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河蟹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滷螃蟹的做法

時間 2021-05-04 23:39:27

1樓:滿意

用小茴香、桂皮、草果、白芷、白蔻滷螃蟹火了

滷螃蟹:

1、鍋入菜籽油、色拉油各500克燒至五成熱,下薑片、蔥段各200克、洋蔥塊160克、蒜瓣、幹香菇各100克炸至焦黃,待水分全部炸乾後棄渣即成蔬菜料油。

2、小茴香、桂皮各35克、草果30克、白芷、白蔻各20克、南薑、八角、幹香茅草、香葉各15克、丁香10克裝入紗布袋製成香料包。

3、在熬好的蔬菜油中加糍粑辣椒200克、幹二荊條辣椒100克小火推炒10分鐘至辣椒顏色變得鮮紅,添老滷40斤、清水40斤,放入香料包大火燒開,調入鹽500克、白醬油150克、味精80克,轉小火煮20分鐘至香料味道散發融入湯中即成滷湯。

4、大閘蟹200只清洗乾淨後放入滷湯中,開大火燒至沸騰再轉小火煮10分鐘至入足底味,泡在滷汁中自然晾涼備用。

走菜流程:

1、按位取出滷好的大閘蟹沖淨表面滷料待2、淨鍋炙透,待鍋底顏色微紅時,在其四周均勻擺上螃蟹(每鍋最多只能炕4只),炕1分鐘左右至鍋底顏色通紅(炕制途中要給螃蟹翻個面,確保兩面受熱均勻),蟹殼底部開始出現一塊焦糊的斑點,說明螃蟹已經烤好,取出擺盤,帶一碟老抽醋汁(老抽20克、香醋5克、鹽、白糖、雞精各2克、薑末少許兌勻)即可走菜。

製作關鍵:

1、炕螃蟹時,火候不能太大,否則容易焦糊,但也不能太小,否則炕制時間太久,螃蟹外殼發軟,失去酥脆的口感。

2、一鍋最多只能炕四隻螃蟹,要確保每只螃蟹都能趴在鍋底,否則受熱不均,成熟度不同。

3、倘若沒有老滷,第一次熬製滷水時可以全部新增高湯,滷上十幾次螃蟹後,滷水自然會越來越香。

4、關於滷水的養護要注意「三不三清」:「三不」是指老滷不能見生水,不能見蓋沿水,不能加鹼,所以每天燒製滷水時不能加蓋,也不能用沾有洗潔精的毛巾去擦拭桶沿,否則滷水容易變質。「三清」是指一天一小清:

用密漏打掉部分渣滓;五天一中清,是要把滷水底部殘留的螃蟹殼等雜質全部打出來;一周一大清是指將滷水全部用紗布過一遍,只留湯不留任何殘渣。

除整蟹外,用半成品蟹鬥烤製而成的菜品也十分走俏。例如下面這道「**蒜香蟹鬥」,它以雪蟹為原料,將蟹鉗、蟹身中的肉拆開後填入蟹殼,解凍後便可製作,進貨價8元/只。廚師將蟹肉與土豆泥拌勻調味,撒一層芝士,並先後放入兩種蒜末烤製,成菜蒜香濃郁,金黃誘人。

2樓:叮咚在學習

滷河蟹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河蟹也叫螃蟹,是比較珍貴的食材,河蟹的吃法也很多,今天為大家介紹一種新的吃法,那就是滷河蟹來吃,實踐證明這種做法是非常香的,所以接下來告訴你具體該如何做這道美食。

一、滷河蟹做法

原料螃蟹、香料

做法1.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準備好滷料

3.用砂鍋煮開

4.用油先炸熟定型

5.再放入滷料滷煮約10分鐘

二、滷正宗盤錦河蟹的做法步驟

1、正宗盤錦稻田河蟹三斤清洗乾淨。

2、準備:蔥,姜,蒜,花椒,大料,辣椒。

3、大粒鹽半斤涼水稀釋,攪拌化竟為止。

4、放蔥,姜,花椒,大料,大蒜,料酒,味精,花椒水,辣椒,滷汁就做好了。

5、把做的滷汁倒入螃蟹盆裡醃製12小時以上就可以吃了。

6、十月一前後正是稻香蟹肥的季節,鹹,鮮適口。

三、滷螃蟹的做法

1、不記得拍步驟了,所有調料都是若干,根據做的螃蟹來放配料

2、首先燒一大鍋開水,水裡放鹽和料酒還有薑片,水開後放洗好的螃蟹進去煮一分鐘左右去腥去泡沫

3、熱鍋倒油燒開(用的玉公尺油),下八角桂皮辣椒和生薑,爆出香味後放蒜子,再放螃蟹進去翻炒,再加入鹽生抽醬油調色,再加啤酒和水,煮開後加點蠔油。

4、最後把螃蟹都倒入高壓鍋,選擇肉/雞的程式,完成後就可以啦

四、生滷螃蟹的具體做法步驟

1.準備乙隻活的肓蟹

2.用刷子刷洗乾淨,瀝乾

3.鍋裡水開,放下姜,八角,桂皮,蔥

4.放5調羹鹽,煮開2分鐘,放些高度酒,成鹽滷水

5.把鹽滷水倒入大碗,讓其冷卻

6.取一大容器,放入肓蟹,倒入鹽滷水

7.鹽滷水要淹過肓蟹,密封,放入冰箱

8.7天以後拿出

9.用涼開水浸去鹹味

10.頒開,去鰓,去胃

11.斬塊,裝盆,上桌!

滷螃蟹的做法

3樓:最愛多鐸

主料:螃蟹適量    香料適量

1. 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 準備好滷料

3. 用砂鍋煮開

4. 用油先炸熟定型

5. 再放入滷料 滷煮約10分鐘

4樓:裴恭渟

**殘殺動物,維護生態平衡。

生滷河蟹的做法大全

5樓:時間不似往年

1下班買的螃蟹,很新鮮,

2先把螃蟹腳掰下來,洗乾淨,用刀背給它拍一下(便於入味)3接下來挖開白蟹的肚臍

4這樣螃蟹殼輕輕一掰就下來了

5螃蟹的腮給清理乾淨

6用剪刀把螃蟹剪成小塊

7加入生薑末,蒜末,鹽3勺,白酒一勺,醋少許,8兩手拿著容器,上下掂幾下,蓋

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夜就可以吃了。

6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螃蟹是非常好吃的一種食物,它的做法各種各樣,不同的做法味道都是不一樣的,可以炒螃蟹,煮螃蟹,還可以生滷螃蟹,滷螃蟹可以讓味道變得更加美味,一般清蒸螃蟹味道比較原汁原味,炒河蟹的味道比較獨特,想要吃生滷螃蟹的人就可以了解清楚正確的方式方法,這樣才能把螃蟹做得更加好吃。

滷河蟹其實做法很簡單,但是味道跟我們平時吃的蒸煮感覺都不一樣哦。週末三五知己聚聚,每次都出去吃地溝油還不如一起去買點原材料回來,自己煮上幾道住家小菜,既可以享受其中的樂趣,有能好好吃上一頓。選取適量的河蟹,洗乾淨;準備好滷料;用砂鍋煮開;用油先炸熟定型;再放入滷料,滷煮約10分鐘就可以了。

滷河蟹有哪些營養價值

河蟹富含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銅等元素,對於鉀鈉平衡的維持有著一定的作用哦。除此之外,河蟹還具有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並且,它的鈣有利於生長,並促進骨骼的發育,所以還在青春期的親們可以多吃哦,以及一些想要快高長大的親們,也不能錯過哦!

滷河蟹有著這麼出色的營養價值,它還能調節酶的活性;參與神經、肌肉的活動和神經遞質的釋放;調節激素的分泌;調節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腫;維持酸鹼平衡等。並且它的銅元素,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滷河蟹隔夜還可以吃嗎

其實,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因為在隔夜的剩蟹中存在一種叫組氨酸的物質,它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

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7樓:捲毛

no.1薑蔥梭子蟹

原料:梭子蟹

配料:姜、蔥、蒜、鹽、糖、醬油、黃酒、生粉

做法:1.梭子蟹清淨,去除尾部去蟹腮,由蟹肚中間剖開再分切;姜切絲,蔥切段,蒜切片。

2.將切塊的蟹兩面均勻沾上生粉;鍋中油燒熱後,放入薑絲蒜片略煸香,再將梭子蟹塊放入鍋中。

3.大火爆炒至顏色變紅,調入多一些的黃酒,適量白糖,美極鮮醬油翻炒,可新增少許水,出鍋前撒上蔥段再翻炒兩下即可。

秋風一起,食慾漸增,趁著秋意、醉意、濃情快意——螯封嫩玉雙雙滿,殼凸紅脂塊塊香。

梭子蟹肉質細嫩、海味十足,最是誘人

no.2番茄梭子蟹豆腐煲

原料:梭子蟹

配料:番茄、豆腐、姜、蔥、鹽、糖、雞精、番茄醬、生粉

做法:1.梭子蟹清淨,番茄去皮切塊,豆腐切塊。

2.將切塊的蟹兩面均勻沾上生粉;鍋中油燒熱後,將梭子蟹塊放入鍋中,炒香後盛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切好塊的蕃茄煸炒至軟爛出沙,加入適量蕃茄醬一同翻炒幾下,倒入開水移至砂鍋中,大火燒開後放入生薑片,蔥,蟹塊及豆腐一塊煲10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蔥花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螃蟹 (3斤)

蔥 一根

姜 一塊

蔥 一頭

花椒 適量

大料 乙個

辣椒 兩根

精鹽 半斤

料酒 少許

花椒水 10g

味精 20g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正宗盤錦稻田河蟹三斤 清洗乾淨

2/6準備:蔥 姜 蒜 花椒 大料 辣椒

滷味配方正宗滷味熟食怎麼滷?做滷味的步驟和配方廣告3/6

大粒鹽半斤涼水稀釋 攪拌化竟為止

大閘蟹怎麼樣-京東熱銷海鮮,不負好食光,放肆大吃!

廣告4/6

放蔥 姜 花椒 大料 大蒜 料酒 味精 花椒水 辣椒 滷汁就做好了盤錦河蟹公蟹幾月好-「**」讓你足不出戶,吃遍全球美食!

廣告5/6

把做的滷汁倒入螃蟹盆裡 醃製12小時以上就可以吃了6/6十月一前後正是稻香蟹肥的季節 鹹 鮮適口

滷螃蟹的家常做法

9樓:小熊萬花筒

首先燒一大鍋開水,水裡放鹽和料酒還有薑片,水開後放洗好的螃蟹進去煮一分鐘左右去腥去泡沫

熱鍋倒油燒開(用的玉公尺油),下八角桂皮辣椒和生薑,爆出香味後放蒜子,再放螃蟹進去翻炒,再加入鹽生抽醬油調色,再加啤酒和水,煮開後加點蠔油。

最後把螃蟹都倒入高壓鍋,選擇肉/雞的程式,完成後就可以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螃蟹如何做

1.準備材料:螃蟹300g,香葉、八角和花椒各5g,辣椒10g,水500ml,鹽5g,老抽10ml,油300ml,蔥薑蒜各10g。

2.處理材料:姜、蒜切片,蔥切段,螃蟹切塊去腮;炸螃蟹:將鍋中加入300ml油燒熱,放入300g螃蟹炸至定型,撈出瀝油。

3.留底油,放入10g辣椒和蔥薑蒜各10g爆香,倒入500ml水,放入香葉、八角和花椒各5g,5g鹽和10ml老抽,放入螃蟹煮十分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準備好滷料

3.用砂鍋煮開

4.用油先炸熟定型

5.再放入滷料 滷煮約10分鐘

辣滷海鮮滷螃蟹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蟹的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螃蟹10只,啤酒一瓶,陳皮,生薑適量,白糖15g,花椒粒3g,鹽5g,香葉,八角,桂皮各5g,老冰糖10g,生抽5g,還可以適量放一些辣椒。

1、浸泡 、吐泥 、清洗螃蟹 。

2、螃蟹吐泥的時候,準備鍋,放入姜,啤酒一瓶 。

3、將洗淨的螃蟹 肚皮朝上放入蒸鍋。

4、蒸螃蟹用啤酒,直接放入蒸蟹的水中,蒸汽中帶著酒香,帶跑螃蟹的腥氣。

5、蒸15分鐘,(視螃蟹大小多少酌情處理)。

6、蒸蟹的時候做滷料,把所有配料各種香料放一起調製,加適量水燒開。

7、螃蟹熟待用。

8、剛準備的滷汁晾涼後倒入裝螃蟹的碗中。

9、放入冰箱15-20個小時後就完成了。

滷辣椒的做法大全家常,滷辣椒怎麼做??

如辣椒的做法大全家常。不會做,因為這辣椒乳很不好弄。一般的學不會。滷辣椒怎麼做?20 滷辣椒做法。主料 雞蛋。輔料 尖椒適量 海帶 銀魚幹 尖椒。步驟 1.雞蛋洗淨和冷水下鍋,煮開後調小火煮五分鐘即可2.把煮好的雞蛋放入冷水中冷卻剝去蛋殼備用3.將適量老抽 糖 鹽 醋調成糖醋汁備用。4.將青尖辣椒擇...

滷牛肉的家常做法,滷牛肉的怎麼做法大全

健康功效 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 牛肉 補脾胃 強筋骨 益氣血 食材用料 李錦記滷水汁 一瓶 李錦記醬油 兩勺 鹽 一勺 花椒 適量 辣椒 三根相剋食物 姜 兩片相剋食物 蔥 三根相剋食物 水 適量 牛肉 兩斤相剋食物 滷牛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李錦記滷水汁必不可少。其它調味料可以按照自...

油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主料 鮮大蝦750g。調輔料 料酒15g,精鹽2g,白糖10g,豬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薑絲3g,薑汁5g,高湯75g。流程 刀工處理煸炒大蝦入味燜制收汁裝盤。步驟 1 切配。將大蝦洗淨,從眼部剪去頭須,剪去腿 爪及尾,取出沙包 沙線,每只大蝦切成兩段 2 烹調。炒勺置中火上,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