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題

時間 2023-06-04 08: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的遺傳物質是dna,而rna只有在病毒和某些細菌體內才有。當然人體內也有某些病毒和細菌(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體重說的是人體細胞內,注意是細胞,所以不可能有rna

這個樓上的說得不對,所以幫忙改一下,高考可不能兒戲啊,是不是。

2樓:愈海倫

1.錯。前半句正確。後半句錯誤,核醣體的位置有兩種,一是附著在內質網上,二是游離在細胞質中,稱為膜旁核醣體或附著核醣體。故無附著在核膜上這一情況,錯誤。

2.對。因為不同細胞中,只有乙個細胞核。

3.植物液泡中的液體稱為細胞液(cellsap)4.錯。

核孔並不是經常單純開放著的孔,而是有選擇地進行著物質的透過。例如,某種蛋白質分子,其直徑雖僅有10毫微公尺,但它卻不能從細胞質進入到核內。另外核孔也並不是完全不使大的顆粒透過,已觀察到,含有rna的大顆粒可從核內透過核孔進入細胞質中。

另外,病毒的dna也可以通過核孔進出細胞質與細胞核。

其題說:任意通過,錯誤。

所以正確選項為2

3樓:may花事了

第乙個是對的。

核膜的外膜與內質網相連,上面附著有很多核醣體。

在不同的細胞內,核仁的形態、大小、數目都各不相同。(與蛋白質合成旺盛程度有關)

細胞核內的液體叫做核液,液泡裡的液體叫細胞液。

核孔容許某些高分子物質(如蛋白質)通過,但不是任何物質都可自由通過。

4樓:

a膜的外膜與內質網相連,上面附著有很多核醣體,b在不同的細胞內,核仁的形態、大小、數目都各不相同。c細胞核內的液體叫做核液,液泡裡的液體叫細胞液,d核孔容許某些高分子物質(如蛋白質)通過,但不是任何物質都可自由通過。

5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核醣體主要分布在內質網上,其他的主要處於游離狀態。

錯的,在不同的細胞內,核仁的形態、大小、數目都各不相同。(與蛋白質合成旺盛程度有關)

對的,細胞核內的液體叫做核液,液泡裡的液體叫細胞液。

錯的, 核孔容許某些高分子物質(如蛋白質)通過,但不是任何物質都可自由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aa為16%,根據遺傳平衡定律,知a的基因頻率為,則a的基因頻率為。依據遺傳平衡定律知。

故aa=,aa=,aa=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有角牛交配,那麼這對有角牛的基因型為aa或aa,而雜種牛aa公牛才有角,aa母牛無角,所以母牛一定是aa,這對牛為:

aa×♂a_

aa,a_由此看出,後代不可能是aa,所以無角後代就一定是aa,一定是雌性再往回推,可知母本為aa,父本為aa

8樓:的人

至於為何雜種牛中,公牛有角而母牛無。若該個體表現型為顯性性狀,它的遺傳因子有兩種可能性:aa 和 aa,且比例為 1...

9樓:數學小靈通

a。自養生物依靠的代謝,除了光合作用之外還有化能合成作用。也就是說,化能合成作用產生的能量,也參與了生態系統的能量迴圈。

所以應該改成流經生態系統的總能量是生產者固定的太陽能和化能合成作用產生的化學能。

10樓:楊智力

請把完整的題目附上,經過分析,此題的正確答案非c即d

11樓:淡漠墓

錯誤的是a,因為還有人為的補償輸入。

12樓:網友

a 除了固定的太陽能還有自養生物的化能合成,如硝化細菌。

13樓:學無止境

這類題目,是屬於混淆概念型的。

異化作用方式: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

同化作用方式:分為「自養」和「異養」兩種。

炭疽桿菌(bacillus anthraci)屬於需氧芽胞桿菌屬,能引起羊、牛、馬等動物及人類的炭疽病。本菌專性需氧,在普通培養基中易繁殖。

所以,炭疽桿菌的異化作用方式屬於需氧型的,同化作用方式是屬於異養型的。

它的代謝型別就是:需氧異養型。

14樓:魔杰

異化作用就是將身體組成部分轉化為身體不需要的物質,其實就是呼吸作用,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

異養型是指它自身不會產生有機物,要從外界攝取 ,然後把外界攝取的營養物質轉化成自身組成物質,稱為同化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者都是植物,它們進行呼吸作用時的方程式是一樣的,所以氧氣消耗也是一樣的,故a錯;只要能在土壤中生存的植物都能從土壤裡吸收養料,故b錯;a,b反映了c錯。故選d。

16樓:玫瑰_薄荷

因為菠菜是c3植物,莧菜是c4植物。c4植物的c02補償點遠小於c3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生長需要氧氣,兩株植物與空氣隔絕,沒有氧氣,但是莧菜能與二氧化碳反應生產氧氣供植物進行有氧呼吸,但是菠菜不能與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沒氧氣產生無法生長。

18樓:壯志九千里

莧菜是雙子葉c4植物 ,葉片具有典型的「kranz」結構 ,因而莧菜具有比c3 植物更高的光合強度。

高一生物題

路人葵 30 的蔗糖溶液會使細胞發生質壁分離,並且由於濃度太大,細胞會死亡,而葡萄糖溶液是可以被細胞吸收的。步驟 做兩個紫色洋蔥表皮細胞的臨時裝片,將30 的兩溶液分別滴在兩蓋玻片的一側,另一側用吸水紙吸,並重復幾次 用顯微鏡觀察洋蔥表皮是否發生質壁分離,且能否恢復原樣 若細胞發生質壁分離,且不能恢...

高一生物題

閒雲野鶴 你的答案有誤,題中說是第一 一株雜合的紅花豌 但並沒說是顯性是紅花,還是隱性是紅花,所以你並不能說是75 第二 題中問的是 第十粒長成的紅花可能性是多少?因為這顆種子開的花要麼是白花要麼是紅花,而且機會均等,不可能開出紫花對不對,而不是問 這株雜合紅花自花傳粉產生後代是百花的機率是多少 仔...

高一生物題

白化病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因為丈夫的母親是白化病患者,所以丈夫母親的基因型為aa,丈夫為aa,因為妻子的弟弟是白化病患者,所以妻子弟弟的基因型為aa,妻子的父母基因型為都aa,所以妻子的基因型1 3可能是aa,2 3可能是aa,如果妻子是aa,則孩子正常的概率為1,妻子是aa,則孩子正常的概率為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