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如何規劃自己,才能使自己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

時間 2023-06-04 08:5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實踐了!不太清楚你的專業方向,類似與攝影、音像方面的!這是乙個需要實踐能力和積累的專業!

在學校裡學好理論,然後就去實踐了!!要麼在軟體的音像處理方面,要麼在創作的藝術處理方面,要有獨到的見解!估計沒什麼機會去國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了,很多需要自己打工或者自己創業!

如果自己創業,那就看你自己的水平了,呵呵,我是說專業的水平和積累!

2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多上與你專業相關的論壇、**,加入些與專業有關的群體(qq群、協會組織、俱樂部等),收集你關注的就業、職業資訊,這樣你會更直觀一些。

通過以上資訊,結合自己的喜好,在學習階段制訂好相關心態、技能的準備,甚至抽假期去實習下,這樣去應對就業形勢你更有自信。

祝好運!

大學生如何更好地就業

3樓:蓬蓬子呀

在當期後疫情時代,大學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我們如何在不那麼樂觀的市場找到乙份令人滿意的offer更好的就業呢?接下來就**一下我的看法吧——

1)走出教室和課本,發展軟技能:聽演講,自學,記內容,考試等都不是跟職業成功有很大關聯的技能,而良好的溝通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團隊導向程度,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案管理能力,領導力等才與職業成功有更大的關聯,這些能力都是通過你參與實踐才能鍛鍊出來的。

2)走出去,找實習:作為學生,實習是得到實際工作經驗、更好理解工作職能或某行業、讓你知道什麼在商業世界比較重要的最好途徑。實習作為一種時間短、靈活、風險低的方式,讓你能夠一開始就接觸感興趣的職業,或者讓你能夠接觸那些崗位。

實習是幫你試錯的,幫你了解乙個行業、崗位,讓你在實習階段明確的感受到自己的內心:這份工作我願不願意一直做下去?如果做了之後覺得不喜歡,馬上撤離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3)與經驗豐富的職員交流:想要了解你感興趣的職業是什麼樣,乙個很好的方法就是與目前做這個行業的資深員工交流,「借助他們的大腦」去認清他們在做的這個行業所面臨的現實、挑戰、關鍵成功要素、優缺點。當然這個建議對於還在上大學的我們來說要實現有一定的難度,如果找不到經驗豐富的職員交流,也可以與同專業發展方向相同或相似的學長學姐多交流提前了解一下自己今後要從事的行業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潛規則。

4)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對症下藥:舉例來說吧,有的專業可能要求證書多的薪資方面會好一些,那麼對於這樣的專業工作,你就要去考一些專業性的證書了;有的專業要求成績優異,那麼在校期間你就要保證每次考試成績要不錯了等等吧。

4樓:網友

資料顯示,大學生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欠缺與社會打交道的能力,所以直接創業成功的比例相當低。在大學生創業的企業中,大約只有5%能夠生存下來,真正做成大器的連1%都不到。所以,我比較主張大學生畢業後先在能學到經驗的機構工作上幾年,使自己的個性和人際交往能力更加成熟,使自己的技術更加熟練,然後再去創業,這樣成功的比例可能就高一點。

我自己創業之前就曾在北大工作了七年,而且從北大出來以後還為別的培訓機構工作了兩年,之後才創立了新東方。當然,每個人的領域不一樣,情況也有所不同。但總的來說,如果你想穩妥地創業,積累經驗還是非常重要的。

乙個能夠放下自己身價的人通常將來也能走得更遠,因為心態決定了結果。就就業心態和就業準備而言,我覺得大學生應該做到以下四點。

第一,為大學四年劃定階段和目標。進入大學後的前兩年是準備和儲備階段。由於之前高考太辛苦,讓人變成了「非人」狀態,所以在大學的。

一、二年級,你應該從心理上把自己還原成輕鬆狀態,在把功課學得比較好的情況下,盡可能生活得輕鬆一點,把知識學得廣泛一點,這是乙個綜合素質的準備階段。真正的就業準備是從大學三年級開始。就找工作而言,三年級和四年級這兩年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搞清楚你畢業以後找工作的主要方向是什麼。

第二,增加通用技能的準備。所謂通用技能,就是指英語、電腦操作等技能,這是你到任何乙個單位工作都必須用到的。

5樓:最後的葬禮篇

一、要正確認識和評價自我。

2、進行適當的社會比較。通過與自己條件、地位類似的人比較來認識自己,以銅為鏡,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與優勢;其次,通過自己的行為結果來認識自己;要通過社會上其它人對自己的態度來認識自己;通過對自己參加社會活動結果的分析來評價和認識自己,客觀的認識自己。

二 、大學生要樹立正確的學習觀。

在校期間要讓自己的專業知識過硬,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培養自己長遠的眼觀,這樣才會有理由讓用人單位選擇你。到了工作後頁不要忘記學習,活到老學老,在現代資訊更新如此快速的時代,如果不跟上時代的腳步,不斷的讓自己學習充電,就會被時代淘汰。

最後,乙個人的禮儀也在就業競爭中占有較大的分量,首先禮儀不僅表現在個人的行為舉止方面,也表現在儀容儀表方面。禮儀在行為上核心體現於尊重,尊重他人是我們內在氣質修養的外在表現,儀容儀表是我們給別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單位人員不會在極短時間裡充分了解你知道你,這時他們會憑第一印象即感知達成對你整體的了解,所以有時候成敗也在禮儀。

面對激烈的就業壓力,大學生應該如何在大學階段提公升自己?

6樓:網友

我我覺得大學生在大學階段,應該更加努力去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在知識方面有乙個長足的進步。讓自己在專業方面有乙個很高的能力。

7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報乙個補習班,利用學習之餘來提高自己的成績,這樣就能提公升自己了。

8樓:浩海永寧

大學生應該培養自己的能力,多去結交朋友,提公升眼界,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就能夠提公升自己。

9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課上認真聽講,在課餘盡可能多的向導師請教,這樣就能最大化的提公升自己了。

10樓:老鼠騎貓去趕場

在校期間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多參加擴充套件活動。

在大學裡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暨大謝老師 每個人的情況不太一樣,基礎 理想的不一樣,可能奮鬥的方式就有點不一樣哦。通常做法 1 最基本的,把大學所需學的課程 稍區分主次 都通過,部分要精 2 利用週末 假期多參加活動 做兼職 出外遊歷,多結交朋友,多長見識,營建自己的人際圈,多積累社會經驗 3 如果遇到屬於自己的緣分,可以嘗試體...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有心計,怎麼才能使自己力氣更大?

呵呵這說明裡你已經成熟了,你的思維已經快完美了,雖然心計一詞給人的感覺不是很好,但是它的確給人的交際帶來了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好是說 如果你和乙個人的交際不是很深的話,適當的心計是好的,但是他是那種很直爽的人,那麼他就不喜歡你的這樣。這樣你就失去了乙個交好朋友的機會。一句話,如果你和別人長期的交往你...

怎么才能使自己更加有男生緣,怎麼才能使自己更加有男生緣

為什麼要有男生緣,其實越是這樣重視這些東西越不利於健康發展,你可以合理大方的和他們交談,沒必要可以要求自己又男生緣,別人想不想與你交流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你要做好你自己,不能刻意行事,這樣會讓人覺得做作,即便得到男生的認可,你在女生這邊一定會受到一些小排擠。自我感覺,形象雖然說很重要,但是,我認為,女...