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摩羅的相關傳說

時間 2021-09-13 21:05:34

1樓:遊客軍團

根據《溼婆往世書》《摩訶婆羅多》等古代印度神話傳說文獻,有一個叫塔拉卡的阿修羅王力量強大,通過苦行從創造神梵天處得到恩惠,永遠不敗,只能被剛出生七天的孩子打敗。阿修羅王得到願望,得寸進尺,攻打天界動盪。眾神別無他法,於是設計令當時在雪山苦修的溼婆與帕爾瓦蒂相戀並生子以擊敗塔拉卡。

帕爾瓦蒂是溼婆前妻薩蒂之轉生,對溼婆仰慕已久,但溼婆埋頭修行,並不理會帕爾瓦蒂的愛意,並將企圖引誘他愛上帕爾瓦蒂的愛神燒成灰燼。

帕爾瓦蒂於是千年苦行,震動天地,溼婆化身婆羅門試探帕爾瓦蒂,為其誠心所感動,於是與她結婚。兩人新婚之夜延續百年,眾神焦急,在洞房外籲求溼婆儘快生子,於是溼婆將自己的種子交給火神阿耆尼,阿耆尼銜種子扔至恆河處,在蘆葦叢中鳩摩羅誕生,七天後打敗塔拉卡。天帝因陀羅遂封鳩摩羅為戰神。

鳩摩羅出世的傳說由古代印度大詩人迦梨陀娑寫為敘事長詩《鳩摩羅出世》。 在一次眾神的會議上,達剎到來的時候所有的神都起來歡迎,唯獨溼婆和梵天穩坐。達剎懷恨在心。

又是一次達剎主持的會議,他邀請了除了溼婆以外的所有神,並且在會議上詆譭溼婆。達剎的女兒也就是溼婆的妻子薩蒂,覺得自己丈夫的尊嚴受到**,便縱身跳入火裡,**而死。

很多年後,有一個叫阿修羅族的王力量強大,大梵天允許阿修羅王許願,阿修羅王的願望是永遠不敗,大梵天不敢答應,便說他只能被7歲的孩子打敗。阿修羅王得到願望,得寸進尺,攻打三十三天。天界動盪。

眾神要請溼婆出世,可是溼婆悲痛欲絕,只是埋頭修行。 喜馬拉雅女神帕凡提是薩蒂的轉世,他深深的愛上了這個苦行的大神。於是他們生出了一個孩子,叫鳩摩羅。

7歲那年鳩摩羅打敗了阿修羅王,三箭定阿修羅城。成為印度神話的戰神。

2樓:小胖仔的人生

中國通史之魏晉佛教:鳩摩羅什將佛學經卷,呈獻給這片土地

雲岡石窟有哪些傳說

求鳩摩羅什譯金剛經全文,誠求鳩摩羅什版《金剛經》譯文全本。

看看這個 金剛經 淺易 特好 祝大家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所求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全文 求 金剛經 全文,謝謝 求準確無誤之鳩摩羅什譯本 金剛經 金剛經全文多少字 金剛經 是佛教重要經典。根據不同譯本,全名略有不同,鳩摩羅什所譯全名為 金剛般若 b r 波羅蜜經 唐玄奘譯本則為 能斷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

鳩摩羅什大師是什麼時候開始從研究大乘佛法重心轉向研究小乘佛法的

1 在宗教學說體系上 小乘基本上保持了釋迦牟尼的遺教,著重倫理教誨,只以佛陀為導師而不是神,不拜偶像 大乘則接受了外道思想,修正了釋迦牟尼的學說,以佛為神並有不同的化身和無邊的法力,宣揚神異,造出各種偶像加以崇拜 2 在修道途徑上 小乘主張眾生自救,人人都能經過修道而進涅槃,但不能人人成佛 大乘則主...

佛教經典《金剛經》,鳩摩羅什譯的,我看到有好多版本我想知道,到底哪個版本才是鳩摩羅什的原譯呀

現在都是流通鳩摩羅什翻譯的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阿彌陀佛 龍藏 乾隆大藏經 裡面應該準確,至於講解的,那就見仁見智了,有無偏差,只有你自己小心看看了 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我空間日誌第三頁,有乙個電子版的大藏經。隨便開啟乙個部別,然後輸入 金剛般若波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