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的做法,常用家常菜的做法

時間 2022-04-06 09: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 取豆腐適量 放入油鍋中 油放多點 爆炒 快熟時放少量醬油 再放少許油蔥 翻炒一會 即可端上桌

2樓:得到地對地飛彈

小孩子喜歡吃一些雞翅,煎雞翅的方法是;

去買一些雞翅,然後把雞翅和姜,酒,還有蠔油一起醃,要醃半小時,然後把雞翅放進鍋中加入油煎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炒河蝦】

原料: 河蝦 蒜薹

製作:燒鍋水加入少許鹽和油, 將蒜薹放入鍋中焯煮九成熟後撈出備用;熱鍋涼油,先將薑末放入鍋中爆香;再放入河蝦進去翻炒, 炒至河蝦變成微微紅色後放入蒜薹進去繼續翻炒兩下, 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翻炒均勻即可。

【臘腸炒白菜苔】

原料: 臘腸 白菜苔

製作: 先臘腸片放入鍋中,加入少許油和水, 讓臘腸燜熟後再微微煎出油脂;這時放入白菜苔進去大火快炒,微微變色後加入少許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酸豆角炒豬心】

原料: 豬心 酸豆角

製作: 先將豬心放入加了高度白酒的水中浸泡20分鐘;豬心泡好後中加入適量的鹽、澱粉、料酒和生抽等調味料拌均勻;熱鍋涼油,放入豬心爆炒,微微變色後加入蒜片和紅椒進去翻炒兩下, 再加入酸豆角進去繼續翻炒;加入適量鹽調味, 翻炒均勻即可。

4樓:令捨唔同

教您一道既簡單又經濟的菜,目前教會的人100%大讚特讚.

材料:雞蛋,蔥切成段,青椒挖掉籽切成小圈圈(菜市裡的青椒有辣與不辣,隨您的口胃),油,鹽,生抽

步驟:1.起鍋,放適量油,打幾個雞蛋進去,稍微翻炒兩下成蛋松,要快(久了就不嫩了)立即盛入碟內.

2.再放適量油進鍋,把切好的蔥段,青椒圈放進去爆爆香,放少量鹽,倒點生抽,形成很香很香的汁,最後把剛才碟子裡的蛋松倒進汁內,翻炒兩下至入味,再盛出就完成了.

常用家常菜的做法

5樓:瞬間無敵選關

第一道.番茄炒雞蛋

【材料清單】

番茄300克,雞蛋4個,蔥、鹽、白糖、食用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番茄清洗乾淨切成塊;蔥摘洗乾淨切成蔥花;雞蛋打散,加鹽攪勻。

2、炒鍋注少許食用油燒熱,放入番茄快炒,加鹽、白糖調味後盛出。

3、另起炒鍋,注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倒入蛋液,小火炒至蛋半熟時,然後放入炒好的番茄,大火略炒後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特點:酸甜味美。

第二道.魚香茄子

【材料清單】

茄子3個(約500克),郫縣豆瓣醬25克,鹹魚50克,蔥花、薑末、蒜末、鹽、白糖、味精、溼澱粉、醬油、醋、料酒、清湯、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鹹魚洗乾淨,切成小粒,備用。

2、茄子洗乾淨去皮,切成條狀,下入熱油鍋中炸透,撈出瀝油。

3、原鍋留少許油,放鹹魚粒小火炒透,裝起來備用。

4、另起鍋注入適量油燒熱,下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蔥花、薑末、蒜末炒香,再加入清湯、茄子、鹹魚粒、醬油、料酒、醋、鹽、白糖,小火燒熟透,加少許味精調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特點:顏色紅亮,鹹甜酸辣。

第三道.酸辣土豆絲

【材料清單】

土500克,香菜段、蔥絲、鹽、味精、香醋、花椒油、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土豆去皮切細絲,用清水洗去澱粉,瀝乾水分。

2.鍋內放入花生油燒熱,下蔥絲、花椒油炒香,加入土豆絲翻炒,隨即加鹽、味精炒勻。

3.出鍋前烹入香醋炒勻即可裝盤,撒入香菜段即成。

特點:酸香脆嫩。

第四道.花生燜豬手

【材料清單】

淨豬手600克,花生、香菇各150克, 五香粉、辣椒粉、鹽、醬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花生放入溫水中,泡約半小時;豬手剁成塊;香菇清洗乾淨。

2.鍋中加水煮開,放入豬手煮至表面的紅色褪去,撈出過涼,洗淨泡沫。

3.將豬手、花生、香菇放入高壓鍋中,加入五香粉、辣椒粉、鹽、醬油和少許水攪勻,煮開10分鐘即可。

特點:清脆爽口,軟糯微辣,補虛健體。

第五道.涼拌肚絲

【材料清單】

豬肚250,胡蘿蔔50克, 香菜、水發香菇、姜、鹽、味精、胡麻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肚清洗乾淨,煮熟切絲;蘿蔔、水發香菇切絲;香菜切段;姜剁末。

2、將肚絲、胡蘿蔔絲、香茹絲和香菜段,用開水燙一下,控乾水分,放入大碗內,加薑末、鹽、味精、胡麻油拌勻,裝盤即可。

特點:鮮香味美,口感脆爽。

第六道.番茄士豆燉牛肉

【材料清單】

牛肉250克,番茄、土豆各250克,洋蔥100克,鹽、薑片、食用油、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

1、牛肉清洗乾淨切塊,下入鍋中燒沸,撇去浮沫,撈出洗淨;土豆削皮切塊;洋蔥切片;番茄去皮切小塊。

2、鍋內注油燒熱,下薑片爆香,放入牛肉、土豆翻炒,加入番茄和清湯燒沸燉至軟爛,加入洋蔥片和鹽,大火燒沸即可。

特點:紅湯酸甜,肉質嫩滑。

第七道.蒜泥白肉

【材料清單】

豬後腿肉500克,蒜、糖、鹽、味精、辣椒油、醬油、香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豬肉煮熟,用煮肉原湯泡上,待湯涼時將肉取出切成薄片。

2、蒜撒少許鹽搗成泥狀, 淋入少許香油,用涼開水攪勻,而後加上糖、味精、醬油、辣椒油調成味汁。

3、把薄肉片碼在盤內,澆上味拌勻即成。

特點:香脆嫩,下飯佳餚。

第八道.宮保雞丁

【材料清單】

雞脯肉400克,雞蛋清1個,青紅尖椒、花生公尺、蔥、蒜、花椒、番茄醬、鹽、糖、澱粉、醬油、醋、香油、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脯肉切塊,加雞蛋清、澱粉、鹽上漿,過油;青紅尖椒切成小段;蒜拍碎切末;蔥切小段。

2、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花椒炸香;下入青紅尖椒、蔥段、蒜末和雞丁煸炒,加番茄醬、醬油、糖、醋、香油、花生公尺炒勻即可。

特點:雞丁鮮香細嫩,香辣味濃。

6樓:蘭花a依然香

汗,常用家常菜太多了,西紅柿炒雞蛋,炒青菜,辣椒炒肉,這個咋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補涼雞湯

準備食材如下:老母雞1只,芡實10克,姜3片,鹽適量,料酒10克,雞精1克,枸杞適量,百合10克,薏公尺10克,淮山1片,蓮子10克,玉竹10克,黨參5克,沙參5克,蔥2段

具體做法如下:將宰殺好的老母雞清理乾淨,準備燉雞湯的調料,把所有的食材提前浸泡15分鐘左右,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後,倒入料酒和一勺鹽,把沖洗乾淨的老母雞放入鍋中進行焯水,焯過水的老母雞用自來水再次沖洗乾淨。沙鍋中一次性倒入足夠的清水,把老母雞放入沙鍋中,把浸泡好的食材放入沙鍋裡,再放入洗淨切段的蔥段和薑片,蓋上沙鍋的蓋子,用中火煮沸後改小火慢慢燉至1個半小時左右,開啟鍋蓋放入淮山後再燉至半個小時左右,看見雞湯汁變得越來越濃厚醇香時,這個時候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鮮美無比又營養豐富的清補涼雞湯就燉好咯,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咯,放入適量提前浸泡後的枸杞即可開始享用咯。

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8樓:牛一種態度

小炒牛肉,準備澱粉,料酒,老抽,蠔油,白糖,味精,鹽,青蒜,生薑,蔥,雞蛋清,小公尺椒,香菜根,牛里脊,先把香菜的葉子去除切成段狀,牛里脊切開,然後再切成薄片,蒜生薑蔥切片,小公尺椒切丁,把牛里脊的血水清洗乾淨,放進碗裡面,加入料酒,鹽,老抽攪拌均勻,再把澱粉雞蛋清放進去反覆攪拌好,再加一些澱粉以及雞蛋清,反覆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用大火燒熱,把牛里脊片放進去,然後再倒進漏勺裡面留用,鍋燒熱加油,青蒜生薑蔥放進去爆香,再加白糖,蠔油,小公尺椒,中火翻炒牛里脊片放進去翻炒均勻,最後再加料酒,香菜根,大火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吃了。

紅燒肉,準備老抽,紅麴公尺,味精,生抽,雞粉,料酒,香葉,八角,冰糖,鹽,蔥,大蒜,生薑,油菜,五花肉,蔥薑蒜全部切成片狀,油菜清洗乾淨以後把葉子修整一下,修完以後煮出來,把油菜切一下,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色拉油放進去,然後再新增一些鹽,油菜焯燙以後放進盤子周圍,五花肉的皮燒一下,燒到金黃,用鋼絲球擦乾淨,再放進加了水的鍋中煮10分鐘,筷子能夠輕鬆插透證明就好了,然後再把水分控乾,五花肉冷卻以後切成小塊狀,鍋中加一些色拉油,大火把油燒到7成熱,五花肉片放進去,大火翻炒香味,把油煸炒出來以後倒出油,有一些底油繼續加熱到很熱,蔥薑蒜放進去翻炒,八角放進去,再新增一些紅麴公尺及料酒翻炒,小火慢慢的翻炒到糖變成棗紅色,再改成大火,五花肉放進去翻炒,加入適量清水,需要沒過五花肉,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老抽,生抽,雞粉,鹽,味精,冰糖,小火煮45分鐘左右大火收汁,五花肉盛出來,油菜圍邊,這樣既好看味道又好吃。

糖醋排骨,需要準備澱粉,白糖,白醋,番茄醬,胡椒粉,雞粉,味精,鹽,熟芝麻,生薑,蔥以及排骨,先把蔥薑清洗乾淨切成片狀,排骨剁成長段,血水沖洗乾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就可以把排骨放進去,加入蔥薑片,血水焯燙乾淨撈出來,水分瀝乾,排骨冷卻以後裹上一些澱粉,鍋中加入色拉油,用大火燒到7成熱,把裹了澱粉的排骨放進去炸到金黃撈出備用,取乾淨的鍋,把油放進去加熱到7成熱的時候番茄醬加進去,香味煸炒出來,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雞粉,味精,白醋,胡椒粉,白糖以及鹽,用水澱粉勾芡,大火熬煮,湯汁濃稠排骨放進去翻炒,撒上一些熟芝麻點綴,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燉雞肉的做法。將雞肉洗淨後,斬成塊備用。在瓦煲中放入清水,大火燒開後放入雞肉。

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生薑與料酒,轉小火燉至雞肉軟爛。田七洗淨切片,大棗去核與龍眼肉都放進去,轉中火燉40分鐘即可。

10樓:以陽德

菜有很多種做法,比如回鍋肉燒白夾沙肉,紅燒肉,可以炸酥肉,煮湯吃這些家常菜都是非常好吃,也非常美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炒雞翅

先放油(不用太多),按到煮飯鍵預熱一下,差不多了就放雞翅,炒得半熟,放一點糖。途中用筷子翻一下,受熱均勻也不焦嘛~

大概10來分鐘就好了。

酒香豆苗

豆苗很容易去根~洗淨控乾水分。一開始就是素炒——豌豆苗放入油鍋加適量鹽、糖翻炒。主要就是出鍋前烹入一勺半勺白酒,白酒要在出鍋前噴,一般選擇味道比較濃郁的酒。

黑胡椒牛柳

這個菜很下飯而且很容易。牛肉切片稍微醃一下入味。洋蔥辣椒切片。

原料就是黑胡椒粉了。先把牛柳炒到變色加點醬油鹽,放洋蔥辣椒片和黑胡椒粉翻炒2分鐘左右出鍋。不怕辣的多放些,美味的很。

蒜末蒸絲瓜

蒸東西一般都很清淡,卻都少不了蒜,比如蒜茸粉絲蒸扇貝。

把絲瓜皮刮乾淨——用刮的更好,如果你懶就削皮。切成乙個個軲轆樣子平放盤裡。上面鋪滿蒜末,薑末,辣椒末,只是蒜也ok。上鍋蒸十分鐘左右就行了,過火了顏色不好看,口感差不多。

求家常菜做法,求家常菜的做法?

筍瓜炒肉!原料 筍瓜乙個,里脊一塊,油,鹽,糖 一定要少 澱粉,醬油 少許 料酒 少許 雞精,雞蛋乙個。步驟 1 把瓜切片,里脊切成2 3厘公尺片。2 把里脊放入盆中加料酒 去腥 再放入蛋清,醃製5 10分鐘。3 加鍋底油到6成熱時!放入肉和筍瓜 因為瓜好熟所以後放 爆炒!放一些水 少許 把澱粉跟水...

家常菜的做法,家常菜的甲魚做法?

真正的家常菜不用澱粉勾芡,不用過油,不用太多的調料做 家常菜的甲魚做法?步驟 1 首先要把甲魚收拾乾淨 這一步非常殘忍和艱難 重點是殺完後要用開水燙五分鐘左右把甲魚表面那一層滑滑的表皮剝離 還得耐心的把肚子裡的黃油細心剪掉 這兩樣東西非常腥 必須去除。步驟 2 收拾完後切成小塊 步驟 3 蔥薑蒜乾辣...

尋幾種簡單的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 以及做法

蝦仁滑蛋!蝦仁滑蛋!蝦仁滑蛋!好吃又簡單,基本是零失誤!我個人的兩道私房菜,你不妨試一下味道很好,而且用料都是家常必備的,都是我開飯店時自己創造的.一 拌雞蛋 用料 熟雞蛋 蔥絲 調味品 1.煮熟的去皮雞蛋6 8個,蛋青用手不規則的掰碎蛋黃整個保留,把蛋青鋪到盤子裡要鋪均勻然後把蛋黃擺在蛋青上擺成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