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簡單的家常菜,有什麼簡單好做又好吃的家常菜?

時間 2022-09-06 00:25:14

1樓:anly王牌一族

家常菜最好吃的是酸菜魚,買酸菜和魚,把魚煎一下,然後下花椒呼叫,就可以出鍋吃了。

2樓:美食左哥

這樣的魚香肉絲比肉的還好吃

3樓: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4樓:a迷人的大反派

這樣做的家常菜 一看就會 一做就美味

5樓:美食天天見

簡單好吃的家常菜你還不學起來

有什麼簡單好做又好吃的家常菜?

6樓:度小史

青菜至少要會一道,再學乙個道下飯菜,再學一道魚,有了這「三板斧」,走遍天下都不怕。

1、酸辣手撕包菜

材料:包菜半個、五花肉100克、乾辣椒4個、蒜瓣3顆。

調料:生抽醬油1茶匙、香醋1茶匙、料酒1茶匙(可放可不放)。

製作步驟:

(1)包菜洗淨後用手撕成小片,乾辣椒洗淨切段,五花肉洗淨切片後用醬油醃製片刻。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五花肉片小火煎出油,放少許鹽後盛出。

(3) 鍋中留油,燒六至成熱將辣椒段和大蒜片炸出香味,調至大火,放入包菜爆炒至半熟,放入五花肉片、香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肉末醬燒茄子

材料:茄子兩根、大蒜4瓣、肉末100克、香蔥一點、紅椒1個。

調料:海天黃豆醬1茶匙、老抽醬油適量。

做法:(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軟,盛出晾涼備用。蒸茄子的同時切好香蔥和紅椒。

(2)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黃豆醬。

(3)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茄子段入味後放入蒜末、紅椒段和草菇老抽起鍋,最後撒上香蔥段即可。

3、黃豆醬蒸魚(超簡單)

材料:鱸魚1條、香蔥、香菜、薑絲各少許、紅椒半個;

調料:海天黃豆醬一大勺、料酒一小勺。

做法:(1)鱸魚讓賣魚的或者超市弄好,用鹽、料酒塗抹魚身醃製10分鐘左右,在魚肚內塞滿香蔥,薑絲,放入盤中後再塗上一層海天黃豆醬。

(2)鍋內燒開水,放上魚盤,加蓋大火蒸10分鐘。香菜洗淨,紅椒切成絲備用。

(3)蒸好的魚,在表面淋上2茶匙燒熱的油,在表面放入,紅椒絲,香菜做裝飾即可。

7樓:十八歲給我個姑娘

拍黃瓜,西紅柿炒雞蛋,酸辣土豆絲,酸辣白菜,菠菜炒雞蛋,韭菜炒雞蛋,尖椒炒雞蛋,蒜蓉油麥菜,蒜蓉空心菜。拍黃瓜是最簡單的,新鮮的黃瓜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拍扁,切碎,加入提前準備好的蒜末,以及適量的鹽,雞精,味精,生抽,老抽,陳醋,香油,攪拌均勻醃製即可。

8樓:海闊甜空

香芋排骨蠻簡單的又好吃,排骨500g,香芋400g,紅蔥四顆,蔥花適量,香菜適量,蒜3顆,姜兩片,醬油2勺,料酒1勺,白糖半勺,鹽少許,可不放。油適量,澱粉適量,水適量。排骨斬塊,加入醬油,白糖,料酒,少量鹽醃製1小時,沒時間的可以直接用。

香芋切塊,鍋熱好油,放入香芋,煎兩面金黃撈起來備用鍋裡熱油,下紅蔥,蒜,姜炒香。然後加入香芋翻炒。鋪上排骨。

倒入兩碗水,大火煮開,小火燜20分鐘。排骨熟後,再大火燒開,倒入蔥花香菜即可。

9樓:學霸愛遊戲

雞蛋炒圓蔥就比較好做,也很好吃,把雞蛋打散放入油鍋裡煎熟,弄成塊狀,然後再放一些切好的圓蔥,放入一些鹽翻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哪些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又好吃?

10樓:小文育兒堂

簡單的家常菜做法如下:

原料:臘豬蹄1000克,發製大豆(大豆放進冷水中泡浸12鐘頭)100克,大蒜瓣50克,花椒粒1克,乾紅辣椒5克,生薑片2克,青紅椒片各10克,蔥段2克。

調味品:雞精粉2克,白胡椒粉1克,鹽8克,花雕酒10克,白湯3000克,茶籽油30克。

作法:1.臘豬蹄清理整潔後,打花刀成2公分厚為的塊,放進開水中走紅汆3分鐘,,撈起來預留。

2.鍋入茶籽油燒至七成熱,下入生薑片.花椒粒爆鍋,隨後下大豆.

豬蹄塊.花雕酒小火爆鍋出味,然後新增白湯.鹽.

雞精粉調料後,小火煨30分鐘至豬手抽筋爛後,再放進大蒜瓣小火煨5分鐘,下入青紅椒片小火煨1分鐘,取下盛入器皿中,最終撒上白胡椒粉.蔥段.乾紅辣椒,攜帶酒精爐上菜就可以。

原料:千島湖魚頭乙個(約重2000克),環形紅泡椒.蔥段.生薑片各5克。

調味品:香料(白豆蔻50克,茴香25克,花椒粒.孜然粒各10克,魚腥草根25克,紫蘇葉25克,丁香花3克)火鍋老油100克,白豆蔻5克。

作法:1.剁椒魚頭清洗一開二,刮掉剁椒魚頭內的灰黑色腥膜,用以高粱為主要原料.生薑水抹勻剁椒魚頭,置放一邊備用。

2.將羊骨湯熬至乳白色,把a料做成香辛料包,放進熬好的羊骨湯中再熬15分鐘,隨後倒進火鍋店中,新增熬好的火鍋老油,撒進環形紅泡椒.蔥段.

生薑片.白豆蔻,放進活魚頭頂桌就可以。

原料:3--5年天然的甲魚1只(約1500克-1750克),辣椒圈少量。

調味品:蒜頭120克,幹蔥頭80克,生薑片50克,芹萊段30克、醃漬醬汁100克,白胡椒粉.鹽各2克,豬板油25克,純糧酒.雞精各3克,香油5克。

作法:1.將甲魚用沸水汆燙40秒,去厚皮,將刀深割入甲魚頸部與甲魚殼1/3處,刺血幾秒,再次將刀沿附近旋轉,將甲魚殼與底版分離。

2.取下內臟器官與不必要的植物油脂(植物油脂使甲魚突顯腥味兒,危害菜餚口感),將甲魚四肢.頭頂部砍下來,將底版.

殼各斬為4塊,甲魚肉斬成一小塊,隨後新增甲魚膽液1—2克與白公尺醋2—3克翻拌,用於祛腥,水沖後控乾。

2.甲魚塊用鹽.雞精.白胡椒粉.純糧酒醃漬15分鐘後瀝乾水分,用醃漬醬汁翻拌。

3.石鍋容易上火,加熱後下入豬板油燒開,再下入a料進行爆香,隨後放進醃漬好的甲魚件,蓋上焗10—12分鐘後,開啟蓋,撒進辣椒圈,澆上香油,蓋緊蓋帶卡式爐上菜就可以。

11樓:秋風體育

番茄炒蛋、糖醋荷包蛋、紅燒鯉魚、清蒸鱸魚、紅燒肉等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又好吃。

12樓:帶檔滑行

飄香羊腿

此菜選用羊棒骨肉,肉質細嫩,加入各種香料煮後晾涼,撕成條,輕輕拍一層生粉,炸至乾香,下入各種調料炒製,成菜香酥惹味,深受食客喜愛。

製作:1、取羊棒腿2.5千克,加草果、香果、陳皮各2克,丁香、花椒、香葉各1克,八角3克,孜然15克,辣椒5克,老抽10克,蠔油20克,加水3千克,放入大桶內大火燒開,改小火煮熟。

2、羊肉撈出晾涼,撕成小拇指大小的條,走菜時取肉300克,輕輕拍一層生粉、將羊肉入七成熱油炸(大約30秒)至外焦裡嫩,撈出控油。

3、鍋留底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薑末、蒜末各5克,乾辣椒10克爆香,倒入炸好的羊肉,加孜然、辣椒粉、白芝麻各5克混合絞碎的粉翻炒,淋芝麻油2克出鍋裝盤,撒香蔥花即可。

小貼士:

此菜看似簡單,但是有兩點要注意,羊肉一定要晾涼後再撕,熱著撕容易撕碎;生粉拍一層,過多會掩蓋羊肉的鮮美。

另外,此菜在燉制羊棒腿時可以把各種香料先沸水再炒,這樣燉出來的味道很不一般,最後再加一些香芹能祛羶增香。

13樓:檸檬網綠

番茄炒蛋,紅燒茄子,手撕包菜,油爆基圍蝦,宮爆雞丁,這些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又好吃。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手撕包菜,清炒西蘭花,西紅柿炒菜花,可樂雞翅,麻辣雞丁。

哪些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吃起來美味呢?

15樓:職場小馬哥

我覺得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有西紅柿炒雞蛋、酸辣土豆絲和拍黃瓜。現在正是天氣非常悶熱的時候,所以吃一些酸甜可口的東西會比較開胃。我夏天最喜歡吃的菜基本上就是這幾道,而且這些菜做起來非常簡單,即使是我這個新手也能做的非常好吃。

所以這幾道都是不需要有什麼高深的廚藝就能夠做出來的人間美味,還是要學一下。

01、西紅柿炒雞蛋,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其實西紅柿炒雞蛋算是非常好做的一道菜了,我個人在做這道菜的時候都是用一鍋直接炒出來。在家裡是我和我老公兩個人吃,所以一般是打三個雞蛋,然後把雞蛋攪拌均勻,西紅柿切成小片片就可以。然後等鍋裡的油熱了以後,把雞蛋倒進去,然後直接放入西紅柿,簡單翻炒一下就會變得非常美味。

02、酸辣土豆絲,請不要吝嗇辣椒酸辣土豆絲在製作的過程中主要是辣椒的用量。一般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我會先用水稍微泡一下土豆絲,避免粘鍋。之後就在鍋裡用油爆辣椒,那種小的乾辣椒放10來個左右,等到辣味和香味都出來之後就放土豆絲,然後大火進行翻炒。

在最後收鍋的時候我喜歡放白醋,因為我覺得白醋比陳醋要更酸一些。

03、拍黃瓜,這道菜甚至都用不上鍋拍黃瓜的做法可以說是最簡單的。首先我們去地里摘兩根黃瓜,如果沒有地的話就去超市買兩根黃瓜。然後把黃瓜洗乾淨,放到案板上,用刀把黃瓜拍稀碎,然後把黃瓜簡單的切一切。

調一下醬汁,需要加入的東西有鹽、生抽、醋、味精、辣椒和蒜。之後把醬汁淋在黃瓜上就可以了,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多加一些蒜。

16樓:鑫鑫很愛車

把豆角沖洗乾淨,切成段,將瘦肉切成條,小蔥切成圈,熱鍋熟油,下肉條煸炒,倒少許醬油使肉入味,然後放蔥圈炒一下,接著放豆角翻炒,放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放少許味精拌勻,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就做完了。

17樓:戶冰鑲

西紅柿炒葫蘆片

1、食材備好,西葫蘆洗淨切片。

2、鍋裡加適量的水燒開,放入切好的西葫蘆焯水,撈出備用。

3、蔥花,蒜碎,乾辣椒段切好,西紅柿洗淨切成小塊。

4、鍋裡燒油,先倒入蔥蒜辣椒段炒幾下,炒出香味以後,再倒入西紅柿塊翻炒片刻,放入西葫蘆片,翻炒片刻。

5、烹入少許白醋,放入雞精和鹽,少許清水翻炒片刻,裝盤即可。

18樓:井靖荷

【肉絲尖椒燒茄條】

配料:茄子4個、尖椒4個、豬肉100g、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湯匙、老抽1/2湯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1、茄子和尖椒去皮,茄子洗淨,切成比筷子稍厚的條;

2、把茄子放在大碗裡,加點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把水醃好,這樣茄子在炒的時候不會吸收太多的油,而且很容易炒;

3、豬肉切絲,尖椒切絲;

4、平底鍋加油燒熱,炒茄子條,將茄子條輕輕炒軟,備用;

5、將蔥、薑粉和肉絲炒熟。肉絲的顏色變白了,將肉絲用酒、醬汁和生醬汁炒勻。把肉絲炒熟,上色;

、均勻炒茄子條,加半碗水,加少許鹽,鹽應放少或不放,加鹽時已加鹽,大火煮沸,轉小火調味。

7、鍋裡剩下一點湯時,用尖椒絲和大蒜炒一下,倒入適量的水和澱粉,加熱至湯變粘。醬汁用配料包著。把火關了,放到盤子上。

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怎麼做?

19樓:老嘿丨菃乒

好吃易做的簡單菜譜有哪些?外面的飯菜不是太貴就是不衛生,還是自己做飯比較安全。但是對於上班族來說,快手簡單味道好才是好菜,那有沒有什麼比較簡單的家菜場呢?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家常菜做法介紹。

一、宮保雞丁

材料:雞腿2只、黃瓜2根、熟花生一小盤、料酒、生抽、麻油、糖、辣醬、蒜末、鹽、麻油、水澱粉。

做法:1、雞腿2只,黃瓜2根,熟花生一小盤;

2、雞腿肉切成塊,加料酒、生抽、麻油、糖,入味;

3、熱鍋熱油,爆香辣醬,入雞塊大火翻炒3分鐘;

4、入黃瓜塊,大火翻炒2分鐘,加蒜末、鹽、麻油調味;

5、淋水澱粉翻炒1分鐘,加入熟花生拌一下;

6、立即出鍋裝盤,就可以吃了。

二、可樂雞翅

材料:雞中翅1000克、可樂一罐、八角乙個、黃酒2勺、生抽4勺。

做法:1、雞翅在沸水中汆燙一下去掉腥味。熱鍋熱油爆香八角,加入雞翅,煎到兩面稍變色;

3、轉中小火繼續20分鐘,最後湯汁收到快乾就可以了;

4、美味的可樂雞翅上桌時,誰又在乎它是不是順邊的呢,呵。

哪些家常菜好吃又簡單,有什麼簡單的家常菜

麻辣豆腐,酸辣土豆絲,熗炒蔬菜,酸辣椒木耳炒瘦肉,涼拌藕片,酸豇豆肉沫。茄子炒豆角。茄子炒豆角是一道家常菜餚,是以茄子和豆角為主要材料,乾辣椒 蒜粒 薑末 生抽等為輔料炒製而成的一道美食。成品的茄子炒豆角口味偏鹹,偏辣,但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中文名。茄子炒豆角。分類。家常菜。口味。鹹,辣。主要食材。...

花菜怎麼做好吃家常菜

有人會選擇將菜花事先焯水,有人會選擇過油,其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焯水,過油的菜花太油膩,不健康,而焯過水的菜花,下鍋炒的時候用鍋鏟按壓,同樣可以吃出焦脆感。菜花,又名花菜。把菜花叫做 花菜 應該是南方的叫法。其實它的學名叫 花椰菜 小名叫 菜花 菜花本身的味道寡淡,很難做出豐富的口感,但每每在餐廳時卻...

清淡的家常菜有哪些,清淡好吃又簡單的家常菜有哪些?

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清淡的家常菜三鮮豆腐 用料白豆腐 水發海蔘 雞蛋清 蝦仁 冬筍 雞蛋 香菜 麵粉 蔥花 薑絲 鹽 味精 香油 醬油 花生油 雞湯 太白粉 做法 將海蔘 冬筍洗淨切丁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放碗裡將蝦仁洗淨切丁,用蛋白 太白粉 鹽拌好放鍋裡過一下油將豆腐切成長方塊炸成金黃色,將海蔘 冬筍及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