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醬豬頭肉怎麼做要最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1-10-14 23:18:40

1樓:安同壽

洗乾淨,煮,加大料,用高壓鍋滷,具體方法如下;

一是把豬頭冷水下鍋,鍋內放入1大匙料酒煮開.開鍋煮3—5分鐘;

二是在撈出後,用夾子拔去露出的豬毛.(還好,我買的這個豬腦袋收拾的還算乾淨,只有耳朵根部有些豬毛);

如果可以的話,用小刀沿著豬牙附近一點點兒剔出骨頭;

然後將豬頭肉放入高壓鍋中,放入所有調料;

關於調料,這是最重要的,有一個配方如下:豬頭肉五斤、姜三十克、蔥三十克、八角十克、幹辣椒十克、冰糖三十克、桂皮十克、山楂十克、老抽三十克、海鮮醬油三十克、豆瓣醬兩百克;

再加入清水,水位沒過肉為準;

最後用高壓鍋壓上20分鐘,就可以了。

2樓:笑懂

醬豬頭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五香味 工藝:

滷 醬豬頭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頭10000克 調料:

鹽15克,醬油25克,料酒25克,大蔥10克,姜10克,八角5克,花椒3克,桂皮3克,丁香3克 醬豬頭肉的特色: 鹹香,鬆爛,色豔。 教您醬豬頭肉怎麼做,如何做醬豬頭肉才好吃1.

火燎好豬頭肉,在涼水中浸泡後,刮淨皮上的汙穢和耳內眼窩內的毛,由豬下頦割出豬舌,將豬頭順劈成兩半,取出腦子,再把舌頭用開水燙一下,颳去舌面的皮,一同與豬頭用清水洗淨。 2.鍋內放入清水10千克,用旺火將水燒開,下入豬頭、舌頭、腦子,湯開時撇出浮沫,煮90分鐘取出豬頭,豬頭腦子,併除去頭上大小骨頭。

3.將湯盛出,以鐵箅子墊在鍋底,把豬頭肉擺在鍋內的四周,再把舌頭,腦子擺在頭肉的裡面,中間留一空心,從中間倒入原湯,加入精鹽、醬油、料酒、肉料袋(即大蔥、姜、大料、花椒、桂皮、丁香)。 4.

用慢火煮,腦子熟了可先取出;豬頭和豬舌煮2-3小時撈出即可。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頭肉焯水,下入蔥姜,生抽蠔油十三香翻炒。

怎麼滷豬頭肉好吃,正宗滷豬頭肉的做法

買生豬頭乙個,洗淨,去除沒有處理乾淨的雜毛。在鍋或桶內加入滷水,可自製滷水,清水2桶,加入姜500克,豬大骨3斤,雞架2個,半斤鴨子,大火煮開,去除浮沫,改小火1小時,豬頭劈開兩半,入滷水,配香辛料,八角50克,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草果20克,桂皮15克,草寇10克,白芷15克,香葉10片,陳...

喜旺豬頭肉怎麼脫脂的,豬頭肉哪家最好吃

菜譜簡介 色澤潔白,肉質脆軟。材料。主料 豬頭5000克,輔料 韭菜50克,黃瓜50克,調料 鹽50克,姜50克,白皮大蒜50克,陳醋100克,香油50克。做法。1.把生豬頭的毛用松香拔淨,放在冷水裡,用粗砂石搓洗幾遍,再用火紅的烙鐵,燙掉各處細毛 2.用斧子從豬頭的中部一破兩半,割去耳根,放到冷水...

熟豬頭肉怎麼做好吃熟豬頭肉的吃法

baby愛在風中 材料熟豬頭肉300克 紅辣椒2個 青豆10克 筍片30克 大蒜5瓣 食用油30克 紅油1小匙 醬油1大匙 郫縣豆瓣1大匙 白糖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熟豬頭肉切片 蒜洗淨切片 辣椒洗淨去籽切塊 郫縣豆瓣剁細 2.鍋內放油,燒熱,加蒜片 郫縣豆瓣爆香,放入豬頭肉 筍片 辣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