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好吃家常菜,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

時間 2022-12-05 21:55:12

1樓:呂姐姐愛**

【木須肉】

木須肉這樣做,保證三碗公尺飯都不夠。

超好吃的家常菜,木須肉,做起來簡單,公尺飯的實力殺手哦。

主要食材:雞蛋兩個胡蘿蔔適量木耳適量黃瓜適量五花肉適量(瘦肉適量多的)蔥蒜適量水澱粉適量。

操作步驟。1、起鍋燒油,雞蛋下鍋翻炒成塊,盛出備用。

2、起鍋燒油, 下鍋五花肉, 煸炒至五花肉微微金黃色,接著下鍋木耳,黃瓜,胡蘿蔔片,翻炒兩分鐘,可適量加水。

3、接著倒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適量的鹽,雞精(不吃雞精可少量放糖)翻炒均勻放入炒好的雞蛋,倒入水澱粉,再翻炒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五花肉幹煸大頭菜】

又香又脆的五花肉幹煸大頭菜,超下飯哦,五花肉幹煸大頭菜,簡直不要太好吃哦。炒出來的大頭菜嫩嫩脆脆的,超下飯哦。

主要食材:大頭菜1棵(手撕成小塊)、蔥花適量、辣椒適量、五花肉適量(切成薄片)+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適量、雞精適量、澱粉適量(以上調味品放在一起加少量清水攪拌均勻)

1、起鍋燒油,下鍋五花肉片,翻炒至五花肉微微金黃色,下鍋蔥花乾辣椒翻炒兩下。

2、接著下鍋大頭菜,中大火翻炒兩分鐘,中間可以少量加水,然後倒入調味品,兩三分鐘,倒入可少量加水,翻炒至大頭菜裹上湯汁即可出鍋快跟我一起動手試試吧。

【蠔油生菜】

比肉好吃百倍的低脂家常菜,蒜蓉蠔油生菜。超好吃的低脂家常菜,蒜蓉蠔油生菜,好吃得停不下來。

過節難免大魚大肉,今天做個蒜蓉蠔油生菜,好吃,低脂又不油膩,感覺比肉還好吃。

主要食材 生菜兩把、蒜沫適量、多些生抽、兩勺蠔油、一勺鹽、適量水澱粉。

1、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幾滴油和少量鹽,水燒開,關火。將生菜下鍋,進鍋一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分擺盤備用。

2、鍋中放油,油熱後下鍋蒜沫,翻炒爆香,接著倒入生抽,蠔油,鹽,水澱粉熬至湯汁變濃,然後澆到擺好的剩菜上動即可。

【木耳雞蛋炒蒜薹】

簡單下飯的家常菜蒜薹木耳炒雞蛋,零失敗超好吃的家常菜,超下飯哦。

主要食材:蒜薹適量、胡蘿ト適量、雞蛋兩個、蔥花適量、蒜末適量、木耳適量。

1:雞蛋提前炒好備用,起鍋燒油,下鍋蔥蒜和一勺郫縣豆瓣醬爆香。

2:接著下鍋胡蘿ト蒜薹翻炒幾下,下鍋木耳,翻炒兩分鐘,可少量加水,然後放入1勺生抽,1勺蠔油,,1勺糖和1勺鹽。繼續大火翻炒3分鐘,倒入炒熟的雞蛋,中間可少量多次加水,出鍋前倒入水澱粉翻炒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簡單好做的家常菜不要錯過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港式蒜香骨。

原料:肉排1000克,蒜子250克。

調料:雞蛋1只,糯公尺粉10克,生粉5克,鹽5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色拉油1000克。

1、先將肉排切成每段8厘公尺長段,然後沖水使其肉質及血水沖淨,和鬆軟,蒜子打成茸做成蒜汁。

2、將衝好的肉排加入調味及蒜汁醃製2小時。

3、**下1000克色拉油,下醃好的肉排慢火浸炸熟透,色呈金黃色即可。

燒汁茶樹菇炒小黃魚。

鮮茶樹菇200克、風乾黃花魚150克。

副料:蔥度3克、姜2克、紅椒件4片、蒜茸3克。

調味:鹽2克、味5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蠔油1克、日本燒汁20克。

製作方法:1、茶樹菇切至8厘公尺的長段,風乾好的黃花魚切段。

2、茶樹菇、黃花魚、拉油炸至金黃色盛起瀝乾油分。

3、鍋底油油,倒入配料爆香,放入處理好的主料,煸炒均,倒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3樓:律政先鋒達人

回鍋肉,蒜泥白肉,麻辣兔頭,東坡肉,紅燒肉,酸辣土豆絲,醋溜白菜,魚香肉絲,涼拌木耳,涼拌紫甘藍,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家常菜。

4樓:陽光

小炒牛肉、麻辣香鍋、青椒肉絲、麻婆茄子、家常豆腐、咖哩牛肉、蒜苗豆干炒肉絲、濃汁滷肉飯、香菇雞蛋豆腐。

5樓:fia我娶妳

好吃下飯的家常菜太多了,比如涼拌藕片、蒜薹炒肉、西紅柿炒雞蛋、醋溜白菜、白菜燉粉條、紅燒豆腐、蒜蓉油麥、涼拌黃瓜、蒜蓉金針菇等。

6樓:每日話題心說

好吃的家常菜有酸辣雞爪,紅燒肉,紅燒帶魚,涼拌黃瓜,幹煸四季豆。這些都是不錯的家常菜。

7樓:孟曉青

魚香茄子 將茄子洗淨瀝乾,切成小圓段,大蒜洗淨切末,蔥洗淨切成蔥花,薑切末,把醋,糖芡粉放入碗中,加水備用,碗裡放糖,再放醋,醋放到和糖一樣平,將油加熱,放入茄子炸軟成金黃色時,撈起將油瀝乾,將蔥薑蒜爆香,倒入肉絲,再倒入炸好的茄子拌炒,再放入碗中的調料拌炒,就可以盛到盤裡啦。

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

8樓:醇味坊

豆角炒臘肉吧,覺得豆角是炒臘肉的標配,臘肉的油膩剛好和豆角的清香中和,是很受歡迎的一道家常菜。

9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10樓:網友

辣椒炒肉,以及水蒸蛋都是很好的家常菜。

有哪些美味的家常菜?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乾炸礪黃。主料 牡蠣肉500克。輔料 雞蛋。調料 精麵粉 雞精 花椒鹽 食用油 香油。做法 1 將雞蛋黃加麵粉攪勻成蛋黃糊。2 將牡蠣肉洗淨,入沸水中燙一下馬上撈出速度要快控乾水份,用鹽 雞精 香油醃漬。3 坐鍋點火放油,油熱至7成熱將牡蠣肉裹勻蛋糊逐個放入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裝盤。4 將花椒...

哪些家常菜好吃又簡單,有什麼簡單的家常菜

麻辣豆腐,酸辣土豆絲,熗炒蔬菜,酸辣椒木耳炒瘦肉,涼拌藕片,酸豇豆肉沫。茄子炒豆角。茄子炒豆角是一道家常菜餚,是以茄子和豆角為主要材料,乾辣椒 蒜粒 薑末 生抽等為輔料炒製而成的一道美食。成品的茄子炒豆角口味偏鹹,偏辣,但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中文名。茄子炒豆角。分類。家常菜。口味。鹹,辣。主要食材。...

粗茶淡飯家常菜求下聯,家常菜,十大美食

下聯 平民百姓小農民 答租茶淡飯家常菜求下聯我告訴你平民百姓吃點粗茶淡飯挺好對身體有於健康。誠意真心實在人。粗茶淡飯家常菜,相敬如賓富貴家 我來對下聯 蘿蔔青菜保平安 細水長流,愛麗賢,從劉愛理錢細水長流愛禮賢 下聯是 素菜薄酒照待客。家常菜,十大美食 教你怎麼做啤酒鴨嘛.進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