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時間 2022-03-17 22:35:10

1樓:我叫朱小偉

1.肋排和月牙骨用水多泡泡去血水,然後把水濾去;

2.燒開水將排骨放鍋裡焯一下,用熱水衝去浮沫,放盆裡加如蔥段、薑片、蒜塊、雞精、食鹽、紅燒老抽、白糖和花椒粉攪勻;

3.中間記得注意翻動,使肉都能醃進味去,醃製半小時;

4.醃排骨的期間,煮幾個雞蛋,剝殼備用;

5.在醃排骨的時候,將待會燉肉的時候的調料準備好,有香葉、八角、花椒、小茴香、山楂片;

6.將排骨醃製好了後(此時可以把排骨和醃料分開待會炒的時候就方便了),就可以起油鍋炒糖色了,起油鍋,小火加熱,放入冰糖一直翻炒直至糖色炒出;

7.糖色超好後,將分開後的排骨放到鍋裡翻炒均勻;

8.將第6步中分開的醃料倒入鍋中,加入剝殼後的雞蛋、調料包;

9.加入足量的開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

10.燉的期間把幹豇豆掰碎用熱水泡開;

11.待湯汁不是很多的時候,將泡好的豇豆放到鍋裡,盡量是泡到湯汁裡,繼續燉;

12.在排骨燉的酥爛後,大火收汁,再調入一點食鹽和雞精,即可出鍋;

2樓:丫梨說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

杏鮑菇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丁香適量

薑片適量

鹽適量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冰糖適量

十三香適量

原味口味

煨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原料如圖所示。

2排骨焯水過冷水瀝乾備用。

3鍋裡放油,排骨碼放好,煎金黃翻身再煎一下。

4煎好的排骨備用。

5蘑菇撕成條,焯水。撈出來瀝乾備用。

6鍋裡的油全部倒掉,把花椒和辣椒,八角丁香,小火烘出香味。

7排骨薑片放進去,放料酒兩湯匙,生抽一湯匙 老抽半湯匙,冰糖一塊,十三香半茶匙,炒均勻。

8兌水放蘑菇,大火燒開,轉電飯煲。

9燉開放鹽,再燉到幹就好了。小竅門

3樓:

紅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原料如圖所示。

2排骨焯水過冷水瀝乾備用。

3鍋裡放油,排骨碼放好,煎金黃翻身再煎一下。

4煎好的排骨備用。

5蘑菇撕成條,焯水。撈出來瀝乾備用。

6鍋裡的油全部倒掉,把花椒和辣椒,八角丁香,小火烘出香味。

7排骨薑片放進去,放料酒兩湯匙,生抽一湯匙 老抽半湯匙,冰糖一塊,十三香半茶匙,炒均勻。

8兌水放蘑菇,大火燒開,轉電飯煲。

9燉開放鹽,再燉到幹就好了。

4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家常燉排骨的做法?

5樓:七澤電影

原料:土豆、排骨、大蒜、八角、桂皮、草果、肉桂、白芷、花椒、香葉、生抽、老抽、鹽、白糖。

做法步驟:

第1步、排骨切段用泡水,泡出血水後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第2步、土豆去皮滾刀切塊備用。

第3步、大蒜切塊備用。

第4步、瀝乾水的排骨加入鹽、生抽、花生油,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因為排骨沒有焯水,所以要醃製一下。一是入味,二是去腥)。

第5步、起乾淨鍋熱油炒香大蒜後加入八角、白芷、香葉、桂皮、草果、肉蔻、花椒炒香。

第6步、加入醃製好的排骨翻炒。

第7步、排骨變白後加入老抽,生抽,白糖翻炒均勻。

第8步、加入開水煮。

第9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排骨肉質稍軟。

第10步、加入土豆繼續燜煮。

第11步、土豆稍微可以咬動時轉大火收汁。

第12步、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第13步、出鍋

6樓:遊戲之書

準備的材料有:排骨、白糖、水、姜、蔥、花椒、大料、生抽、老抽、鹽。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排骨冷水浸泡洗淨備用。

2、燒開水放入排骨焯一下撈出洗淨,瀝乾水分。

3、鍋中放油,再放入白糖炒成黃褐色。

4、把排骨放入鍋中翻炒,著色均勻後加入水、姜、蔥、花椒、大料、生抽、老抽、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

5、用筷子插一下排骨能插動說明已經燉好,需要開大火收汁。

6、這樣一來如果沒問題,即可實現家常燉排骨的做法了。

7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1材料準備好,排骨洗乾淨2

把蘿蔔去皮,切塊,春香切段3

把排骨冷水下鍋 加入兩勺料酒少許薑片4

中小火把水煮沸 排骨煮出浮沫撈起洗乾淨5另起鍋把所有食材,倒入鍋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水6蓋上鍋蓋,中小火煮40分鐘 中途把蔥撈起7燉煮了50分鐘即可加鹽調味8

盛起清燉排骨是以排骨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配以蘿蔔一起燉煮,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主要的食材有排骨、黃豆、小排、鹽、薑片或者排骨、蘿蔔 、枸杞、薑片、蔥、鹽。

更多22條

8樓:

排骨切塊加入調味料 玉公尺大火燉二十分鐘 小火十分鐘收汁

9樓:司天路

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 特色:味道香純,排骨酥爛,色澤鮮豔,紅中透亮。

原料: 豬肋排1.5公斤 ,醬油150克,精鹽15克,料酒8克,蔥30克,姜15克,大料5克,白糖10克、水澱粉10克,花椒大料適量、植物油2公斤(實耗200克) 製作方法:

1、蔥切段;薑切片;排骨剁成4厘公尺長的塊,洗淨控乾水分,加入少許醬油、料酒、味精、鹹鹽少許,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出。 2、勺內加花生油用蔥薑煸鍋,待煸出香味將排骨放入鍋內,逐次加醬油、料酒、精鹽、白糖、花椒大料,用大火燒開後,去掉表層的浮沫,轉微火燜至排骨肉爛,用澱粉勾芡即成。 (如果炒糖色的話,做出的菜品顏色會更好)

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10樓:生活情感達人

回答您好親,具體做法:

1、排骨涼水下鍋,不蓋鍋蓋煮開。用涼水是為了將排骨中的血水盡量煮出來, 不蓋鍋蓋是為了讓異味充分揮發。

2、開鍋後會慢慢煮出血沫子,將血沫盡量撇乾淨後,將排骨撈出備用。

3、冰糖敲碎。

4、鍋裡放一點點油,放入冰糖,用小火炒糖色,火一定要小。

5、小火慢慢熬,熬到糖的焦香散發出來,顏色也變成淺褐色。

6、把焯過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

7、倒入少許醬油上色。放入大料、香葉、桂皮。

8、薑片、蔥段、拍過的蒜。倒入半碗黃酒。 倒入開水沒過排骨。

9、蓋上鍋蓋轉小火燉40分鐘。

10、湯汁還有三分之一時調入鹽,中火收汁。出鍋盛盤。

更多9條

11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紅燒排骨的做法,怎麼做才好吃,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12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要想做的好吃,需要先炒一下,然後在加水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不但想而且口感也非常好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14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排骨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16樓:耿鈮

家庭紅燒排骨,保證你吃到停不下來

17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做了4根紅燒排骨,生生沒夠吃

18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19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20樓:功語晨

今天一道紅燒排骨燜鵪鶉蛋做法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嘗試嘗試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焯水,炒糖色,放入蔥薑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燉熟既可。

紅燒排骨家常做法簡單

22樓:仉玉軒

紅燒排骨]

主要食材和調料:

排骨、食用油、蔥、姜、八角、香葉、冰糖、檸檬片、小蔥、桂皮、生抽、老抽、蠔油、料酒、鹽適量

製作過程:

1、準備調料。用幾片檸檬來代替醋的酸味,還能起到去腥的作用。

2、先將購買的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中途換兩次水。取一乾淨的鍋,裡面放入清水,放入幾片姜,倒入少許料酒,然後點火燒開。

3、當浮沫出現後,用勺子撇去上面的全部浮沫,大約煮1分鐘左右。

4、將排骨撈出,放入盆中,用溫水沖洗一遍,瀝乾水分。

5、炒鍋燒熱後,倒入少許的食用油,將冰糖放入,轉為小火,把冰糖炒到全部融化,炒至棗紅色。

6、將排骨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7、分別倒入生抽、老抽、蠔油、鹽,翻炒均勻;再將小蔥、薑片、桂皮、八角、檸檬、香葉倒入鍋中,翻炒一會兒。

8、鍋中倒入開水,沒過排骨即可。我放的水有點多,也沒關係,最後大火收一下汁吧。蓋上鍋蓋轉為中小火,燉上30分鐘。

9、30分鐘後,開啟鍋蓋,根據鍋中的湯汁開大火收一下汁。最後要留一點湯汁,用來拌公尺飯是很好吃的。關火出鍋,撒上一些小蔥再來裝飾一下。

10、成品圖。家常紅燒排骨出鍋了,一陣陣的香味飄過來,操作簡單又美味。

11、紅燒排骨最簡單易學的做法,排骨入口鹹香,濃香酥爛,色澤紅亮,男女老少皆喜歡。

23樓:xys深度迷妹

回答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1.鍋中倒入水、料酒和排骨,撈出血沫,撈出排骨備用。

2.起鍋燒油放入生薑和大蒜,倒入排骨翻炒,倒入醬油加水蓋上鍋蓋燜5分鐘。

3.倒入紅酒蓋上鍋蓋煮熟即可撈出,撒上香菜即可。

擺盤的食材也可以選用生菜、焯過水的蘑菇菜、洋蔥等等根據個人喜歡就行。

更多3條

24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25樓:貼心董董

排骨的家常做法:家常紅燒排骨的簡單做法 ,2分鐘包你學會

26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7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28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29樓:強鵬飛家常菜製作

紅燒排骨,今天客人要求不放辣椒,最好用精排。要點如下,排骨用高壓鍋壓爛味道要提前放好。然後燒的話少放調料保證原汁原味最好吃。

家常燉排骨有幾種做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常菜燉排骨的做法有:

1.燉排骨

2.醬排骨

3.紅燒排骨

4.椒鹽排骨

5.白菜燉排骨等等。

下面是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

特色:味道香純,排骨酥爛,色澤鮮豔,紅中透亮。

原料:豬肋排1.5公斤 ,醬油150克,精鹽15克,料酒8克,蔥30克,姜15克,大料5克,白糖10克、水澱粉10克,花椒大料適量、植物油2公斤(實耗200克)

製作方法:

1、蔥切段;薑切片;排骨剁成4厘公尺長的塊,洗淨控乾水分,加入少許醬油、料酒、味精、鹹鹽少許,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出。

2、勺內加花生油用蔥薑煸鍋,待煸出香味將排骨放入鍋內,逐次加醬油、料酒、精鹽、白糖、花椒大料,用大火燒開後,去掉表層的浮沫,轉微火燜至排骨肉爛,用澱粉勾芡即成。

(如果炒糖色的話,做出的菜品顏色會更好)

31樓:綠豆

1、家常燉排骨

排骨不要選擇太瘦的,因為那樣的話燉出來沒有油就不是很香,先把生排骨抄一下,然後放半鍋水,把排骨放進去,放入蔥薑蒜,一起煮,配料可以放一些芸豆,酸菜等。等排骨煮到5分熟的時候再放入鹽,因為放早了排骨不容易熟。起鍋的時候放點味精就行了!

2、紅燒排骨

先把排骨呼熟,然後撈出來,再把炒鍋裡放上油,放入蔥薑蒜,醬油(醬油要多放點)、白糖翻一下,把排骨倒入,少燉一下,在湯快乾的時候翻炒,把湯汁收乾就行了!

怎麼做好吃紅燒排骨燜春筍的家常做法

天亮就開窗 1,主要原料輔料集合。2,春筍放水裡煮15分鐘左右,有效去除麻澀味,瀝水後切片。3,鍋中放入適量油,爆香薑片,蒜片,花椒,蔥段。4,之後加入仔排,翻炒至表皮微焦。5,加入沙洲優黃,料酒的量差不多沒過仔排,大火燒開。6,7,加入生抽老抽,轉中小火。8,待湯汁收去1 3後,放入筍片,繼續中小...

燒黃鱔的家常做法,紅燒黃鱔的做法家常

燒黃鱔 配方 黃鱔 蔥薑蒜 料酒 鹽 白胡椒粉 生抽 老抽。1 買黃鱔的時候,就讓師傅給你處理好,剁成小塊,買來之後用清水沖洗一下,但是只用清水還是不夠的,上面還是滑溜溜的,粘液很多。2 要想洗得徹底,就要借助一味料了,它就是麵粉,往黃鱔中撒上適量的麵粉,開始不停搓洗,搓洗掉表面的髒東西之後,沒有黏...

蓮藕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蓮藕的做法,紅燒排骨蓮藕怎麼做好吃

紅燒排骨蓮藕的做法 1.排骨 蓮藕洗淨備用 2.蔥姜洗淨,準備好所需香料 3.蔥切長段姜切大片備用 4.蓮藕去外皮,切不規則大塊備用 5.炒鍋放油,涼油將香料放入鍋中,小火炸香6.香料出味後,放入白糖,炒糖色 7.白糖炒化後,放入排骨塊 8.大火急炒,均勻裹上糖色 9.放入蔥段 薑片和醬油翻炒均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