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是什麼?可以自己做嗎?竹子能自己釀酒嗎?

時間 2023-02-23 12:20:05

1樓:大漢釀酒裝置廠家

釀酒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過程。糧食中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纖維素等物質。在發酵過程中,酒麴中的酶將轉化成糖,酒麴中的酵母將糖轉化成乙醇(酒的主要成分)。

在這兩個轉化過程中除生成糖和乙醇外,還會生成很多其他物質;酒麴中的其他微生物將蛋白質、脂肪、纖維素和上述的「其他物質」轉化成眾多的微量成分。乙醇的生成量構成出酒率,微量成分的種類及各種類的含量構成酒的品質。酶、酵母、其他各種微生物的作用,又受另外眾多微生物的制約。

傳統酒麴因糖化力不強,不能將生澱粉轉化成糖,也不能將熟澱粉徹底轉化成糖,所以不能生料發酵,熟料發酵的出酒率也低。其他培訓單位的生料酒麴是用糖化酶、酵母和一些填充料混合而成的,因糖化酶用量較大,所以能生料發酵,且出酒率比傳統酒麴高;因這種酒麴由三部分原料組成,其他微生物的種類很少,或幾乎沒有,在發酵中不能生成眾多的微量成分,所以口感很差;又因為酶和酵母受到其他生物的抑制,不能將澱粉徹底轉化成糖、也不能將糖徹底轉化成乙醇(酒),所以出酒率也不夠高。

要使生料釀酒出酒率更高、且酒質很好,必須在三個方面下功夫。一、酒麴使用新菌種,這是關鍵中最關鍵的,這類菌種應能夠抑制其他微生物對酶和酵母的制約以提高出酒率,同時在發酵中能產生很多有益的微生物以便產生眾多微量成分以改善酒的品質。二、根據新酒麴的特點,完善釀酒工藝即提高釀酒技術,為酶、酵母、其他各種有益微生物提供最佳的生存條件。

三、改良釀酒裝置,使過多的微量成分和影響酒質的物質不能進入酒中,以提高酒的品質。

根據以上幾點,本中心重金聘請微生物方面的專業人才,運用現代高科技手段進行研究,然後用高科技裝置進行分析。經過多次試驗,終於發現並成功篩選、培養出幾株對釀酒發酵非常有益的新菌種,這些菌種能啟用酶和酵母菌,同時能抑制其他雜菌對酶和酵母的制約,並且在發酵過程中通過與糧食成分和其他微生物的複雜反應產生眾多的有益微生物。為了充分發揮新菌種的作用,我們運用高科技手段在酒麴中加入了複雜的酶系、多種微量元素等物質,最終使——高產酒麴出酒率高(最高出酒率超過澱粉的理論出酒率),且無論熟料發酵還是生料發酵,其酒質都超過了傳統料酒;通過一定的技術措施,還能使大中酒廠保持原有的風味並提高酒質。

另一方面,針對新酒麴的特點改善了釀酒工藝,使之發揮出最佳的作用,又通過改進裝置進一步提高了酒質。

2樓:網友

可以!自己可以釀糯公尺酒的,也叫黃酒、酒釀、醪酒、月子酒。非常有益。用煮熟的糯公尺加入酒麴在32——35℃的溫度裡均勻混合好,做好保溫工作,靜等發酵36——48小時左右就能出酒了。

怎麼自己在家釀酒?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糯公尺:50克、水:250毫公升、甜酒曲:3克。

1、糯公尺倒入乾淨的容器內,然後加適量的清水浸泡過夜2、把泡好的糯公尺放入電飯鍋內蒸熟。

3、糯公尺蒸熟後晾涼至30度左右,然後放入甜酒曲和水攪拌均勻4、裝入瓶子密封儲存,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36小時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南方客家女孩 釀酒是我們那裡的特色!要是誰家裡有生bb的 都會自己動手釀酒 做成黃酒。

等到做月子的時候就會用豬腳 紅棗 雞蛋 燉來吃!

現在 普遍女孩都知道 酒釀可以達到**作用!我自己也在動手做 (我媽咪教我的)

材料:糯公尺(北方講的是江公尺) 酒麴。

先大火蒸1個小時然後用小火蒸半個小時蒸透就可以起鍋!

用少量的水澆到糯公尺上晾涼 然後用上碾碎的酒麴 撒上去拌均勻 放到酒缸上。

用厚一點布封住上去即可! 等到3-10天左右它就會有發酵滲出來的酒。

第一次做的mm 要小量慢慢學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酒名:紅葡萄酒。

製做方法:1、選擇好的較為優質的紅葡萄用清水洗淨,然後用乾淨的手帕或者是已消過毒的紙巾將葡萄外層的水份擦乾。(一點要完全擦乾)

2、選乙個大一點的容器,將擦拭幹水份的葡萄放入其中。

3、加入適當的冰糖(一定要用冰糖),糖的多少可根據個人的口位而定。

4、將裝有葡萄及冰糖的容器上蓋且一定要密封。常溫下存放,最好是避光處。一周後,當有葡萄汁時,即可飲用。

附:1、比較愛渴酒的人,可以在放入冰糖時加入2至3滴白酒在內。

2、存放的時間越長,酒性就會越大。

3、一般女性喝,存放一周即可了,當葡萄汁取完後,可以適當的對容器內的葡萄加壓,把其弄碎,不過這樣釀出來的酒,酒性會很大。

4、這樣自釀的葡萄酒,每日喝一小杯,有養顏之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釀酒的話,沒有一點技術是不可行的,往往做不好居多,最初想要做還是找專業的人到家裡做,做多了看多了可以再學學試試。

7樓:卷靜柏

不知道你是想釀白酒,葡萄酒或者是公尺酒。公尺酒和葡萄酒相對簡單一點,白酒就比較複雜了,還需要一些裝置,某寶上有賣的,你可以搜一下,有詳細的教程。

自己在家怎麼釀酒啊?

8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酒麴:適量、糯公尺:一斤、涼開水:適量。

1、糯公尺提前浸泡6-8小時,然後撈出來放到蒸鍋裡,蒸熟備用。

2、糯公尺蒸熟後衝涼水,邊沖邊用手搓,把公尺粒搓開。

3、把每顆公尺粒都搓散,成一粒粒的狀態即可。

4、搓好後,把糯公尺倒入乾淨無水的容器,然後撒入酒麴拌勻。

5、拌勻後壓平,並在中間挖乙個小洞,方便引酒出汁。

6、用保鮮膜封口,然後用毛巾或厚點的布包裹好,靜置2天。

7、2天後,有酒香出來,中間的洞有酒水冒出,公尺酒就做好了。

9樓:河南酒師傅

美好生物科技****自主研發的酒師傅釀酒機,可以讓你自己在家釀製五糧酒、二糧酒、原漿酒、威士忌、伏特加、公尺酒,以及還可以新增人參、當歸、枸杞等中草藥釀製養生酒,釀製時間只需7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蒸熟→攤開(到30℃左右→加曲(大街上有賣,10斤大公尺加曲5錢到1兩)→ 入甑(罈子、電飯鍋、高壓鍋、銻鍋都行)→在料的中間用筷子開個洞→蓋上蓋子(一定要蓋)→保溫(棉被等就可以)→5到7天就ok了。

竹子能自己釀酒嗎?

11樓:漫閱科技

坦尚尼亞的森林地區有一種酒竹。這種竹子生。

長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當幼竹長到一公尺高時,人們便用刀砍去竹梢,並讓切口傾斜,使竹液流入容器中,這種液體可直接當酒飲用,亦可貯存起來讓它發酵。通常砍梢後的第四天酒竹就開始產酒,時間可持續乙個月。這種竹含酒精二十度,味道純正,香甜可口,清熱止渴,強身健胃,是一種上等飲料,很受當地人們的歡迎。

自己可以釀酒來賣嗎?

1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可以。但是需要辦理相關證件。

除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之外,還要到商務局辦理酒類流通登記表,取得營業執照以後,攜帶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兩份去辦理,填寫兩份酒類流通登記表,加蓋公章就可以。

首先拿著個人的房屋租賃合同、身份證影印件、去你開店地所在的轄區工商所,交錢領乙份表,根據要求填好;尋找辦理酒廠的場地,如果自己有地方的話更好,大大節省了門店租金;不管是租用他人的還是自己的門店,一定要注意準備好門店合同,因為在後期工商局會用到的;

其次把所有的這些資料準備好了之後交給工商局,資料全的話大概三天就能領證,花費根據當地收費情況而定。辦好營業執照後再去國科辦稅務登記證,就可以領用發票了;

最後進行商標註冊,最好與你的企業名稱是乙個名字:****(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自然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都可以註冊商標。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這三個是必不可少的要記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產自銷、只需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即可、但不可以放在別人店銷售、需辦生產許可證qs證、估計這證批不下來、

14樓:蕭雲雪

可以啊 很多這種形式的。

×ôöæäð¾æôõã´×ö?

自己釀酒犯法嗎?

15樓:拾萬里之外

自已釀酒自已喝不犯法,如果自已釀酒**就犯法。

自釀白酒的方法:

一、材料。糯公尺1000克、酒麴10克。

二、做法。製作「酒飯」。用糧食做蒸飯。由於普通電飯鍋受熱不均,可改用微波爐蒸飯(按1:的比例加礦泉水,一般來說超過公尺1厘公尺就可以)。

拌麴。等飯晾到30度左右時拌入酒麴,放入木盤或其它敞口式的瓦罐中,用棉布或紗布蓋上(避免汙染又防止積水)。酒麴主要使用主黃酒曲或本地土製的小曲,或者安琪酒麴也可以。

發酵。拌曲後一天左右(寒冷天氣要2天),酒飯已進入糖化高峰,將酒飯倒入發酵罐。

按1斤公尺加2斤礦泉水,然後蓋上「碗蓋」,進入主發酵過程。放置約3周左右。可以包上棉被。

蒸餾。蒸餾採取液態法蒸餾,將發酵料過濾,壓榨。

放入專門的微型蒸餾器(它的學名叫微型釀酒器)中,進行蒸餾。加熱裝置是電磁爐,蒸餾時先用大火燒開,沸騰後改用中火,很快酒就源源不斷蒸出來了。

一次蒸餾結束後,測量酒精度和量,計算擬取酒量和酒度,進行二次蒸餾,掐頭去尾,中段酒即為成品酒,等酒完全自然冷卻後測量酒度,存玻璃瓶或其它容器中,標明原料、生產日期及酒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您使用的釀酒工藝還有是否具有資質哦。如果沒有的話,也沒有採用傳統釀酒工藝的甚至還新增一些違法東西的話,可以說是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風險。建議您還是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酒如家天下醬香酒為好,這樣不僅喝到了酒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風險。

17樓:

不犯法。我自己經常釀,公尺酒、果酒,親友也愛喝。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己釀酒如果不銷售自己喝或送別人喝這不算違法,但如果自己釀酒銷售的話,是會追究的。

19樓:盛世

農村很多人都自己釀酒喝的。

20樓:中國象棋

自己喝肯定沒事,生產銷售的話需要辦理相關證件。

瓷磚美縫施工步驟,能自己做嗎,瓷磚美縫可以自己做嗎 瓷磚美縫方法有哪些

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一 地磚美縫好還是不美縫好 1.首先,完美的接縫和美觀的灌漿可以讓瓷磚更有用。凝固後表面潤滑如瓷,具有強度高 耐磨的優點。而且不粘汙漬,瓷磚接縫本身具有良好自潔性,易於清潔和擦拭乾淨,用瓷磚擦洗後不易隱藏汙漬,可以避免裂縫產生的黴菌。美觀的接縫具有防水防潮防滲透的特點,瓷磚的縫隙永...

楠竹為什麼不可以做紙?竹子可以做紙嗎?

楠竹應該可以做紙,只不過用楠竹纖維製成的紙漿,抄出的紙的質量可能不怎麼樣,再說,楠竹還有其他更適宜使用的場合,所以通常不以楠竹作為紙的原料。楠竹造紙是怎樣的工藝?為何說它 難上加難 竹子可以做紙嗎?竹子能造紙,但是紙質粗糙,拜拜用的金紙大多是用竹子製作的。竹子可不可以用來造紙?當然了,要不每年他們收...

自己做的信封能寄信嗎,自己做的信封可以寄嗎?

古木風揚 信封是有標準的 不是隨便可以自己弄的 就是廠家印信封都得符合標準 而且信封上的紅線條用什麼紅都有嚴格的要求。如果可以自己畫畫,那以後信封就不用做了 可以,因為他是收你郵票的費用,如果要是不能的話,那郵人咋弄? 多年前,老家來信,有的就是自製的信封。可見那時候是可以的 現在不清楚了。一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