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治療魚鱗病,中醫治療魚鱗病方法

時間 2022-01-05 13:20:06

1樓:

得了魚鱗病,要注意合理飲食:飲食是大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大家飲食一定要健康、合理,飲食中,要注意調養身體平衡,避免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危害大家的健康,平時,大家要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喝水,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都是很重要的。

2樓:籍韋

最新研究表明:魚鱗病的發生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當它在體內積聚到一定程度時,就逐漸通過皮脂腺、汗腺分泌到體外,從而達到了排洩清除的目的。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濕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

但是一進入秋天,氣溫降低,氣候乾燥,該物質一經分泌到**表面就迅速凝固,並且**水分減少,無法有效溶解該物質,因此它就凝結、沉積於**角質層。其結果一方面對**產生損害,使**角化速度大大加快產生大量的鱗屑;另一方面堵塞了毛囊和汗腺導管,導致皮脂腺、汗腺分泌障礙,最終發生痿縮,**失去滋潤,變得異常乾燥。由於全身皮脂腺、汗腺的分布差異以及個體體質的不同,分別從皮脂腺、汗腺上分泌代謝遺留物的多少也不一,因此表現為特定部位的皮損、不同型別的魚鱗病以及輕重不同的症狀。

輕度患者只是在四肢、腹部、臀部出現**乾燥、粗糙、脫屑、汗毛少、有冬天重,夏天輕或者完全好的特點;中度患者有明顯的白色魚鱗紋路;重度患者還會伴有褐色或灰褐色的魚紋;更嚴重者產生魚鱗片。專家組從淨化體內毒素,改善**微迴圈研治著手,吸取中醫「治標先治本,標本兼治」的理念,在古方的基礎上又加入多種名貴中藥成份,科學配伍,經現代高科技工藝濃縮加工。成功的配研出新一代**魚鱗病的專用特效抗****藥物「養膚祛鱗丹」系列藥品。

**的原理是:通過藥物與體內代謝遺留物質結合,促使其從腎臟中排洩,從而減少從**上的分泌量,使其減少直至消除對**的損害,**依靠自身的修復功能逐漸恢復正常。由於剛開始**時,體內該代謝遺留物質積聚量多,因此需要先予以清除。

由於個體的差異,清除遺留物的過程時間長短肯定不一,因此多長時間見效因人而異,但是依據發病機理推算,應該在用藥十天左右有較明顯的效果。在服用2至3療程以後即可完全**!

3樓:商業評論網

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4樓:尼古拉斯摩西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份因素等相關。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建議你平時注意**保濕,可外用維生素e軟膏、甘油、凝甫集魚鱗**霜、身體保濕乳等塗於乾燥處,注意別用熱水燙澡,別用鹼性洗滌劑刺激**,如肥皂等;飲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辛辣刺激及發物。

魚鱗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須知1、常規**方面提高**效果,延長緩解期,鞏固**,杜絕**。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短期內病情好轉就放鬆了警惕。2、飲食方面一般來講魚鱗病患者應忌蝦、海鮮、酒、辛辣食物,中醫認為蝦、海鮮有腥發之性、易化熱動風;酒、蔥、蒜、辣椒等食物性溫助熱,味辛能散,偏嗜這些食物或進食不當,均能使脾胃失和而誘發或加重本病,但也不要忌口太嚴、太廣,這樣下去既影響身體健康,也不利於病情恢復。

患者應注意增加營養,多食胡蘿蔔、新鮮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蛋黃、豆類食品,勿吸菸飲酒。這些飲食方面魚鱗病的注意事項患者要在**中多留意。3、洗浴護膚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4、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的目的。魚鱗病怎麼**選擇的好與壞是病情能否**的關鍵因素,不能盲目求醫、盲目吃藥是對患者**最低的要求。

6樓:商丘名訓堂中醫館

一、中藥霧氣中的表面活性劑促進被動擴散的吸收,增加表皮類脂膜對藥物的透過率,僅需短短時間,鱗屑全部脫落。獨有活性因子,促進血液良性迴圈,汗腺的正常分泌,使汗毛在短期內正常生長,達到排汗、散熱、洩毒的生理作用。

二、中藥霧氣中所含生物鹼、多種氨基酸、植物抗生素及揮發性油狀物質,直接進入**角質層,改善**ph值,從而解決**乾燥問題。強力疏通毛孔,啟用細胞活力,促進細胞再生功能,短時間可使**恢復正常。

此法採用的是純中藥燻蒸,不含激素,既有效避免腸胃及肝臟對藥物的分解破壞作用,又避免了口服藥對肝臟、脾腎的毒***,是一種**魚鱗病真正的綠色**。

7樓:答鶴琦艷麗

指導意見: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病,但遺傳機率很低,此病的特點是**乾燥甚至皸裂,**如魚鱗有紋路,冬重夏輕。魚鱗病是慢性病,目前還沒有辦法**,其只影響美觀,不危害身體,也不具備傳染性。

建議你到專業正規的醫院**,選擇安全的方法,切勿胡亂用藥,以免使病情加重。

8樓:閆意賞曼吟

堅持正確的**方法就已經很好了,我就是用的是參歸潤燥搽劑,你也可以試試。

9樓:宇文筠心貳星

目前**魚鱗病的方法還是岐方**比較好,因為此方法不吃藥,不打針,無激素,所以沒有任何***;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係的角化障礙性**病。目前魚鱗病在臨床上其實不能夠徹底**,只能應用外塗藥物來緩解**的乾燥,儘量減少鱗屑的發生。**上首先需要應用**保濕劑,可以用尿素軟膏或者性質比較溫和的潤膚露進行外塗,保持**的濕潤;還可以用維e酸軟膏以及卡泊三醇軟膏外塗,可以使角質剝脫,減少鱗屑的發生;有些患者還可以聯用糖皮質激素**,嚴重的患者可以平時服用維生素a與維生素e。

11樓:青島**病醫院

不能**的。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角化障礙性疾病,問題在於基因。主要為對症**,外用保濕劑保持**滋潤。

魚鱗病是由於先天稟賦不足造成的,也就是體質的問題,經過調理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是完全可以使肌膚恢復正常的,後期再使用護膚品好好護理,**保持正常的狀態。

12樓:重慶迪邦

魚鱗病是由於基因缺陷引起的遺傳性**病,目前缺乏徹底**的手段。**原則為對症**,臨床上可通過外用水楊酸軟膏、尿素軟膏、維a酸軟膏等藥物,去除堆積的鱗屑,恢復正常**,但停藥後易**。平時應注意**的護理,保持**保持合適的濕度。

13樓:北京美膚魚鱗病研究院

魚鱗病都是遺傳性的,這是基因遺傳,目前是沒有可以**的方法,只能通過外治的方法讓身上的症狀消失,恢復正常**,通過勤洗澡塗沫護膚品護理上,**保濕了就不會再**了,中藥燻蒸的方法是最常見的,在家自己燻蒸很方便,這個方法你可以了解一下。

14樓:後修碩亙

魚鱗病是一種十分頑固的疾病,但是它沒有傳染性,倡議平常在飲食上多吃含纖維質及含糖量高的食物,最好不要抽菸喝酒和吃有刺激性的東西,留意勞逸分離,堅持良好的心態,關於**的護理,平常多留意頤養。

15樓:山暮東郭美麗

別聽那些人忽悠,我告訴你目前魚鱗病是無法**的,因為病在基因,國內國外目前暫時還沒有找到可以改變基因的**方法。

魚鱗病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善護理,

魚鱗病患者的港灣專業護理魚鱗病

,達到去除鱗屑,疏通阻塞的毛孔,淡化魚鱗病紋路的效果。

16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缺乏維生素水分引起的。

建議你口服善存片,急性發作期區域性塗擦透明質酸凝膠,飲食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瘦肉酸牛奶等,避免食用辛辣油膩生冷滾燙的刺激性食物,控制洗澡次數,每個月2次,使用性質溫和的沐浴露和潤體乳。

17樓:欽鑠漫傲雪

指導意見:魚鱗病是一種很難**的疾病,**率也比較低。目前,還沒有一種特效藥能徹底的**魚鱗病。

但是患者可以注意平時的日常護理,來預防和建瓊魚鱗病的症狀。同時在魚鱗病的發病初期,症狀比較輕,病情比較容易控制。因此,建議患者在發病初期去正規的醫院**,效果還是不錯的。

18樓:名醫**網

德勝門中醫院-**科-主任醫師-楊杰-如何**魚鱗病?

19樓:貝驕毛河

岐方**是專業**魚鱗病的全國連鎖你可以就近去諮詢一下。

20樓:走錯日堯

魚鱗病是一種**性很強的疾病,所以平常做好預防護理工作顯得十分必要。建議您前往大型專業的**病醫院進行診治。**的同時食療跟護理一起進行。祝你早日**。

21樓:微塵灬丶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

同時需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22樓:使命感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

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建議:1、多吃富含維a食物

例如,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動物內臟、胡蘿蔔、南瓜、韭菜等有色蔬菜和水果。維a是脂溶性維生素,請和脂肪類食物一起食用。

2、注意洗澡溫度

寒冷季是魚鱗病加重時期,如果不洗澡,會使**更乾燥,掉屑更嚴重。所以洗澡的水溫保持在39度就好。

3、不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

在洗完澡後在洗完澡後馬上外塗去魚鱗病的//凝///甫///集//魚鱗**霜改善**,堅持就會好的。

4、多運動、喝水

多運動,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

5、保持良好的心態

心情愉快,別讓魚鱗病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23樓:怪鎂悠啞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的目的

24樓:混賬東西

建議到專業正規的醫院,以免因為**不當導致病情反覆,平時避免過度洗澡,多塗油脂類護膚品,促使**保持滋潤。

中醫**魚鱗病方法

25樓:樊俊爽蘇軼

你好: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其共同特點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生很多乾燥、粗糙狀如魚鱗的、角化性鱗屑、有深重斑紋、好起白皮。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濕季節緩解,好治而容易**。

魚鱗病雖然對人體康沒有直接的危害,但與正常人相比有一些不適的感覺, 特別影響人體的外形美,嚴重者也會出現**裂口、出血等症狀,造成極大的痛苦。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魚鱗病的**與**渴望至極。醫學界對如何攻克魚鱗病也是乙個新的課題。

目前來說中醫中藥**魚鱗病應該是最安全有效且**率最低的一種方法。

南京四五四醫院中醫**診療中心是採取中藥燻蒸**魚鱗病的專業醫療機構,你可以抽時間去了解一下。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過敏性的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中醫治療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

腿上的魚鱗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蘇州膚康 專科醫院 腿上患了魚鱗病要趁早來 專科檢查 平時要養成好習慣。 北京美膚魚鱗病研究院 腿上有魚鱗病的這個情況得分是什麼型別的,像尋常型的只是小腿外側,性連鎖型的是整個腿都有,還有其它型別的症狀都不是一樣的,所以需要確診對症 才是最好的。而 魚鱗病的方法有很多的,目前對於常用的 的是口服藥和...

想快速治療身上魚鱗病,請問什麼方法最好

圍繞太陽摩羯 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 病,一般是遺傳引起的。護理一 給你的 做保溼 沐浴後每天晚上睡覺前可以塗抹橄欖油對 乾燥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護理二 護理要做好 建議經常性的給蛇 塗抹角質舒華膏等來去除角化的物質。護理三 避免傷害 洗澡水水不要太燙,使 柔潤,減輕鱗屑,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