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家常菜好吃又簡單,有什麼簡單的家常菜

時間 2023-04-26 18:09:05

1樓:敏西園長

麻辣豆腐,酸辣土豆絲,熗炒蔬菜,酸辣椒木耳炒瘦肉,涼拌藕片,酸豇豆肉沫。

2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茄子炒豆角。

茄子炒豆角是一道家常菜餚,是以茄子和豆角為主要材料,乾辣椒、蒜粒、薑末、生抽等為輔料炒製而成的一道美食。成品的茄子炒豆角口味偏鹹,偏辣,但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中文名。茄子炒豆角。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辣。

主要食材。茄子,豆角,乾辣椒。

快速。導航。

製作方法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原料:豆角,茄子調料:乾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味精。

製作方法。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共20張。特色茄子炒豆角。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乾辣椒再把撈起的漏乾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

食用須知。營養解析。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共19張。各式茄子炒豆角。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擬的。

3樓:勵君豪

西紅柿炒蛋,尖椒肉絲,酸辣土豆絲,紅燒豆腐,這些家常菜又好吃又簡單。

4樓:網友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好吃簡單的家常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醬蒸魚。

推薦理由:有盆友說蒸魚的時侯下面放筷子容易熟,我以前這麼做的,但後來發現一來盤子有邊不好放,二來抽出來時魚容易變形,所以我建議切一些粗薑條,墊在底下,蒸好後也不用抽出來,而且可以去腥。

食材鯿魚450g、薑絲10g、香蔥段10g、鹽1/8勺、料酒1/4勺、黃豆醬1勺。

做法:1.鯿魚開肚去內臟,刮去魚鱗,在背魚淺割一刀。

2.用鹽,料酒塗抹魚身醃製15分鐘,在魚肚內塞滿香蔥,薑絲,再在表面塗上一層黃豆醬。

3.鍋內燒開水,放上魚盤,加蓋大火蒸10分鐘。

4.蒸好的魚,在表面淋上1小匙燒熱的油。

5.最後在表面灑上蔥絲,紅椒絲,香菜做裝飾即可。

好吃的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6樓:生活小常識

一、五香雞翅的做法

原料

雞翅適量,炸雞配料一袋。

做法

1、翅根洗淨用開水焯過濾乾水。

2、將炸雞粉倒入乙個保鮮袋中,把翅根乙個乙個的放入袋子,抖動袋子,使炸雞粉均勻的裹在翅根表面。

3、鍋內放入適量的色拉油,燒熱後放入雞翅,待一面炸出金黃色後再翻面,盛上桌即可。

二、酥香藕夾的做法

原料

藕2節750克、香菇肉餡250克、花生油。

調料

麵粉150克、生粉30克、水250ml左右、雞蛋1只、鹼1/4小勺、鹽1/2小勺。

做法

1、藕去皮切成薄的連刀片,每片約。

2、用兩個藕片,往兩個藕片中間放入肉餡,用手壓平,使肉餡能夠在藕片中間分布均勻。

3、將麵粉、生粉、雞蛋、鹼、鹽入碗中。

4、一點點加入水拌勻成麵漿。

5、另取一小碗,放入麵粉,將包好肉餡的藕夾沾上幹麵粉。

6、再入麵漿中周身掛上麵糊。

7、鍋內入多些油加熱成。

五、六成熱,滑入掛上漿的藕夾,中火、小火轉換進行炸製。

8、一面炸成金黃色翻面炸,直至兩面都呈金黃色撈出。吃時再回鍋油溫稍高炸一道。

三、排骨燉土豆的做法

原料

排骨1000克、小土豆、草果、八角、紅椒、花椒香葉、料酒紅燒汁、腐乳汁。

做法

1.將小土豆去皮。

2.排骨倒入冷水鍋內大火燒開氽燙去除雜質。

3.氽燙好的排骨撈出瀝乾備用。

4.鍋內倒油後放入冰糖熬糖色,熬至冰糖冰金黃即可。

5.將瀝乾水的排骨倒入鍋內。

6.快炒後上色。

7.將紅燒汁,料酒,腐乳汁和少許醋倒入翻炒。

8.往鍋中加入小土豆。

9.翻炒至土豆沾上湯汁。

10.加入草果,香葉,紅椒枸杞蒜頭等配料。

11.加所有食材盛至煲內。

12.加入水漫至煲的最高位。

13.小火將煲內食材煮沸。

14.煮至湯汁收至一半後即可關火。

有什麼簡單的家常菜

7樓:福到

最常見的家常菜肯定是酸菜魚!酸菜魚怎麼煮?一、將魚破開肚子,把裡面內臟和表面鱗片刮乾淨,去除肚子內部兩側的黑膜,去掉魚鰓。

二、從魚尾下刀,往上剃下魚兩邊的肉,魚肉內側的魚腩也要去掉,然後魚肉斜刀割成兩公釐左右薄片,再把魚頭、魚尾、魚骨剁成小塊。

三、魚片加一勺鹽,反覆搓洗至透明,然後魚片瀝乾裝進碗裡,加入少量料酒、白胡椒粉、薑片、蛋清、適量鹽和澱粉,順著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至上勁。

四、開爐點火,鍋內加入少許底油,油溫五成熱,下蔥段、姜、蒜爆香,然後下切小塊的魚骨、魚頭、魚尾,煎至焦黃。

五、另起鍋倒入酸菜炒開,然後再倒入魚骨一起,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燒開轉中火煮十分鐘左右,等湯汁不透明帶白色時,加入適量鹽、雞精、雞汁三克、白醋十克,然後把鍋裡面的魚骨撈出來,裝盤墊底。

六、然後鍋中留湯燒開,醃製好的魚片用筷子分別快速夾進湯中,煮到魚片微微捲起,把魚湯和魚片裝入魚骨墊底的盤子裡面。七、鍋中加入少量底油,然後酸菜魚表面撒點蔥花、蒜末等提鮮,油溫加熱至冒煙,再淋在花椒、蔥花上激發香味,表面再來點香菜點綴一下,酸菜魚就做好了。

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做法

8樓:清河慈崩

紅燒魚塊(帶骨)

做法:1,魚一條,去內臟去鱗,洗乾淨,斬成塊。

放鹽抓勻醃30分鐘。

2,姜一塊切絲,蒜一顆切蒜末,蔥切段。

喜歡吃辣的乾辣椒乙個切成3段。

3,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放入薑絲蒜末和乾辣椒段,別燒糊了,馬上把魚。

塊放進去,倒醬油,等魚兩面煎黃,放一小勺糖,加小半碗水。4,蓋上鍋蓋中火燜3-5分鐘,開鍋蓋,投蔥段出。

鍋。不要拌來拌去,魚塊會碎。

愛吃醋味的出鍋前加一點醋。

糖醋魚塊(不帶骨)

做法:1,超市買去皮去骨的魚肉回家切成塊。

放適量鹽抓勻,醃20分鐘後放入蛋清乙個,注意不要蛋黃,抓勻。

2,鍋內放4大勺油燒熱,魚塊逐塊滾上幹生粉放到鍋裡炸。

炸到兩面焦黃,撈出。

3,薑蒜切末,青椒去籽切塊。

鍋裡放一小勺油爆香蒜末,放青椒和鹽稍炒後盛出。

4,鍋內放一小勺油,爆香薑末,放入炸好的魚塊,輕輕攪拌幾下。

碗裡放三勺糖,兩勺醋,兩勺生粉加小半。

杯水用筷子拌勻倒入鍋內。

迅速用鍋鏟推動魚塊,讓每塊都裹上汁,加入炒好的青椒,拌勻出鍋。

這種做法很好吃,不過很麻煩,不帶骨頭的魚塊更容易碎。

如果不愛吃青椒可以省去炒青椒的步驟。

宮爆雞丁。料:雞肉,炸熟去皮的花生公尺,紅辣椒,乾辣椒,花椒,醬油,醋,鹽,糖,味精,生粉,蒜,蔥。做法:

雞肉去皮去脂肪,用刀背拍兩下,切成丁。

放入鹽,醬油,生粉拌勻,如有料酒可加一勺。

拌勻後再加一小。

勺油拌勻。紅辣椒去籽切塊,西蘭花杆切片,蒜切蒜末,蔥切段。

把一小勺醋,一勺醬油,一小勺糖(不喜歡吃甜的可。

不放),一大勺生粉,適量味精加水調勻。

把鍋燒紅,放比較多油,倒入雞丁滑散,看到雞丁變白,迅速撈起,把油留的鍋裡。

鍋內油燒紅,放入花椒爆香後把花椒撈出,再放乾辣椒和蒜末,火要大,動作要快,不要燒糊。

放入蔬菜,加一點鹽,迅速翻炒,大概炒半分鐘,倒入爆好的雞丁,翻炒兩下,把調好的芡汁倒入,加入花生公尺,拌兩下,投入蔥段,起鍋。

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做法

9樓:帳號已登出

木耳拌黃瓜。

配料:蒜末、鹽、味精、醋、糖適量。

原料1:幹木耳。

原料2:黃瓜、香菜。

做法:1。將幹木耳提前半小時用涼水泡開;

2。將泡好的木耳洗淨,撕成小片,入沸水中焯一下;

3。將焯好的木耳(因溫度較高)用涼水涼透,將水控出;

4。放入切好的黃瓜片、香菜段及配料,拌勻即可。

涼瓜滑蛋。材料:涼瓜 一條。

雞蛋 按涼瓜的size來定 3-5個 多比少好調味料:

鹽、糖、味精。

做法:涼瓜,開半、切片。

經驗感覺,如果涼瓜裡面的瓢刮淨一點會沒那麼苦)切薄片,約薄越好。

雞蛋四隻。打至起泡。

起油鍋,放入涼瓜,放適量的鹽、糖、味精,蓋上蓋子約炒幾下,看到蛋剛熟就可以關火上碟。

過5分鐘以後,開蓋,翻動一下涼瓜,然後加入蛋我說的網上有**,還有很多,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所以不知道說那些,你自己去看看,有很多可以選,其實沒必要做那麼複雜,按自己喜好來!

10樓:混融

水煮牛肉。

主配料:牛肉、蒜苗、芹菜、萵筍。調料:鹽4克、料酒2克、溼澱粉、乾辣椒、花椒、薑末、蒜末、肉湯、料酒各適量。

做法:(1)將牛肉橫切成薄片,用鹽2克、料酒2克、溼澱粉拌勻。蒜苗、芹菜切段。

萵筍切片。(2)鍋上火,放混合油25克燒熱,下乾辣椒炸變色,加花椒稍炸,一起撈出剁碎。(3)鍋放25克混合油燒熱,將蒜苗、芹菜、萵筍炒熟加1克鹽,盛在盤中墊底。

4)另鍋上火,放混合油50克燒至四成熱,放豆瓣醬炒香,再加薑末、蒜末,放肉湯、料酒,燒開後除去粗渣,放1克鹽和醬油,下牛肉片,邊下邊撥散。待牛肉熟透、湯汁收濃後放味精,出鍋倒在菜上,撒上椒麻、蔥末,淋上香油。

清淡的家常菜有哪些,清淡好吃又簡單的家常菜有哪些?

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清淡的家常菜三鮮豆腐 用料白豆腐 水發海蔘 雞蛋清 蝦仁 冬筍 雞蛋 香菜 麵粉 蔥花 薑絲 鹽 味精 香油 醬油 花生油 雞湯 太白粉 做法 將海蔘 冬筍洗淨切丁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放碗裡將蝦仁洗淨切丁,用蛋白 太白粉 鹽拌好放鍋裡過一下油將豆腐切成長方塊炸成金黃色,將海蔘 冬筍及蝦...

怎麼做好吃簡單的家常菜,有什麼簡單好做又好吃的家常菜?

家常菜最好吃的是酸菜魚,買酸菜和魚,把魚煎一下,然後下花椒呼叫,就可以出鍋吃了。這樣的魚香肉絲比肉的還好吃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這樣做的家常菜 一看就會 一做就美味 簡單好吃的家常菜你還不學起來 有什麼簡單好做又好吃的家常菜?青菜至少要會一道,再學乙個道下飯菜,再學一...

在夏季既簡單又好吃家常菜有哪些?新手該怎麼做呢?

西紅柿炒雞蛋,尖椒炒木耳,清炒土豆絲,麻婆豆腐,蒜蓉娃娃菜 就是炒雞蛋,就是先把雞蛋打散,然後加入適量的鹽,攪拌起來起鍋燒油油熱,把雞蛋液倒入,然後遞水以後,再把雞蛋盛出,再起鍋燒油油熱,放入適量的蔥薑蒜,再把把西紅柿塊放入炒出紅湯,再把雞蛋放入,再加上適量的蒜末,鹽,雞精大火翻炒,即可出鍋。涼拌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