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肉的家常做法,正宗滷豬頭肉的做法

時間 2022-04-04 05:45:09

1樓:焦巴兒

食材明細

主料豬頭肉適量

輔料精鹽適量

植物油適量

生薑適量

醬油適量

大蒜適量

中辣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香辣豬頭肉的做法步驟

尖椒洗淨後切斜段,生薑大蒜切片。

豬頭肉切薄片。

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爆香。

倒入切好的豬頭肉片,小火翻炒。

翻炒至豬頭肉片變透亮時倒入切好的尖椒段,小火翻炒均勻。

調入適量的醬油,炒勻。

灑上少許的精鹽,炒勻。

倒入切好的蒜片,炒勻即可關火。

小竅門1、豬頭肉嘴頭處紅肉較多,香而不膩且有彈性。

2、尖椒和大蒜可打油膩,放上一點醋的話味道極佳。

來自 美食天下 狼之舞 的作品

2樓:葫蘆是只豬

路過的相親都不想走了

3樓:星凱樂

答:我的家常做法是:買回生的豬頭,用噴燈烤下,刮洗,去毛去汙物,之後斬件,備調料、蔥薑花椒大料桂皮陳皮香葉鹽等等,用鐵鍋烀。

呼熟剃骨。取肉切片,放上蔥薑絲,上蒸鍋蒸製,待蒸透蒸香,配蒜泥蘸料,別有一番風味,這樣做,一定也是你的最愛。

4樓:農家樂美食記

這才是豬頭肉最好吃的做法,又香又辣,開胃過癮,一**不夠吃

正宗滷豬頭肉的做法

5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上幾天有人來問我,豬頭肉怎麼滷,為什麼自己滷出來的豬頭肉會這麼腥呢?其實說到滷豬頭肉很多人都吃過,整體最大特點除了豬頭肉顏色紅潤以外,重點就是肥而不膩。特別是剛出鍋的香味,包括當時的滷湯,那聞著味道都會讓人口水直流,特別是配合香菜、紅油再二次調拌一下,那味道別提多有味了。

那麼這時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滷豬頭肉這麼美味,那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其實滷豬頭肉的做法非常簡單,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豬頭肉的腥味給去除乾淨,那麼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後期在調製滷湯的時候,我們口味一定要稍微重一些,這樣滷出來的豬頭肉才會有味道。

下面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滷豬頭肉的具體步驟和細節,我會用最簡單、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夥伴隨我一同看下去吧。

備料主料:豬頭乙個

輔料:生抽二十克、冰糖一小把、鹽十克、紅麴粉一把、白酒十克、生薑蔥適量、桂皮十克、八角五個、香葉十片、花椒二十粒、陳皮十五克、乾辣椒段十克、陳皮十克

滷豬頭肉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把豬頭清洗乾淨,去除上面的淋巴,再把豬耳朵和豬鼻孔洗乾淨,用刀在豬身上刮一刮去除雜毛(或者用火燎一下,這樣後期出鍋不會因為有雜毛影響食慾)

步驟二、開爐點火鍋內倒水,豬頭冷水下鍋焯水(冷水下鍋可以更好的去除血水),把豬頭焯好水後,撇掉浮沫,把焯好水的豬頭撈出,然後再次清洗一下(經過這一步豬頭肉已經非常乾淨了)

步驟三、鍋內燒乾水分放入半勺油,倒入白糖不斷的煸炒,炒出糖色迅速加入適量開水(用開水更容易激發出糖色),加入紅麴粉和生抽調色,再加一點白酒去腥

步驟四、接著再放入蔥和姜、乾辣椒段、鹽、花椒以及各種香辣,把焯好水的豬頭放入鍋內滷,豬頭滷到筷子扎進去沒有血水往外面流,拆掉豬頭上面的骨頭,把豬頭肉放進鍋內繼續滷

步驟五、豬頭軟爛後就可以出鍋了(用筷子能輕輕戳進去就代表好了),最後切成小片,加香菜、紅油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啦,非常的香、非常的有道

滷豬頭肉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滷豬頭肉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滷豬頭肉並不複雜,重點是後期如何儲存才是重中之重。一般我們廚師儲存滷湯分為兩種,一種是經常用的滷湯,我們每天都會燒開一次,夏天會一天燒開兩次;還有一種就比較簡單了,把滷湯冷涼後放入冰箱冷凍起來,等用了拿出來化凍加熱

6樓:候山

主料:豬頭肉五斤

輔料:幹香菇三十克、花椒三十克、鹽適量、雞精味精各三十克、生薑蔥多些、冰糖五克、糖色一百克、豬棒骨兩根、老母雞乙隻

香料:八角十個、桂皮二十克、良薑十克、草果十五克、香葉十片、當歸十五克、香果二十克、甘草十五克、陳皮十五克、草寇十五克、白扣十五克、白芷十克、丁香三克、小茴香二十克

滷豬頭肉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準備豬棒骨和老母雞,焯水後放入滷鍋裡(焯水的目地是為了去除腥味),加清水四十斤、生薑、花椒、料酒,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五個小時左右(這時候水會剩下三十斤左右),濾去骨頭和肉渣,這是滷水就做成了(也叫高湯)

步驟二、接著把香料事先用料袋裝好,溫水浸泡半小時,去除雜質和異味(同時也能更好地激發香料香味)

步驟三、將泡好的香料袋放進老湯,熬製半小時,熬出香味加入鹽,雞精,冰糖,糖色,即成滷湯(這時候滷湯就做好了,全程不需要放入醬油,糖色的顏色就已經足夠了)

步驟四、然後把豬頭肉洗淨用涼水浸泡兩個小時,去除多餘血水(中途多次換水,這樣浸泡效果會更好),把浸泡後的豬頭肉撈出晾乾,再抹上鹽、料酒、生薑蔥少許,醃製三個小時

步驟五、把豬頭肉醃製好以後洗淨,鍋裡加涼水下入醃製好的豬頭肉(冷水下入豬頭肉焯水效果會更好),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中火繼續焯水三分鐘以上(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能更好的把豬頭肉焯透)

步驟六、最後把滷水燒開,下入豬頭肉,大火燒開,轉中火,繼續滷製一小時,然後關火燜半個小時撈出豬頭肉,稍微冷涼後切成片就可以食用啦,非常的美味可口,下酒又下飯

7樓:sisi情感小能手

回答【原材料】:豬頭乙個、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辣椒、蔥薑蒜、冰糖、豬肉料。

【製作步驟】:

滷豬頭肉

1:把豬頭肉上面的豬毛全部都清理乾淨,尤其是耳朵後面,把帶有豬毛的地方都割掉,把豬頭一切兩半,放在水中清洗乾淨。

2:在鍋裡倒上冷水,把豬頭放進去焯一下,水燒開之後,把上面的白沫都撇出來,水開大約焯10分鐘撈出來就可以,撈出來再用涼水把上面的白沫清洗乾淨。

3:另起鍋倒上冷水,把豬頭肉放進去,再把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蔥薑蒜,冰糖,豬肉料全部放進鍋裡。

4:再準備乙個鍋,倒上一點清水,把冰糖放進去熬化,熬出糖色後,放上2勺豆瓣醬和一小塊紅九九(火鍋底料)攪拌均勻,倒上熱水再一次攪拌均勻。

滷豬頭肉

5:把熬好的糖色和老抽、生抽倒進豬頭肉裡面,開大火燒開,然後轉到中火燉2個小時,大約煮半個小時候的時候翻一面,放上適量的食鹽調一下味再繼續煮,時間到了撈出來晾一會就可以吃了

更多7條

8樓:望正德

方法一:

原料豬頭、排骨濃縮滷汁、花椒、大蔥、鮮薑、鹽

(1)去掉豬頭上的毛,挖淨耳毛等雜物,洗刷乾淨。再挖出口條,將豬頭劈開,取出豬腦,浸泡在清水中,排出血漬,然後用溫度為80℃的水浸泡,15~20min即可。

(2)裝鍋前要檢查豬頭的老嫩程度 ,老點的放在下面,嫩點的放在上面。然後放入水和排骨濃縮滷汁。先用大火煮沸,1h後改用小火,前後共煮2~3h,以能用手將骨肉扒離為準。

掌握火候與時間很重要,火大了,時間長了,豬頭煮爛,降低出品率;火小了,時間短了,產品的色、香、味俱差。

(3)豬頭出鍋以後,拆除骨頭和天梯,挖出眼球,再將肉放入原鍋中煮制。回鍋煮製是使豬頭肉再進味,並達到消毒的目的。以小火煮15min即可。[1]

方法二:

1.用炭火燒清未淨豬毛,浸水約5分鐘,用刀刮清皮面,未清餘毛用鉗夾拔淨,用鹽遍擦內外面層,醃約15分鐘。[2]

2.用鐵鍋放入清水約8碗,煮至大開,把豬頭肉放入,加蓋開約3分鐘後,取出放入清水漂淨,懸掛通風處晾乾。

3.調料用疏孔布縫袋盛入,扎結袋口不使漏出,放入鍋中,注清水5碗,煲約半小時出味後,再將砂糖,胡椒粉,白醋,生抽及酒加入即成齊備滷水。

4.將豬頭肉放入滷水中,加蓋煮約半小時,取出即可供食。

5.餘下的滷水,可用來繼續再製,或製其他如墨魚,雞蛋等滷水食物。

方法三:

1、原料:健康豬頭乙個(重量約5公斤)

2、原料處理:

買回的豬頭放在清水中浸泡2-3小時,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將豬頭放入預煮15分鐘後撈出,將豬頭從中間劈開,用刀刮淨表面汙物,用清水沖刷乾淨。

豬頭肉的做法與配方

正宗豬頭肉怎麼做?

9樓:江戶川_新一

蒸豬頭的方法在北魏時的《齊民要術》上也介紹過:「取生豬頭,去其骨。煮一沸,刀細切,水中治之。

以清酒、鹽、肉蒸。皆口調和(調味適當)。熟以乾薑、椒著上食之。

」這與東坡介紹的方法是有些相同的。

現今黃州有醬汁豬頭肉,其作法與前說略同。

原料:豬頭乙隻,淨重3000克,紹酒5.5克,精鹽0.5克,冰糖屑150克,白糖250克,糖適量,蔥結50克,薑片、八角、紅麴粉適量。

制法:將豬頭放清水中,鑷去毛,刮洗乾淨。豬面朝下放砧板上,在後腦中間劈開,挖出豬腦,剔去骨頭,割下耳,去掉豬眼圈、淋巴肉、嘴唇、耳圈、鼻子。

豬臉切成兩塊,下巴切成三塊,再放入大鍋內,舀入開水(淹沒為度),用旺火燒沸幾分鐘,撇去浮沫。放入竹算墊底後,先將豬耳、嘴唇、鼻子,放在下面,然後把肉塊(皮朝上)排放在竹算上面。再加紹酒、蔥結、薑片、八角,蓋上鍋蓋,用中火燒約一小時後,加入糖色、紅麴粉,再蓋上鍋蓋,燒五分鐘,用小火燜至酥爛(約兩小時),加冰糖屑、白糖,待滷汁收稠時,鍋離火口,取出醬汁肉,皮朝上放在瓷盤中。

食時切片後澆上滷汁即成(多餘的滷汁留作下次用)。

注: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白糖50克,清水50克燒沸後,用鐵勺不斷攪動

一、二分鐘,待水分炒至乾時,移至微火上繼續攪動,下至呈紅黑色,見冒青煙時,倒入100克沸水,攪勻後起鍋即成糖色。

10樓:葫蘆是只豬

路過的相親都不想走了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豬頭肉先放入電飯鍋裡燉爛,把肉撕下來切成塊,鍋裡放油,放點辣椒醬和青辣椒一起炒香,倒入豬頭肉快速翻炒,接著放入高湯,放點鹽、雞精、生抽煮至入味即可。

煮熟豬頭肉 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幹醃料 :花椒20 大料20 小茴香10 桂皮10 丁香8 以上香料打成細粉放三斤鹽 再加20g肉類醃製劑(為了快速把藥料的味道淹進去    清香料:姜100g 蔥200g 尖椒500g 胡蘿蔔500g 老芹菜250g 香菜150g

醬料:黃豆醬20g 郫縣豆瓣20g 芝麻醬20g 甜麵醬20g 蒸魚豉油30g 料酒20g    豬頭肉3200g

輔料香辛料:大料52g 桂皮7g 山柰10g 白胡椒3g 砂仁 4g 乾薑 17g 甘草7g 花椒20g    鹽,味精

染色料:糖色兩大勺 老抽 紅麴公尺水一大勺

用料小秘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五香醬豬頭肉的做法步驟

1. 用乾醃料10g加70g鹽混合均勻,然後在豬頭上依據個人鹹淡需要抹上幹醃料,把豬頭放進密封袋中悶一晚上。

2. 將醃好的豬頭肉整個放入鍋中,注入沒過肉的清水,加入一勺料酒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3. 鍋中留少許油,加入少許混合清香料爆香,再加入混合醬料炒出醬香味,倒入清水熬十分鐘。

4. 取適量高湯(清水也行)燒開,加入香辛料,把3. 的醬香料湯用密網過濾倒入鍋中。

5. 加糖色,紅麴公尺水 ,老抽 , 調色,加入鹽,味精,料酒調味。

6. 放入豬頭肉,鍋開後加入香辛料,小火煮60分鐘關火,燜60分鐘。

7. 煮熟後撈出,放涼切盤即成。

怎麼滷豬頭肉好吃,正宗滷豬頭肉的做法

買生豬頭乙個,洗淨,去除沒有處理乾淨的雜毛。在鍋或桶內加入滷水,可自製滷水,清水2桶,加入姜500克,豬大骨3斤,雞架2個,半斤鴨子,大火煮開,去除浮沫,改小火1小時,豬頭劈開兩半,入滷水,配香辛料,八角50克,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草果20克,桂皮15克,草寇10克,白芷15克,香葉10片,陳...

怎樣去除豬頭肉的苦味,滷豬頭肉怎樣才能去除腥味

飛星 正常的新鮮豬肉煮起來是不會有苦的味道的,可能為餵豬的過程中新增了一些有害物質,類似催肥劑等,導致肉味的變質。建議最好先不要吃,有可能其中含有其他有害物質。補充 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 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咸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鐵 磷等成分。豬肉是日常生活的...

怎樣煮豬頭肉,煮豬頭肉的配方

煮豬頭肉的步驟如下 1 事先滷好的豬頭肉切片,蒜薹切段,蔥薑切末。2 取一碗,放入適量醬油 醋 鹽 辣豆豉 蔬菜精,調勻備用。3 鍋內放少許油,八成熱的時候放入豬頭肉和蔥薑末翻勻,然後迅速放入蒜薹,均勻翻炒。4 待蒜薹顏色變深,倒入步驟2中的調料,顛翻勻。臨出鍋淋入少許香油即可。1 鍋裡燒開水,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