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易生氣會不會是一種病,易怒是不是一種病?

時間 2021-07-19 15:19:26

1樓:花驛論壇

按照《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ccmd-2-r),偏執型人格的特徵描述為:

1. 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非惡意的甚至友好的行為誤解為敵意或歧視,或無足夠根據,懷疑會被人利用或傷害,因此過分警惕與防衛。

2. 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陰謀」,並可成為超價觀念

3. 易產生病態嫉妒。

4. 過分自負,若有挫折或失敗則歸咎於人,總認為自己正確。

5. 好嫉恨別人,對他人道錯不能寬容。

6. 脫離實際地好爭弊與敵對,固執地追求個人不夠合理的「權利」或利益「

7. 忽視或不相信與患者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觀證據。因而很難以說理或事實來改變患者的想法。

患者的症狀只要符合上述專案中的三項,方可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

人殘廢了都不怕。怕的就是精神崩潰了。

很多精神健康的殘廢人。都活的很好。

心理疾病的正常人。反而活的不如殘疾人。

莫哀大於心死。

千里之提,潰於蟻穴。一針不補。十針難縫。當最後一根稻草壓倒駱駝的時候,就一切都太晚了。

朋友,我勸你還是找現實中的心理醫生檢查下吧,因為針對各種心理障礙的診斷與**,並不象很多人想像得那麼容易!人格重塑。是乙個系統工程。不是這裡得到點答案就能徹底解決問題的。

網上的諮詢效果很有限,很有可能誤導你,也沒辦法解決問題的,真的!!!

2樓:光擾龍晨

記得好像在那裡看到過資料,說是火氣大的人體內好像缺少什麼的,好像飲食上也要注意些什麼,你從網上搜搜,如果我找到會發給你。但有一點,你肯定是肝火旺,另外現在社會壓力大會使人心脆弱,現在腦出血喪命呈現年輕化也不是好現象,故凡事不要追求完美,隨緣去做,寬容他人,要有吃虧是福的理念,心平靜下來就好了。

3樓:芳雲葛根

是病了呀,去看看醫生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看看心理醫生吧,這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有些壓力不是你能看到的,心眼小本身就是一種心理疾病,最好去看看醫生。

5樓:小小齊愛紅

看看佛方面的書或者心理方面的,先了解下自已的原因。隨便問一下,你有沒有對某人少發脾氣。

易怒是不是一種病?

6樓:柒兮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體內有各種生物鐘,並有各自的迴圈週期。如智力生物鐘為33天一迴圈,情緒生物鐘為28天一迴圈,體力生物鐘為23天一迴圈等。所以人有時感覺情緒波動和心情煩躁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生物節律,但可以通過調節緩解不良情緒,縮短情緒波動的時間,減少心情煩躁帶來的不良影響。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供你參考: 1.

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

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目標轉移法:

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

運動釋放法: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

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各類人好心情「飲食處方」 煩躁的人: 措施:

應多吃含鈣、磷豐富的食物。 飲食處方:要多吃含鈣、磷的食物,如可多吃花生(含鈣量多)、牛奶、大豆、鮮橙、牡蠣、蛋類(含磷較多)、菠菜、板栗、葡萄、土豆等,且要吃得清淡一點,不可口味太重。

脾氣暴躁的人: 飲食處方:首先要減低鹽分及糖分的攝取,少吃零食,多吃海產品,如貝、蝦、海帶、蟹;多食各種豆類(含有豐富的鈣質)、桂圓、幹核桃仁、蘑菇。

抑鬱傷感的人: 措施:補充色胺酸。

飲食處方:缺乏色胺酸是誘發抑鬱症的重要原因,記得多補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花豆、黑大豆、南瓜子仁、魚片等。另外,香蕉、葡萄、蘋果、橙子能給人帶來輕鬆愉悅的感覺,讓憂鬱遠離。

粗心大意的人: 措施: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c。

飲食處方:多吃辣椒、魚乾、筍乾、油炸蘿蔔、牛奶、紅棗、田螺、捲心菜;多食瓜果蔬菜,減少攝取肉量,少食酸性食物。

麻煩採納,謝謝!

暴躁易怒可能也是一種病,平時該如何控制自己少生氣?

7樓:小池說娛樂

俗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禍兮旦福,每個人的生活遭遇都不一樣,每個人的情緒變化也不一樣,有些人性格很好,很溫順,有些人脾氣很差,容易動怒。喜怒哀樂太多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該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氣呢?

第二:不要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想很多問題,特別是對待家人和朋友的時候,要多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一些問題會讓自己變的大度一些,也不會計較很多。

第三:放空自己,不要被生活的瑣事纏繞太多,每天都沉浸在瑣事當中,人的脾氣會容易變差,一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就想發洩一下,不過對任何人發洩情緒都是一種相互傷害,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自己,所以最好少發些脾氣,平時可以通過培養一些愛好和興趣來陶冶情操。

怎麼控制自己的爆脾氣,重點不是控制,而是怎麼在心裡上消除容易發火的根源,如果等到脾氣來了是很難控制的,選擇控制脾氣,不如選擇消除發脾氣的根源。

8樓:小六的看法

學會放鬆自己,在情緒不好時,深呼吸。盡快忘掉那些不好的事物,做到忽視它們的存在,如果一味的在腦子裡回想,帶給自己的只是反覆的回味,不斷加深它們的印象,則將會使得自己的情緒波動越來越大。

做一些可以讓自己情緒得到舒緩心情愉悅的事情。生活之中不因為某些事情而使情緒起伏多大,做到去忽視它們的存在。善於調整自己,調節自己的心態。

懂得如何舒緩自己。學會容忍。每次遇到讓自己生氣的時候,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就要以親情去化解,傷害自己的親人,最終受傷害的是自己;如果是朋友,就要用寬廣的胸懷去諒解,失去朋友的友誼後就不會重來;如果是同事,就大大方方的原諒他們,這樣你就會贏得尊重;如果是路人,那更應該一笑而過,因為這體現了你的高尚人品和人格魅力。

如果是自己錯了,就直截了當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吧,這樣可以使你更加的進步。

意識調節:人的意識能夠調節情緒的發生和強度,一般來說,能清楚認識到引起自己情緒波動的根源就能更有效地調節自己的情緒。

9樓:嫅憂

積極溝通法。平時找準對方的愛好和興趣,多溝通、多交流,培養自己的情商,增進親友的情感。

意識控制法。在要生氣之前,心中反覆默念:「別生氣,不發火」等,常會收到一定的效果。

提高修養法。平時多學習、多看書,不斷提高自己的心靈境界和做人的層次。關愛他人,愛惜生命、擴充套件心量、包容萬物。

10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平時要養成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易怒易悲,這樣比較容易傷肝臟,想開一點對身體好。

11樓:隨峰

讓心情松一點是首要的工作。含有豐富酪胺酸、色胺酸、維生素b群、鈣、鋅等營養素的乳酪是有名的紓壓食物,有助於減輕壓力,穩定情緒、保持心情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暴躁易怒可能也是一種病,平時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急著表示意見,應該思考一下,可以控制自己少生氣。

13樓:龍貓小淘

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建議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因為笑一笑十年少,不要和自己過意不去。

14樓:奈斯混江湖

轉移注意力。不要去糾結事情發生的原因,只去在意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其實遇見問題解決問題就完了,光生氣是沒用的。

容易情緒失控,這樣是精神病的一種嗎?

15樓:太原科大心理

這個單是情緒失控不一定是精神有問題,有時性格上的問題也有可能。如何判斷乙個人是否有精神問題,是要從認知、行為、意志、情感等多個方面綜合判斷的,如果乙個**突然在這幾個方面與以前完全不同,我們在排除嚴重的心理創傷的情況下可以懷疑這個人目前的精神狀況是否有異常。

16樓:呂為芳

只是情緒失控而已,我們都可以使用多種方法來控制和緩解負面情緒。

不過,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你屬於精神病的一種。暴躁易怒,對身體有損。

喜傷心、怒傷肝、思傷脾、悲傷肺、恐傷腎、驚傷膽

怎樣自我控制情緒

注意提高自己的情商。影響乙個人一生的,更多的還是你的性格,你的世界觀,你的價值觀,你的耐心,你的信心,你的毅力,你的情緒,你的情感。

1.你要認識自己情緒的型別:

①樂觀型的人通常較樂觀,也就是樂觀的時刻多於沮喪的時刻,即使碰到傷心事,也不會陷得太深。因此,樂觀型的憂愁、恐懼都比悲觀型輕。

②悲觀型的人正好與樂觀型的人相反,沮喪時期多於意氣風發期,即容易考慮過度。

③中庸型的人較幸福知足,較少憂愁恐懼,懂得控制情緒,此型別的人大多是成熟的人。

2.你要了解什麼是「情緒週期」:

①當你處於情緒高峰時,你可大步跨過壞訊息,也較少焦慮,身體的活力、胃口和睡眠狀態,都達到最佳狀況。

②處於沮喪時期,再好的訊息也激不起絲毫的興趣,你變得多愁善感,沒有活力,不想吃不想睡。

③當你處於沮喪期的最低點,彷彿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不要急,快樂的飛揚期,此時正悄然來臨。

④情緒週期的中間地帶,也就是介乎於飛揚和沮喪之間的平穩時期,此時最客觀進取,因此會做出最成熟的決定。

⑤你的情緒週期建立於童年。擁有快樂童年的人,情緒較為平穩。現在你已長大了,所有習慣已養成,改變並不容易,除非下定決心克服不良情緒。

3.你要掌握自我交談的方法。如自己對自己說:

①「我餓了,但不能吃過量。」「我喜歡吃東西,但不可狼吞虎嚥。」「好吃的食物要與人分享。」

②「從現在起,我要面對現實,想些實際的東西,任何事不能拖延,並且遵守諾言。」

③『我希望睡個好覺,不胡思亂想,平靜、沉沉地睡去。第二天醒來精力充沛,活潑愉快地開始一天的工作。」

④「我要逃出煩惱、焦慮的陷院,變成乙個快樂、活潑的女孩。」

⑤「如果生病了我要跟醫生合作,遵從醫生的任何指示,以便早日**。」

⑥「我要完全消除恐懼症,讓它在空氣中消失。」

⑦「我要學習自我控制,讓自己成長,內心充滿自信和愉悅。決不讓過去的陰影破壞現在和未來的完美生活,並牢牢記住:每年都有365個嶄新的機會。」

失眠會是抑鬱症的一種嗎,我經常失眠會不會是抑鬱症前兆

成都西南 諮詢 失眠不等同於抑鬱。失眠的定義是臥床休息20分鐘以上還是睡不著,或者夜裡多夢易醒,或者後半夜醒的早。人在這一輩子的生活當中,不可能每個晚上都睡得踏踏實實的,比如環境吵鬧 身體不舒服 生活當中偶爾有一點點波折,或者工作 生活中有些壓力或者思慮過多的時候,偶爾出現一次 兩次的夜裡睡覺不好,...

把佛像印很小拿在手裡會不會是一種不恭敬

可愛大木頭 首先心必須得恭敬,拿在手裡可以,但應該是雙手拿著,不可以單手或是兩指夾著,如果要放身上,可放上衣口袋 比如襯衣的口袋在心臟部位 絕對不可低於下身,放在錢包裡也絕不可以,放在辦公桌上的話,必須要保持乾淨,且不可以與別的檔案雜物混在一起,不可以讓汙穢物有沾染到佛像的可能,想象下古人接到聖旨的...

容易發脾氣會不會是有狂躁病,很容易發脾氣是狂躁病嗎

你好!不用太擔心,總是發脾氣可能是因為最近很多事一下子全壓在你身上了,有些吃不消。糟糕的情緒沒地方發洩了,有時候一點點的小事也會成為你大發雷霆的導火線。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去拿捏好自己的心態,有空找找朋友聊聊天,附近有公園的話最好在心情鬱悶時去逛逛,散散心。過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 月光冰美人 肝火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