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奇葩大會》與奇葩說第四季的馬劍越

時間 2023-02-26 14:10:06

1樓:影視劇透社

《奇葩大會》裡蔡康永繼續作為導師身份,和馬東高曉松以及新加入的何炅一起參與選手的選拔工作。參與過前三季的錄製之後,蔡康永的風格已經與奇葩說融為一體,對選手的點評一如既往地溫和卻犀利,體面有風度,對其他導師保持一如既往地毒舌有態度。

作為一枚康熙死忠粉,應該是追著他的腳步來到了奇葩說系列節目,本以為從主持人到導師身份的轉換會需要緩衝,但沒想到順利的彷彿奇葩才是蔡康永參加了很多年的節目,和高馬以及辯手的相處十分自然默契。蔡康永的辯論風格和他的說話之道如出一轍,對觀點溫情脈脈娓娓道來,但卻不失犀利和思考留白。蔡康永深諳人性的複雜和多變,他不會一開始便強烈表達自己的持方,而是以朋友的方式循循善誘,綿裡藏針,主打著溫情但一直有意無意亮出自己的觀點,最後量變累積質變,讓觀眾不自覺倒向他的持方。

在《奇葩大會》裡康永老師的風格也是如此,以春風化雨的態勢表達自己對選手的支援與否,在節目後期就影響辯手這一問題與何老師起了小爭執。

蔡康永給人印象最深的的是他的溫柔與紳士風格,有禮有節,注重細節,情感細膩,永遠保持傾聽者的態勢,很會照顧嘉賓和選手的感受,有選擇的照顧他們的情緒,及時為嘉賓解圍,給選手鼓勵和貼心的囑咐。《奇葩大會》的選手陳翰賓那期,蔡康永及時注意到了何炅情緒的變化,在馬東和高曉松都舉牌的情況下沒有舉牌,關照著何炅的情緒。其實溫柔與風度的背後,更多的是對他人的尊重包容與體諒。

馬東老師在《奇葩大會》裡評價蔡康永「因為他有顆惡毒的心,胸口有惡毒的眼睛」。蔡康永喜歡從人性和人生的角度參透問題的本質,他對觀點的的闡述語氣是溫柔的,但背後的人生真相卻揭示的分外殘酷,精準的說中問題紅心,對待觸及到自己底線的選手,他會以不假辭色的態度犀利拆穿,溫暖卻孤傲,貼心卻有距離。

蔡康永曾說過自己的處事原則,「各過各的,容忍別人自己的選擇,是我們目前這個社會,最需要的乙個態度」,這也與奇葩說系列節目的核心宗旨不謀而同,想必也是他契合這個節目的原因所在。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四季第十八期

《奇葩說》第五季相比前幾季有哪些改變?

2樓:評說名嘴

《奇葩說》自播出以來便受到無數觀眾的喜愛,你認為最新的一季相比前幾季有哪些改變?

3樓:娛情監察機

第一:評委有了新鮮血液。上觀前幾季的評委,年紀都略顯成熟,一直都是馬曉康的組合打頭,有何炅、金星、張泉靈等人的加入,最年輕的應該是當時的趙又廷了吧。

但是今年不一樣在加入了學術教授薛兆豐以後,還加入了李誕,這也算是在新興起的才子裡面挑人了。李誕從《吐槽大會》之後開始走紅,做自己的節目,走才子路線。他的加入無異於給《奇葩說》導師加入新鮮力量。

第二從賽制上看:這一季的《奇葩說》不像前幾季那樣,直接從《奇葩大會》(雖然也有但是不多)選出來的選手進行參加,而是後期也找了很多奇葩進來。首先一開始就來了一場除了前四季的bbking以外的大廝殺,老奇葩與新奇葩的對戰,60進30,淘汰率50%。

就這樣上演了一場大戰之後,又開始組隊,四位bbking擔任四組教練,選出四位組長(顏如晶、楊奇涵、沈玉琳、傅首爾)挑選選手加入自己的隊伍。而選人組隊的同時,會淘汰選手。如果沒有被選到的人會進入待定席位。

現在正在處於廝殺選人過程中,之後組隊成功後,再進行小組對抗了。這個賽制和之前的不一樣!

4樓:影視控

謝邀!感謝關注影視控。

千呼萬喚的奇葩說第五季是終於出來了,並且第五季還做出了很大的改變,把遊戲方式改了,而且加了很多的新元素,選手全部很大牌,賽制變得殘忍太多。感覺除了性質和名字還一樣,第五季真的把所有的東西全部改變了。

選手上前四季的固定嘉賓名單就是固定的肖驍,馬薇薇等人,而第五季的選手變了開始就是一百個人進行辯論比賽,先刷下去一半的人,連勝兩場可以晉級,輸了就會被淘汰,當然導師有壯士留步的機會,但估計沒幾個人可以被導師留下來,除非你真的超級優秀。

前四季還是團體比拼,然後導師從輸得隊伍裡淘汰一位,而這一次真的很殘酷了,不一直奮鬥,你就會被刷下去,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新元素,可能是因為任何乙個東西想要保持持久的熱度就必須跟隨時代進步,不能坐吃山空,所以奇葩說這個口碑節目在第五季的時候也是加入了很多的新元素,新的導師,新的選手,網紅,歌手,專業辯手之類的嘉賓,還有一大批哈佛耶魯清華的高材生,也正是這些嘉賓,確實帶給了觀眾新的看點和笑點,比如一通亂拳可以打死老師傅。

相信這次肖驍,邱晨,黃執中,馬薇薇的戰隊之間的抗衡和比拼依然會帶給觀眾一場視覺盛宴,和處處可見的笑點。

總得來說,雖然改版了很多,但是根本的性質沒有改,奇葩說依舊是奇葩說,並且是煥然一新的,相信其他觀眾和我一樣會期待下一季的奇葩說,每一季的奇葩說。

奇葩說第四季最後誰是冠軍

5樓:惜說娛樂

《奇葩說第四季》最後肖驍是冠軍。

肖驍(mix),2023年11月23日出生於四川成都,《奇葩說》辯手、主持人、演員。2023年,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雙語播音與主持專業。

2023年1月15日,以老奇葩的身份參加《奇葩說第三季》先導節目《奇葩來了》。2月14日,參演的電影《高跟鞋先生》上映。3月4日,參與錄製的《奇葩說第三季》在愛奇藝播出。

2023年3月,參加綜藝節目《奇葩說第四季》並獲得「奇葩之王」。2023年9月,在綜藝節目《奇葩說第五季》中擔任教練。

6樓:啤酒哥資料

奇葩說第四季最後冠軍是:肖驍,奇葩說在最後觀眾投票鎖定在28比72,肖驍獲勝,成為第四季《奇葩說》冠軍。

決賽過程。奇葩說決賽辯題「認真你就輸了嗎?」陳銘最後的發言直指人性與命運,並不是所有認真都能夠贏,「不斷的放下過去的認真,不斷地開闢著人生的新格局,放下認真,認真我們就輸了。」彷彿給了觀眾溫柔一刀,引發全場共鳴,掌聲不斷。

肖驍,在最後只有一分鐘的反駁時間裡,力挽狂瀾,奪得第四季奇葩之王!

為什麼《奇葩說》的「新奇葩」沒有「老奇葩」那麼搶眼?

馬劍越第一次參加奇葩說是哪一集

7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先參加的奇葩大會。然後通過之後才是奇葩說的成員之一。

脫口秀大會第四季晉級名單,脫口秀大會第四季嘉賓

脫口秀大會第四季 晉級名單 周奇墨 楊笠 呼蘭 徐志勝 龐博 肉食動物 何廣智。脫口秀大會 第四季定位為一檔原創棚內喜劇脫口秀競演節目。來自各行各業的脫口秀選手根據每期節目話題,以不同的視角切入 用專業的喜劇創作能力進行高質量的內容輸出,詮釋 從行業走向生活 的價值主張 新老演員同台較量,爭奪年度 ...

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觀後感,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觀後感600字

free明陽 一顆小水珠,就是一片雲。那絕不消逝的晶瑩,是一首浪漫的歌。中國詩詞大會觀後感600字 古詩是中國文化之獨特魅力的代表,有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的輕柔和諧,有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的勃勃生機,更有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的浪漫雄奇。這些美妙的文章,一句句...

奇葩說四季冠軍都是誰,奇葩說歷屆冠軍都是誰

第一季冠軍是馬薇薇 第二季冠軍是邱晨 第三季冠軍是黃執中 第四季的冠軍是肖驍。另外,第五季的冠軍是陳銘,第六季的冠軍是詹青雲。截止至2020年12月,奇葩說 包括 奇葩說第一季 奇葩說第二季 奇葩說第三季 奇葩說第四季 奇葩說第五季 奇葩說第六季 奇葩說第七季 第四季的冠軍是肖驍。2016年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