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生物題目,一道高一生物題

時間 2021-08-30 09:02:58

1樓:鹹魚悲志昂

c從圖看甲中有4個完全一樣的“ァ”,是四倍體,所以甲有四對基因乙中有三個完全一樣的“-”,是三倍體,所以有三對基因希望正確答案是這樣,

也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2樓:甲幼旋

這個……這個甲圖畫的實在是不好判斷

如果甲圖的那“>”“<”是不同方向是不同的就是 a

這道題考的是染色體組的問題

知道如果是aaabbb是三倍體,乙圖中每組形態結構相似的染色體有三個,所以就是三倍體

甲圖,每組形態結構相同的是兩個,所以就是二倍體所以說在判斷的時候,不管是aa,還是aabbcc都是二倍體,因為每組染色體相同的(如aa,bb或cc)都是兩條染色體

aaaa就是四倍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形態大小,

只要形態大小相似的就屬於同源染色體,即上面的基因要麼是相同基因要麼是等位基因

甲圖有4條一樣的,即有四條同源染色體。

乙圖有3條一樣的,即有三條同源染色體選c

4樓:疾風神影

很簡單,高中生物中形態大小相似得為同源染色體,看圖可以知道圖甲有四條形同,圖乙有三條,大小寫字母互為等位基因,只要數個數就行了答案明顯是c

5樓:匿名使用者

選c 圖甲是四倍體生物的細胞 圖乙是三倍體生物的細胞

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已經填了。

第二個:上皮組織;

第三個:肝臟;

第四個消化系統;

第五個:細胞;

第六個:同種;

第七個:生物;

第八個:生活在無機環境;

第九個:所有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d拜託你畫兩條直線當dna,然後在旁邊劃一條直線當mrna。mrna上a(腺嘌呤)有版17%,推回dna的有意鏈有權t(胸腺嘧啶)17%;又,mrna上有u(尿嘧啶)21%,推回dna有意鏈**錄的那一條)有a21%,根據鹼基互補配對,dna另一條鏈有t21%,加起來一共38%,選d。

一道高一生物題

8樓:玫瑰_薄荷

1.人體dna的主要載體是:染色體

2.水浴加熱能使dna氫鍵斷裂,**生髮層細胞中發生該變化的是dna複製、轉錄過程。

3.為了確保試驗的準確性,需要克隆出較多的dna樣品,若一個只含31p的dna分子用32p標記的脫氧核苷酸為原料連續複製三次後,含32p的單鏈佔全部單鏈的7/8.複製3次,產生8個dna分子,16條單鏈.

其中只有原有分子所攜帶的2條單鏈沒有32p,所以為14/16=7/8

4.下表所示為分別從屍體和死者生前的生活用品中提取的三條相同染色體、同一區段dna單鏈的鹼基序列,根據鹼基配對情況判斷,a、b、c三組dna中不是同一人的是:()b組ggctt與ccgaa、atcga與tagca完全配對,是同一人。

a組cgctt與gccaa僅中間的鹼基不配對,acgta與tcact中,gt與ac不配對。c組cgaat與cggta中, cga與cgg不配對;cctgc與agacg中,c與a不配對。相比較而言,c組中第1個dn**段不互補情況較嚴重,考慮可能不是同一人。

說實話,這道題不確定。

5.為什麼從屍體細胞與死者家屬提供的死者生前生活用品中分別提取的dna可能完全互補配對。 因為是同一個人的話,如果沒有基因突變等情況,生活用品上殘留的、提取到的dna與屍體細胞內提取到的dna有時同一片段,那麼就能完全互補配對。

9樓:側耳細聽

1. 蛋白質

2.dna複製

3.四分之一

然後不會了....

10樓:第溪齊白楓

a子房永遠只有一個

胚珠=卵細胞=花粉粒

一粒花粉粒有2個精子

11樓:功時貝越澤

子房發育成果實,豆莢就是果實,所以子房要1個胚珠發育成中子,豆粒就是種子,所以胚珠需要6個胚珠是由受精卵發育來的,所以卵細胞需要6個,精子也要6個一個花粉在柱頭裡分成兩個精子,所以花粉要3個應該是這樣的吧

所以答案應該是1,6,6,3,6

可貌似沒這個答案啊

12樓:隨仲牛梧桐

肽鍵等於氨基酸數減肽鏈數等於996

氨基酸脫水縮合一條剩下一個氨基所以氨基等於4  同樣羧基也為4  希望樓主採納

13樓:肖宜洪涵梅

腹腔嚴重積水

因為腹腔嚴重積水是組織水腫

14樓:芒楊祈嘉祥

選a子房——豆莢

1胚珠——豆粒

6卵細胞——豆粒的胚

6花粉粒——1個花粉與一個胚珠結合

6精子——被子植物由於是雙受精(一個花粉兩個精子,其中一個精子與卵細胞結合發育成胚,另一個精子與兩個極核結合發育成子葉12

15樓:義洛真靜楓

肽腱996,氨基24,羧基54

16樓:充超用工

腹腔積水,是一種慢性繼發住疾病。**:低蛋白血癥,因機體缺乏蛋白質,造成血液中膠體滲透壓降低、腎病、蛋自漏出性胃腸炎、滲透壓低,使大量的液體進入腹腔形成腹水。

血漿蛋白可以形成膠體滲透壓,調節血管內外的水份分佈。

17樓:舜昶顧思溪

雙受精所以是12個精子

子房發育成果皮

1個就ok

卵細胞6個

18樓:石韻樑丘曉絲

肽鍵996、氨基4、羧基4

一道高一生物題目(坐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嘛,白天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嘛,所以到18點的時候,太陽基本下山時,二氧化碳濃度最低嘛,白天晚上植物都會進行呼吸作用,但是晚上沒有光,不會進行光合作用,不會吸收二氧化碳反而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早上達到最高點。

一道高一生物題,急等,一道高一生物題(急)

你說的是生物膜 那以下是他的概念和功能 概念 細胞生物膜系統是指由細胞膜 細胞核膜以及內質網 高爾基體 線粒體等有膜圍繞而成的細胞器,在結構和功能上是緊密聯絡的統一整體,由於細胞膜 核膜以及內質網 高爾基體 線粒體等由膜圍繞而成的細胞器都涉及到細胞膜或細胞器膜,所以通常稱此係統為生物膜系統。細胞的生...

一道高一生物題,求解, 急 一道高一生物題,求解!

有機物有醣類只含c h o 蛋白質至少含有c h o n,有的還含有p s核酸含有c h o n p 脂質至少含有c h o 如脂肪只含c h o 有的還含有n和p 如磷脂。所以判斷甲 醣類 乙 核酸 丙 蛋白質 丁 脂質選項 a 甘蔗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 醣類 和果膠b 細胞核中主要成分是核酸...

高一生物題目一道

黃色圓粒種子豌豆 yyrr 與綠色皺粒種子豌豆 yyrr 雜交得f1 f1是yyrr,自交後是有如下 yyrr 1 16 yyrr 1 8 yyrr 1 16 yyrr 1 8 yyrr 1 4 yyrr 1 8 yyrr 1 16 yyrr 1 8 yyrr 1 16 你說的黃色 是前6種中的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