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選擇題

時間 2022-09-21 0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7. b,顯然三者的功能不同,功能不同的話則至少所含的酶不同,因此所含有機物不同。

8. d。

9. a,主要存在於肽鍵中,羧基不含氮,r基除了少數氨基酸都不含氮,游離氨基每條肽鏈上基本上只有乙個,而一條肽鏈上有多個肽鍵。

10. d,甲基綠與dna結合,dna主要位於細胞核中。

11. b,人體細胞的細胞質中含有線粒體,線粒體是含有dna的。

2樓:晚報五角乙份兒

7. 選b 三種基質的功能顯然不同,而其中所含有機物不同是功能不同的原因。

8. 選a 有些細胞可能有多個細胞核,(例如人的神經細胞),因而可能含有不止乙個核仁;細胞液指 的是液泡中的液體,不是細胞核;核孔是rna和蛋白質初入細胞核的通道,dna不會進出細胞核。

9. 選a 蛋白質分子中,每個氨基酸都會和旁邊的兩個氨基酸脫水形成肽鍵(a項所示結構),其他位置可能含氮,但不是主要的氮**。

10. 選d 甲基綠可與dna結合,dna主要分布在核內。

11. 選b dna有碳氫氧氮磷五種元素組成;細胞質包含細胞溶膠和細胞器兩部分,細胞器中包含線粒體,線粒體中有少量dna;原核細胞同樣會轉錄和翻譯,也存在rna

歡迎追問,純手打,望採納。

3樓:由於大頭魚

答案:7b 8a 9a 10d 11b 到底是哪道題難住了你?需要詳細解析可以繼續追問,希望對你有幫助。

8題需要說明:並不是所有物質都能進出核孔。因為核孔是由多種蛋白質構成的復合結構,表現出明顯的選擇性,細胞核中的dna不能通過核孔進入細胞質。

4樓:凝

7.b8.d

9.a10.b

高一生物題

路人葵 30 的蔗糖溶液會使細胞發生質壁分離,並且由於濃度太大,細胞會死亡,而葡萄糖溶液是可以被細胞吸收的。步驟 做兩個紫色洋蔥表皮細胞的臨時裝片,將30 的兩溶液分別滴在兩蓋玻片的一側,另一側用吸水紙吸,並重復幾次 用顯微鏡觀察洋蔥表皮是否發生質壁分離,且能否恢復原樣 若細胞發生質壁分離,且不能恢...

高一生物題

閒雲野鶴 你的答案有誤,題中說是第一 一株雜合的紅花豌 但並沒說是顯性是紅花,還是隱性是紅花,所以你並不能說是75 第二 題中問的是 第十粒長成的紅花可能性是多少?因為這顆種子開的花要麼是白花要麼是紅花,而且機會均等,不可能開出紫花對不對,而不是問 這株雜合紅花自花傳粉產生後代是百花的機率是多少 仔...

高一生物題

白化病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因為丈夫的母親是白化病患者,所以丈夫母親的基因型為aa,丈夫為aa,因為妻子的弟弟是白化病患者,所以妻子弟弟的基因型為aa,妻子的父母基因型為都aa,所以妻子的基因型1 3可能是aa,2 3可能是aa,如果妻子是aa,則孩子正常的概率為1,妻子是aa,則孩子正常的概率為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