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動員工參與公司組織培訓的積極性

時間 2021-05-04 23:39:27

1樓:堅強的背面

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其實很簡單,

你們公司我不太了解,但就以我們現在的公司來說,大家都非常需要培訓來豐富自己.

1.我覺得你首先要了解員工們都需要哪方面的培訓,是技術 上的,還是溝通上的.還是售後方面的.

2.我覺得你培訓的老師不必請外員.也可在公司內部找.

如果有哪位員工在他的工作崗位上做得非常出色,你可以幫他來做個課件,讓他把經驗傳交給大家.一來可提高員工的組織及語言能力.二來也可提高大家的極積性,因 為必竟是身邊的"明星"會比較沒有壓力感.

第三,費用還不算很高.

3.在課件的內容上可新穎一些,豐富一些,如講一些有寓義的故事.做一些有寓意的活動,在做完活動後可進行一下總結.

這些故事,在網上都可查到.如果課件做得不死板,聽的人自然會有興趣.

4.講師一定要活躍.不可選內向的人來講,會讓聽的人睡著的.培訓可以是隨意性的.只要把總結的內容表達清楚,那麼培訓的內容就有意義

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觀點.希望會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讓老闆加錢

直接的物質獎勵可以刺激到積極性

不然的話,大中午的,誰不困吖,去找個地方睡覺多好幹嘛非要參加培訓

一月多加50就會有顯著效果

3樓:查拉圖斯特

對於這些人,驅動他們的是錢,還有個人目標,由於好多人的思想不同,所以,最好的就是錢和其他的利益,要是出錢,估計不行,那麼就弄點積分和問答比較了當,把最後表現好的人給點獎勵。

關鍵是上課的內容是什麼,這不是你個人的問,看這個企業是不是團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也應該設立內部證書之類的,就算不做證書,起碼受過培訓的員工在工廠的公升遷,調遷時 能夠有優先權。

也就是說,必須讓員工知道培訓的意義所在。如果只是例行公事的,重在形式的話,我想沒人願意來浪費時間。

另外,授課避免枯燥,想來現在授課應該都有投影機。老師講課的時候,聲音大點,如果可能的話幽默一點,讓聽課的人有精神,應該會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投其所好

看大家在乎什麼喜歡什麼

比如物質鼓勵

或者搞點小活動什麼的

6樓:京半蓮

上課的時候不要太注重理論,多和你們業務實踐相結合,注意多用一些你以前或者你聽到的案例進行教學,加強互動與交流。如果他們認識到學習確實有用,他們自然就會有積極性。

7樓:智墨同綠蕊

首先排除那些調皮搗蛋喜歡故意惹事生非的那群人,破壞團隊價值,影響公司正常活動,生產,紀律,這個首先要肅清。我的看法,公平與自願是前提,其次要看你培訓的內容是否能讓別人感興趣,是否能讓員工從中得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是否能讓員工從中受益。但是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那就是你在員工心中的地位是怎麼樣的。

在基層做事,如果大家能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愛護,能像哥們一樣無話不談,我相信他們都會參與你的培訓,這不只是因為尊重你,更是對你個人的認可,是員工團隊對團隊自身的認知。正所謂做事先做人,互惠才能互己。當然這與公司的文化,公司的整體環境也有關係,基層的工作是最辛苦的,要想真正做好乙個基層管理者的角色,絕不是說說那麼簡單的,這方面你應該要多下功夫

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8樓:midina白羊

通常情況下,影響員工積極性的因素可以分為兩大類,員工自身因素和非員工因素。

員工自身因素包括:

1、員工自身的工作能力

員工目前掌握的專業知識技能和工作能力是否可以支援員工完成這項工作。

2、成就動機

成就動機是員工想要完成任務的態度,渴望將事情做得更為完美,這種情況下,即使缺乏激勵和監督,也能有效將任務完成。

3、自我效能與自我激勵

自我效能是指員工在遇到挑戰和挫折時的態度和行為。

非員工自身因素包括:

1、激勵制度和激勵措的影響

激勵可以分為獎勵和懲罰、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可以從這四個維度去分析下你們公司目前的激勵政策是否有效完善。

2、工作/任務本身對員工的影響

「工作/任務本身」可以從兩個角度去詮釋,一是這項工作特性是不是員工喜歡的,很大程度上影響員工在完成工作時的積極性;二是這項任務目標設定是否合理,過高的目標會讓人自暴自棄,過低的目標又會影響員工完成的效率。

3、上司/同事等周邊環境對員工的影響

在實際工作中,您可以通過溝通、考核等多種方式去驗證影響員工積極性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很多管理者在員工積極性不高的時候首先會想到激勵,但激勵的乙個重要前提是這個人是否值得激勵,激勵以後就能產生高的績效嗎?因此,在這裡我們首先要明確一點,即提高員工積極性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提高工作績效,下圖是針對不同員工,建議的處理方法供您參考:

1、需要判斷這個員工是否具備履行職責、完成任務的工作能力,如果員工具備了工作能力,而是在工作態度上存在什麼問題時,可以通過溝通明確下是**出了問題,如果是公司層面的問題(即非個人原因)時,可以通過改善激勵措施進行調整。

2、如果員工工作能力比較差、工作態度也比較差時,作為管理者你先要反思下是不是公司的甄選和評估環節出了問題,也可以放心大膽的辭退

3、最後一類就是比較麻煩的一類,面對工作能力比較差但工作態度很好的員工時,建議可以通過判斷員工的工作潛力(即是否具備了崗位要求的核心素質能力)去判斷應該如何處理。如果具備了一定工作潛力,通過培養可以逐漸勝任時,建議通過適當的工作指導和培訓來鍛鍊員工;如果不具備工作潛力但態度很積極時,建議通過引導和溝通幫助員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

自古深情留不住,往往套路得人心,想要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很簡單,只要明白這幾點,你就是專家,你就是乙個優秀的管理者。

1)完善的獎懲制度。動人心的不是鼓勵,而是金錢。想要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最直接並且有效的方式就是加薪,績效和完善的獎懲制度。有的時候員工沒有積極性的原因只因沒有完善的獎懲制度。

2)合理安排工作任務。人是感性的動物,不管身處何地,身居何職,都講究乙個舒心、喜歡和願意。很多公司喜歡高壓政策,喜歡滿負荷工作制度。

但那樣不長久,乙個可持續長久發展的公司在擁有完善的獎懲制度之後,還會有針對員工的福利政策。比如合理安排員工作息時間,業餘時間,團建,生日,野外擴充套件訓練。過往的案例證明這種方式很有效。

3)展望未來。一般對職場新人最有效,說白了就是畫大餅。職場新人將工作看得很重,凡事認真負責,生怕做錯事給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影響下一步晉公升。

所以,當你將公司的前景,未來的發展,甚至是他的職業初步規劃一描述,新員工的積極性就都調動起來了。

4)精神文明建設。乙個有企業文化的公司,乙個有樹人精神的公司是偉大的公司。想要調動員工的積極性,那就要注重員工的精神文明建設,向心力、凝聚力、榮譽感、使命感、責任心等。

工作雖然為了錢,但不是為了錢才去工作。與其許諾金錢、崗位、不如賦予員工一些不同尋常的使命,讓員工喜歡這份工作,熱愛這份工作,在得到應有的報酬之外,願意維護公司的利益。

5)勞有保障,勞有所樂,老有所養。在之前我已經強調過完善的獎懲制度的重要性。但這還不夠,勞有保障和勞有所樂我們很好理解。

但是這個老有所養,指的不是在職員工,而是在職員工家屬。有的時候企業忽略了職工家屬的心情,如果能在這方面照顧一些貧困職工家庭,那麼這個企業有了名聲,亦對員工有了交待。

試問這樣乙個好的企業,該公司的員工只要腦袋正常就不會輕易離職。更別提所謂的積極性了,員工甚至會宣揚企業的這些好處,會進一步增加企業的軟實力。

9樓:唐雷工作室

如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屬於管理學的激勵理論範疇。所謂的激勵就是領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充分了解企業的員工 了解員工,有乙個從初級到高階階段的程度區別,分為三個階段:

1了解員工的出身、學歷、經驗、家庭環境以及背景、興趣、專長等。同時還要了解員工的思想,以及其幹勁、熱誠、誠意、正義感等。

2當手下員工遇到困難,你能實現預料他的反應和行動。並能恰如其分的給員工雪裡送炭,這就表明你對員工的認識更進一步。

3知人善任。能使每個員工在其工作崗位上發揮最大的潛能。給自己的員工足以考驗其能力的挑戰性工作,並且在其面臨此種困境時,給予恰當的引導。

二、聆聽員工的心聲

1中小企業的管理者都有強烈的自我主張,這種傾向有助於果斷、迅速的解決問題,

2企業的管理中,聆聽員工的心聲,也是團結員工,調動積極性的重要途徑。有了解個別情況後,才能對他們對症下藥,妥善處理。

三、管理方法經常創新

1 管理人員要讓其員工在制定的軌道上執行,就要仔細觀察、經常調整,以防止其出現偏誤。在

2管理者要不斷採用新的方法處理員工管理中的新情況,就必須要有超越陳規的一年和能力。

四、德才兼備,量才使用

1「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在能力、性格、態度、知識、修養等方面各有長處和短處。用人的關鍵是適用性。

2作為乙個管理者,不僅要看到人士考核表上的評分,更重要的是在實踐中觀察,結合每個員工的長處給於是當的工作。

五、淡化權利,強化權威

對員工的管理最終要落實到員工對管理者,或下屬對上司的服從。這種領導服從關係可以來自權利或權威兩個方面。管理者地位高,權力大,誰不服從就會受到制裁,這種服從來自權力。

管理者的德行、氣質、智慧型、知識和經驗等人格魅力,使員工資源服從其領導,這種服從來自乙個企業的管理者要成功的管理自己的員工,特別是管理比自己更優秀的員工,人格魅力形成的權威比行政權力更重要

六、允許員工犯錯誤

1作為乙個管理者,若要求下屬不犯任何錯誤,就會抑制冒險精神,使之縮手縮腳,使去可能成功的商機。

2管理者不允許員工失敗,冒險失敗會受到上司的嚴懲,則員工就回報著不做不錯的觀念,這樣企業便是去賴以發展的重要動力。

3因此,身為管理者,應鼓勵員工理性的去冒險、去創新、去抓住商機,應允許員工失敗。當下屬冒險犯了平常的小錯時,不應過多職責

七、引導員工合理競爭

1在正當競爭就是採取正當手段或積極方式正向攀比。不正當競爭就是採取不正當的手段制約、壓制或打擊競爭對手。

2作為一名管理者,關注員工心理的變化,適時採取措施,防止不正當競爭,促進正當競爭是其重要的職責。

11樓:蔡元恆頻道

精益化管理專家蔡元恆給大家講述如何讓員工自動自發起來?

如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作為一個企業的領導者總是願意看到自己的員工積極工作。因為積極的充滿活力的員工是企業達到較高生產效率,維持良好經濟效益,保持自身競爭力的重要保證。那該如何調動員工積極性呢?這是企業,乃至人與人之間的僱傭關係自出現以來扮演僱主角色的人們一直在考慮的問題。調動積極性的辦法多種多樣。但是,在現代企業的經營管...

如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管理 通常情況下,影響員工積極性的因素可以分為兩大類,員工自身因素和非員工因素。員工自身因素包括 1 員工自身的工作能力 員工目前掌握的專業知識技能和工作能力是否可以支援員工完成這項工作。2 成就動機 成就動機是員工想要完成任務的態度,渴望將事情做得更為完美,這種情況下,即使缺乏激勵和監督,也能有效...

如何能夠調動員工的合作意識

笑笑來著 調動員工的合作意識要培養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包含三個層面的內容 1 團隊的凝聚力。團隊的凝聚力是針對團隊和成員之間的關係而言的。團隊精神表現為團隊成員強烈的歸屬感和一體性,每個團隊成員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團隊當中的一分子,把個人工作和團隊目標聯絡在一起,對團隊忠誠,對團隊的成功感到自豪,對團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