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湯,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時間 2023-05-08 13: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的家常菜做法有素炒山藥、清炒山藥、玉公尺山藥排骨湯。山藥為補中益氣藥,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

素炒山藥的做法:

1、山藥去皮洗淨切片。山藥去皮最好戴上手套不然會很癢。

2、胡蘿蔔去皮切片,木耳泡發撕成小片。

3、蒜切片。炒鍋放少量油爆香蒜。

4、放入胡蘿蔔。

5、放木耳。

6、倒入少量生抽。

7、最後倒入山藥翻炒均勻。

8、放半碗水,蓋上蓋子大火燜10分鐘。

9、出鍋前加入少量鹽和雞精。

清炒山藥:1、芹菜切段,胡蘿蔔切片,山藥切片。

2、水開加鹽,和食用油少許。

3、倒入食材煮2分鐘撈出瀝水備用。

4、熱油放薑蒜末爆香。

5、放入蝦仁翻炒至變色。

6、倒入其他蔬菜 加鹽和雞精 翻炒均勻。

7、淋上水澱粉,翻炒均勻收汁即可出鍋。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玉公尺山藥排骨湯。

1、排骨冷水入鍋,加1勺料酒、煮開後把浮沫撇掉,洗淨瀝乾,蔬菜切小塊備用。

2、湯鍋中倒少許油,下蔥段,薑片爆香。

3、下排骨翻炒片刻,炒過的排骨做的湯會更加濃郁。

4、加適量熱水,水量沒過排骨,稍微多一點。

5、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30分鐘。

6、倒入玉公尺、胡蘿蔔、棗子中小火煮20分鐘,最後下山藥煮熟。

7、出鍋前加點鹽調味。

2樓:膳叔

大廚家常菜之山藥煲雞湯。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3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山藥片,山藥去皮、青椒小公尺椒洗淨、黑木耳泡發備用,大蒜切薄片備用,大蔥、生薑切細絲備用。小公尺椒切斜段,青椒去籽,去筋後切成小片。

山藥切片,起鍋燒水,把山藥片下開水鍋焯水後,撈出備用。鍋裡坐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小公尺椒、蔥絲、薑絲爆香。倒入青椒片和黑木耳翻炒。

倒入山藥片,烹入適量白醋。加適量精鹽、雞精後,大火繼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山藥做法大全

藍莓山藥泥。

準備好山藥。洗淨,去皮,切斷放鍋上蒸。

蒸熟後取出放容器裡,用勺子壓成泥。

攪拌均勻,山藥泥盡量壓得細滑一些。

將山藥一點點放入模具,盡量壓得緊實,然後脫模。也可以裝入裱花袋裡計入容器內,裱成喜歡的造型。

藍莓果醬加少量水調勻,淋在山藥泥上,擺盤即成。

拔絲山藥。山藥刮去皮切滾刀塊或者小段,準備乙個盤子,盤中塗上少許香油。

鍋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炸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

鍋內留油少許,放入白糖和一勺清水,加桂花熬糖。

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已經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迅速將炸過的山藥、芝麻倒入鍋中攪拌,用糖汁將山藥包裹均勻,倒入塗有香油的盤中,迅速上桌即可。

山藥湯的做法大全家常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用料主料;山藥500克、水2000毫公升。

輔料;蔥少量、鹽適量。

1、帶上一次性手套,用刨皮刀去皮。

2、切成細片,因為煮的時間不太長,山藥又粉糥,所以片不要切得太薄。

3、去了皮的山藥易氧化,切了就馬上放入加了水的砂鍋,直接煮。

4、煮好後,加鹽調味,小蔥切成蔥花,撒上即可。

5、山藥湯成品圖。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5樓:我叫蕭笑

炒山藥所需食材。

粗山藥一根 胡蘿蔔1塊 尖椒1個。

做法步驟。1:山藥洗淨,戴手套去皮,切菱形片,胡蘿蔔也切菱形片,辣椒切小塊。

2:起鍋燒水,水開下山藥和胡蘿蔔,煮開撈出,涼水洗兩遍,浸泡在水裡,炒前撈出。

3:起鍋燒油,放入蒜片爆香,放入所有食材翻炒一下,放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後,就可以裝盤開吃了。

拔絲山藥。食材:山藥兩根,白糖少許,澱粉少許。

做法1:鐵棍山藥兩根,洗淨去皮切段,放在冷水中。燒熱水,水開下山藥,煮兩分鐘,撈出過涼水,控乾水分,放碗中備用。

2:準備少許澱粉,撒到山藥上,翻拌一下,讓每一塊山藥均勻裹上澱粉。

3:鍋中放半碗水,加幾滴油,倒入半碗白糖,先用大火快速攪拌,白糖由大氣泡變小氣泡,轉小火攪拌,顏色也由白色變成深色,當糖熬至香油色,變得濃稠時關火,倒入山藥,顛勺幾次,山藥就均勻地裹上了糖色,倒入刷了少許油的盤中即可開動了。

山藥雞蛋湯。

食材:鐵棍山藥一根,木耳五個,青菜適量,胡蘿蔔一小段,土雞蛋兩個。

做法:1:準備食材並洗淨,木耳提前泡發,山藥去皮,用刀拍碎,胡蘿蔔,木耳切碎,青菜切碎,雞蛋打散。

2:鍋中放清水,放山藥,胡蘿蔔丁,木耳,大火燒開。

3:煮五分鐘左右,舀出浮沫,放適量的鹽,淋入蛋液,青菜,放一勺橄欖油,撒上胡椒粉即可。

醬汁山藥圓子。

所需食材:鐵棍山藥1根、糯公尺粉適量、食用油1勺、生抽1勺、蠔油1勺;

製作方法:1、山藥洗淨後,不用去皮,直接切成長段,放入盤中,這樣就不用去皮的時候,對山藥中的黏液過敏了;把裝山藥的盤子,放入蒸鍋中,鍋底加入足夠的水,蓋上鍋蓋,大概蒸15分鐘,用筷子扎一下山藥,可以直接扎透就可以出鍋了;

2、把山藥的皮去掉,用叉子把山藥壓成山藥泥,盡量壓得細緻一些;

3、加入適量糯公尺粉,再揉成麵糰就可以了,麵糰不要太軟,要不然煮的時候容易煮散;

4、將麵糰揉圓,揉成細的長條,再把長條切成均等的小麵糰;

5、把小麵糰放入手心,乙個個揉成橢圓形,也可以揉成小圓球,形狀隨意;

6、燒適量水,水沸騰後,加入山藥圓子,煮至漂起來,就可以盛出來;

7、準備乙個小碗,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食用油,拌勻,把料汁倒入鍋中,再加入剛才煮熟的山藥圓子,拌勻後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6樓:stillbaby1聊職場

山藥汁的做法:

準備用料:山藥200克、冰糖10克、水700克。

步驟。一、山藥去皮洗淨切段。

步驟。二、切好的山藥段加入豆漿機內。

步驟。三、加入適量水到刻度線。

步驟。四、豆漿機選擇公尺糊功能,開始製作山藥汁。

步驟。五、程式結束後,加入少許冰糖調味即可。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油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大蝦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主料 鮮大蝦750g。調輔料 料酒15g,精鹽2g,白糖10g,豬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薑絲3g,薑汁5g,高湯75g。流程 刀工處理煸炒大蝦入味燜制收汁裝盤。步驟 1 切配。將大蝦洗淨,從眼部剪去頭須,剪去腿 爪及尾,取出沙包 沙線,每只大蝦切成兩段 2 烹調。炒勺置中火上,放入...

蘑菇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自娛自樂說今宵 蘑菇可以做炸蘑菇,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蘑菇100克 麵粉80克 澱粉40克 雞蛋1個 清水10毫公升 食用油330毫公升。1 首先把蘑菇清洗乾淨,然後撕成條備用。2 碗中放入麵粉,澱粉,雞蛋,水,攪拌均勻。3 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4 起鍋倒油燒熱。5 油溫七成熱後,放入...

牛肚做法家常做法大全,牛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做法1 白灼牛肚 準備食材如下 牛肚500克,芥辣適量,醬油3湯匙,生薑1塊,料酒2湯匙,香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 將牛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切入薑片,放入1根蔥結,加入沒過牛肚的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後再煮5分鐘,煮至牛肚斷生即可撈出,然後過涼水,再撈起瀝乾水分,接著用刀將牛肚切成薄片裝盤,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