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的基本調料有哪些?

時間 2021-09-13 21:05:3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教幾個我們家常吃的菜吧,不會很難,食材也簡單,很好做

1、手撕包菜(蓮花白)

取一個新鮮蓮花白用刀從中間剖開,切去其硬芯,然後根據個人習慣用手將花白掰成片。

炒鍋上火燒熱倒少許油,將火開至最大,油到七八成熱下蔥花,蒜末,幹辣椒絲,煸出香味後下入花白煸炒一分鐘放入生抽和白糖繼續炒至菜熟,出鍋前加入精鹽和味精。

2、蜜汁排骨

將蔥切段,薑切片,洗淨排骨

鍋中倒少許油,放入排骨中火炒制,煸炒頻率高一些才會受熱均勻,炒至金黃色撈出。、

鍋中留底油,下蔥姜爆香放排骨加開水沒過肉即可,再加入冰糖、桂皮、八角、醬油,少許醋,蓋上鍋蓋小火燜至40分鐘,見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先盛出排骨,關火將湯晾5分鐘加入蜂蜜湯拌勻澆在排骨上。

3、玉米麵蔬菜粥

西蘭花用水焯一下,切末備用,胡蘿蔔、青菜、生薑均切末備用,細玉米麵用冷水調開成糊。

鍋中燒開水,滾後下玉米糊煮熟。煮時要中小火勤攪動,以免溢鍋或糊鍋

炒鍋放油下薑末爆香,下其它菜末加鹽炒熟,下入煮熟的玉米糊中調好口味即可。

老虎菜(新疆最有名的菜歐)

主料:辣椒、洋蔥、西紅柿。 醋、醬油、辣椒油、味精。

做法:生的辣椒、生洋蔥、生西紅柿切好,倒上醋、醬油、辣椒油、味精即成。

蒜苗豆乾

主料:蒜苗 輔料:豆腐乾 調料:鹽、食用油、雞精

做法:1、 將蒜苗洗淨切段,豆乾切成長片;

2、 坐鍋點火,待油熱後放入蒜苗、豆乾翻炒,加入鹽、雞精即可出鍋。

現在有飯有菜,祝你有個好胃口!

2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家常菜的基本調料有哪些?

3樓:黎落

一般的調料有:生薑,大蒜,小蔥,花椒麵,辣椒麵(辣椒果)醬油,醋,鹽 味精 雞精 香

油,白糖,料酒,食用油,澱粉。

鹹味調料包括:醬油、食鹽、醬甜味調料

甜味調料包括:蜂蜜、食糖、飴糖

酸味調料包括:醋、番茄醬

辣味調料包括:花椒、辣椒、姜、蔥、蒜

鮮味調料包括:魚露、味精、蠔油

當然根據自己的口味還有一些,比如孜然、胡椒粉、料酒/黃酒、麻汁醬等等

很多可以直接使用的東西,也可以當調料。

1、加入順序:糖、酒、醋、鹽、醬油。

2、炒肉菜,醋一定要在糖和酒之後加,否則糖不易溶解,酒的香味也很難揮發出來。而鹽要在

肉八成熟的時候加,否則會讓肉質變老。醬油要最後加,以免其中豐富的氨基酸被高溫破壞。

3、可選調料:糖、酒、醋。炒肉菜時先用糖和少量料酒醃製一下,可以去除腥味,還能讓肉吃

起來更嫩。糖一定要在鹽之前放,否則鹽的脫水作用會讓肉變老,甜味不能滲進原料,造成外

甜裡鹹。

4樓:匿名使用者

油鹽醬醋蔥薑蒜,辣椒花椒胡椒味精等等,最最基本的就是油和鹽!

5樓:匿名使用者

油、老抽、生抽、料酒、香油、花椒油、耗油、醋、胡椒、花椒、草果、大香、八角、小茴香、鹽、味精、白糖、雞精、豆瓣醬、姜、蔥、蒜。

6樓:匿名使用者

調和油、精鹽、醬油、醋、味精或雞精、澱粉、香油、白糖、花椒、大料、桂皮、蔥、姜、蒜這些都算不了基本調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海天調味鮮)、陳錯、蔥、姜、蒜、芹菜、香菜、雞精!

有哪些美味的家常菜?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乾炸礪黃。主料 牡蠣肉500克。輔料 雞蛋。調料 精麵粉 雞精 花椒鹽 食用油 香油。做法 1 將雞蛋黃加麵粉攪勻成蛋黃糊。2 將牡蠣肉洗淨,入沸水中燙一下馬上撈出速度要快控乾水份,用鹽 雞精 香油醃漬。3 坐鍋點火放油,油熱至7成熱將牡蠣肉裹勻蛋糊逐個放入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裝盤。4 將花椒...

菜譜大全家常菜?家常菜有哪些菜譜

家常菜有哪些菜譜 荔枝蝦球。材料 新鮮蝦10只,荔枝肉10只,雞蛋清1個。調味料 鹽2克,味精3克,高湯60克,料酒5克,澱粉5克。製作 1.材料備好。2 荔枝去核,放淡鹽水中浸泡片刻撈出,蝦去頭留尾去蝦腸,用1 3茶匙鹽 1 2茶匙雞精 1茶匙料酒 5ml蛋清上漿,醃製10分鐘。3 將蝦身捲曲放入...

哪些家常菜讓你懷念?你們的家常菜有哪些?

媽媽做了個牛肉和蛋湯,感覺做飯真是個好厲害好厲害的技能,然而我不會。蒸粘豆包,是過年常吃的一道美食。會給長輩們送過去,多餘放在廂房裡凍著,想吃就還能再蒸。蒸年糕,味道就是和買的不一樣,母親蒸出來年糕又有韌勁兒又好吃,蘸糖吃,特香甜。大鍋鍋貼,開啟鍋蓋熱騰騰地味兒撲鼻而來,聞著就令人懷念。小雞燉蘑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