和魚鱗狀紋路,並且這是一種遺傳 病暫時沒辦法徹底 平時 要護理補水,洗澡不要水溫過高完了抹一點凝甫集 霜滋潤,平時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動物肝,保持心情愉快。 青島 病醫院 患者多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有好處。大豆 穀類 蔬菜水果等可以增加 水分,提高 再...

不知道是不是魚鱗病,冬天呈蛇皮狀,掉鱗屑

魚鱗病見 性疾病遺傳性影響比較專家稱魚鱗病雖見朋友魚鱗病症狀並解魚鱗病哪些症狀呢面我起看看專家說 魚鱗病哪些早期症狀 專家指魚鱗病早期症狀主要幾面表現 1 魚鱗病患者般自覺症狀入冬伴瘙癢夏季少數汗困難周身適輕者 乾燥 粗糙 少量鱗屑 2 遺傳式同魚鱗病染色體顯性遺傳尋性魚鱗病 性聯遺傳尋性魚鱗病 先...

易怒易生氣會不會是一種病,易怒是不是一種病?

花驛論壇 按照 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 ccmd 2 r 偏執型人格的特徵描述為 1.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 非惡意的甚至友好的行為誤解為敵意或歧視,或無足夠根據,懷疑會被人利用或傷害,因此過分警惕與防衛。2.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 陰謀 並可成為超價觀念 3.易產生病態嫉妒。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