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美味的家常菜?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時間 2023-06-04 09:03:06

1樓:辰星

乾炸礪黃。主料:牡蠣肉500克。

輔料:雞蛋。

調料:精麵粉、雞精、花椒鹽、食用油、香油。

做法:1、將雞蛋黃加麵粉攪勻成蛋黃糊。

2、將牡蠣肉洗淨,入沸水中燙一下馬上撈出速度要快控乾水份,用鹽、雞精、香油醃漬。

3、坐鍋點火放油,油熱至7成熱將牡蠣肉裹勻蛋糊逐個放入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裝盤。

4、將花椒鹽放入乙個小碟中,蘸食即可。外酥裡嫩。

2、蠣黃,學名牡蠣,也叫海蠣子,牡蠣有良好的食療效果。從牡蠣中可以分離出具有抗菌作用的物質,牡蠣肉鮮味美,可加工成耗豉、蠔油。

3、牡蠣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海牛奶」之稱(清煮湯色如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營養成份。

4、中醫認為牡蠣甘平無毒可解五臟,調中益氣養血以解丹毒,醒酒止渴活血充飢,常食還有潤膚養顏養容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粉條。肉末粉條。

原料:粉條200g,豬肉餡50克,調料:蒜茸1湯匙(15克),高湯(或水)3湯匙(45毫公升),豆瓣醬1湯匙(15克),香油1/2茶匙(3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薑末2茶匙(10克),醬油1茶匙(5毫公升),白砂糖1茶匙(5克),蔥花1湯匙(15克),做法: ?

1.鍋中倒入半鍋水燒熱,放入粉條略燙2分鐘,至顏色變白並膨脹,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蒜茸、蔥花、薑末煸炒片刻,香味出來後放入豬肉餡撥散。

3.大火爆香鍋中的用料,淋入高湯(或水)、豆瓣醬、醬油、香油、白砂糖。最後加入粉絲煮至湯汁收乾即可。

3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4樓:長腿老頭

家常豆腐。食材:

豆腐(700克)豬肉(肥瘦)(100克),青蒜(50克),豬油(煉製)(100克)料酒(25克) 鹽(7克)豆瓣辣醬(50克)味精(2克)香油(15克)。

做法:1、豆腐改成5厘公尺寬的對角的三角形,1厘公尺厚的片,用平盤裝上,撒上鹽醃一下,潷去水分。

2、 豬肉剁成末,大蒜切成2厘公尺的段。

3、 豆瓣辣醬要剁碎,將豬油燒沸後下入豆腐,待兩面都煎黃後就取出。

4、 另外,再將油燒沸,下入豬肉末炒熟,烹料酒,加入豆瓣辣醬炒香。

5、 再加入豆腐、鹽、味精和湯,燜入味,收乾汁,放入大蒜和香油,裝入盤內,即可。

豆角炒肉。食材:

四季豆、豬肉、蒜公尺、鹽、巴馬火麻油、生抽、耗油,豆角200克、豬肉150克、薑絲、食鹽、五香粉、雞精、麻油各少許。

做法:1、準備好材料:豬肉洗淨切好、四季豆洗淨摘好,起鍋,倒入火麻油。

2、油熱後,將準備好的豬肉倒入翻炒,豬肉炒至變白,盛出備用。

3、鍋中倒火麻油,油熱後,將四季豆倒入翻炒。

4、四季豆翻炒變色後,再將豬肉倒入一起炒。

5、兩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生抽、耗油、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可樂雞翅。食材:

雞翅中500克,可樂一罐:配料:蔥,姜,油,鹽適量。

做法:2. 炒鍋裡放一點油,燒熱後將蔥、薑燒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會。

3. 倒入可樂,以沒過翅中為宜。

4. 大火燒熟,再以文火慢燉。如果發現可樂燒乾了,可以適量再加些。

5樓:帶檔滑行

一,山藥炒木耳

1,山藥去皮後切成菱形片,再用清水淘洗乾淨。

2,木耳溫水泡發,再摘洗乾淨。

3,準備一些青紅椒塊,薑絲、蒜末、乾辣椒增香。

4,將木耳、山藥倒入開水中,大火焯水半分鐘。接著倒入青紅椒塊,再燙半分鐘撈出。

5,熱鍋涼油,放入薑絲、蒜末、乾辣椒一起炒香。然後倒入焯燙好的食材,大火翻炒均勻。

6,最後加鹽、生抽、少許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二,洋蔥炒牛肉

1,牛肉洗淨,逆著紋路切成薄片,再用清水抓洗幾遍去腥。然後攥幹水分,加鹽、胡椒粉、澱粉、雞蛋清抓勻,醃製十分鐘左右。

2,洋蔥和青椒,分別洗淨切塊。

3,熱鍋涼油,放入薑絲和蒜末炒香,再倒入肉片,大火炒至變色。

4,加少許老抽翻炒給牛肉上色。然後淋入少許清水,中小火燜2分鐘使牛肉熟透。

5,倒入洋蔥和青椒,大火快速翻炒。最後加鹽、蠔油、生抽調味。洋蔥八分熟就可以出鍋了。

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6樓:仉玉軒

紅燒腐竹。

食材準備:腐竹60克、五花肉80克、八角、香葉、冰糖、乾辣椒、桂皮、蒜2瓣、蒜苗、胡椒粉4克、雞精。

做法:1、幹腐竹用冷水泡12小時(不同質量的腐竹,泡發時間不同),泡發後切成合適長短的段。將五花肉洗淨,切成肉丁;準備好八角、乾辣椒、桂皮、香葉、冰糖,蒜。

2、鍋燒熱去油,倒入五花肉丁小火煸炒,炒到五花肉丁變色油份溢位。加入冰糖,並加適量的水小火煸炒。水份炒乾時,轉大火炒出焦糖色。

3、倒入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並加適量的水,大火炒乾水分炒出香料的香氣。水份炒乾後,大火讓五花肉丁粘上糖色,倒入腐竹,炒去腐竹的水氣和豆腥味。加適量的老抽翻炒均勻,上色。

4、倒入適量的水平到腐竹,再加入少許的鹽、薑片和蒜,蓋上鍋蓋大火燜5分鐘,5分鐘後開啟鍋蓋,加入適量胡椒粉翻炒均勻,倒入大蒜苗、加適量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食用。

清炒蘆筍蝦仁需要的原料有新鮮蝦,蘆筍,鹽,料酒,澱粉,姜,蔥,其特點是香脆可口。

清炒蘆筍蝦仁。

材料:新鮮蝦、蘆筍、鹽、料酒、澱粉、姜、蔥。

做法:1、蝦洗淨放冰箱速凍半個小時,取出剝殼去蝦腸;

2、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醃製剝好的蝦仁,放冰箱冷藏十分鐘取出待用;

3、蘆筍浸泡洗淨後,削去老皮,斜切成段。姜切絲,蔥切段;

4、炒鍋燒熱,放油,煸炒薑絲和蔥段至出香味後,把薑絲蔥段撈出扔掉;

5、把蝦仁放入油鍋滑炒至變色,放入蘆筍一起煸炒片刻,加少許鹽調味出鍋。

醬燒雞翅是以雞翅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

醬燒雞翅。材料:雞中翅、李錦記醬燒雞翅汁、姜、油。

做法:1. 雞翅解凍後洗乾淨放入不繡鋼盆或陶瓷的盆;

2. 煲壺開水倒進雞中翅裡燙泡5分鐘,水要淹過雞翅;

3. 倒入篩裡過掉血水;

4. 倒適量的油進鍋底,將雞中翅排放進鍋裡,厚皮那邊朝下鍋底,倒入醬汁,放入兩片姜就可以插上電源按快速煮飯鍵;

5. 大概煮至15分鐘左右用筷子翻一翻面蓋好繼續煮,待電飯鍋跳至保溫即可。

滑蛋蝦仁是廣東省傳統的特色名菜,屬於粵菜系。

7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有什麼美味的家常菜推薦嗎?

8樓:瑾臨珞晴

【山藥蒸肉餅】

食材:山藥,半肥瘦肉,雞蛋,蔥。

調料:生抽,料酒,蠔油,澱粉,白糖,十三香,花生油,鹽。

做法:1、 半肥瘦肉給剁碎,加油半勺生抽,半勺蠔油,半勺澱粉,小半勺白糖,半勺料酒,少許鹽,小半勺十三香,少許蛋清,一勺花生油攪勻備用。

2、 山藥去皮,切成小圈。

3、 取乙個蒸盤,把山藥圍城一圈。

4、 中間放入醃製好的肉末,在肉末的中間挖乙個小洞。

5、 打入乙個雞蛋黃!

6、 蒸鍋中的水煮開,放入食材,大火蒸15-20分鐘。

7、 蒸好後,取出,把蒸出的水倒入乙個小碗中,再加入半勺生抽,半勺蠔油,半勺澱粉,少許白糖,攪拌,放入鍋中小火煮至冒泡。最後把醬汁淋到山藥和肉餅上即可。

紅燒羊蹄】食材:羊蹄,姜,料酒,大蔥,八角,桂皮,乾辣椒,生抽,蠔油,冰糖,老抽。

做法:1、羊蹄冷水下鍋焯下水,加入料酒1勺焯水洗淨。

2、羊蹄擺入高壓鍋內。加水直至沒過羊蹄1-2厘公尺,加入料酒1勺,姜2片,大蔥3小段,去腥羶。高壓鍋上汽後轉小火。繼續壓上20分鐘。

3、鍋內放油開小火,放入適量的冰糖炒糖色。待到冰糖變成淡黃色沫漂浮到油的表面,說明已經要到最佳時刻了。

4、迅速下入羊蹄翻炒,均勻的裹上糖色。

5、放八角、桂皮,乾辣椒和薑片翻炒1分鐘出香味,不吃辣可以不放乾辣椒。

6、之後加入熱水,略微低於羊蹄平面。再加2勺蠔油、2勺生抽調味,半勺老抽調色。再蓋蓋子鍋內燜煮15分鐘。

7、 羊蹄軟爛入味,就可以開大火收汁了,將汁水收濃,就可以出鍋裝盤上桌了。

這就是冬日一定要吃的美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推薦。

爆炒牛筋。材料:大蒜、八角、蒜粉、牛筋、剁椒1種。

做法:1、炒蒜、八角、蒜、剁椒。

2、將牛肉筋倒入壓力鍋中煎炸至熟。

豬腳玉公尺。做法。

1、豬手玉公尺切塊備用,鍋中加水,加花椒粒和三片姜還有料酒兩勺,豬手入鍋焯水去血水。

2、豬手焯水後撈出,鍋中倒適量油,放薑,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小火煸炒出香味兒。

3、鍋中加豬手,放入鹽,老抽,糖,料酒,玉公尺翻炒均勻。倒入沒過所有食材的水,加混合芝麻醬,雞汁小火慢燉。

4、燉到豬手軟爛,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5、我這個家裡沒蔥花了,就沒放。

6、如果家裡有高壓鍋最好用高壓鍋燉,因為快!

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

10樓:醇味坊

豆角炒臘肉吧,覺得豆角是炒臘肉的標配,臘肉的油膩剛好和豆角的清香中和,是很受歡迎的一道家常菜。

11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12樓:網友

辣椒炒肉,以及水蒸蛋都是很好的家常菜。

十大好吃家常菜,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

木須肉 木須肉這樣做,保證三碗公尺飯都不夠。超好吃的家常菜,木須肉,做起來簡單,公尺飯的實力殺手哦。主要食材 雞蛋兩個胡蘿蔔適量木耳適量黃瓜適量五花肉適量 瘦肉適量多的 蔥蒜適量水澱粉適量。操作步驟。1 起鍋燒油,雞蛋下鍋翻炒成塊,盛出備用。2 起鍋燒油,下鍋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微微金黃色,接著下鍋...

哪些家常菜好吃又簡單,有什麼簡單的家常菜

麻辣豆腐,酸辣土豆絲,熗炒蔬菜,酸辣椒木耳炒瘦肉,涼拌藕片,酸豇豆肉沫。茄子炒豆角。茄子炒豆角是一道家常菜餚,是以茄子和豆角為主要材料,乾辣椒 蒜粒 薑末 生抽等為輔料炒製而成的一道美食。成品的茄子炒豆角口味偏鹹,偏辣,但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中文名。茄子炒豆角。分類。家常菜。口味。鹹,辣。主要食材。...

清淡的家常菜有哪些,清淡好吃又簡單的家常菜有哪些?

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清淡的家常菜三鮮豆腐 用料白豆腐 水發海蔘 雞蛋清 蝦仁 冬筍 雞蛋 香菜 麵粉 蔥花 薑絲 鹽 味精 香油 醬油 花生油 雞湯 太白粉 做法 將海蔘 冬筍洗淨切丁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放碗裡將蝦仁洗淨切丁,用蛋白 太白粉 鹽拌好放鍋裡過一下油將豆腐切成長方塊炸成金黃色,將海蔘 冬筍及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