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燉菜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四川的家常菜呢?

時間 2023-02-26 14: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金針菇黑椒牛柳。

原料:牛柳200克,金針菇300克。

調料:生粉15克,蛋清10克,美極鮮20克,味精5克,雞粉5克,家樂牌黑胡椒汁30克。

製作:1、牛柳放入生粉、蛋清、美極鮮、味精、雞粉醃漬上勁(牛柳上漿時不要放鹽,放鹽會使牛柳變硬),入四成熱的寬油中滑油至八成熟撈出,青紅椒條滑油備用。金針菇汆水墊底。

2、鍋留底油,放入蒜片、薑片、蔥花炒香,放入改過來的,一片一片的,金針菇墊底,千萬不要用洋蔥,出水,吸黑椒汁,牛柳放生粉、蛋清、美極鮮、味精、雞粉醃漬上勁(不放鹽,會硬),過油,底油滑熟,八成熟即可,青紅椒條。鍋留底油蒜片、薑片、蔥末、黑椒汁煸香,添高湯、雞粉、美極鮮調味,勾薄芡,放入牛柳、青紅椒片翻炒均勻盛在金針菇上即可出鍋。

點評:用金針菇代替洋蔥打底這個菜的香味就沒有用洋蔥打底香了,金針菇熟了也要生水的呀。

二、香辣雞翅尖。

原料:雞翅尖600克,黃飛鴻香辣酥30克,乾辣椒20克,芝麻20克。

調料:香辣滷水一鍋,美樂香辣醬15克,味精5克,白糖3克。

製作:1、雞翅尖浸泡去血水後,入沸水鍋(鍋中放少許薑汁水去腥)中汆水,放入香辣滷水中小火慢慢浸滷20分鐘至入味,撈出入五成熱的油鍋中拉油備用。

2、鍋留底油,放入乾辣椒煸香,再放入香辣醬、味精、白糖、黃飛鴻香辣酥、雞翅尖翻炒均勻,撒芝麻即可出鍋。

怎麼做好四川的家常菜呢?

2樓:巫曉曼

經典美食:手撕包菜】食材:捲心菜,花生油,鹽,醋,生抽,水澱粉,白糖,蒜,朝天椒。

製作:1、包菜用手撕成碎片、洗淨、瀝乾水。2、將所有配料調成一碗醬汁。

3、鍋燒熱,倒入油,加熱至十成熱,把包菜放進去快速翻炒,不斷翻炒炒至回軟,馬上倒入糖醋汁,再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地三鮮的一種做法〗1.茄子土豆去皮,切滾刀塊;2.

青椒手掰成小塊;3.鍋中入油,七成熱時,將土豆塊放入,炸成金黃色,略顯透明時撈出;4.將茄子倒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加青椒塊即一起撈起;5.

少量熱油爆香蔥花及蒜茸,加高湯、生抽、糖、鹽、茄子、土豆和青椒塊,略燒;6.加入水澱粉大火收汁即可。 都是頂好吃的菜~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絲生菜。

主料: 生菜(團葉) 400克。

配料: 木耳(水發) 15克。

調料: 辣椒(紅、尖、幹) 2克 白砂糖 15克 姜 15克 鹽 4克 醋 8克 香油 10克。

製作方法 1. 將生菜洗淨,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放盆內加精鹽拌勻稍醃;

2. 乾紅辣椒去蒂,籽泡軟;

3. 水發木耳、乾辣椒洗淨切絲;

4. 生薑去上切成細絲;

5. 把生菜擠去水分,加醋、白糖、味精拌勻放盤內;

6. 入乾辣椒絲、木耳絲、生薑絲,另將香油燒熱,倒在三絲上,拌勻即可。

拌蘭花腐竹。

主料: 西蘭花 150克 腐竹 150克。

調料: 鹽 4克 味精 4克 白砂糖 4克 醋 1克 香油 10克。

口感 形態美觀,色彩分明,清鮮爽口,富有營養。

製作方法 1. 將西蘭花切成小朵;

2. 腐竹用溫水泡軟,切成5厘公尺長的段;

3. 勺內加水燒開,將西蘭花、腐竹分別入沸水中焯一下;

4. 將蘭花、腐竹撈出,投涼,瀝淨水;

5. 將西蘭花用精鹽2克、味精2克、白糖2克、醋1克、香油10克拌勻;

6. 碼擺在盤中間,將腐竹用餘下的精鹽、味精、白糖拌勻;

7. 呈放射狀圍擺在蘭花四周即成。

番茄炒豆腐。

主料: 豆腐(北) 150克 番茄 500克。

調料: 植物油 100克 大蔥 20克 白砂糖 5克 味精 2克 鹽 4克 澱粉(玉公尺) 5克 番茄汁 20克。

製作方法 1. 豆腐切小塊;

2. 蔥洗淨切段;

3. 番茄去蒂切塊;

4. 起油鍋,下蔥爆香,加入番茄爆炒片刻,放入豆腐煮約8分鐘;

5. 調好味,加入茄汁,埋芡即可。

肉片青椒。主料: 柿子椒 500克。

配料: 豬肉(瘦) 100克。

調料: 植物油 30克 料酒 4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大蔥 2克 姜 2克 醬油 3克 澱粉(玉公尺) 3克。

製作方法 1. 將柿子椒洗淨,去掉籽及蒂,及刀斜切成片;

2. 蔥、姜切成小片;

3. 將肉切成片,放醬油克、料酒1克、澱粉1克,抓勻;

4. 將蔥、姜、醬油、料酒、鹽、味精、雞湯、澱粉放入碗中,調成碗汁;

5. 炒鍋放油燒熱後,將肉片放入煸炒八成熟時,將調好的汁放入,加青椒一起煸炒,汁掛勻後即可出鍋食用。

四川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4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香麥菜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粉少許大蒜3瓣步驟炒青菜的做法步驟11.麥菜摘去老葉,浸泡洗淨炒青菜的做法步驟22.大蒜拍碎備用。

炒青菜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油把大蒜炒香。

炒青菜的做法步驟44.倒入香麥菜翻炒。

炒青菜的做法步驟55.翻炒至菜變色放鹽調味炒青菜的做法步驟66.下少許的雞粉即可起鍋。

四川人做的菜為什麼那麼好吃?

5樓:網友

口味適中,色香味俱全。

6樓:網友

太片面了吧~~~到了廣東 估計沒人會喜歡。

7樓:網友

因為是天府呀,天府的菜當然好吃了,哈哈。

8樓:十萬個為什麼

我覺得那麻辣燙蠻好吃的。

9樓:網友

我沒有吃過真正的四川菜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淡而不焦,入而有味。辣而排汗去毒順心理肺。

四川菜的三大名菜是什麼?怎麼做?

四川酸菜湯的正宗做法,四川酸菜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11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3人份。

豬肉bai300克、酸菜。

1袋輔料du

八角zhi3瓣、姜2片、大蔥dao2段、樹椒2個、精鹽5克酸菜內湯容步驟1

酸菜湯的做法大全。

豬肉用水煮五分鐘,撈出!

步驟2酸菜湯的做法。

換一鍋新水放入肉塊、蔥段、薑片、樹椒、鹽、大料煮25分鐘步驟3酸菜湯的家常做法。

放入酸菜煮二十分鐘,可加水兩次。

步驟4酸菜湯的簡單做法。

把肉塊切成片在煮十分鐘,出鍋!

12樓:易12天

材料bai

白菜、中等肥瘦豬肉適du量 蕃茄 金針菇 豆腐zhi 洗公尺後的水 辣椒dao

蒜粒回 蔥花生油 鹽 芝麻答油適量 糖適量。

四川泡菜湯的詳細做法步驟:

1.要把白菜切成條狀或其它形狀,不易太大的,太大了做起來不好操作,用盤子裝起來。

2.把中等肥瘦豬肉切好,用盤子裝好,也是不易太大塊,用碗裝起來。

3.購買豆腐的時候要買那些比較滑的,用水泡一30分中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用碗裝起來。

4.蕃茄要買看起來是新鮮的那些,而且色澤也要好。

5.把金針菇洗乾淨,用盤子裝起來。

6.一切準備好就開始熱鍋,加入花生油後倒入蒜粒,慢炒兩三分鐘把香味炒出來後放入豬肉慢炒三分鐘,後再加入泡菜一起炒。

7.觀察那些白菜都開始變成其它顏色後,加入適當的洗公尺水當湯底,放入蕃茄,待水煮開後,放入豆腐和金針菇,加入辣椒一起煮,要慢慢加進去,不小心濺飛的。

水傷到人。8.煮10分鐘左右,嘗試一下熟了沒有,如果孰了就加入蔥花 芝麻油 適量的食用鹽 糖適量,再小火煮一到兩分中就可以食用了。不然就再煮多一會。

四川酸菜面怎麼做好吃,四川的酸菜怎麼做好吃

烹飪步驟 1 6先選擇顏色深的 老點的 蓮花白和蘿蔔菜。然後把它們都切好 盡量切的粗點,個人認為這樣弄出來的酸味兒才能全在菜裡 2 6接著把切好的菜反覆淘洗幾遍,直到水的顏色不是很綠。然後把菜裝進容器裡。3 6在炒鍋裡注入能淹沒菜的水燒開,趁燒水的時候可以把芡粉倒在碗裡用水攪勻。等水燒開把攪勻的欠勾...

怎麼做好吃的四川的泡菜,四川泡菜怎麼做才好吃

平巧凡卓暉 我們家裡是這樣做的 1 準備你所需要的冷開水,然後將水盛放到容器內 注 一定要確保你的容器沒有裂縫,能夠很好的密封 接著放適量的泡菜鹽 八角 花椒 薑到裡面 2 到市場上買些 朝天椒 嫩姜 青菜頭或蘿蔔 酸菜等等你想要泡製的東東都可以買來放到容器內浸泡 3 浸泡兩天之後稱二三兩的 麻糖放...

臘肉怎麼做好吃,四川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美味新吃法 臘肉味道醇香 肥不膩口,春天適合搭配時令食材春筍一起炒,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鹹中帶香 爽口解膩,非常有助於下飯。臘肉是把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製成的,主要流行於四川 湖南和廣東一帶,吃起來很有嚼勁 特別美味。 小南學長 臘肉用來做臘肉蒸飯,簡單又美味。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好如下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